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時間到了,林傑和霍冥司也下班回到家。

圓餐桌緣,圍坐著林傑、霍冥司、向旭和黑鷹,就獨獨少了雷橙。

「橙呢?」林傑問。

「小姐在生悶氣。」向旭對他眨眨眼。「下午的時候小姐和黑先生吵了一架,就關在房裡不出來了——黑先生等一下會幫小姐送飯上去。」

「吵架?」林傑問也沒問詳情,就對黑鷹點頭致歉。「黑鷹,不好意思,橙就是有點小姐脾氣,希望你不要介意。」

「那裡,林先生,得不到被保護人的信任,是我的努力不夠。」黑鷹收拾了碗筷。「謝謝招待,我吃飽了。」在眾人的目送下,黑鷹端了雷橙的晚餐上樓。

來到雷橙的房門前,黑鷹敲了敲門。

「走開!」

「咚!」地悶響,不知是枕頭還什麼東西撞在門板上。

黑鷹的手停在半空,心頭盈滿了不知是無奈還是挫敗。「敲門是我的禮貌——妳不來開門,對我並沒差別。」換句話說,必要時他會踢破門。

他話才剛說完,門後又是一陣乒乒乓乓,像在摔東西。過後,門開了一個小縫。

「你來做什麼?」雷橙抿著唇。

黑鷹速地捉住門板,硬把門推開。果然剛才撞上門的是抱枕,還有布偶熊一類的——她的動物布偶數量,跟某些他保護過的小姐一樣,多得像山。

雷橙被他的力道向後推退了二步,像隻被激怒的小貓怒瞪他。「我請你進來了嗎?出去!」

黑鷹裝作沒聽到,也假裝沒看到的,就穿著皮鞋踩上淺花毛地毯上,把托盤放上小茶几。「犯得著了氣我而不吃飯?」

雷橙的臉蛋乍紅。「我、我才不是為了你!你別胡說!」

右左一望,黑鷹走回房門將房門大開,也不管地板髒不髒,一咕嚕地就坐到房門口,雙手舉起做投降狀。「我們停戰可好?」

他的動作讓雷橙呆了二秒——她想不到像黑鷹這樣的大男人,會這樣壓低身段。以前的亞烈夫有時會對她裝可憐,那是因為當時他們在熱戀,但現在這個黑鷹他……她又不是他的誰,她只是他的被保護人而已!「你、你做什麼這樣?」她手足無措。

「請妳用餐,我待會再告訴妳原因。」黑鷹忍住笑,發現她應該是吃軟不吃硬。

都多大了,還鬧彆扭不吃飯——雷橙也知道自己不對。既然對方都送晚餐來,也不再那麼冷冰冰,那等她吃飽再談解約的事吧。就算要吵也要吃飽了,有力氣才行。

黑鷹看著雷橙坐在桌几旁的小椅子上動箸,心底也放軟了。看她小口小口的用著晚餐,很高興她不挑食。

被看得渾身不自在,雷橙移動了動臀下的雕花小椅背對他。「還坐在地上幹什麼?旁邊有椅子不會坐嗎?」

起身拍拍後臀,黑鷹依言移動到旁邊的小凳子上。明明剛才已經吃飽了,但雷橙紅唇抿動的進食側面,教黑鷹有種嘴饞的衝動——也許他饞的不只是嘴而已。

盤底朝天,雷橙用完餐後以溼紙巾抺了抺嘴角,移動方向面對黑鷹。

「我還是希望能和你解約。」

黑鷹也沒立刻反駁,反而問:「妳知道我為什麼堅持不接受?」

雷橙怔然。

「因為我要退休了,這是我的最後一個任務。」黑鷹拿下墨鏡,放柔了眸光鎖住她的視線。「我預先貸款買了一座農場,要用退休金去付,如果妳跟我解約,違約金是公司拿走,我的退休金也會被取消,妳要我去喝西北風嗎?」

「我,那我付錢給你!」雷橙避開他那像要吃人的視線。退休?這麼年輕就要退休?他看來才三十幾吧?SP的工作年齡限制這麼嚴苛嗎?

「這不是錢的問題,這是我的信譽。」黑鷹嚴肅著表情,編著半假半真的故事。他是要退休沒錯,但可沒買什麼農場。「妳聽過『金盆洗手』嗎?我們SP界退休時,也有類似的規矩和儀式。尤其我是A級的,同行們都在等我完成任務後風光退引。如果這個案子我沒搞好,還沒做二天就被解約,那我乾脆死了算!因為我的一世英名會掃地,退休之後還會被笑做是落水狗,日子會很難過!所以拜託妳,要我走也要十天後,我現在不能走。」

「只要十天後就可以解約了嗎?」雷橙被他批哩啪啦一席話,搞得頭都昏了。

「沒錯。」老天保佑,幸好林傑沒有和她說明這項委託的期限。

「好吧。」雷橙嚅囁答應。

「謝謝妳,雷小姐。」

* **

清晨的曙光灑在雷林山莊的餐廳,一如往常,雷林家所有的人都聚集在此用餐。

「昨晚沒見小橙,今早沒見黑鷹,這是怎麼了?」林傑的戲謔讓雷橙撇開臉。

昨晚,雷橙越想越不對。什麼退休啦、金盆洗手什麼的,黑鷹當我是腦袋空空的大小姐,什麼都不懂嗎?我不會是被他唬弄了吧?

「黑先生很早就用完餐了,說要到外頭去檢查保全系統。」向旭吳儂軟語裡不掩欣賞。「黑先生相當認真呢。」

雷橙的手滑了一下,險些掉了碗筷。她偷偷地瞄了一眼正和林傑談笑的向旭,趕緊低下頭。向旭對黑鷹有意思?!雷橙暗自心驚。那種語調,那種口吻,再怎麼遲鈍的人也可以感受的到她的深意。雖然不願承認,但向旭真的是個美人——黑鷹也會中意她嗎?雷橙沒發現這種可能性讓自己心底發酸。

「小橙、小橙,妳發呆啊?」雷橙的神智不知飄到哪裡去,林傑張口喚她。

「沒、沒有……」雷橙像做錯事被逮到的心虛小孩,手忙腳亂的低頭猛吃。

林傑也沒追究,像對上個長不大的小女孩似的笑得寵溺,起身將雙手放上她的肩,給她一個頰吻。「小橙,我要去上班了,妳要乖乖聽黑鷹的話別讓我擔心,嗯?」

「你也小心,傑。」雖然被當孩子看有些好氣又好笑,但雷橙還是回吻他。長年住在外國的雷橙,對這種吻頰禮不以為意,也覺得這是家人間表示親愛的方法,卻不知看在臺灣人眼裡,這是非常親密的行為。

林傑和霍冥司闊步出餐室,向旭一路跟到門外,像個賢慧目送丈夫上班的妻子。

待車子消失在視線範圍後,向旭往主屋後的停車場,看到黑鷹正打開轎車的引擎蓋檢查。「忙嗎?黑先生。」

黑鷹沒有回答,還是自顧自的嚴密檢查機件。方才,從保全監視器看到林傑和雷橙的親吻,讓他妒火中燒,為了轉移注意力只好來這裡驗車。

氣溫逐漸升高,專心工作的黑鷹,一滴晶瑩的汗珠順著他線條剛毅的額角滑落。

不知是有心或無意,向旭從口袋裡拿出燙得平整的手絹,輕觸上黑鷹的鬢角,而黑鷹竟也完全忘了要閃開,呆了一秒。

「早安,黑……」這畫般酷男美女的一幕,毫無預警地落入雷橙的眼中,駭得她呆愣當場——她原本是想來開車去學校,不料竟撞見這場面。

下意識不想讓雷橙誤會,黑鷹趕緊揮開向旭的手。但他的動作在雷橙看來,卻像是欲蓋彌張。

「早安,雷小姐。」黑鷹微鞠躬。


【摘自[BG] SP的最終任務(2.3)】

===以下為關於[BG] SP的最終任務(2.3)的二三事分隔線===


今天已沒什麼可以聊的了。

前面的雷橙的初戀「亞烈夫」和在大馬路上領便當的前保鑣,都是路人甲,沒啥好說的了。

黑鷹和雷橙的事,故事裡都說的很清楚,在此不必多說。

以上。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