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遊覽了宮崎,中午三人搭乘JR南下,於下午一遊日本幕末名女人「篤姬」的故鄉「鹿兒島」。走過市區、鶴丸城跡、遠眺櫻島,傍晚北上回到博多夜宿。

隔天清晨他們來到廣島,搭乘渡輪前往世界遺產的「宮島」,一覽舉世聞名的水上神社和海上大鳥居。午後,他們回市區遊覽原爆平和公園和廣島城後,準備搭乘JR夜間巴士前往京都。

日陽西下,三人到當地的日本傳統「錢湯」,也就是大眾澡堂沐浴。

百年以上的大眾澡堂,盡是古意。聽說這個市區裡只剩這間澡堂碩果僅存,因為現代日本房屋大多建有浴室,大眾澡堂可說是夕陽工業。

就像日劇裡演出的一樣,澡堂老闆娘坐在高高的櫃檯上收取費用,右手邊的門是女澡間,左手邊是男澡間。

三人買了泡湯券,各自進入澡間去。

大浴間裡嘩啦啦的流水聲,老的、少的、小的洗澡客們來來去去,浴間裡盡是喧嘩的回音。

在臺灣,程平就算是去泡溫泉也都要穿泳褲,來日本洗澡卻要當眾脫光,雖然旁邊也都是男人,可他實在彆扭不已。

一旁的好友倒是大方的很,一進男浴間更衣區就立刻脫光毫不扭捏,那猛男般的身材看得他目瞪口呆,恨得牙癢癢。

在淋浴區洗淨身體,二人都泡到熱呼呼的大浴池裡。

轉頭,程平見好友正在和一名三十五歲上下的成熟男士聊天,二人談得十分投機,不時發出笑聲。那對話的速度很快,他一句都聽不懂。

不多久好友來拉他過去,那男士對他微笑,他尷尬的點頭只能回以傻笑。

日安,你好,是來觀光的嗎?」好像已經知道他不是本國人,男士的日語說得極慢,明明他都聽得懂,但偏偏一句話也答不出。

他問你是不是來觀光的。」好友拍了他的背後一記。

「我知道他在說什麼!」他低喊回推了一把。「我是來觀光的!」

那男士笑了,好像理解他的意思,害他尷尬的要命。

說日語!」鄭遠鴻的嗓音拉高了二度。

「好啦好啦!」他漲紅臉,拼命把腦袋裡的日語會話句型都背出來。「日安,您好,我是臺灣人是的,我是來觀光的。我的名字是『程平』,請多指教。

你也好,『……』嗎?」男士試著發出這二個音,但不標準。

是的,『程平』,我的名字叫做『程平』。」已經慌過一陣了,他試圖找回鎮定。

平君,覺得日本怎麼樣呢?

很乾淨,日本很乾淨。」除了「乾淨」這個形容詞之外,其他的他腦袋一片空白都想不出來。

現在已經是春天了,你覺得風景如何?

很漂亮,櫻花很漂亮。」這樣回答對嗎?他完全沒把握。

你們是同學嗎?

是的,我們是高中同學。」他來回指著好友和自己,緊張的結結巴巴。

           

當尹茉旻走出女澡間來到外頭時,就見程平滿臉通紅癱坐在公共長椅上喝柳橙汁,好友坐一旁也在喝飲料。

對不起,你們等很久了嗎?」女生洗澡本來就比較久,她怕他們等得不耐煩。「他怎麼了?

沒怎麼樣,就泡澡過頭了,差點出不來而已。」扮了個鬼臉,鄭遠鴻遞了一瓶蘋果汁給她。「給妳。

你沒叫他出來?」看小男友的模樣,大概也猜得出好友的語意。她接過他遞來的飲品。「謝謝,這你買的?

我怎麼知道他那麼虛弱,其實也沒泡很久啊。」他喝的是葡萄汁。「不是我買的,是剛才認識的人送的。」瞧他人緣多好。

哦。」她傾上前撫著小男友溫熱的臉,柔聲關心道。「還好嗎?平?」

「我很好,沒怎樣。」她全身香噴噴的,害他頭更暈了。

知道他逞強,她摸摸他的頭,而他順勢偎進她的胸腹間。她一愣,有些羞,但沒推開他,還輕輕拍撫他。「那我們等你休息一下,待會兒再去搭車?」

「嗯嗯……」他含糊的在她軟軟的懷裡點頭,抱向她的後腰撒賴。

剛才故意找了個人和他聊天,訓練他的聽力,」鄭遠鴻對好友那撒嬌的模樣受不了,指著他嘖嘖咋聲。「真是有夠沒用,和日本人講幾句日語就嚇得軟在池子裡爬不出來。

原來你找人給他『口試』啊。」她低笑。難怪小男友會泡澡泡暈了頭,肯定是即席會話考試太緊張的關係導致。

           

說笑了一陣,程平終於恢復了力氣,三人便在寒冷的低溫中前往車站搭車。上了夜間巴士,三人的座位是被安排在巴士上層的第一排三個臥座。

尹茉旻睡在靠窗的位置,程平睡中間,鄭遠鴻則睡在另一頭。

隆隆的微晃著,夜車向京都出發。算算時間,等到車停抵達時,就是天亮的時候。

車上的照明全關了,只有車窗外的路燈燈光閃爍著照進來。雖然東西都看得不是很清楚,但尹茉旻和程平都側過身子面向對方,在微亮中看到彼此的雙眼。

之前,二人都沒想到這是他們第一次在一起過夜。而現在,雖然車上還有幾十名乘客,但他們此刻真正意識到了,這是他們第一次與彼此共渡長夜。

就在相鄰的二個位置,這麼近的距離,彷彿可以聽到對方的呼吸聲,彷彿一伸手就能觸及彼此。

他的雙眼炯炯,她的雙眸水潤,她看著他,他也看著她。不約而同,二人的心跳聲「咚咚」、「咚咚」越來越快也越來越響。屏住氣,就怕自己的心音被對方聽到了。

雙頰發熱,她羞赧的半斂眸,由毛毯下伸出左手去輕觸他的頰。「睡吧,平,晚安。」

那彷若蝶吻的輕觸讓他瞬間發熱,禁不住覆住她的手背在她柔軟的手心烙下輕吻。「晚安,旻旻。」

微光下,他們凝視著彼此捨不得閉上雙眼。

           

夜車抵達京都後,三人轉車到奈良,於奈良公園參觀春日大社、東大寺古跡等。

完成了古都一日遊,三人便前往鄭遠鴻母親居住在市區的家。

到達鄭母的居處時,時間已經很晚了,尹茉旻和程平強撐著精神和鄭母打了招呼、送上借宿的禮物後,沒體力再多聊。

之所以是「強撐精神」,都是因為鄭遠鴻的「說到做到」。

這幾天以來,不管是訂車位、住宿、買票參觀明勝古蹟、搭夜車、飲食、問路等等,他真的全然不幫忙。逼得程平和尹茉旻在旅程中都得戰戰兢兢,硬著頭皮日語、漢字、英語,外加比手劃腳才能渡過重重難關,還不到三天就累到精神快崩潰。

好不容易撐到這,鄭遠鴻終於肯放他們一馬,帶二人到和室客房。一進房間,鬆了一口氣的他們身心的疲憊立刻湧現出來,雙雙跌進被舖裡倒頭就睡。

看好友們睡到不醒人事,鄭遠鴻幫他們蓋好被子,悄悄的將拉門半掩離開。

「我還以為你這次會帶情人來,沒想到還真的是要帶同學來『遊學』。」鄭母拿了二瓶啤酒過來,遞給兒子一瓶。

「我說要帶同學就是同學,我會跟您裝害羞嗎?」鄭遠鴻接過,「剝」地一聲拉開拉蓋,跟著母親走到陽臺去。「叔叔要多晚才會上來?」他稱「叔叔」的人就是繼父,而母親的料理店店面就在樓下。

搖搖手,鄭母側倚在陽臺欄杆上。「等他關好店,要摸到三更半夜,不用等他。」不讓他轉移話題,她好奇的指指屋裡。「那個女孩子,就是你常掛在嘴邊的『乾姊』嘛?」

「嗯。」他仰頭灌了一口酒液,靠著矮牆遠望著市區夜景。

「什麼『乾』姊、『乾』妹的,怎麼不把她變『溼』的呢?」鄭母嘖了一聲,試探著兒子究竟喜不喜歡對方。

「等我哪天想結婚,她又沒嫁人、沒對象的話,我會想辦法湊合著請她嫁給我啦。」他吊兒郎當的眨眼挑眉,以完全不正經的態度表明自己的真意。

「我聽你在放屁!唉,有時我真搞不清楚你在想什麼。」鄭母伸手去戳了一下兒子的頭側,又一掌「啪!」地拍向他的臀部。「我兒子長得這麼帥,要臉有臉,要屁股有屁股,心裡明明喜歡怎麼不追呢?」

「哦痛痛痛痛痛……我是把她當姊姊喜歡,不是把她當女生喜歡啦!」真的沒說謊,他蹦跳地喳呼叮囑母親。「媽,那二個傢伙在熱戀,您可別在他們面前亂說話哦。」

 

 

【摘自[BG] 夏日的戀曲(5.3)】

 

 

   ===以下為關於[BG] 夏日的戀曲(5.3)的二三事分隔線===

 

 

這一段劇情,其實鄭母不是不明白遠鴻的性向,只是故意這麼說;她還是希望兒子是雙性戀者,至少還有機會選擇和女性交往。

當然,這是不可能的~XP

 

另,若這是遠鴻的[性濫交時期],他就會和樓上那位澡堂男士ONS(懂這是什麼意思的就懂)了~(遠目)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