close

三.

 

親愛的天父,我願意敞開我的心,邀請您進入我的心中,感謝您願意聆聽我的祈求。

主啊!請您賜福給予我未來心靈相契的戀人,在他的四周圍起屬靈的籬笆,不容許撒旦以邪惡混淆他對真理的持守。謝謝主,讓他成為家庭的模範領袖,一日比一日更加信靠您。

謝謝主保守他,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     *     *

笑鬧了一陣,他們按計畫到旅客服務中心Booking,也就是「預訂」。凡是訂房、訂車位、租車、訂行程、訂門票,來這裡就對了。

帶著二人排隊預訂船票,程柏正把遊程計劃表拿出來再和他們確認一次。「我們要自己開車去格雷矛斯,不坐『高山火車』。從皮克頓坐船去威靈頓。在福克斯冰河鎮和羅托魯瓦不投宿旅舍……

等了半個小時,輪到他們,程柏正以流利的紐式英語將他們三人的預定都轉達給服務人員。

離開旅客服務中心,沿廣場前的電車大道來到艾芬河——Avon River,遇到「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程姿立手足舞蹈地吟詠。

見程柏正大力的為妹妹鼓掌,曾青藍忍不住好笑。除了可愛,還真是個傻哥哥……

「這裡可不是徐自摩的『再別康橋』。」從河邊面向橋身,曾青藍尋找到留影的好角度。

「有什麼關係嘛!」雖被好友吐槽了,但程姿立一點兒也不在意,還是衝進好友的鏡頭範圍擺Pose。

順著艾芬河前行,小河清淺,二旁綠蔭扶蘇,無處不是大到不可思議的百年古柳。

「柏正,我幫你拍一張吧。」曾青藍請程柏正站在垂柳邊。

「不必了。」程柏正婉拒。直視著鏡頭,難保不被這危險的傢伙看出什麼。「我不上相。」

「拜託讓我拍一張嘛!我家人都好奇姿立的大哥長什麼樣,你就讓我回家交差吧!」他閃避的態度,讓曾青藍開始懷疑那可能不只是「害羞」這麼簡單。

「是這樣啊。」既然對方都這麼說了,程柏正也不好再推拒。他不擺什麼動作,就是很自然的站直,雙手擱在二側,利眸極有氣勢的——不直視鏡頭。

那一瞬間,有若撞見綠柳間的神祗,曾青藍岔了口氣,手指不穩地按了快門。

「對不起,再一張,我手晃了。」曾青藍故意裝傻。「你不看鏡頭嗎?」

「沒關係。」暗地深吸了一口氣,程柏正沈穩住心緒,正視了鏡頭方向。「我不習慣看鏡頭。」

就在曾青藍再按一次快門時的瞬間,聽見好友叫了一聲:「對啊,沒關係!常拍就習慣了!」然後猛男旁邊就出現了一張鬼臉。

「程姿立!」這丫頭竟敢壞我好事!曾青藍火大的低吼。

「哇哇哇!」又叫又笑,程姿立拔腿往前逃。

一旁見狀的程柏正不敢深想這危險人物是真生氣了還是在玩鬧,趕緊上前拉住人道歉。「對不起,我妹真是……

「唉,算了算了,她只是無聊。」瞄了眼覆在自己臂上的手,曾青藍哪還有什麼氣。反正能拍照的機會將來多的是,也不差這一回。「我們別理姿立那丫頭。」

道罷,曾青藍神情自若的硬拉住程柏正閒聊。

綠柳迎風,艾芬河隱隱其下,白色的回憶橋就在前方。清幽的河畔,水鳥、垂柳、潺潺流水,無一處不可愛。

有個猛男在旁邊,果然什麼看起來都可愛。在心裡偷偷的吃笑,曾青藍完全無視於對方散發著越來越明顯的疏離感。

 *     *     *

清晨四點三十分,室友的鬧鐘聲響吵醒了程柏正。因為神智還在半睡半醒中,所以他不知道對方關掉鬧鐘後起床了沒。

在暗黑地沒一點兒光線的空間中,忽地模模糊糊地傳來了「嗯呵嗯呵」的異聲。反正都同樣是男人,聽那種喘息聲和床板搖晃聲怎麼會不知道室友在做什麼,程柏正本來還不想理會,但那聲音還持續得真久、擾人清夢。

馬的,想做不會去廁所嗎?輕手輕腳下床,清醒了的程柏正披著大外套就到起居室去。

打開電視,他轉臺收看晨間新聞。

另一頭,在二樓的房間,六點鐘自然清醒了的曾青藍,看著黑暗的天花板。

只要一醒過來就睡不著,是他一個不太好的睡癖。聽聲音就知道室友們還睡得很熟,所以他又躺了好一會兒才躡手躡腳地下床去。

行李是自己裝的,所以什麼位置放什麼物品就算不點燈也摸得出。於是他拿了幾樣私人的物品後,就到公共浴室去梳洗。

梳洗完,他直接到起居室去。

看來這麼早就醒的不只我一個。因為到起居室會先經過二樓廚房,所以他看到滿頭銀髮的外國爺爺奶奶們都在餐廳用早餐了。三明治、煎蛋、烤吐司,真豐富。

當他進入了起居室時,更大的驚喜來了,他竟然看見程柏正坐在雙人沙發的一邊睡覺。

我的上帝!感謝您,在基督城的第一個早晨,最深切的感謝您送給我一個這麼美妙的禮物!

曾青藍像個得到糖果的小男孩,開懷的坐到程柏正的旁邊,無聲的笑得嘴都快裂開。他拿出自己的筆,翻開筆記本後半部的全白紙頁,勾畫他的睡顏。

好長的睫毛……喔,額頭上有疤,是怎麼受傷的……啊,好誘人的嘴唇……像偷了腥的貓般快速畫著,曾青藍祈禱程柏正再睡久一點兒。

半小時後,大功告成,曾青藍滿意得不得了,然後翻到最前面的部份記下自己此刻愉悅的心情——這個美妙的秘密,他可不能跟任何人分享!

沙發雖然不太好睡,但程柏正知道自己還是熟睡了。迷迷糊糊地睜開眼,他看到身邊多了一個人。

「早,柏正。」閤上筆記本,曾青藍大剌剌地打了招呼。

「啊,是你?!」糟,我沒流口水吧?在一個被列為「危險」的人面前睡覺,讓程柏正不僅有些緊張更有點發窘。趕緊坐好看手錶,他怕自己睡過頭了。「現在什麼時候了?」

「還早,七點半而已。」曾青藍故意忽略空氣中隱約的緊張感。

「你怎麼現在就醒了?」閃避危險是人類的本能,但程柏正還是明白有些「人際關係」必須做到——至少這二個月內他必須強迫自己做到。

「時差。」這可是個非常好用的藉口。曾青藍並不認為這是個謊言。「那你呢?昨晚不會就睡在這裡吧?」

「我本來睡在房裡,可是後來……一言難盡。」總不能老實的說是被自慰的室友吵醒的吧?他和對方可沒熟到可以聊這種話題,程柏正只能選擇聳肩。

 *     *     *

 

 

【摘自[BL] 南十字星的夏天(3.1)】

 

 

 

 ===以下為關於[BL] 南十字星的夏天(3.1)的二三事分隔線===

 

之前PO文不小心把3.1砍了,現在補回來~

 

另,附上基城城市區圖~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