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超恥的恥文~不入內看也沒關係(掩面逃)

===

 

 

 

「喀!喀!喀!喀!喀!」

涼色系的房間裡,有書桌、衣櫥、單人床、一面覆上布簾的落地鏡,以及一套電腦設備。

「喀!喀!喀!喀!喀!」

房間的門一向是不關的,門上的雕花繁複,手把上掛了一串鈴鐺。

單人床上的羽毛被整齊的折疊在一角,旁邊散落了一、二本小說和漫畫。

「喀!喀!喀!喀!喀!」

電腦的螢光幕,幅射出微亮的光,硬碟馬達聲嗡嗡不停。

窗戶開了一個縫,涼涼的夜風灌了進來。

沒多餘雜物的桌上,放了一包敞開的洋芋片,像在等著人去吃它。

「喀!喀!喀!喀!喀!」

噠噠噠的敲著鍵盤,不是沒聽到那奇怪的聲音。停下手,我動也不動的聽著。

是電腦的聲音嗎?

我傾身聽。

「嗡──」

不是。

我瞄四周,伸手「啪」的一聲壓掉電腦的電源鍵。

電腦螢幕的光滅了。

我伸了個懶腰站起來,轉轉僵硬的脖子。

「喀!喀!喀!喀!喀!」

我皺了眉,向隔壁的空房間去。是媽媽在隔壁嗎?

空無一人,寂靜無聲。

奇怪?那到底是什麼聲音?

我走回房間,吶悶的坐在床沿,又再聽到那奇怪的:「喀!喀!喀!喀!喀!」

我生氣了!

跳上床,扭開音響,故意把音量開的很大聲,讓吵雜的搖滾樂掩去那令我心煩的聲音。

    *  *  *

碰!

一天學校的生活耗盡我全部的體力。八節課簡直是折騰人,回到家,天都快黑了。

我把書包一丟,制服一脫,整個人呈大字狀攤在床上。

「喀!喀!喀!喀!喀!」

我跳了起來。又是那個聲音!

咬著指甲,我在房裡跺步。

和平的日子依舊沒變,生活仍要過下去。但是,那到底是什麼聲音?

照例將音響開的滿天作響,哼著歌身體隨著音樂擺動,刻意不去聽那腦人的聲音──雖然音樂聲一點也壓制不了它。

「喀!喀!喀!喀!喀!」

嘆一口氣,我洩氣的關掉音響,坐到書桌前。

今天的功課很多,用心的做功課吧!

拿出課本、作業薄,我埋頭苦幹。

然而,那個聲音,卻一再的讓我分心──

     *  *  *

晚上八點,我坐在書桌前看漫畫。精彩的劇情內容,出奇的沒法吸引我。一本完換一本,漫畫看完換小說,隨手一拋,我把書丟的滿床。

「喀!喀!喀!喀!喀!」

我快瘋了!

站起來,我在房間裡團團轉,扯著頭髮,直覺快崩潰了。

奔到樓梯口,我衝下樓,心想大概是爸或媽在剪指甲吧──雖然明知道他們不可能每天都在剪。

「怎麼了?跑得這麼急,有事嗎?」媽媽邊看電視邊問我。

「有……有人在剪指甲嗎?」我吞吞吐吐。

「沒呀!妳要剪嗎?」母親心不在焉的回答,以為我要用指甲刀。

「沒。」我乾笑,轉身上樓。「我上去了,媽。」

    *  *  *

叩!叩!叩!

我轉頭,看到母親站在房間門口。

「有事嗎?媽。」

母親走進來,坐在我的床沿。「妳是不是有什麼心事?」

「沒呀。」我答。奇怪,今天怎麼沒聽到那個聲音了?

「我看妳這幾天好像坐立不安。」母親對我說。

我看著她,不知道該不該說出我每天晚上都被那奇怪的聲音騷擾。

「有什麼問題就要跟媽說,不要悶在心裡,知不知道。」母親拍拍我的肩。

我點頭,目送母親離開,聽到她叮嚀。「把窗開一開吧,好悶呀!」

「哦。」

    *  *  *

「喀!喀!喀!喀!喀!」

又來了!

我丟下課本,呆呆的聽著那奇怪的聲音,有一股想哭的衝動。

已經連續一個禮拜了,除了前天母親上來看我的那短短幾分鐘外,我每天都被那聲音鬧的快發瘋了。

我把原子筆收進鉛筆盒,把書包整理好,亂丟的制服也掛上衣架。書桌整理乾淨,書架擺整齊,關掉電腦和音響的電源。

爬上床,把綿被抖了抖折好,拿掃把來掃房間。

「喀!喀!喀!喀!喀!」

電腦和音響都關了,那聲音更毫不客氣的越來越大,清晰的讓人憤怒。

地板掃乾淨,擦乾淨,門上的鈴鐺也收了起來。打掉一隻蟑螂,嚇跑了一隻壁虎,房間裡乾淨的找不出還有什麼東西會發出聲音,但那聲音仍是囂張的:「喀!喀!喀!喀!喀!」

我坐在床沿,把頭埋在手掌裡。

這時樓下傳來母親的聲音:「這麼晚了,妳還不睡在幹嘛?碰碰碰的吵死人。」

我咽哽。「沒,我在整理房間,等一下就去睡了。」

窗外一陣風來,吹得我有些涼。我沒抬頭,只是痛苦的聽到:「喀!喀!喀!喀!喀!」

    *  *  *

臺灣的秋天,一向沒有特別的秋意.尤其在澎湖,天氣更是熱的很。

秋天的夜裡,窗戶開著也沒多大要緊。

「喀!喀!喀!喀!喀!」

在這樣安靜的夜裡,這聲音,隔外清晰。

我,頭痛欲裂。

現在是凌晨三點半,大地是一片暗,只有天上的月光微亮的灑進來。

我躺在床上,了無睡意。

「喀!喀!喀!喀!喀!」

把綿被蓋在頭上,我終於忍不住哭了起來──將近一星期沒睡的日子比死還痛苦。

從來沒像現在這樣脆弱過,一點辦法也沒。

我不敢告訴母親,我怕被她說我危言慫聽。

風吹著,窗帘在我頂上飄著。

「喀!喀!喀!喀!喀!」

我哭著,一夜無眠──

 

                              

 

 

【摘自[自創] 恥文系列-暗夜的聲音

 

 

 

===以下為關於[自創] 恥文系列-暗夜的聲音的二三事分隔線===

 

 

 

如果看到這裡了,我向您佩服的拜倒~就說是黑歷史的恥文了嘛~(掩面羞逃)

 

 

 

另不曉得是不是這幾天每天看恥文,所以好像覺得有些不是很恥(?)~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