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離畢業還有二年以上的時間,但為了考量學生未來的前程,觀光科高一下學期末要進行重新分組分班的考試。

二年級以上就不是觀光科綜合休閒甲、乙、丙班,而是細分為觀光科餐飲管理組、旅館管理組和航運管理組等三班。

而尹茉旻和程平可算是都跟著鄭遠鴻的腳步,順利考入了餐管組,升上二年級了。

在二上期中考結束後的第一次班會,餐二A班卻空盪盪。

人都跑哪兒去了?原來是因為升上二年級,早習慣了學園制度的同學們就成了老油條。

反正不點名,十五分鐘內解決了班級會議後,就全班鳥獸散。去福利社的去福利社,去打球的去打球,跑得教室裡只剩三個人。

「來計劃一下寒假要做什麼吧!」鄭遠鴻拿出二、三月的月曆表格紙,坐到好友的前面。

「那是還有多久的事,」程平把旁邊的桌子拉來和女友的併桌坐在一起。「現在就在想寒假啦?」

「春節和CWT要先劃掉,我還要跑印刷廠交稿和處理通販。」拿起紅筆,尹茉旻在那上頭對照著自己的行事曆手冊塗寫。「而且這次要擺攤賣刊,你們可不要拋下我。」

然後三人交頭接耳的塗塗劃劃後,寒假滿檔了。

「怎麼會突然想計劃寒假的事?」她疑惑。明明就還有好幾個月的時間,他現在就開始設想會不會太早了?

「因為我媽叫我去日本過年,我爸也叫我回紐西蘭過年,我二邊都不好得罪,也不想二面不是人。」鄭遠鴻聳肩大笑老實講。他的父母在他小學時離婚,父親在他國中時帶他移民紐西蘭,而母親則再嫁去日本。所以他得常常紐、臺、日三地跑。「總之,我想把你們二個都拖下水!」

「你就說買不到機票回不去嘛!」提供著主意,程平明瞭好友的家庭狀態和他都是一樣「複雜到有剩」。

「是啊,寒假是觀光旺季,你請你爸媽不要擔心,就說會來我家過年啊。」尹茉旻附和著小男友,也幫著想藉口。

參考他倆的意見,鄭遠鴻半晌後彈指,想到了一個不必苦惱趕赴新年,又有好藉口的折衷辦法。「你們敢不敢在三月的時候跟學校請二個星期的假,和我一起去日本自助旅行?」

           

鄭遠鴻為好友們找了個很官冠冕堂皇的理由:實習遊學。

他的母親和繼父在日本開的是中華料理店,他請母親寄來營利事業登記證之類等等的附本文件,以要去做真正的餐飲實習為由,向學校爭取三人二星期的事假。

「要帶好友遊學,要做行前準備。」是鄭遠鴻的理由。以此為藉口,他成功的推掉了與父或母共渡新年的困難決擇。

雖然是三個月後的事,但鄭遠鴻告訴他們,想去,現在就要開始「自己」去準備。也就是說,他不會像個觀光導遊拉著他們四處跑,不會讓他們傻傻的跟,要他們自己去學。

這點和他朋友這麼久了的尹茉旻很清楚,但程平就不同了——他還不是很懂得人生要自己做決定,事實上也沒人這樣教過他。

背著課本的理論,還比不上自己主動去找知識來吸收。背的考過就忘了,自己找來的才會消化成自己的東西——這算是程平第一次為了自己想要完成的事去做規劃。

主動的跟著女友的引導,一起去理解日本的歷史、文化、時事,甚至是那些聽來離他的年紀還很遙遠、事不關已的匯率理財。

跑旅行社瞭解不跟團,自己出國到底該做哪些準備。護照、機位、JR PASS、線上訂房,這些在一年級多少學過的理論,拿到現實上來用根本是二回事。

為了考試而學的日語,竟然那麼不管用——他不確定的看著日本國家鐵路網站資訊,深刻的懷疑自己可能連一班JR班車都無法成功搭乘。

還有去坊間找旅遊參考書來看,思考他們可以走什麼樣的旅行路線,是山水路線、古蹟路線、還是消費娛樂路線。食宿、交通、旅遊方式,他倆花了很多功夫去擬訂,交報告給好友審核。雖然常受到挫折,但他們都努力去克服幻想和理論的誤差,與現實接軌。

「應該是差不多了,十五天,由福岡入境日本南下鹿兒島,跟著櫻花路線北上小樽,再回頭經過京都,一路走到博多回國……」最後一次聽好友們口頭報告,鄭遠鴻逐字檢視翻閱手上寫得密密麻麻的A4旅程規劃表。「至於交通食宿費……一人四萬臺幣,哦!恭喜你們合格了!」

「哦耶!!!!」在女友嘉許的眼神下,程平抱著她興奮的大叫。

           

三月,當日本的櫻花盛開時,尹茉旻、程平和鄭遠鴻搭上了前往日本的晚間航班。

「我可告訴你們,入境日本後請用日語溝通,否則我會丟下你們哦!」還沒出發,鄭遠鴻就先撂狠話。

抵達了日本,趕在最後一刻上了由博多JR站啟程前往宮崎的末班車,程平和尹茉旻喘到連心臟都像要跳出心口。

才入境第一天,冷血的鄭遠鴻還真的給了他倆一個震撼教育。

就在幾分鐘前,日語聽說能力都不夠好的二人,為了開票和票務員雞同鴨講。

眼看好友在另一個櫃檯拿了車票去搭車了,他倆急得滿頭大汗。可偏偏越急,日語講得越糟,也越是聽不懂票務員的意思。

「找另一個會講英語的吧。」雖然英語能力也好不到哪裡去,但總比日語多學了幾年。她拉著他換櫃檯,終於找到一個可以用英語溝通的票務員。

終於成功拿到車票,他們趕緊在站務員的領路開道下拔腿追上好友,在最緊急的最後一分鐘上了車。

「厚!真是嚇死我了!」程平邊喘邊笑,拉著行李領在前面要去找座位。「鄭遠鴻那個王八蛋,說不幫我們還真不幫!」

「嗯嗯,」尹茉旻也直喘氣,遠遠看到好友已經在他的座位上跟他們招手。「哦,他在那裡。」

「我要去揍他。」他大步向前去。

「你們可不要在車上打起來。」她小碎步跟上。

不約而同的同時道出,二人下一秒為彼此的默契相視而笑。

「我的位置是在下一節的『女性專用車廂』,你可別過來。」看小男友學著好友將行李放置妥當了,她點頭對他們道別。「那麼,我們明早見了。」

「晚安,明天見。」程平直視著她回禮。

請講日語。」已經在旁邊看他們眉來眼去半天的鄭遠鴻插嘴。「妳自己過去,我不幫妳拿行李,晚安。

好的。我去那邊了,二位,晚安。」她向他們道晚安,要到自己的車廂去。臨走前回頭瞄了一眼,瞧見小男友扳著指節好像要和好友大打一架,忍不住噗嗤一笑搖搖頭往自己的車廂去。

男孩子之間的事,還是讓他們自己去解決的好。

           

隔天早上五點多,尹茉旻在搖晃的車廂中醒來。見距離到站的時間還很久,她帶著自己的盥洗用品到化妝間去。

戴了隱形眼鏡、化了妝、換了冬季的連身毛料裙裝,之後她帶著早餐麵包,到與前一節車廂區隔用的小會客間等天亮。

時間在列車的前進中不知不覺過去,窗外天色微明。

妳醒了。」車廂門一開,鄭遠鴻就看到好友端坐在小會客間一角。他抓著一頭亂髮道早。「等我廁所完,再幫妳叫睡豬起來。

「喂!不要以為我聽不懂就說我壞話!」下一秒程平也開門衝過來,可慢了一步沒罵到人,人已經躲到廁所去了。

「早安。」敢情他們二人在搶廁所。尹茉旻微笑,看他也是睡著頭髮亂七八糟還沒醒的樣子。「你睡得好嗎?」

「早安,」看她著裝完畢、連妝都畫好了,驚訝她到底是幾點起來的,有點不好意思讓她看到他現在儀容不整的樣子。「我睡得很好,妳呢?」

「我睡得不好。」她搖搖頭,苦笑。「車廂裡的暖氣太強,很乾燥。我喉嚨很不舒服,翻來覆去幾乎一晚沒睡。」

「啊?」他就像小學生第一次要去夏令營一樣,什麼都新奇,心情愉快,睡得可好了。「那妳要不要等一下來我們車廂補眠一下。」

「不用了,我的睡癖不好,現在不能睡。」瞧他侷促的模樣,心裡多少猜到他害羞,她指了指廁所方向。「鄭遠鴻出來了,你可以去梳洗了。」

           

快七點時,車到站了,三人轉搭了一班JR電車抵達「宮崎神宮」。

宮崎縣,號稱是日本神話的發源地。相傳神話裡開天闢地的神明諸如伊耶那岐、伊耶那美、天照大神、須佐之男命……等等都是在此誕生的,因此有「神話之鄉」的美稱。

宮崎神宮距離電車站步行約需五分鐘,是一座地處深邃密林中的清幽神社。

地處偏僻的神宮,參拜的信徒和觀光客都不多。神宮的神官們正在大殿中舉行祭儀,不便讓人入內參觀,於是三人在神宮庭園信步悠遊攝影。

清風徐來,被參天古木包圍的神宮,樸實而威儀。

在神宮範圍內逛了一圈,也快二個小時了。

來到神宮的遊客休息室,三人併排坐在榻榻米上歇腳,看著窗外日陽照映在綠林間。

「要不要靠著我小睡一下。」程平注意到女友的精神不太好。

「不好吧。」尹茉旻指著牆上的標語:「來賓請勿在此睡覺」。她的精神不好是自找的,必須忍耐,畢竟在公共場合睡覺實在不得體。「這樣很不好意思。」

「沒關係,這裡只有我們三個,又沒別人。」他輕攬她入懷,幫她把保暖披肩拉好。「妳瞇一下,我幫妳把風,有神官來我再叫妳。」

「但……那好吧,我就睡一下,你要叫我哦。」小男友的體貼教她感動,而且也實在不敵瞌睡蟲的攻擊,她挪了一下坐姿偎到他懷裡。聽著那咚咚咚的沈穩心跳聲,她靠著他的胸膛沒多久就入睡了。

鄭遠鴻瞥見程平嘴角帶笑的攬著她,神情像是擁抱著易碎的珍寶,眸光裡盡是柔情和憐愛。

他似笑非笑,無言的轉了一個方向面對門口的位置,留給他們一個親密的空間。

           

 

 

【摘自[BG] 夏日的戀曲(5.2)】

 

 

 

   ===以下為關於[BG] 夏日的戀曲(5.2)的二三事分隔線===

 

這幾天上傳這篇故事,越傳越想寫遠鴻的故事了~(扭)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