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

那天的CWT的外拍活動結束後,鄭遠鴻把照片圖檔全給了尹茉旻。她稍加整理後,將那天與會前輩們的獨照和合照各自寄出一份給她們,再將有男友入鏡的圖檔些許修飾後傳給他。

看到一開始的幾張照片,小男友的表情還很不自然,但後面的就慢慢進入狀況。會後,他還興致勃勃表示希望跟好友學攝影,想來就教她不自覺揚起唇角。

「旻旻!妳看!這張好不好看!我覺得這張棒呆了!」這一天午餐時間到午休之中的空檔,程平拉著她到學校頂樓間小小約會一下。

他將手機的待機畫面給她看,希望她也認同。

那畫面是他倆在「美女與野獸」角色扮演的其中一張照片——在某個臺大校園的歷史建築門廊下,他由後方向前環抱著她的纖腰,她捧著玫瑰花束依偎著他二人往遠方看去。

「好像婚紗照對不對?!真棒!」他熱烈的用與照片裡相同的姿勢,將她抱在懷一起看圖照。現在的他,早忘了當天剛開始第一次被化妝、後腦杓還被綁了一小段假馬尾時的不自在。

他還在心裡決定,以後只要她角色扮演時,他都要插一腳扮演她的情人。不論是在現實中或是幻想遊戲裡,他都要獨占她身邊戀人的位置。

「嗯嗯,你扮演的野獸很帥,像真的王子一般。」她側過頭來仰望他的臉,輕撫他下頷的線條。最近他的臉型逐漸堅毅脫離了少年的青澀,慢慢的邁向青年的模樣。

「不不,是妳的『貝兒』太漂亮了!」他靦腆的抓抓頭,對上她溫柔的凝眸。想起那天不戴鏡框眼鏡的她比戴著亮眼,但他不會要她在平時也不戴,因為不想讓更多人看到她的美麗。好不容易把最具威脅性的強想敵變成好友,再惹來其他的蒼蠅可就頭大了。

美麗的茉旻,他要獨自擁有。禁不住心生火熱的,他盯住那潤澤的唇瓣。「…………可以……親親妳嗎?」

瞧他眼裡又閃起火星,她怎麼會不知道他想親熱,點了點頭,就被吻住了唇,芳心一顫。

數月前,程平在與女友的初吻後,原本隱隱的心火被更熱烈的引燃了。

那之後,他由生活大小事去瞭解她,無時無刻想要更加與她親近。除了假日和她在一塊溫書、約會,在學校時,下課、午休、自習,只要可以離開教室,躲開眾人耳目,他就想偷香。

常常,坐在他前座的她只要一低下頭,露出那白晳的頸項,就教他忍不住妄想在那上頭若能留下自己的印記,該是有多銷魂啊!

當她微笑,當那水潤的杏眸瞅著他,當她紅唇張閤著說話,他就好想吻她,好想將她摟在懷裡不放。就算是不適合親吻、擁抱的時候,只要可以握住她那纖柔的手,心頭就湧出熾熱的滿足感。

這個頂樓間變成了他們的秘密基地,只要偷到了空,他就拉著她上來這偷歡。

至於尹茉旻,明知道不可以,但她還是縱容他在學校裡探索她的身心。

「嗯哼…………」被他的唇舌舔吮著,她吐氣如蘭的偎在他懷裡。坐在他的大腿上,她嬌軟無力的揪著他的前襟試圖撐著自己。而他一手環著她的背,一手扶著她的後腦,放肆的在她唇間嘻戲。

「好可愛……我喜歡妳……」他攫住她的香唇吮吻,刁鑽的舌尖探尋著她編貝的齒列,糾纏著交換她繵口中的蜜津。

全然由他的她,身體暖烘烘的,聽著那純情的愛語酥麻麻的流竄在她的四肢百骸,羞不可抑。「哼呵……

這偷空得來彼此都能快樂的美妙親吻,是他一開始怯生生在她的引領之下,一點一點慢慢學會的。

剛開始他們都還不擅於換氣,常常啄吻著岔了氣就笑出來。有時撞到了牙,撞痛了彼此的嘴唇。但就算疼痛,過後也是甜蜜。

有時吻紅了唇,被鄭遠鴻看出了端倪,免不了被逗弄一番,但與程平交換彼此會心的視線,什麼羞怒的心緒都煙消雲散。

那曾讓她痛到絕望的初戀,已漸漸的在他的迷戀中消逝了。

過去那初戀男孩生的什麼模樣?說過什麼話?牽手時是何種力道?曾給她的親吻又有什麼感受?與她又有過哪些回憶?她幾乎都想不起來了。

現在填滿她心靈的只有程平。

青澀的、笨拙的、不得要領的程平,但又溫柔的、珍愛著她的程平。

常常聽他說些對她來講是幼稚的傻話,高興的大笑時還像小孩子,還有臉頰摩蹭著她時像在撒嬌卻又不自知,這一切都好可愛,教她禁不住想要疼惜他。

「平……」她嬌喘著後撤,他咋舌、不饜足的又追上來。她拿他沒輒,又讓他啣住了雙唇輕啄。

讓人暈眩的,方寸為他而緊揪,她希望這一切不要結束,希望他可以一直在她身邊。

           

這一天放學,程平送尹茉旻回家,然後要去打工。

「平,下回找一天到你家去吧。」她叫住他。交往超過三個月了,他已來她家吃過好幾次飯,但她這才發現自己從沒去過他家。她除了知道他是獨生子,父母健在之外,對他的家庭生活所知不多。「我覺得我該向你的父母問好。」

「我家?跟我父母問好?」程平聞言一愣,從沒想過這個問題。平時在學校與她相處,晚上不補習、不打工時,偶而會來她家坐坐,假日有空時和她約會,都是很自然也教他樂意的事。但是邀她來他家?他不認為這是個好主意。

「是啊,你不歡迎我去?」她無辜瞅著他。不喜歡她去他家,是有什麼事對她見外,不願意讓她知道嗎?

「沒、沒!我沒不歡迎妳來我家……」他抓抓頭,有些不安的直搖手。對上她水潤的凝眸,就算是「歡迎」也不知該從何說起。「我家很小,是公寓。」而且幾乎是只住他一個人的公寓。

「有什麼關係呢?」她家是獨棟透天厝也不代表什麼,只代表過逝的祖父庇蔭子孫罷了。「我家也不是豪宅啊。」

「我媽不打理家務的,家裡亂七八糟,真的……沒什麼看頭。」比起尹家的溫馨明亮、溫暖舒適,他家真的萬般比不上。

「這樣啊,」瞧他面有難色,她也不能勉強他,只試著用另一種方式表達心意。「我不是對你家好奇,只是想去聽聽你的琴聲。除了在音樂教室之外,我都沒好好坐下聽你彈過曲子。」

「啊,是這樣啊。」一聽她主要是想瞭解他的專長和興趣,而不是他的家庭細節,他就放心了。「那找一天我們約完會,妳就先來我家聽我彈琴,我再送妳回家。」

「那就這麼說定囉。」得到她想要的結果,再看他打工的時間快來不及,她趕緊打住話題,甜笑的揮手道別目送他離開。

           

星期六的下午,二人逛完誠品後,程平領著尹茉旻上他家。

一路上還有說有笑的,但越接近家門,他就越沈默。

「怎麼了?平?」她感覺得到由小男友身上,緩緩散發出一種沈鬱的氛圍。

「沒什麼,到了。」走入一條小巷停在一棟外表古舊的公寓入口處,他強撐起的笑容帶苦,握著她的手一緊。「我家……妳千萬不要抱太大的期望。」

「哦。」她沒多答,只是點頭跟著他步入公寓,踏入陰暗的樓梯間上樓。

來到三樓,他拿出鑰匙開門。

門一開,一室幽暗,陰冷的空氣襲來。

「我家。」他點亮了玄關燈。

從很久以前開始,他就明白自己的家庭狀況不太正常。

大概是國小四年級之後吧,父親定期給他學校的註冊費和安親班、才藝班的學費,母親給他零用錢解決三餐、購買民生用品。

大概是從那時開始,他學會了煮飯,因為他以為這樣父親就會回家一起晚餐。

也大概是從那時開始,他學會了洗衣服,因為母親工作這麼忙,他要分擔母親的勞苦,希望母親稱讚他。

但他錯了,做到這些事並不能得到他想要的結果。

在他面前,父母從不爭吵,視線也從不交集,完全無視對方的存在,連帶的也無視他對親情之愛的渴望。

不論他的功課好也罷、壞也罷,他們從不會對他多說什麼,不稱讚他,也不曾責罵他。

他總是要自己忍耐,告訴自己,父母忙著發展自己的事業、忙著賺錢、忙的幾乎不在家,這些都是為了養育他,為了維持這個家的經濟,所以他不可以表達自己的不滿,不可以對父母多做無理的要求。

他可以無憂無慮長那麼大,從不必為生活費煩惱,甚至還可以學才藝、上安親班,都是因為父母辛勞的賺錢供給他。他該聽話、該忍耐、該感恩、該孝順,該無視心中的渴望和悲傷去愛敬父母,這是他唯一懂得可以回報父母養育之恩的方法。

但天知道他多欣羨在才藝發表會上,同學們的父母拿著相機在臺下拍照、微笑、揮手,但裡面從來沒出現過他的爸媽。

「我爸媽不在,我也不曉得他們何時會回家。」程平習慣以滿不在乎的態度,掩飾父母的問題。拿出拖鞋給女友換上,他領她進他的房。事實上父母已經幾乎不在家過夜了,他現在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若有一位在家,另一位就不會回來。「沒辦法介紹妳給他們認識。」

他家和她家,是完全不同的。

尹媽媽幾乎是他所能想像到的,最完美的母親典範。她把家裡弄的窗明几淨,三餐打理,和丈夫和樂共處。從女友的言行舉止,就能知道她是如何教養女兒,而且做的非常好。

尹爸爸也是他所能想像中,最完美的父親形象。強壯、威儀的,是一家之主。他會看著孩子說話,和妻子以言語或視線交流。他甚至看過他下廚「辦桌」——在尹媽媽的生日那天,女友邀他一起回家慶祝,教他對尹爸爸禁不住心生敬仰。

和他的父母完全不一樣。

「沒關係,那不急。」尹茉旻幾乎是一進程家門就明瞭了,為何小男友不樂意帶她來他家。

空氣裡漂浮著是冷清的氣味,陰涼的客廳並不髒亂,事實上是頗乾淨的,但看得出幾乎沒在使用。瞄了一眼廚房,那也是,不開伙——這間房子,太寂寞了。

直到進入他的房間,她才覺得稍微有了人氣。

書架上散亂著各式各樣的書籍,書桌上有筆墨紙硯。電子琴架上的樂譜攤開著,玻璃木櫃裡有組裝好的飛機模型和還沒組裝的零件盒。床舖微亂,衣櫥的門半閤,旁邊的電腦桌面上有一臺筆電和一應俱全的配備,還有角落裡有數個內容物不明的收納箱堆疊著。

「想聽什麼?」他拉來了折疊椅給她坐,走去打開琴蓋。「讓妳點歌。」

「嗯,什麼都可以,我想聽你喜歡的。」她側坐上椅,肘擱在椅背手撐頰,完全不問有關他父母的任何事。「我要聽你最喜歡彈的曲子。」

他低笑,心升難言的虛榮感。捲起琴鍵上的防塵布放到一旁去,他啟動了電源,鄭重的對她致禮。「那麼,今天的,全部獻給妳。」

「謝謝。」見狀,她改為端坐微笑回禮。

慢版、快版、柔情、愉悅,那雙修長的手在琴鍵上隨著旋律飛舞,一曲又一曲。

他的嘴角帶笑,眼中充滿異采,身體隨著節奏起伏散發著無比的自信。

她聽痴了,心頭的柔緒及憐愛一次又一次的滿溢。

為她彈琴的小男友,她決定了以後要常常帶他回家,不讓他一個人寂寞。

*     *     *

 

 

【摘自[BG] 夏日的戀曲(5.1)】

 

 

 

    ===以下為關於[BG] 夏日的戀曲(5.1)的二三事分隔線===

 

今天要來劇透了事的是,其實被我砍掉的設定,還有一段,那就是在趙晉武和舒潁是男女朋友時,舒潁曾試圖劈腿程平;因為這時尹還沒接受程。

程平快動搖時,遠鴻說服尹接受程,並警告舒不准對程出手。

基本上遠鴻是個程咬金,他半輩子都在觀望怎麼毀掉舒,最後他也做了。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