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言的沈默迴盪在周身,上官撥弄了一下火堆裡的柴枝,悶在心裡很久的問題,再也忍不住脫口而出。「你為什麼對我好?」

「嗯?」鍾鴻羽一時反應不過來。

「你真是個怪人,我從沒有對你好,你卻對我好。」上官將雙腿彎縮起在前胸。「我心裡覺得很怪,真想打自己幾掌會不會好過點......」

「別傷害你自己。」

「那你說啊。」上官將下巴擱在膝上。

「我不想告訴你。」

上官僵住了臉,好像狠狠被打了一掌似的痛。

他無助的眼神教鍾鴻羽急了。「因為我不想被你討厭。」

「你對我好的原因,會讓我討厭你?」上官莫名地覺得好過了點。

「是我害怕被你討厭。」

「我不信。」他在唬弄她,他可以為了她挨一掌和她一起跌下崖,她不信他的理由會讓她討厭。

「你瞧,你不信我,所以我更害怕讓你知道。」

「我、我發誓我不會討厭你。」

「我怕。全天下,我只怕你討厭我,那樣我將心碎。」別再讓我說下去,上官,你的遲鈍真教我又氣又難過。你不覺得我們的對話,已超過了一般朋友的界線了嗎?

「你會......為我心碎?」上官怯怯地握住他的手。

「是的。」他珍惜地回握他。「你為什麼想知道我的理由?」

「我覺得你像我爹。」

像被打了悶棍,一口血哽在鍾鴻羽喉頭嗆住他。「我像你爹?!」

「我爹很疼愛我,不要回報的寵愛我,我娘也是。你從不對我要求,跟爹一樣,這不是像爹嗎?」

「不,我不把你當孩子看。」無力,鍾鴻羽不知該如何解釋。

「那你對我好的理由呢?」

又轉回這裡了,好吧,說就說。「因為我很喜愛你。」

上官呆了呆,心底卻有個熱塊竄上來,她不知這是什麼?她只覺得自己熱得快化了。「你喜愛我?」

「是的。」

「你不是把我當孩子,還是當成手足喜愛嗎?」

「我會對長輩敬愛,對手足友愛,對你是『喜愛』。」

上官手足無措,可這話她卻一點兒也不討厭。也有女人對她示愛,也有男人像叔父那樣對她,她都覺得不好——但鍾鴻羽說喜愛她。「不對、這太怪異了!」

鍾鴻羽一震,信心全碎了。他咬牙佯笑。「為何怪?」

「我不是你的親人,也不是視你手足,連朋友都說不上,你怎會喜愛我?」

上官的手還握在他手裡。鍾鴻羽隱隱約約,似乎明白了眼前的他,並不是覺得自己對他的感情奇怪,而是他根本不明白男女間的「喜愛」。

「你很可愛啊!我怎麼會不喜愛你呢?」他的信心又回來了。

「我怎麼會可愛呢?」上官咬著右手指甲。「我是個怎麼樣的人,我自己怎會不知道?」她知道自己長得清秀,武功還好,可也就只有這樣而已,有什麼可愛的?

「你和你那些紅粉知己們是怎麼談情的?」覺得無需再解釋,鍾鴻羽大了膽子,抓來他的右手輕吻他的掌心,決定以行動來證明。「你這樣吻過她們嗎?」

手心一陣酥麻,上官結巴。「我、怎麼會......我怎麼會......」

上官的慌張教鍾鴻羽樂得逼問他。「你見過父母親吻嗎?你不會想像父親親吻母親那樣,去親吻你的紅粉知己嗎?」

「不會!我怎麼會這麼想?她們都是很美好的女性,我怎麼會去做讓她們不開心的事!?」

「親吻對你來說不開心嗎?」鍾鴻羽不解。

上官想起了上官螯加諸在她身上的回憶。「我......我覺得......害怕。」

老天,怎麼會是害怕?鍾鴻羽柔柔地在他手心又印下一吻。「這樣令你害怕?」

上官不太確定的搖頭。「我不知道......」

太好了,至少他對他這樣,他不害怕。鍾鴻羽撐起上身——補藥開始發揮效用,他的氣力回復中。

上官傾身扶住他。

鍾鴻羽坐正,真誠而毫不避諱。「上官,方才你不是要我的理由嗎?我的理由就是我對你的喜愛,是像你的父親親吻母親那樣,我想那樣去親吻你,你了解我的意思嗎?」

上官瞪大了眼,不能置信。「我......我......」

「你能接受嗎?」

「我不明白、你說想親吻我、這樣很......我不知該如何說。」

上官的反應教鍾鴻羽決心下重藥。「上官,我要吻你了。」

「什麼?!」

「我說我要吻你了,你允許嗎?」鍾鴻羽的口氣正經八百。

他等著她呢!他等著她應允——沒有人這樣對她過。像是上官螯,他想對她施暴就施暴,他總是教她害怕,而鍾鴻羽竟然那麼地——她好像整個人被他暖暖地捧起來.....

「好......」

得到應允,鍾鴻羽接近他,輕輕地,像是不敢褻瀆地,輕輕地印上他的唇。

上官被他鎖住了視線,移不開。看到他靠近,他的氣息包圍她,他的手握住她的,她可以感覺到他寶貝她,像是爹和娘寶貝她一樣。

上官的眼眶熱辣,趕緊閉起來,淚珠卻煞不住滾落雙頰。她能接受他的親吻,她一點兒也不害怕,只覺想哭,但為什麼會哭,她也不知道。

鍾鴻羽離開他的唇,輕抹掉他的淚。「你害怕嗎?」

上官搖頭,莫名的衝擊教她連話都說不出,她用力擂向自己的心口。

「別這樣!」鍾鴻羽阻止他。「你不開心就打我好了,別傷害你自己,你要珍惜自己啊!」

「我......不是......」上官啞聲。「我胸口悶、我喘不過氣......」

「我幫你揉…...嗯?」鍾鴻羽將他摟過來,右掌貼上他的胸口,卻奇道:「上官,看不出來你的胸口真厚。」

「別!」上官忽地劇烈掙脫他,雙手環胸雙膝曲縮在胸前,整個人縮成一團。他的碰觸教她的胸口一陣刺痛。「別、別碰我的胸口。」

鍾鴻羽不讓他躲,硬是抬起他的臉。剛才他的大動作讓他高束的前襟鬆開了,他驚愕地撫向他的頸前——是光源不夠看錯了嗎?他的脖子上好像沒有......喉結?

「不、不!」上官一陣戰慄躲開,視線對上鍾鴻羽措愕的表情。

真噁心!她的腦海裡狠狠地劃過這三個字——是十年前上官螯對她說的話。她的心底一陣刺痛,低頭咬牙轉過身,股起勇氣鬆開裡衣的綁帶。

上官的動作教鍾鴻羽看傻了。

只見白色的裡衣滑下他的細肩,然後是他上圍綁著的一圈圈繃帶,落下他的腰間。他的背上大大小小的傷疤,教人觸目驚心。

上官低首顫抖,讓整個背裸程在他眼前。

鍾鴻羽以為自己在做夢!這只是背面而已,他怎麼會以為......

他抖著手指輕觸上官的背,上官抖了一下,臻首更低,露出線條纖細的頸項。多麼楚楚可憐地,鍾鴻羽輕輕吻在他的後頸。

那絲般滑嫩的觸感點燃了鍾鴻羽一再隱忍的血氣,他雙手將上官摟進懷裡,幾乎顫抖著手指往上爬,直到觸及他前胸的下緣。

像是被萬道悶雷擊中,鍾鴻羽猛地將上官轉過來,而對上自己的是一張被淚水沾溼的小臉。

***

不知呆了多久,鍾鴻羽消化著赤裸上身的上官給他的訊息。

天!我是傻子嗎!?「哦!上官!」鍾鴻羽激動地將她抱滿懷。果真不是看錯!

這麼單純的心思!這麼多傷口!天爺!我為什麼不在十年前就帶走她?讓她多受那麼多的苦?鍾鴻羽又想起那日在青鷹寨聽到的侍女談話的內容,還有她當時的情緒崩潰,幾乎是立刻就能聯想出上官螯曾對她做過什麼,讓她這麼害怕被人觸碰。「上官!嫁給我吧!我一定不會讓妳再受傷害!我一定會疼愛妳,像妳的父親疼愛妳的母親那樣疼愛妳!」

「你不覺得我很噁心嗎?」她只想把自己藏起來!

「為什麼?」他瞅著她。

「我叔父.....那個人他說我這樣......很噁心......」她遮住前胸。

「別管他說什麼!他是騙妳的!」果然!上官螯那個王八蛋碰過她!他拉開她的手。「以後別把自己綁起來!這樣不痛苦嗎?」

「很痛......」上官小小聲。

「妳這樣很好看!妳這樣不噁心!以後妳有不開心的事,都要告訴我。以後妳要疼惜自己。妳覺得痛苦的事都不要再忍耐,把上官螯那個混帳對妳做的事都忘掉!以後妳要把自己的快樂擺在第一位!妳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

「我這樣很好看?」上官還沒有消化他一股腦兒倒過來的叮嚀。

「是啊!妳的頭髮很柔細,小臉兒很可愛,還有......」鍾鴻羽的眼神深了,輕輕覆上她渾圓的雪胸。「會痛嗎?」

上官小小地點頭,可心底又不是覺得痛苦,於是搖頭。

他低頭吻在她的心口,她心跳加速紅了臉。

「我喜歡,我能躺看看嗎?」鍾鴻羽問。

上官沒點頭也沒搖頭。

「妳不答話,我就當妳答應囉!」

上官遮住自己的臉。

鍾鴻羽拉開她的手,傾身埋首在她胸脯蹭蹭,雙手繞到她背後環住。「上官,這樣真好。」他在她的胸前抬頭對她眨眨眼。「妳可以摸摸我的頭,我現在可樂著!」

「真的嗎?」上官撫著他的頭髮,他閉上眼揚著笑。

「上官,妳喜愛我這樣和妳在一起嗎?妳喜愛的話,以後就對我笑。不開心也可以生氣,若不願和我在一塊,一定要跟我說,我絕不勉強妳——我希望妳以後都開懷。」

上官又熱了眼眶。她覺得心被融化了,她從來不曾這麼感到安全過,明明現在是在深山野嶺,她抱著他,但她覺得很安全。

她想起了很多事。上官螯對她要求很多,說她生得很像父親,不像娘,所以要她著男裝,勤練簫,因為父親擅長,他要她和父親一樣。

因為害怕他的拳頭,所以他說的話她全部照做。她刻意地讓自己像父親,時時刻刻要自己像個男人,希望得到他的讚美,但卻仍然得不到他的疼愛,她覺得一定是自己哪裡不夠好。而那些被上官螯說是噁心的體態,對鍾鴻羽卻不是如此,他說她這樣很好,他要她開心。

「鍾......鴻羽......」她現在想流淚,但卻不是痛苦而是快樂。

「妳以後可以叫我『鴻羽』,還是『鴻鴻』。」他起身撈來一旁他烤乾的裡衣,披在她身上。

「鴻羽......」鴻鴻?真怪。他看著她的表情怪異,害她心底兒普通普通地亂跳。

「嗯。」鍾鴻羽輕撫上官的臉。原來他也是個在意世俗的人呢——他現在只想將她娶回家。這些日子以來的忍耐,都告訴他一件事,他不能太自以為了解自己,自以為世俗的規範他可以視作無物。他果然是不夠了解自己,他不是化外高人,只是普通的凡人罷了。

「我......還是不太明白......我對你的感覺......」她想待在他身邊的感覺,就是「喜愛」嗎?

鍾鴻羽挪開位置。「來,來這。」

上官移過來,他抱著她躺下。

「妳不討厭我吧?」他讓她枕著他的臂彎。

「不討厭。」

「這樣子和我躺在一起,不開心?」

「不......」

「這樣就好了,上官,妳還有好多日子可以想,慢慢想,我不急。」誰說的,軟玉溫香在懷,他下面都快急爆了。

她窩進他咚咚咚的胸膛。「你的心好吵。」

「因為妳在我身邊,我的心開心的咚咚響。」忍耐忍耐。

她仰頭,在他下顎吻了一下。「你喜歡這樣嗎?」

「我喜歡......」喜歡的恨不得立刻撲倒妳。

「我看過青樓裡的花娘和嫖客做的事......」

「然後呢?」果然傳聞說的沒錯,她有很多住青樓的「紅粉知己」。

「你也想那樣對我嗎?」

「妳不是花娘,我也不是嫖客。」鍾鴻羽沈下臉來正色。「不准看輕自己。」

「那個人......對我做過同樣的事......那樣對嗎?還是我錯了?」

「上官螯瘋了!那不是妳的錯!」他一定要好好揪正上官螯那個瘋子灌輸給她的錯誤觀念。

「那我要你和我做。」是我要你,不是別人逼我的。

「啊?」鍾鴻羽瞪大眼。

她翻身起,跨跪在鍾鴻羽雙腿二側,抓開他蓋在下身的衣物————

***

一番雲雨後,上官脫力地趴在鍾鴻羽身上。

鍾鴻羽順著她的背,親吻她的頰。「上官......上官......我真喜愛妳......」

上官微笑,忍不住累極在他身上睡著。

鍾鴻羽讓她翻身躺下,為她蓋上他的中衣。撈來自己的內衣和褲子穿上,他帶著鐵扇,小聲在上官耳邊道:「妳等我一下,我去去就來。」

找了山果和山泉回來,上官還睡著。鍾鴻羽揉了溼手巾為上官擦身。

他的動靜教上官醒了。查覺他在做什麼,她急著要起身。「我自己來!」

「沒關係,我幫妳。」鍾鴻羽溫柔地為她拭淨身子後,將她扶坐起幫她穿好烤乾的衣服。他坐在她身後,讓她靠在他懷裡,大掌環在她的腹前。。「妳願意嫁給我嗎?」

「你要娶我?」上官以為剛才那樣之後,他就不會要她了。

「當然。」

「但是......剛才我那樣......」那樣根本不是純潔的閨秀會做的事。

「妳不是說妳喜歡?我希望妳開心。」他拿她的話堵她。

她泛紅了頰,不自覺玩他的手指。

「好玩嗎?」他逗她。

上官窘地丟開他的手,側身窩在他懷裡。

「十年前,我們真的相遇過嗎?」上官嚅囁。

「真的。」我還留著妳回給我的信呢。

「那為何我不記得?」上官吶吶問。她真的沒印象小時候出過遠門——那位據說疼愛她,卻年紀輕輕便香消玉磒的游姊姊,那位據說當年英挺豪邁,現在卻易容又扮女裝的寧如塵,還有送她鐵簫劍的鑄劍前輩,這些人都知道她,但她卻不知道他們。

「沒關係,這是上天給我的試煉。」鍾鴻羽輕拍撫她。畢竟他們分開十年了,也許在這十年間,心愛的人兒曾經受過什麼刺激,或是受了傷,而遺忘了過往。但這些都不是他現在該追究的,他現在只要想著將來怎麼對她好就行了。「老天爺就是在告訴我,要我好好珍惜妳,就算妳不記得我,我也不能怨恨妳,就算妳不記得我,我還是要疼愛妳。」

「我要想起來。」上官倔強地抿嘴。

「別勉強妳自己,過去並不一定重要,未來才是我們該好好把握。」

上官沒了聲音,鍾鴻羽順著她的髮,享受著這寧馨的時刻。

「我喜歡你的名字。」好半晌後,上官開口。

「喔?」可妳都還沒告訴我,妳叫什麼名字呢。

「我一直都是......零散的,但你的出現,填滿了我,好像是你的羽毛豐滿了我的翅膀,我不知該怎麼說......只覺得......好安全......」

「妳叫什麼名字?」鍾鴻羽忍不住問。

「我叫『翼』。」

翼,翅膀。鍾鴻羽朗笑地緊擁住她,火熱地輕吻她的額側。「我的名字、我的身體、我的血、我的肉、我的魂魄,妳都拿去吧!我要填滿妳的生命!!」

***

天亮了,鍾奔雲領著大批人馬尋至山洞,與其妻良淼心,及忠僕石心進入山洞。

火堆裡還燃著小小的火焰,鍾鴻羽抱著懷裡熟睡的上官翼,對三人將食指在唇前比「一」,臉上揚著無比幸福的笑容。

「馬車在外面,把人給我。」鍾奔雲壓低聲要將上官接過。

「哥,她已是我的『妻子』了。」鍾鴻羽不放手,希望兄長友善點。

「呼!鴻羽手腳真快!」良淼心掩嘴笑的曖昧。竟然用「妻子」形容人家......

鍾奔雲面頰抽搐,不願深想妻子這話的含意。

「我從沒遇過像她這麼單純可愛的『姑娘』,哥,我希望以後大家都要待她很好。」

「姑娘?她是女的?!」良淼心驚叫。

女的?!鍾奔雲也腦子打結。

鍾鴻羽點頭微笑。「我不是說,她已是我的妻子了嗎?」

【摘自[BG] 青玉案(10.3)】

      ===以下為關於[BG] 青玉案(10.3)的二三事分隔線===

「青玉案」就上傳到這裡了,這個故事在這裡就算完結了~(當然不是啦,是還有「尾聲」,只是不會PO在這~XD)

昨天說到,到底是什麼事會讓鴻羽後悔一輩子呢?

那就是(我就在這裡破哏了XD)......矮油~就是小翼和鴻羽真的上床了嗎?是的,的確上了,而且一次就中獎了~XP

但不要忘了,小翼的身體有毒啊啊~這個毒毒到小寶寶柳,所以鴻羽曾有意為了小翼的身體著想,要打掉孩子,但她不肯。後來她難產,寶寶一出生就帶病了@。@

讓鴻羽後悔的是他讓心愛的翼被毒弄壞身子還難產,孩子也因為他一時「精蟲衝腦(?XP)」而一生辛苦。

小翼和鴻羽之後就帶著這個孩子四處求醫十六年,他們只有這個兒子而已,名為:步英颯。

以上,謝謝大家收看鴻羽和翼的故事「青玉案」~(鞠躬)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