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超恥的恥文~不入內看也沒關係(掩面逃)

 

===

 

 

 

 

 

 

 

 

 

寒假尚未結束,窗外依稀傳來刺骨的寒風呼嘯。

莫名,原本溫暖的房間竟出奇冷冽。

桌面,一張淡綠色的卡片橫躺著,映入眼簾的圖案是一束清雅的海芋。卡片裡讓我不忍看的是四個歪歪斜斜、發顫的字:生日快樂。

呆呆看著四字,我的眼前一片霧,不禁想起第一次遇見她時的夏天……

那年在豔夏的背景裡,她轉到我的班級,坐在我旁邊。

不出色的外表,瘦小的身形,直給我一種不健康的感覺。

她怯怯對我微笑,我看呆了。當下,我決定要做她的朋友。

一年時光如箭飛逝,我和她已成了形影不離的好友。

她天真又有點迷糊的個性,常在枯躁的校園生活中給我增添歡笑。

但在歡笑之中,她的言行充斥大智若愚的氣質,一種超乎我所能形容的特殊魅力。

記憶中,她常常對我笑道:妳是我唯一的朋友。

又一年,她轉學到臺灣,我們約定以書信來往。

藉著薄薄信紙,我們辛苦維繫相隔海洋的遙遠友情。

我堅信時間和空間的阻隔,不會改變我們的感情。

但漸漸的,她不再回信了。

一封、二封,一個月、二個月,我的去函像石沉大海,再也沒回音。

可我不死心,依舊一封封的寫。

即使信箱日日空寂,我依然憑持失望,一封封寄出我不甘的執念。

但慢慢的,我灰心了。

氣憤的將她從前寄給我的信全部封箱,我提筆給她最後一封信。信中,我希望她給我一個生日的祝福。

上天並沒聽到我的祈求。裝載我滿腔期望而去的信,仍沒回音將我打入失望的深淵。

雖不甘心,即使不願,但我決定──徹底忘掉她!

春去秋來不知多少寒暑,我已不再想起那曾經是我知心好友的她……

這天寒風依舊,少有來函的信箱,忽地立著一封字跡陌生的信件。

拆開信封,一張卡片滑了出來。

信上寫道:

……半年前,和病魔纏鬥多年的女兒,走了。她臨走時,要我寄生日卡片給妳,感謝妳在她病痛時,給她精神上的支持……她說:『妳是她唯一的好朋友。』……

將這遲來的卡片緊擁在懷裡,我失聲痛哭……

 

 

 

【摘自[自創]恥文系列-一張卡片】

 

 

 

===以下為關於[自創]恥文系列-一張卡片的二三事分隔線===

 

 

 

如果看到這裡了,我向您佩服的拜倒~就說是黑歷史的恥文了嘛~(掩面羞逃)

 

 

 

佩服當年的國文老師出這種作文題目。

 

看到題目時我完全下不了筆,這種題目要怎麼寫成作文?

 

所以想了三十分鐘之後就決定:寫成小說吧~XD|||

然後就下筆如神助了~XD

後來國文老師就跟我談了(XD|||):茶啊,我沒說妳不可以寫小說,而且妳的小說寫的不錯(沒其他的同學會拿作文題目來寫小說,所以妳沒對手可以比較。)

但妳一寫不出作文時,就寫小說來打混,這樣是偷懶哦~

茶:矮油,對不起,被發現啦~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