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

在鄭母家借宿的三天中,三人遊遍了京都,尹茉旻和程平還在鄭母的料理店裡實習,打了一天一夜的工。

之後三人揮別了鄭母,北上至北海道的小樽尋找「將太的壽司」,南下函館遊歷曾是「蝦夷共和國」首府的五稜郭,再遊青森縣的奧入瀨溪自然保護區。

岡山是桃太郎的故鄉,倉敷古城有「小蘇州」之稱,幕末「白虎隊事件」發生在古都會津若松。在每一座遊覽過的城市,他們都在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今日,三人抵達了姬路市,來到全日本最柔美的城堡「姬路城」。

藍天下,白色的姬路城隱隱浮現在粉紅櫻花海中,只有在媒體圖片中才看得到的夢幻城堡就在眼前,讓人驚豔。

在姬路城的庭園裡,漫天的櫻花如雨飄落。眩目的花海教人激越,三人貪看美景步伐便有快有慢的越分越開。

被鄭遠鴻遠遠拋在後頭的尹茉旻,為了眼前如詩如畫的美麗陶醉不已,不禁仰頭伸展雙臂讓花瓣飄落在她的周身。

靜靜的緊跟在後,程平看著女友嬌笑著小跳步,像花精靈般在林間手舞足蹈,為她完全外放的快樂移不開眼。

一手插在羽絨外套的口袋,他握住那裡頭的一個小盒子,心想,今天一定要把「這個」送給她。

這東西他準備好久了,應該在他們交往滿一年的時候就要送給她,但對於他們的「交往週年紀念日」她好像沒放在心上,事前沒跟他提過要慶祝,事後也沒暗示他要禮物。

女孩子不是最在意什麼生日、節日、紀念日的嗎?可她好像不太一樣,教他總找不到適當的時機把「這個」送給她。

「旻旻,」今天!今天一定要送出去!鼓起勇氣,他走過去拉住她,緊張的喉嚨沙啞。「我、有東西要給妳。」看她這麼高興,現在應該是送禮的好時機吧?

「嗯?給我?」她仰頭望他,明眸裡盡是笑意。「要送我什麼呢?」

「送妳……」他緩緩的從口袋裡掏出紫絨盒,在她面前打開。「我們、交往一年了,所以……

順著他的動作,她看清了他要送的是什麼,下一秒訝異的掩住口。

「這……?!」看著那絨盒裡的銀戒,她不敢相信的看著漲紅俊臉的他。怎麼會?他怎麼會想到要送她這個?!

「請妳收下。」對上她驚訝不已的表情,他無法判斷她到底喜不喜歡他送的這個禮物。

「平……」低下頭,她吶吶的看著反射春陽的戒環,真的沒料到他會主動的送她——一枚定情的戒指。

她不是沒想過要一個可以約束彼此的信物,但她覺得他的年紀還小,對他要求約束信物對彼此都是負擔,所以她從來不提。

可現在他卻……眼眶霎時熱辣,她滿心的激動就要化成淚水奪眶了。

微顫著,她將戒環從絨盒裡取出,在他又驚又喜的目光中伸出自己的右手。「謝謝你,平,請幫我戴上……

「這、這是用打工的錢買的,我還沒辦法買鑽戒。」顫抖著,他為她戴上戒環。女孩子應該都喜歡亮晶晶的鑽石,但現在的他實在買不起那種的,只能在心中祈求她不會嫌棄這個寒酸的戒指,希望可以藉由它永遠套住她。

「不必要鑽石珠寶,我喜歡這樣的款式,可以讓我時時刻刻都戴著。」她含笑帶淚,仰首瞅住他。造型簡單的銀戒,她真的很喜歡,更萬般珍惜。她知道這是他為了她努力工作,用汗水和自尊換來的。「我會永遠愛惜它,永遠。」

雖然是簡單的幾個字,但只要她說的出口,他就願意相信。

閃著銀輝的細環圈在她緻美的纖指上,也像圈住了他的心,讓一股無比滿足、歸屬於她的感動充盈他的全身,教他激越的渾身發熱,情不自禁擁她入懷低頭吻住她。

春風揚起,落櫻如雨飛旋,在姬路城下,在純愛的二人周身旋成一圈又一圈的幸福甜蜜。

           

最後四天的旅程主要都在北九州地區,故三人入住了大分縣別府市的一家青年旅館。

因為是旅遊旺季房間不夠,除了尹茉旻住在女子四人房之外,程平和鄭遠鴻都住進八人團體房——這間房是男女合宿的,教程平分外緊張。

 

夜裡,暗黑地沒一點光線的空間中,模模糊糊地傳來了「卡茲卡茲」的異聲。

他本來還不想理會,但那聲音還持續得真久、擾人清夢。

迷迷糊糊地轉醒,他越聽越是耳熟,好像自己也曾發出過同樣的聲音。

哈呵的喘息聲,床柱卡茲卡茲地響不停。半晌後,他渾身一僵!

老天!馬的!哪個王八蛋!?這房裡還有女生耶!怎麼搞的?!是鄭遠鴻嗎?他完全的清醒了,僵在床上不動,仔細聽是哪個床位傳來的。不是他,那聲音不是他的方向。

一會兒後那聲音在一個粗喘後漸息,而他眼睛睜得大大的。

不知又躺了多久,從夜光錶裡看到現在是五點多,他完全不能再入睡。小聲地下了床,披了外套就走出去,渾然不知好友也從他後頭跟出來。

來到起居室,燈亮著,一位滿頭白髮的洋人老先生坐在沙發睡覺了,腿上還擺了本小說。一角的電視開著,正播出晨間新聞,卻沒人看。

在三人沙發上坐下來,他抓頭,實在想不到會遇上這種事。

「你幹嘛?嚇傻啦?」

突然有人在他耳邊發聲——講的竟然是中文——嚇得他差點跳起來,回頭一看是好友。「王八蛋!你不會出聲啊?!」他一拳揍過去,但還不忘壓低聲音。

鄭遠鴻一閃身躲開他的攻擊。「我出聲了,只是你沒聽到而已。」

「你怎麼醒了?難道剛才是『你』嗎?」他扳起臉質問。應該不是。

「你以為是我嗎?」鄭遠鴻把好友擠開去跟著落座。他知道那指的是什麼,他也是被剛才那陣聲音吵醒的。「你怎麼不說是你自己?」

「要是我的話,我還要問你嗎!?」他實在說不出「打手槍」這三個字。

「不是我,我會看場合。」別有深意的看著他,鄭遠鴻笑的有點邪惡。

「看場合?這種話你說的出來?」他的思路又開始被好友打亂了。

「哦?會看場合不對?那你是不看場合的囉?」鄭遠鴻理所當然的曲解他的意思。「原來你會在公共場所自慰?喂!這事當然要在廁所不然就是在自己房裡做啊!」

「老天!」他氣得簡直要昏倒。「我要殺了你!!」

「我就不信你沒做過。」鄭遠鴻意有所指地改盯他的下半身。

「我沒必要告訴你這個!」他粗嘎地,臉上有可疑的泛紅。他當然不能承認自己近半年來有時半夜想著親親女友,想著想著過了頭就會去跑廁所。

「那就是有嘛!」鄭遠鴻壞笑地用肩膀去撞撞他的肩頭。「你喜歡想著什麼樣的女生做?要奶子很大的洋妞嗎?還是日本的AV女優?」

「閉嘴!」好友的百無禁忌讓他羞窘的有點火大了。

鄭遠鴻嘴巴開得大大地無聲笑,擠眉弄眼。「只要不在公共場所做,適當的發洩有什麼不好?我也是熱血青年,看看『PLAY BOY』自慰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請不要再繼續這個話題了,拜託。」完全被打敗,他抱頭求饒。

「看你現在這種反應,可見得你還很嫩。」八成還在室——都跟茉旻交一年半了,竟然還忍得住,真是奇葩。

「這跟嫩有啥關係?!」差點從座位上滑下去,他快要抓狂了。「我只是沒興趣看到或聽到別的男生打手槍!」

「哦哦,」鄭遠鴻聳聳肩,裝得正經八百。「那我放心了,你現在只對茉旻有興趣。」

「馬的!鄭遠鴻!!」他轟得俊臉暴紅。

鄭遠鴻這次再也不能忍了,把嘴巴摀起來笑得前俯後仰。「嘿嘿,我要告訴茉旻,說你被同房自慰的室友嚇壞了!」

「不准說!你會嚇到旻旻!」他撲向前動手掐人。

「不會不會,她已經成年了,這種話題可以跟她聊。」鄭遠鴻左躲右閃滑溜的很。

「不可以!旻旻是我女朋友!你不可以跟她聊這個!」

 

 

 

【摘自[BG] 夏日的戀曲(6.1)】

 

 

 

   ===以下為關於[BG] 夏日的戀曲(6.1)的二三事分隔線===

這段,其實遠鴻知是誰在自慰,但他覺得那沒什麼,是以故意裝傻~(矮油,這時的程平還很嫩,所以大驚小怪~)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