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某回GDSS版上,飄月發起的秋節徵文題目,以國會裡的百年紅楓為共同主題寫文。

 

===以下為紅楓寄情岸池本文開始分隔線===

 

從食堂的窗子探頭向外看,對上幾乎是看不到的一個特定角度,那裡有棵茂密的綠樹。

高大的男人啜飲了一口溫茶,半瞇了鷹隼般的利眸。

時候還沒到——

             

「快點啦!隊伍要走了耶!」扶著樹幹比著可愛拍照POSE的女學生,笑僵了地抽搐嘴角催促好友。

「好啦好啦!可是我的角度,怎麼都瞧不對啊!」掌鏡的女同學也發急了。她明明就覺得在這裡照相會很好看,可是怎麼一對上鏡頭就全都走樣。

池上潤看到二個來國會戶外教學的女高中生脫隊了,便走了來。而二人那不低的音量,及對話的內容,聽得他勾起嘴角。

國會議事堂的庭院裡,有棵百年楓葉。

時節一到,那抹紅,總是孤傲又茂盛地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來國會的參觀者乍看下,都會忍不住想和它拍照留念,但很少有人能一下子就捉對角度。

「二位同學,請站在這裡,我為二位拍照吧。」池上上前去請二人站離樹桿三步之遙。

「可是我們要照到紅楓耶!」女學生不放心地將數位相機交給池上。

「請相信我吧。」池上微笑,很迅速地走到二人的三米前,蹲下側彎腰。「一、二、三、笑一個。」

快門一閃,不用五秒,池上就迅速地邊請二人回隊伍,邊交回相機。

這樣就好了?池上的快速教女學生們懷疑,趕緊將相機轉播放功能,二人都不敢相信地驚呼:「好漂亮哦!」

「今天天氣很好,藍天白雲。請不要站在樹下,要站前面一點,這樣紅楓在妳們右身後,議事堂在左後方——這是國會紅楓最好的拍攝角度。」國會裡的什麼景物拍起照來好看,差不多每個外警隊員都知道。

「謝謝你!警備大哥!」二個女學生閃著崇拜目光,笑著對池上道謝後進入隊伍,還不時回頭跟他點頭。

池上目送她們走,又回到自己的崗位。眼角瞄了一眼那火紅的楓景,他嘴角似笑非笑。

時候要結束了吧?

             

天邊才濛濛亮,國會庭院的一角,一個高大的身影來到楓樹下。

晨光中,他仰望紅楓良久。

一陣輕風過,紅葉在他周身旋落。

單膝蹲下,男人一片片地撿拾地上的楓葉,放入手上的保鮮盒。

原本豔色的紅楓是帶刺而不可親近的,但在他黝黑而修長指間,卻顯得那麼地柔美。

一道黑影罩在男人的上方,男人抬頭,見著了來人是誰,於是揚起迷人的微笑。「早啊。」

「你怎麼這麼早就醒了?」池上雙手交叉胸前,低頭問。

「我不想被太多人看到我來撿楓葉。」岸谷手上的保鮮盒裡,楓葉越積越多。「你等一下下班後要好好補眠哦。」

「嗯。」伴侶的叮嚀讓池上心中一暖。

和煦的晨光穿過楓樹葉隙,池上從眼角確定了四周無人,於是好玩地伸出左手讓光絲落在他的掌心,形成一個個的光點。

又是一陣輕風拂來,池上被吹的半瞇了雙眸。

半晌,風停,手心中那幾乎不成重量的觸感教他睜眼一看,竟是一片紅楓。

落在手上的光絲沒有了,池上抬頭,岸谷不知何時起身立在他身前。

岸谷的嘴角揚著,帶著笑的眼瞳瞅著他。

「你這什麼這樣看我?」池上忽地有些窘。

岸谷將大掌疊上池上的手,剛好疊在紅楓上。

「我要,送我。」岸谷眨眨眼。

池上被他的小動作嚇了一跳,愣了半晌才噗嗤笑出來。

「我會好好睡一覺,睡醒後,我就要看到成品哦。」池上將右手也疊上去,疊在岸谷的手背。

「我會第一個送到你的床邊……」岸谷低下頭在池上的耳邊低喃,輕輕地烙下一個吻。

輕風再起,楓紅無聲旋落————

 

【摘錄紅楓寄情(岸池)

 

 

 

===以下為關於紅楓寄情(岸池)的二三事分隔線===

 

 2005年9月寫這篇文時,感覺非常痛苦,但我忘了我那時在痛苦什麼……rz

 

之後這個國會裡的百年之楓好像變成GD裡的必備背景,被我拿來用了好幾次了~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