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天的自助旅行,很快的就進入尾聲。結束了這充滿刺激震撼的日本之行後,三人終於回到臺灣。

在回程的航班上,當程平對著說中文的空服員,脫口以日語要求茶水服務和道謝時,尹茉旻會心一笑——她能肯定這趟旅行的收獲,對他的將來一定受用無窮。

隔天,三人一進到班級就被同學們包圍了,想知道他們特地跑去日本實習遊學有何收獲。於是鄭遠鴻將一回到臺灣就立刻沖洗好的照片整理編排成冊,在第三天拿到班上現寶。

每節下課都看他身邊圍著一群人,聽他口沫橫飛地講述在日本旅行的趣事。當然不只提到這,他也刻意的展示了到中華料理店實習的照片。

有時,尹茉旻和程平會在旁邊插花幾句,但絕大部份的時間都是鄭遠鴻在自個兒表演,他們只要適時敲邊鼓應和即可。

回到臺灣已快一星期,往常並不容易激動的尹茉旻,卻發現自己還有些回不了神。應該是這次的旅行太特別了吧?她有種莫名的失落感。

           

「茉旻,借一下平平!」

鄭遠鴻從後來跑來,拍了一下好友的肩。

午餐後,尹茉旻和程平一齊到校園人煙稀少的林間散步,不時回憶著在日本的美好。他握著她的小手,充滿了保護的姿態。

「有事?」

聽好友要求,他卻還不放手,教她有些臉紅。

「手不要牽這麼緊,這是校園裡,請保持男女純情交往的行為可以嗎?」鄭遠鴻戳他的肩。

「我們哪裡不純情?」好友越是這麼說,他越偏不放手。

眼見二人再鬧下去,不知好友又會說出什麼讓人發羞的話,尹茉旻軟聲道:「平,我先回教室,你和他去好了。」

他還想說些什麼,但鄭遠鴻插嘴,勾著他搧手。「好了好了、不要再十八相送,妳快回教室準備睡覺,平平我帶走囉!」

程平不捨地鬆手目送她離開,彆扭地甩開他。「很熱耶,不要勾著我。」

「什麼熱?你們眉來眼去才熱呢!」鄭遠鴻拉著他到開會的老地方。

程平不明白他又要搞什麼鬼了,反正跟著就是。

在屋頂平臺找了個陰涼角落靠著牆坐下,鄭遠鴻推了他的肩。「喂!回魂了。」

他嘆了口氣。「你到底要幹嘛?」一定又是什麼古靈精怪的事要講,還特地把他找來這裡。

「問我『幹嘛』?」鄭遠鴻撞了一下他的肩。「最近和茉旻進展的怎樣了?」

「沒怎樣。」有怎麼也不告訴你,這是私事,不為外人道矣。

「自從在日本發生『那件事』後,我就一直想告訴你。」

「哪件事?」他一僵,實在不想再想起「那件事」。

「你真要我講?」鄭遠鴻篤定他不敢。

「OK,我認輸,你到底想告訴我什麼?」他舉雙手投降,已經放棄要跟好友鬥了。

「我發現你『意淫』茉旻的頻率增加,而且情色度越來越高哦。」沒刻意壓低音量,鄭遠鴻的口氣好像在說「今天天氣很好」似的。

「馬的!鄭遠鴻!!」乍聽,他暴出粗口,不能承認自己被說中了心事而惱羞成怒。

「我很正經的,你幹嘛罵我?!」沒被嚇到,鄭遠鴻也不甘勢弱的跟著大聲嗆回去。「你意淫茉旻很正常啊!我又不是要罵你,你幹嘛罵我?!要是你對她『性致缺缺』,那我不僅要罵你還會覺得你很可疑了!」

程平被他這麼一嗆也好像理不直氣不壯了,尷尬的滿臉漲紅。「那……那你是要講什麼?」

「那,」不管他尷尬,鄭遠鴻從口袋拿出了一個盒子。「這給你。」

「這什麼?」他接過,仔細看上面的英文字。

「回去練習用用看,」果然還是在室的,連套子都沒看過。「哪一天忍不住想撲倒茉旻的時候記得要用它,知道吧?」

他整個人傻掉。這、這不會是……「這是『保險套』?」

「對啊!健康教育你念過吧?發生性行為時要使用保險套。」

「鄭遠鴻!你這個人真的是怪胎!旻旻到底是不是你朋友?你竟然給我這個要我去、去『撲倒』她?!」他的思緒整個停擺,完全搞不清楚自己在說什麼。

「她當然是我朋友,」鄭遠鴻皺著眉,利眸透出的信息像是表示「你才是怪胎」。「我是怕你哪天把持不住搞大茉旻的肚子,我會忍不住動手殺了你!」

他再次傻掉,手上的「盒子」像個燙手山芋讓他想丟掉卻又不能丟。「我、我還在念高中,哪、哪會搞大她的肚、肚子……

「事情難說,女生我不知道啦,可是我是男生,我知道我發情的時候,根本忘了是不是『還在念高中』。」鄭遠鴻半瞇起眼像蛇似的盯著他。

他被盯得俊臉紅透,但還是嘴硬地小聲囁嚅:「說得好像你什麼都知道似的。」

「我不知道的話會給你這個嗎?」鄭遠鴻的耳朵可利著。

「你知道……」聞言他又是一愣,偷偷地瞄了一眼。「你用過?」

「廢話,我十二歲時就用過了,」鄭遠鴻瞅著他,語氣有點危險。「你要我教你『怎麼使用』嗎?」

           

星期五放學後在回家的路上,程平牽著尹茉旻柔軟的手,慢慢地散步。

「旻旻。」他發現自己最近對於牽牽她、親親她,已不太能夠滿足心底的渴望了。

以往只要她對他微笑、柔順地依偎,就能讓他無比歡喜,但現在他隱約的察覺自己越來越不滿足。「照片明天中午就可以拿了,但數量實在太多。我中午先去接妳,再一起去拿照片,然後到我家一起整理好不好?」

「嗯……好啊,」她考慮一下,立刻心細的想到他的行事例。「但你明天不是要上英語?」

「調課了,調到等一下。」他垮了垮肩,乾笑二聲。「不過這樣我們明天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整理照片了,先苦後甘也不錯。」

「那先在我家吃飽再去上課吧。」她拉拉他的手,心疼他回到家一定又是自己一個人了。

「不行,課是六點,我怕來不及,所以會去買個晚餐帶到英語教室休息時間吃。」她的好意,他心領了。

「這樣啊,那好吧。」她柔聲的叮嚀他。「那你要吃飽,但不可以隨便亂吃哦。」

「嗯。」她貼心的關懷教他心頭一暖。自從與她交往後,她恬淡的卻充滿關愛的言語,溫暖了他長年以來寂寞的心。

他對雙親所渴望的愛,總是求之而不能得,這難言的挫折都在她柔情又帶著母性的擁抱中被撫慰,在他的身心注入了暖流。

牽著她的手,他的心情無比平靜,安全感充斥他的心湖。他希望得到她永恆的包容,也立志要永遠讓她依偎。

到了尹家大門口,尹茉旻開了門,程平跟著探進頭揚聲。

「尹媽媽,我送茉旻回來了。」

尹母從廚房迎出來。「阿平啊,進來坐啊,喝喝剛才沖好的檸檬愛玉。」

「謝謝尹媽媽,可是我現在得趕去上英語,明天再來喝吧。」他不好意思地點頭示意。

「喔,要去上課,那快去吧,路上小心哦。」尹母和藹的像對自己的兒子般叮囑。

「會的,尹媽媽再見。」他向尹母鞠了躬,催女友關好門。「我會再打電話來,那就明天見了。」

「明天見。」透過紗門,她含笑著揮揮手目送他走。

                 

今天上午十一點,尹茉旻包好了壽司裝成餐盒,計劃帶去小男友家和他一起享用。

十一點半,程平提早到了。向女友的父母報備過晚餐後會送她回來,二人就一齊出門。

在沖印店拿了照片後到程家,程家照例的一個人也沒有,一片昏暗。

「伯父伯母呢?」脫掉外套掛在玄關衣架上,尹茉旻禮貌性的問了一句,但清楚不會得到什麼正面的答案。從第一次來過他家之後,她就多少得知他雙親的生活重心向來不放在他身上。

從小雖是衣食無缺,但經常孤獨一人的境況,她可以想像得出那種教人憐惜的景像。但他沒因此自暴自棄,也不怨天尤人、努力成長上進,教她不由自主的想要更愛憐他。

「各自去和客戶飯局。」程平隨口搪塞。反正父母不會回來,這個家裡沒有大人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

「啊,我帶了很多壽司來耶。」為了預防萬一他的父母在家,她準備了近四人能食的份量。

「沒關係啊,我肚子好餓,吃不完就留著當點心吃。」這一年多來,他長得很快,比起剛認識她的時候,抽長了將近半個頭,直逼一百八。

拉著她坐到餐桌旁,他「啊……」的張嘴耍賴要她餵他。

「那。」被他逗笑了,她塞給他一個鐵火卷。

趁勢,他啣住她的指尖,舔了她一口。

「喂……」她嬌嗲不依,傾上身作勢捶打。

他順勢抱住,啄了她的紅唇一口,也餵給她一個握壽司。

二人你一個我一個、又笑又鬧的享用了半飽,他便提著她的揹袋,帶她往臥室去。

低垂著臉,她跟著他的步子,這下才覺得面頰微熱。

一進房,她環望四周。

比起上回來這聽他彈琴、分享他的興趣和樂趣,這回房裡顯得更乾淨了。一些雜物已被移開,中間地板還空出了一大片面積。

「我今天早上可是非常努力抹地哦。」他很隨興地坐在地板,取了個軟坐墊來放身邊。「旻旻坐這裡。」

她想像著他趴在地面的模樣,在心裡偷偷地笑。

「想笑就笑出來吧。」從她的揹袋裡拿出她的自黏相本,他把沖洗好的相片全拿出來,一張一張地排在地板上。「忍著會變內傷哦。」

被說中了心事,她半羞紅了臉,幫著他一起依日期排順序。

十五天的時間,他們拍了一千多張照片。但當然不是全部沖洗了,他們只各挑了五十張沖洗。就像在玩拼圖一樣,他倆說笑著以最快的時間完成排列。

然後自黏相本保護膜「茲嘩」的撕開聲,刺耳地教程平受不了。

「這個聲音有點噁心。」挖了挖耳朵,他咋舌——他也學著女友買了一本新的自黏相本。

「你聽幾次就習慣了。」她快速地將自己的照片貼進去,黏回護膜。

           

 

 

 

【摘自[BG] 夏日的戀曲(6.2)】

 

 

   ===以下為關於[BG] 夏日的戀曲(6.2)的二三事分隔線===

好吧,我老實說了,遠鴻的確在此親自教程平怎麼使用保險套了;而且教的很仔細~(煙)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