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鍾鴻羽緊緊摟住上官,再也不放,上官也同樣回應鍾鴻羽,二人大有生命走到盡頭也不放手的堅決。

今生今世,來生來世,我都不會再放開你,我永永遠遠都是你的,上官。鍾鴻羽在心中起誓。

「上官,我們這可是『生不同裘死同穴』了!」鍾鴻羽在這生命的最後,還有心情開玩笑。

下地獄時,有你在也好。上官心道。

此時,接近崖底數十丈處的上方,出現一叢崖壁上長出的松木。「看來我們是命不該絕了!」鍾鴻羽一望見即刻提勁護住上官,轉了一個方向向樹叢落去。

高速的下落,使得樹枝葉劃在鍾鴻羽身上像是利刃切割,幸好鍾鴻羽以罡氣護體,所以沒有大礙,更幸運的是松枝減緩了他倆下落的速度,鍾鴻羽當機立斷以鐵扇從崖壁一插。鐵扇和崖壁磨擦聲刺耳,但不愧是紫晶石鍛鑄的利器,入壁五分不毀。

鐵扇入壁的阻力,讓二人下落地越來越慢。在近崖底的江面,鍾鴻羽抱緊上官縱身一跳。「入水了!閉氣!!」

高速落進江面的勁道,江水打在二人身上如撞石壁疼痛。

迷矇中,不知過了多久,上官緩緩醒轉,落入眼底是夕陽餘輝以及身邊早失去知覺,昏迷過去的鍾鴻羽。上官發現自己和他,被江水沖到不知名的山谷沙洲上,四周盡是懸崖峭壁。

使勁扶起已無知覺的鍾鴻羽,上官一步步向前尋找可棲身過夜之處。走著走,她終於找到一處山洞將鍾鴻羽扶進去。

太陽下山四方漸暗,上官趕緊撿拾枯枝進洞生火,以免二人皆失溫。

靠著火光,上官欲讓鍾鴻羽躺平地上,但當他碰到鍾鴻羽濕冷身體時,大感不妙,速地解開他的上衣,落入眼底的竟是橫在他胸口的一個烏黑掌印。她倒抽一口氣,直覺心口發痛——鍾鴻羽,我會救你的。

上官趕緊生了火,慢吞吞地將自己和鍾鴻羽溼透的衣物逐一解下,全架起來烤。

將烤半乾的外掛平舖在地,上官讓鍾鴻羽躺上去,脫去他的裡衣。鍾鴻羽全然沒有反應,任她擺步。可剩最後一件褻褲,她卻遲不能動手。除了自己以外的裸體,她不是沒看過,但鍾鴻羽的裸體卻教她禁不住顫抖。咬牙閉上眼,上官徹底將他剝光,撈來他半乾的內衣蓋住他的下身。

深吸幾口氣平復莫名失速的心跳,上官思量上官螯的毒掌該如何解。

鍾鴻羽身上的掌毒不難解,只要她付出內力,將掌毒過到自身,鍾鴻羽自然可救。但掌毒過到自己身上後要怎麼解,上官要自己不去想。她現下只想救他,就當是她誤會了他一家,給他應有的補償吧。

一點一點將內力貫進鍾鴻羽體內,一點一點將掌毒吸到自身,上官只盼現下他別醒來,她知道他一定不肯讓她這麼做。他與她無親無故,他卻待她若至親。她欠他的太多,她相信自己這樣做是對的。

***

好不容易行完功,上官只覺身體發冷,於是將火燃大些。

衣服差不多乾了,鍾鴻羽也醒轉。

「上官......」鍾鴻羽只覺全身虛軟。

「你醒了。」上官報以微笑。

「我原想保護你,可現下卻如此,真是丟臉。」他不知道方才上官對他做了什麼會讓他一輩子後悔的事。

「你的真氣耗費過鉅才如此。」怎是丟臉?「你是為了保護我的。」

「上官,」他發現自己被剝光,而上官身上的還是全溼的裡衣和褻褲。「你可以在我衣服裡找一個錦盒和藥罐嗎?」

上官依言找到。

「你拿到洞外按下錦盒上的鈕,然後放在沒有遮蔽物在空地上。」鍾鴻羽教他,上官到洞外照做。

只聽洞外「咻」一聲煙火爆裂,上官進洞坐到火堆旁。

「那是?」

「求救煙火。火雲在天空至少盤聚三日不散,看到火雲的雪上莊探子自然會來救。」鍾鴻羽指著藥罐。「打開,倒出來,我們各吃三顆。」

「這是?」上官沒有懷疑就吃了,接著以烤乾的手巾為鍾鴻羽清理無數的擦傷和上藥。

「是補氣的丹藥——謝謝你。」鍾鴻羽終於忍不住問。「你不把溼衣也脫了?」

上官侷促地撇過頭去。就算她不懂什麼禮教,可多少知道不該在人前赤身裸體。

他猶豫的模樣,鍾鴻羽不明所以。你有的我也有,你是害羞嗎?

上官以鐵扇割開自己的中衣,撕成布條為鍾鴻羽包紮。

「明明我們一起掉下來,怎麼傷都在你身上?」溼衣服黏著肌膚,的確是難受。但她不敢運氣抵寒,只怕上官螯的掌毒會加速跑遍全身。

「在我身上有何不好?我不想你受傷。」

「你對我這麼好,我該怎麼辦?我該如何回報?」上官為他包紮好所有的傷口。

「你無需回報我,我心甘情願的。」

「我不喜如此,這不對。」上官不知該如何表達。

「我不該對你好嗎?」

「我不知道。」上官困惑地瞅著他。

「手給我。」鍾鴻羽困難地伸手。「你是不是覺得不該只有我對你好,你也想對我好?」

「我、我不是這意思!」為什麼他老愛弄擰她的意思!

「拜託。」你的手。

上官敵不過鍾鴻羽的請求,伸出右手讓他緊握,他還將他的手貼在頰邊。「好冷。」

上官愕然。該不會是被發現了什麼吧?

「你可以抱著我嗎?我很冷。」

上官本想答應,但一想身上還是穿著溼衣。「不。」

「你真懂得傷我的心。」他的拒絕鍾鴻羽不意外,但還是裝可憐。

「我的衣裳是溼的。」上官解釋。應該沒被發現什麼。

「脫下來烤乾啊,不然你也會著涼。」

「這樣很怪異。」

「是怪異的羞赧重要,還是命重要?」

原來他是拐個彎在關心她。上官抽回手,緊抓住自己裡衣的襟口。「鍾鴻羽你不恨我嗎?我把你害得那麼慘......」

「怎會?我頂多是傷心你不肯對我敞開心胸,絕不恨你。」

「對不住,我不知我信了這麼多年事,都是假的,還連帶害了你。」上官覺得心口發緊。

「別這麼想,你也是受害者,你只是被騙了。」這次的事件讓他們得知了更多真相,算是好的了。只差父親的下落,還是個謎。

「我相信我娘親死了。」十幾年來不願面對的,得面對了。

「我想我爹也是。」仔細推敲上官螯的話,父親應是也死在他手上。

「我娘和你爹絕對沒有不可告人的關係。」上官這句話說得特別堅決。「我爹娘十分恩愛。」

「我爹娘也是十分恩愛。」這是善意的謊言。

「我只是不想承認,在當時我娘就已被殺死。只因找不著屍首,所以我還抱著一絲希望。」

「我也是,我爹一去不回,我和兄姊都還抱著希望。找不著人,找不著屍首,我們都不甘心。」鍾鴻羽感同身受。「我們都被上官螯那個瘋子害苦了,我們不能再相信他的話,那會讓我們更苦。」

「是的。」上官口裡言「是」,但心底卻仍有些不確定。

***

【摘自[BG] 青玉案(10.2)】

      ===以下為關於[BG] 青玉案(10.2)的二三事分隔線===

今天要說的是,「青玉案」只剩明天最後一回了~XD

好快,一個月過去柳~>。<

我還真的每PO一回就有幾行二三四可以打,矮油~真歹勢用了一堆「劇透」來交差了事~XP

本回的重點在於,到底上官做了什麼讓鴻羽一輩子後悔的事(這是哏啦)?我明天再劇透吧~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