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澪一】小劇場(一)裝可憐

話說篠井放「產假」期間的某天……

古雷(哀愁):「……(蹲在角落劃圈圈)」

江角(輕拍肩):「怎麼了?」

古雷(含淚):「流星掉下來的那晚,都怪我跑太慢,不然我就可以生個和你一樣可愛的小天使了……

江角(心軟):「這……懷孕是可遇不可求的事,而且我們有勇也了不是嗎?知足常樂啊……(抱古雷惜惜)」

古雷(點頭蹭蹭+OS):「裝可憐戰術成功!(暗自比YA)」

 

註:關於江角的兒子「勇也」的故事,請參閱「奶爸警備隊」

 

===*^___^*===*^___^*===

 

【澪一】小劇場(二)倒閉

話說在「光球事件」當晚,橋爪夢境連連,在夢中……

橋爪抬頭看著天空落下流星雨,轉頭看到JDG裡不管是檯面上、檯面下、官方,還是非王道的十來對情侶,同時往親密愛人的方向狂奔。

橋爪(抱頭+大吼):「站住!不要跑了!同時間大家都懷孕的話,光是請產假就會讓JDG倒閉的啊!」

下一秒,橋爪被西協撲倒……

 

===*^___^*===*^___^*===

 

【澪一】小劇場(三)受不了

話說文中,宮澤數次提到「受不了」……

天音(瞄茶):「奇了,宮澤到底是『受不了』什麼?」

茶(瞄天音):「怎麼會不瞭?你是在裝傻嗎?篠井,示範給他看,什麼叫做『受不了』!(指)」

篠井(笑):「我很樂意~(撲)」

宮澤(吼):「喂!不要過來!(被撲倒+羞炸)」

 

===*^___^*===*^___^*===

 

【澪一】小劇場(四)拍

話說當篠井偎進宮澤懷裡,問道:「關於這顆蛋,你不感到奇異嗎?」

宮澤(拍背):「有什麼好奇異的?生了就生了,又不能吞回去。」

篠井(內傷+吐血+OS):「你知你在拍我嗎?可不可以不要那麼用力……T^T

 

===*^___^*===*^___^*===

 

【澪一】小劇場(五)說閒話

話說當壽雄送月子餐到宮澤宅時,說:「若被人看見岸谷伯父出入宮澤伯父家,會被說閒話;雖然我不懂有什麼閒話好說的……

茶(壞笑):「小壽,這情況能說的閒話可多了。例如:宮澤在家時有一個篠井幫捏腿,有一個岸谷餵吃飯,左擁右抱享盡齊人之福……(瞄到岸谷拔菜刀了+大驚飛逃)」

 

===*^___^*===*^___^*===

 

【澪一】小劇場(六)保佑

話說宮澤不確定澪一所屬的天界是何宗教派系,於是挑了十字架送給兒子,覺得這應該比送稻禾御守來的適當……

茶(強烈遊說):「宮澤先生,你要不要改送『媽祖平安符』?我家那邊的媽祖娘娘很靈驗,我可以幫你去求一個來保佑澪一平安長大哦!」

宮澤(瞄):「……=___=|||

 

===*^___^*===*^___^*===

 

【澪一】小劇場(七)像

話說壽雄完成「保父」的任務後,某日天界放假,他來到人界找父親和爸爸玩……

壽雄(好奇):「父親,您知道什麼是『異形』嗎?」

岩瀨(興沖沖):「當然知道啊!(找出經典老電影『異形』和兒子一起觀賞)」

壽雄(發抖看完影片+有點被打擊):「父親,我和這個黏答答、利爪獠牙的生物長的像嗎?」

岩瀨(瞄):「誰說的?你和你爸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壽雄(疑惑):「可是我感應到宮澤伯父覺得我像『異形』……

岩瀨(衣服暴裂+變身):「宮澤這可惡的傢伙竟敢說我的寶貝兒子像異形?我要去把他大卸八塊!吼啊啊!(吐火+撞破牆壁+狂奔)」

壽雄(超大驚+抱頭求救):「爸爸!您快來阻止父親啊!父親變成哥吉拉了!(團團轉+飛追)」

 

===*^___^*===*^___^*===

 

【澪一】小劇場(完)虐

話說,當茶寫完「澪一」全文時……

茶(仰天長笑+挺):「哈哈!就如之前預告的:虐身、虐心、虐人、虐己、BE。這篇文夠虐了吧!」

天音(吐槽):「哪虐?要真虐的話,妳應該要寫:

篠井生下澪一後,被驗出得了白血病。化療後頭髮掉光還病況惡化,趕緊求助有沒有人可以捐贈骨髓?

結果竟意外得知宮澤的身世之謎:原來二人竟是同父異母的兄弟!而且宮澤符合捐贈條件,於是他準備去醫院進行骨髓捐贈手術。

這時曾被篠井拒絕的變態跟蹤狂,寧可看篠井死也不讓任何人獨占他,便假裝成計程車司機載宮澤去醫院時,故意將車開到深山裡準備動手殺人。

接著宮澤跳車跑給變態追,打手機與篠井訣別。

於是澪一耗盡神力將篠井送到宮澤附近時,剛好前面有懸崖,變態開車撞飛宮澤,篠井卻差了一步沒抓到宮澤的手,眼睜睜看他摔落山谷而亡。

篠井心碎、萬念俱灰,拒絕再接受任何醫療行為,最後淒涼的死在宮澤的墳前……(煙)」

茶(汗):「……這是鄉土劇吧?」

飄月(噴笑):「太精采的鄉土劇!灑狗血不用錢啊!XD

茶(含淚笑):「更可悲的是我竟然覺得天音說的故事比較好看……(掩面逃)」

 

【節錄於沒有線的交集-插圖(節錄)】

 

===以下為關於沒有線的交集-插圖(節錄)的二三事分隔線===

 

本回的神經病小劇場特典本名為「無線可集」,感謝飄月友情命名~(笑飛吻)

 

 

另,我很喜歡「鄉土劇」這一則~XD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