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十幾年前HBO的自製影集「六呎風雲」的男主角之一「大衛」,在故事中與他的親蜜愛人「基斯」,分分合合的同人文===

 

 

自從上回在路邊召妓被捕,而基斯念在往日的情誼幫助他之後,大衛明白,他和基斯是真的完蛋了。

基斯說他再不去找人幫助自己,就要對他失望了。

而當時,基斯那近乎痛心的表情,教他看了好害怕啊!

他終於知道,不管是為了基斯或是為了自己,他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他想了很多,再加上經手了那個在街上被打死的同志男孩的喪禮,甚至是參與了教會,關於是否逞罰為同志證婚的神父的投票案,於是他鼓起了勇氣做了很多的決定,包括對家人、朋友、同事come out

這些,都是他在基斯還在身邊時,他沒辦法為對方做到的。

而現在,他做了,即使他知道基斯不會因此再回到他的身邊。

他知道,不能強求了。

也許就像基斯說的,他們當朋友吧,不一定那樣會比當情人時,彼此傷害來的好。

約在一間餐廳見面,大衛一看到基斯還願意來見他,他開心的眼眶都熱了,心也酸酸的。

聊著近況,大衛要自己神情自然點。

現在,基斯正看著他呢,而且還微笑著。

對方並沒完全對他失望,他好開心哪!開心到不敢直視基斯的臉——他怕眼淚會掉下來。

「我跟母親come out了。」大衛道。

基斯很驚訝。「那她有什麼反應嗎?」

大衛聳聳肩。「她接受,只是有點怪怪的。」

再聊著,基斯很為大衛高興,高興對方終於開始面對自己了,可也有些悵然——若現在他們還沒分手,他現在一定會狠狠地抱住大衛給一個熱吻。

又聊了幾句,基斯表明他要去赴男友的約了,大衛笑著送他。

「謝謝你還肯聽我傾訴。」大衛微笑著,壓抑心底的不捨。別去好嗎?再陪我說說話吧!

基斯聞言停頓了一下,似從大衛的眼裡看到什麼,但他故意去忽略,仍笑著道再見離開了。

要自己不去在意他身後的大衛現在是什麼樣的表情,基斯走到門外後才抹了下臉——算他無情吧!

             

這一天,在教會裡,大衛念著祝禱文,忽地心中有所領悟了。

他不再執著了,不再以自己為羞恥了,他終於發現他一直在逃避去愛別人,其實也不愛自己。

他有感而發:「如果不愛自己,我要如何傳教呢?」

這段話,得到了所有教友的熱烈贊同。

走出教堂,大衛和教友們握著手。

一轉頭,基斯正微笑著看他。

「我以你為榮。」基斯給了大衛一個擁抱。他很開心,真的很開心,即使他們不再是伴侶,但他們還是朋友。雖然今天的一切來得太慢,但至少他過去付出的感情沒白費,他為了曾經與對方相愛感到驕傲。

基斯的擁抱教大衛再度紅了眼眶。

他們之間,真的結束了。

「保持聯絡吧。」基斯拍了拍大衛的肩,轉身和男友走了。

大衛目送著基斯離開。那離去的背影,是他昔日的愛人哪!

強顏歡笑的大衛,心裡漲著滿滿的苦澀和心痛。

再見了,基斯,從現在開始,我會好好的愛我自己——

 

【摘自[六呎風雲] 最後,還是朋友(基斯x大衛)

 

===以下為關於[六呎風雲] 最後,還是朋友(基斯x大衛)的二三事分隔線===

 

這篇是我的六呎風雲同人文中的最後一篇,但出處不是影集的最後一集。

我記的接下來的好幾集,基斯和大衛都像朋友一樣,教我以為他們真的沒結果了,是以寫了這篇文。

後來因為時間不能配合,沒把最後幾季看完。

很久以後當它完結時,我看了大綱才知最後二人正式在成為伴侶,收養了大哥奈特(殁)和亡妻生的女兒,繼承了費雪家,是HAPPY EN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