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十幾年前的香港電影「男人四十」的的同人文===

 

他們以為沒人知道他倆之間的師生戀,其實我知道(也許還有其他人知道,但那不是我要關心的範圍。),因為我一直在注意著他。

「他」,讓我愛上國文,而「他」,也是教我無法自拔地愛上的人。

「他」是——盛老師。

       

……請幫我一個忙……我懷孕了……」少女含著淚看著眼前的少年。

懷孕了,她懷孕了……林耀國睜大眼,茫然地看著眼前這和他幾乎沒關係,只是同班同學的她。

從一次意外知道了她和盛老師有師生戀的關係後,他就一直看著她。

從前,在他還很年少時,無意間,他發現自己的眼睛會跟著盛老師跑。

懵懵懂懂時,他明白了自己的心,但卻對這樣的感情茫然無措。

他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利用國文去接近盛老師。

在老師送他書時,他高興地視之如命。在老師誇讚他、送他筆,說他該是作文比賽的冠軍時,他只能滿心傾慕地看著對方,卻什麼都不能說。

然而這些酸甜卻又美好的事物,就在意外得知盛老師和她的師生戀後全部破碎。

他嫉妒欲狂,他將那些屬於美好回憶的書本,近乎丟棄地全部捐走。

然而,在班上,她坐在他的前面,他每日都看著她的背影。

看著看著,看她露在領口外的白晢頸項,慢慢的,他的想法不同了,他想要——觸摸她。

他想透過觸摸她,觸摸那個遙不可及的——盛老師。

但他從不曾越雷池一步,他還只是在幻想的階段而已。

而現在,她竟然主動跑來找他了。

她來找他,哭著請求他,請求他和她一起去醫院拿掉孩子。

可是,這個孩子是——盛老師的——即使她沒說,他也知道。

       

腦海雖然還處在混亂的狀況,但他卻無意識地答應她,陪著她到了醫院。

看著她進去看診室,看著她的背影,看著她的一切。

她的肚子裡,有一個小生命啊!是盛老師的——

看診室的門關上了,他恍忽地看著,混亂的思緒忽地閃過了一個念頭。

那裡有盛老師的孩子,是盛老師的孩子……

「醫院的規定是,未成年的孕婦要有一位成年的家人陪同簽字,才會答應動手術……

看著她走出看診室,哭著轉訴醫院的規定讓他知道時,耀國終於領悟了。

他將她摟了來,讓她的臉埋進自己的懷裡。

看著遠方不知名的那一點,他道:「生下來吧!讓我來照顧孩子……

       

數個月後,耀國抱著皺著紅通通的小臉,哭得像小貓的嬰孩,他笑了。

他的人生,值得了,因為這是——盛老師的孩子——

 

【摘自[男人四十] 師生戀

 

===以下為關於[男人四十] 師生戀的二三事分隔線===

 

當年是家姊的友人給了二張電影免費試映券,是以才和姊一起去看這部電影。電影內容算是有趣,當然我寫的內容是完全偏移電影主題~XD|||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這部電影來看~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