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上紫色的緊身韻律服,腰上圍著粉紫輕紗,雷橙屈膝窩在單人沙發,將下顎擱在膝蓋上,一動也不動地盯著門板方向。

其實她換好練舞服裝已好一會兒了,但卻沒有勇氣走出那扇門。開玩笑,這是我家耶!雷林山莊可是登記在我名下的財產,為什麼我連走出自己的房間都不敢?!

沈隱的腳步聲從門外傳來,一聲聲像踏在雷橙的心板,直到響聲停在門口,她屏住了氣。是他,那個讓她不敢步出房門的罪魁禍首!

大氣不敢喘一下,雷橙心亂如麻。他會進來嗎?我要跟他說什麼?說今天天氣很好?哈!別鬧……雷橙的心慌都還沒有得到結果,就聽到了一聲開門然後是關門。

黑鷹進去他的房間了。

天啊!我在想什麼?怎麼會以為他會進來呢?雷橙惱羞成怒地氣沖沖地出了房間,猛地甩上門。「碰」!地甩門聲在長廊上轉成迴音,她像發洩了心頭火似地無聲冷笑,大步向長廊另一頭的練舞室去。

進了練舞室,雷橙深呼吸開始做暖身運動。擺手、繞頸、彎腰、壓腿,做完一連串的動作後,她就滿頭大汗了。取來牆上的毛巾擦了汗,她打開音響。

柔潤如水的華爾姿舞曲流洩而出,雷橙雙臂一架,獨自一人依著旋律在偌大的練舞室旋舞。迴旋再迴旋,她全神貫注的姿態,輕盈的步伐,像是沒有重量,彷彿有個隱形的舞伴輕托著她。她的臂彎間是空的,她的舞伴位置也一直是空的。她可以自轉,也可以跳躍,但不能練習被托舉的動作。

在原木地板上滿場迴旋,雷橙並不忘我,因為她還可以注意四周落地鏡中的自己,舞姿優不優雅?旋轉的角度對不對?

雷橙自小學習芭蕾,移居瑞士後才改習國際標準舞。從幼兒組、少年組、到青少年組,她一直是國標舞界的一朵花——一朵有著東方血統的嬌花。

她很幸運地擁有父親金錢上的全力支持和裁培,也有名師指導,搭檔過的舞伴,個個都是才華洋溢的青年才俊。只要出賽,她一定和舞伴拔得頭籌。

認識她的人,都預測她成年後定會更上一層樓,她定能以舞者的身份揚名世界。但人人都料錯了,她沒成為職業舞者,成年之後也不再參加公開的比賽,因為……

方才那像是地震的甩門,要黑鷹假裝沒聽見都難。所以雷橙前腳一走,他後腳就跟到了。而她一練舞就彷彿入了神,他好奇她什麼時候才會注意到她。

然後,她播放了音樂,隨著樂音起舞。他很少看到女孩子自己一個人也可以跳華爾姿,而且她旋舞的姿態,完美的簡直就像她是有舞伴,只是舞伴隱形了。

那眼波流轉近似哀怨。她注視的不僅是隱形的舞伴,更像是無形的戀人。黑鷹的心霎時一緊,巴不得衝向前擁住她,不讓她再追尋那虛無的對象。

***

又一個大迴旋,雷橙眼角的餘光掃過立在門口的黑鷹。

他何時來的?!一時分神,雷橙腳底竟不可思議地踩錯了一步,整個人重心不穩被離心力拋出去,眼看著就要摔個七昏八愫了、結果下一秒……咦?怎麼一點兒也不痛?雷橙低頭,才見自己整個人竟坐在黑鷹身上——他將她護得結結實實!

怎麼可能,她離他有好一段距離,他是會瞬間移動嗎?!

黑鷹的墨鏡掉落一旁,雷橙對上他的眼,他倆的視線在半空交纏——她以為自己的心臟要停了。

那麼沈,那麼深,那麼令人費解的眸光……好半晌,雷橙才驚覺自己還坐在他身上,羞得她慌忙跳離他好幾大步!「對、對不起!」

黑鷹結實又充滿男人力量的觸感,透過薄薄的緊身服鑽進她的肌膚。她揪緊了失速的心口,這才想到現在自己全身汗溼。老天!她現在一定臭得像掉到餿水桶一樣!還讓他抱個滿懷!雷橙羞煞地連耳朵、後頸都紅了,完全不敢回頭再看黑鷹一眼。

坐在地上,黑鷹好笑地伸手撿回墨鏡戴上,卻沒有起身的意思。

男人果然是視覺和觸覺的動物,雷橙那柔軟的觸感盈滿了他的臂彎——雖然不像電影裡那種不切實際、停格的慢動作,但他還是抱著了她,不是嗎?

抬頭仰望著她的背影,那細肩、纖腰、滑潤的線條——黑鷹直覺眼前的女人,誘人的不可思議,點燃了他的心頭火。

***

「謝謝你……」謝什麼?謝他專程來看我出糗?「我、我是說謝謝你保護我,讓我……不致跌倒。」

「那裡,這是我該做的。」可惜妳太早離開我的懷抱。黑鷹拍拍大腿上無形的灰塵,一躍而起。

「你……什麼時候進來的?」雷橙轉身去關掉音響,就是一直不以正面面對黑鷹。若他不是她的SP就好了,若他只是雷林家的客人該多好,她可以鼓起勇氣跟她做個朋友,而不是在這裡不乾不脆。因為她不想再跟SP談戀愛——那教她累極。

跟著她的護衛,只要她一動心,就沒好結果。就像是她的初戀情人,就像是二個月前死去的那個他——她不想再心痛一次。

「我進來的夠久了。」黑鷹從落地鏡裡盯住她的臉。

嬌顏一抬,雷橙也從落地鏡裡看見黑鷹站在她的身後。

鏡中,她嬌小的幾乎柔弱,而他,高壯的像山一般,彷彿生來就是要讓人依靠。

但——她不能依靠他。閉上眼,雷橙揚起一個破碎的微笑。「請你回去吧,我會付貴公司違約金。」

此言一出,黑鷹咬牙,心底直泛上酸。是什麼讓她的笑容看來比心碎還痛?是因為她曾經失去二個護衛的原故嗎?

A.S.P.的行事作風向來是做足功課,既然接受了林傑的委託,雷橙祖宗十八代的資料他都得詳記,當然不會漏掉她過去保鑣的資料。「我是A級的SP,我不能接受上工第一天就被辭退,我的自尊不能接受這樣的羞辱。」

「求你!你走吧!我不需要你來保護!」雷橙忍不住紅了眼眶,說著違心之論。

「我不需要跟妳爭論,妳不是我的老闆。」

雷橙心口一緊,猛地回頭一巴掌甩在黑鷹臉上,黑鷹躲也沒躲地受下,臉上立刻浮起了五指印。

「出去!」雷橙握緊拳頭。

黑鷹退了一步,臉色依然不變。「我不會離開的,我會證明我的實力。」

說罷,黑鷹轉身就走,雷橙追了二步尖聲喊。「我定要傑跟你解約!」

***

【摘自[BG] SP的最終任務(2.2)】

===以下為關於[BG] SP的最終任務(2.2)的二三事分隔線===



今天要聊的是「林傑」。

之前說本故事沒「暗戀的死去活來」角色,很快的我就發現這是自打嘴巴~XD|||

這種角色在本故事中至少有三個,一是林傑的爸(暗戀雷爸),一是徐老管家(暗戀林爸),一是林傑(矮油~等一下就講到了~XD|||)。

昨天說過,「恥文系列-如果……」一文的男主角是霍冥司,在文前文尾的「先生」就是「林傑」。

關於林傑的哏,在「如果」和這幾天的「任務」等文後面的二三事都提到不少了。

今天要「劇透了事(並且先破哏)」的是:

林傑和父親的感情不好,雖然父親作主他和雷橙訂婚,但他只把雷當妹妹看。他常去瑞士玩,清楚雷對男人的喜好和交友情況,完全沒意見。

他覺得雷很漂亮、帶的出門,夠格當他的老婆。既然二人有婚約關係,那只要彼此沒屬意的對象,時候到了還單身的話,為了傳宗接代,要結婚也可以。

後來雷發生慘劇(故事後面會解釋),他便沒與她實踐婚約的意思了:雷不能生了,但林必須傳宗接代。他為了預防萬一,開始想辦法要幫她找丈夫。

不久後,林在暗巷撿到帶著裘夢骨灰偷渡來臺灣的「Hades」。本來只是好玩撿回家,後來就發現自己一發不可收拾的暗戀對方了。

於是他砸大錢幫對方弄到假身份,幫對方取名:霍冥司,幫對方弄到風水很好的墓地下葬裘夢,千方百計將對方留在他身邊。

之後向旭出現了,林決定要趕緊幫雷橙找到丈夫,不然他可能得提早實踐與她的婚約。

在「任務」的故事結束後二年,他決定邀向旭當代理孕母。

二人討價還價後,結果是一起生孩子、教養孩子(林不想像父親一樣對孩子漠視),為了給孩子完整的父母之愛,期間不和其他人發生感情。

這對向旭沒差,因為她不愛任何人,自己能過日子就好,她才不管林在想什麼。

但這對林來說很痛苦,因為如此一來他無法對霍告白,只能忍耐著苦熬等孩子長大。

就這樣十八年過後,孩子終於成年了。林等不及了,在孩子十八歲生日當晚,找向旭一起對兒子說出埋在心底的秘密。

林以為對兒子說出秘密,他就能結束他教養兒子的責任,以為之後就能快快樂樂的向霍告白。

但說出口後,林困惑了,他現在才發現自己已經是五十五歲的大叔了,他的青春歲月都虛度了,現在才要向霍告白,反而說不出口。

之後林看在向旭是孩子的媽的份上,給她一大筆錢讓她去環遊世界,毫不關心她的下落。

然後林的兒子在不諒解的情況下去日本留學,接著移民;錢當然是林傑得出,這是他對兒子造成心靈創傷該做的補償。

在悔恨中,林傑鬱鬱而終。

以上。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