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超恥的恥文~不入內看也沒關係(掩面逃)

===

 

 

 

昏暗而零亂的房間,四處散置一個個紙箱。

 

從窗外斜射而入的日光,照著空氣中飄浮的灰塵。

 

忍著打噴涕的衝動,站在紙箱堆中的九歲小女孩用力的呼了一口氣,動手將空了的紙箱拆解堆疊。

 

小小的身子在房間中忙碌,直到天空漸紅已是夕陽餘暉的時候,才總算讓房子整齊乾淨多了。

 

這就是新家了。

 

小女孩環視四周,莫名的寂寞讓她抖了抖小小的身子——好冷的屋子。

 

暖色的裝潢並沒給人溫暖的感覺。無聲的空間只給人一種從骨子裡竄出來的冷。

 

小女孩到浴室洗了手、沖把臉,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竟是面無表情——她連笑都笑不出來了。

 

出了浴室走在偌大的房子裡,雷靜澄四處摸著傢俱——這就是新家了,但卻一點兒都無法讓她覺得高興。若是在半年前搬了新家,她一定會覺得高興,不是嗎?

 

那時她和父母一起住在租賃的小公寓,父親領得雖是公家的死薪水,但從不亂花用。母親勤儉持家,日子倒也過得去。一家人共同的願望,就是能擁有自己的房子。

 

現在新房子有了,卻讓人無法高興起來——獨棟的二十坪透天厝,購買的花費是母親意外死亡的保險金。

 

愛妻的死讓父親無法接受,只好早出晚歸又加班逃避這再也沒妻子溫暖笑容的房子。

 

去買晚餐吧!靜澄拿了父親給的晚餐錢,騎腳踏車出門了。

 

搬來這社區一個星期了,她忙著整理房子沒時間認識鄰居。

 

這是個美式社區,家家戶戶都隔著一段距離,是個隱密也安全的地方。

 

迎著夕陽騎了一段路,她在風中聞到一絲花香。

 

下意識她尋著花香而去,迷矇的騎進一條小路。

 

視野漸開,一幢白色的小屋矗立在前。夕陽下,是五顏六色錦湊的花園。

 

好美!她停下車,下意識向圍著矮籬笆的花園去。

 

有人!花園左前方緊挨著一棵大樹的屋簷下,吊著一個白色的搖椅式鞦千。

 

站在矮籬笆前她瞪大了眼,不敢相信看著鞦千上的人。

 

長髮隨著風輕揚,他斜支額睡著,一身的白像落入凡間的天神。

 

她大氣不敢喘一下,深怕吵醒了前像謫仙般的人。

 

她看呆了,渾然不知站了多久。忽地那人睜開眼對上她的,嚇得她驚退了二步,但雙眼仍是一眨也不眨。

 

被那人盯著她的心跳不住加快,一股熱氣沖上雙頰,不禁渾身發顫。

 

天哪!直覺夕陽在那人周身氤氳成光圈,讓他看起來神聖的不像凡人。

 

接著那人站起來拋給她一個莫名的眼神後,頭也不回地走進那幢白屋裡——

 

           

 

靜澄跟著老師走進陌生的教室,掩不住心中有一絲緊張。

 

「各位同學,今天有位轉學生要加入我們——雷同學,自我介紹一下吧!」

 

她在黑板寫下自己的名字。「我叫『雷靜澄』,請多指教。」

 

簡短的介紹讓底下同學都對她好奇不已,紛紛向她發問問題,她也都一一做了簡短回答。

 

「雷靜澄,比斐璦的名字還難寫耶!」底下忽地有人道,接著又有一名女生舉手。

 

「老師,可不可以讓她和我坐,我會好好的照顧她。」

 

「很好,雷同學,妳就坐到斐璦的身邊吧!」

 

靜澄望過去,就見一名像天使般的小女孩——微卷的及肩長髮綁成公主頭,紮著粉綠色的緞帶花,一身粉綠色的小洋裝。

 

蘋果般的小臉,水汪汪的大眼,菱角似的小嘴笑著,親熱的拉著她坐到對方身邊的空位。

 

開學的第一天不會正式上課,在同學們輪流上臺述說暑假的見聞後,一節課很快就過去了。

 

音樂鐘揚起,下課了,靜澄身邊的斐璦忍不住拉著她說話。

 

「妳好,我叫斐璦,妳剛才說住在『天上人間』社區是嗎?我也是耶!那我們就是鄰居囉!」

 

「欸。」面對她的熱情,靜澄顯然有些無措。

 

「那妳是怎麼來上學的,妳爸爸載妳嗎?」

 

「我坐公車上學。」

 

「啊!那太好了!以後我叫我爸比也順便載妳,我們一起上學,好不好?」

 

「這……」斐璦的熱情真教靜澄有些招架不住——

 

           

 

也許是母親不在身邊了,小小年紀的靜澄看來早熟的很。

 

又可能是沒年長女性在身邊照顧她的生活,於是她的打扮越來越男性化。

 

為了怕麻煩,在母親死後她就剪短頭髮,平常只要是穿便服的時候,深色T裇牛仔褲是她一慣的打扮。還不到發育期的她,看來倒像小帥哥。

 

時代在進步,外來的刺激也增多,小孩子大多早熟,七、八歲就談起「小戀愛」的不勝枚舉。

 

早熟的靜澄平時雖然是酷酷的,但她功課很好,又加上很體貼女同學,是以學校裡喜歡她的小女生多得不得了。

 

「我喜歡妳的頭髮。」斐璦撩著靜澄的髮尾。「又柔又細的感覺我好喜歡。我爹地的頭髮也跟妳很像,又長、又軟、又黑、又亮,讓人好羨慕!」

 

靜澄失笑。她才羨慕對方呢!有三個不吝說愛的長輩——雖然父親也是愛她的,但父親更愛母親,以至於一年多了還走不出母親逝世的陰影,以至冷落了她,讓她寂寞非常。「妳才可愛啊,」她已和熱情的斐璦混熟了。「妳的頭髮綁這樣,像小公主。」

 

斐璦嘟起小嘴。「才不呢!我不喜歡我的頭髮,捲捲的好難梳。」她遺傳了從未見過面,英年早逝父親的自然捲。「要不是爸比勤著幫我整理,我早要媽媽剪掉它了。」

 

成為朋友不久,靜澄即知道很多斐璦的私事,就像方才對方道的「爸比」和「爹地」並不是同一個人。

 

斐璦的家庭說來複雜,簡單講就是她是遺腹子,父母都是孤兒。她母親在丈夫死後無人依靠,懷著孩子走投無路時被二個男人救了。斐璦一出生,可愛的模樣就教二名大男人喜愛不已,當下收做乾女兒。一個叫「爹地」,一個叫「爸比」,從此一家四口生活在一個屋簷下。

 

「對了,今天放學後妳到我家寫功課好不好?」斐璦道。自從開學時知道對方是鄰居後,她每天都要親親爸比將車多開一段路去載好友一起上學、放學,所以現在靜澄只剩爹地還沒有見過。

 

聞言,靜澄的心跳漏了一拍。自從和好友一起上下學後,她知道那天見到仙人的那幢夢幻似的白色房子就是對方的家,更知道那人就是斐璦的爹地,這讓她內心激越非常。

 

掩住內心的想望,她點頭答應斐璦的邀請——好想再見那人啊!

 

           

 

懷著無比的不安、緊張和興奮,靜澄和斐璦以及斐璦的爸比,一起去接斐璦的媽媽下班,然後回斐璦的家。

 

同那天一般,視野漸開,白屋、花圃,教被放在門口的靜澄,心跳快得像要跳出胸口。

 

不知靜澄的異樣,斐璦拉著對方和母親的手跑進屋裡。「爹地!我們回來了!」

 

靜澄跟著她,就見一道身影從廚房出來。

 

是他!靜澄緊張的雙手發顫雙頰熱透了,一雙眼眨也不眨一下,只深怕眼前的人會不見了。

 

「好香哪!爹地,今天吃什麼?」斐璦撲上前去,在親親爹地彎身時香了他一個。「爹地,我下午時不是打電話回來說我要帶客人回來嗎?爹地,我跟你介紹,這是我同學雷靜澄——澄澄,這是我爹地!」

 

「仇叔叔好。」靜澄直在心底要自己別結巴,要給他一個好印象——他還記得她嗎?那個夏末傍晚的相視。

 

「怎麼大家還站著,洗手吃飯吧!」斐璦的爸比停好了車進屋。

 

這時回房換下了工作套裝的斐母也進了客廳,大伙人就要往飯廳去。

 

一直沒說話的斐璦爹地,忽地伸手抬起靜澄的下巴,霎時她轟地俏臉通紅!

 

迎向被打量的灼灼目光,她呼吸急促起來。

 

斐璦的爹地二話沒說,對她打量一番後就轉身進飯廳了。

 

靜澄正不明所以時,斐璦的爸比就笑了。「嘿!仇,我就說嘛,囡囡有個同學該補補了,對不?」

 

我看起來很糟嗎?靜澄無措的看著那令人著迷的沉默背影。

 

「對啊!爹地!以後多幫我做一個飯盒吧!澄澄常常早上沒吃,午餐只吃麵包,這樣很不好耶!」斐璦也跟著道。

 

沒注意聽斐璦說什麼,靜澄只是看著前方的背影。

 

只見那背影頭也不回,只是淡淡地道:「小孩子,多吃點好。」

 

           

 

「妳喜歡我爹地,對不對?」

 

某一日,和靜澄在花園澆花的斐璦,天外飛來一筆。

 

靜澄一驚小手沒拿穩,水管亂噴淋了二人一頭。

 

斐璦尖叫,趕忙抓住噴嘴。「妳別這麼激動嘛!這又不是什麼了不得的事。」

 

靜澄侷促的接回水管。「妳怎麼知道?」她以為自己掩飾的很好。

 

「連我爸比和媽媽都看出來了,我又怎麼會不知道。」斐璦聳聳肩。

 

「那仇叔叔……」平時沉穩早熟的靜澄紅了臉。

 

「我爹地那,我不知道耶。」斐璦笑睨好友紅撲撲的臉蛋,裝模作樣地嘆。「我爹地真是壞男人,沒事長得那麼好看幹嘛?他不需要說甜言蜜語,不,他甚至不需要說話,只要一個眼神,一個酷酷的Pose,就會有一大堆的女孩子自動圍上來,嘖嘖嘖……

 

「斐斐!」靜澄皺皺小鼻子。「我又不是花痴……

 

「好好好,別氣,我開玩笑的。」斐璦陪笑臉。「我知道妳喜歡我爹地很久了,我也知道妳很理智,但我可會贊成妳喜歡我爹地太久哦!」

 

「我知道,」靜澄關了水龍頭,拿來花剪和花筒,小心剪下一朵百合。「就算我現在是大人了,我也不會妄想。只是仇叔是我第一個喜歡上的人,所以我希望能擁有美好的回憶。」

 

斐璦聽著好友的話,轉頭看看四周沒人,然後附在對方的耳邊。「妳知道嗎?我最喜歡的人,其實也是我爹地哦!」

 

靜澄睜大眼。「妳喜歡的不是……

 

「妳以為我比較喜歡我爸比吧?」看好友直點頭,她笑。「我爸比很寵我,我很喜歡他,但我爹地不用對我做什麼,我卻也很喜歡他——但可不是說他不疼我,他只是很少表現出來而已。」

 

「是啊,仇叔很少說出來……」靜澄嘆——她喜歡仇天的內斂。

 

斐璦人小鬼大。「唉,得不到永遠都是最好的,是不?澄澄?」

 

靜澄瞧對方,噗嗤一聲笑出來。

 

斐璦挽住好友的手臂,也笑成一團——

 

           

 

「再過幾天就是我爹地的生日,妳要不要來參加生日Party?」斐璦趁著午餐時提問。

 

瞧好友一口一口細嚼慢嚥吃著她爹地做的愛心飯盒,像在吃什麼山珍海味,斐璦知道對方真是喜歡慘了她爹地。

 

「我能參加嗎?」靜澄的眼睛亮了起來。

 

「唉!一說到我爹地,妳就這樣……」斐璦好笑的看對方微紅了臉。「今年我爹地要在家過生日,所以我爸比和媽媽決定開個小生日宴會。」

 

靜澄聽著垂下眼,一會兒後她抬起眼,眼中有了決定。

 

和好友同學快三年,斐璦也夠了解對方了。「妳在想什麼?」

 

靜澄微笑嚥下最後一口飯菜。吃了他近三年的飯盒,她對他的傾慕也越來越深。「我要告白。」

 

「什麼?」斐璦嗆了一下。

 

「前一陣子我不是買了一株花?我打算送給妳爹地,然後向他告白。」三年的暗戀,也該是有個結果的時候了。

 

「天哪!妳?唉!妳明知道這是沒結果的,我爹地年紀都一大把了。」斐璦搔搔頭。誰說她年紀小不懂事?雖然她們才十二歲,但早就可以喜歡人了,何況是早熟又理智的好友?但靜澄對她爹地的喜歡絕不會有結果的,因為她爹地……

 

           

 

笑鬧了一晚,夢屋裡亂成一團,一向沉穩的靜澄忽地要求斐璦的爹地一起到屋外散步。

 

一出屋,二人走在花園的阡陌上。

 

方才將玫瑰送給他,不知他是否能了解她想表達的意思?

 

夢屋裡,斐璦和她的爸比及媽媽站在窗邊向外偷瞧。

 

「爸比,你瞧爹地都五十了,還有可愛的小女生喜歡他,你羨不羨慕啊?」斐璦擠眉弄眼。

 

「小鬼!」斐璦的爸比敲了她一記。「有女孩子喜歡仇,才顯得出他是好男人啊!」

 

斐林綾笑著摸摸女兒的頭,噓了聲,指了外面。

 

靜澄走在仇天的身後。「仇叔叔……

 

仇天沒應聲,只是轉頭低首看著她。

 

小女孩的心思他不是不懂,從她看他的眼神、她總是在面對他時才會緊張的舉動,他都了然於心。

 

再加上溫禾也跟他暗示過,說發現今天二個小女孩似乎有什麼計劃,所以……唉,他只是太訝異了——現在的小孩子都這麼早熟嗎?

 

「我……我記得第一次遇到仇叔叔,是在二年多前的那個暑假。仇叔叔坐在鞦千上,被花海包圍著。夕陽映在您身上,好美好美……」靜澄低著頭發抖,述說從來沒跟任何人說過的心裡話。

 

老天!都一把年紀的老男人了還被形容美?仇天好氣又好笑。

 

「您待我很好,就像疼斐斐一樣疼我……雖然您不像溫叔叔那樣笑口常開又健談,可是我仍然可以感受到您的慈愛……

 

所以呢?仇天雙手環胸,眼角瞄到在窗前偷看的斐璦,比了加油的手勢。一旁的溫禾是一臉幸災樂禍,斐林綾則是溫婉的微笑著,一直比動作要他「蹲下」。

 

他翻了白眼,單膝蹲在靜澄跟前。

 

「您可能覺得我年紀小、不懂事、太幼稚,可是我真的很…………」靜澄急的結巴,關鍵字硬是講不出來——告白這種事,真是想來容易做來難。

 

仇天瞧她急得,於是伸手摸摸她的頭。

 

霎時一股熱氣衝上她的喉頭,靜澄哽咽道:「我……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您……

 

被如此純情的小女孩告白,他是不是該偷笑呢?仇天苦笑:「謝謝妳,我也喜歡妳,澄澄。」

 

「謝謝……」靜澄紅了眼眶,熱淚落在雙頰——她知道,她的初戀結束了。她嗚咽撲進他懷裡,他溫柔的拍撫她。

 

在傾慕的人懷裡,她真希望時間就停在這裡。

 

明月星稀,夜風微拂,花香流轉在他們周身。

 

「我能吻您嗎?」靜澄抬起淚流滿腮的小臉。

 

仇天微訝,眼角又往屋子的窗戶那瞄了一眼,暗嘆:「閉上眼。」

 

靜澄閉上眼,抬起頭,不知過了多久,久到她以為他反悔了。正想睜開眼問他,卻感覺到一種柔軟又堅毅的觸感滑過她的面頰。

 

淚水再度奪眶而出,她泣不成聲。夠了、夠了!她沒遺憾了。「初戀都是沒結果的,是吧,仇叔叔?」

 

他抹掉她的淚,再給她一個難得的笑容。「那只是過程,不是結果。」

 

靜澄聞言,破涕為笑。是啊!這是最美好的初戀,不是嗎?

 

【摘自[自創]恥文系列-初戀

 

===以下為關於[自創]恥文系列-初戀的二三事分隔線===

 

如果看到這裡了,我向您佩服的拜倒~就說是黑歷史的恥文了嘛~(掩面羞逃)

 

矮油~這是「茶的後宮五十美男」第22彈~XD

 

這個故事是一串粽子的其中一顆~XD

 

這系列的最開頭是「黑與白的交界」,是我很想寫它的一部長篇故事~(我只有一些草稿而已~XD)我將它安排在自HIGH表中,希望可以完成它。

 

在這串粽子裡有一顆名為「幸福」的短篇,我拿去參加徵文活動入選了,是以無法上傳在這。

 

這串粽子的大綱我在此不負責任劇透了。

 

其實很明顯,仇天和和溫禾是一對。他們是警察和殺手(XD|||)的對立關係,但愛到了卡慘死,就私奔到世界各地流浪~XD

五年後二人回到臺灣買了房子,再過二年救了斐林綾母女。

二人照顧這對母女直到她們各自出嫁,也送靜澄出嫁。

故事的最後就是二人在一起一直到老(?XD|||)。

另,仇天曾有論及婚嫁的未婚妻,是斷頭文(?XD|||)「天長地久」的女主角「刑琳琳」(跟頭上那位名字相近是巧合(?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