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

在一個寬敞但略顯陰涼的偌大辦公室裡,一個修長的身影坐在他的辦公桌上,左手拿著一名紅髮女子的照片,右手刁著香菸吞雲吐霧,自言自語。

「……該死的!臺灣的殺手沒一個名符其實……要解決一個女人,還要花我那麼多時間……現在遇上一個SP全都不管用……時間剩不多了,明天應該派誰去……」

正在男人洩憤似地將菸頭拽進菸灰缸時,角落裡響起低沈的嗓音。「你找來的人是沒用的,還是我來吧,只有我才有辦法對付的了黑鷹。」

對自己的地盤裡莫名其妙出現了其他人,男人似一對兒也不驚惶。

「好大的口氣,憑什麼?」

「憑什麼?憑你想殺雷橙,憑我和黑鷹有仇,憑我是世界排名前十的殺手,憑我是『香檳玫瑰』……」

      ***

現在幾點了?雷橙伸個懶腰,揉揉惺忪睡的眼,瞄了一下腕錶。不會吧?!她慌忙丟下涼被衝出小套房。「傑,你為什麼不叫我?我明明說只要小睡一下就好了。」

「妳醒啦,橙。」林傑放下手上的文件,好笑地看她睡得一頭亂髮。「來,過來、過來。」

「做什麼?」雷橙不解地坐上林傑拉來的椅子,順勢看向站在角落的黑鷹。飛快移開眼,她要自己不要為他多費心。她還沒有忘記早上的事——她從不知道被心儀的男性當面如此不留情面的拒絕,是這麼令人受傷到痛得喊不出來。

她曾有過的感情生活,一向是只要她付出感情就會得到回報,更別論是追求她的男人過之如江鯽,向來是只有她挑人,沒有別人挑她的時候,哪像是現在?

不要老看向他,既然說不要理他、就不要理他,我可有骨氣的。雷橙正襟危坐地告訴自己。忽地,她的頭皮一痛。「傑!?」

「啊!別動,對不起,把妳弄痛了。」林傑穩住雷橙的頭首陪笑臉,手上仍不忘小心異異的梳著她的長髮,像捧著的是什麼珍寶似的。

相對於濃情蜜意的林傑,黑鷹則是寒了心,強迫自己接受林傑對雷橙表達出的愛憐笑容、寵溺話語。眼前的二人,現下就像是一對鰜鰈情深的夫妻。他假裝木然,但上天連讓他逃避的機會也不給,林傑的一言一行還是像刀子一樣鑽進他的心,在他的心底刨出血痕。

「我就是看妳睡得舒服,才不忍心叫醒妳。」林傑十足十像極了體貼的丈夫。他的手勁放得很輕,仔細為雷橙編辮子,而雷橙也任他把弄她的頭髮。

心不在焉地,雷橙越是要自己將注意力集中在林傑身上,心頭越是動搖地被黑鷹的存在吸引了過去。

      ***

「我去逛逛可以嗎?」雷橙等著林傑幫她梳好頭後,要求。

「當然可以。」林傑微笑地將梳子收好。

雷橙出了總裁室,走在明亮的長廊上。她並沒有真的到哪裡去逛,而是到頂樓的溫室花園。黑鷹理所當然地跟在她後頭。

午休時,林傑那席話狠狠地打擊到黑鷹。

他不明白,為什麼身為別人的未婚妻,雷橙怎麼能如此輕鬆大方的向他表示好感,難道她一點兒也不為林傑想想?還是她太單純,不明白有婚約的人,是不能再和其他的第三者有超越友誼的情事?

雷橙這樣不謹慎的行為,向來是讓他不恥的,但,他現在卻無法對她產生厭惡——別說是厭惡了,就連方才林傑為她梳頭的模樣,都教他嫉妒地幾乎頭痛了起來。

「黑鷹……」雷橙坐上乾淨的原木長椅一端。

「是的,雷小姐。」

「你坐。」雷橙指著她身邊的空位,放軟了嗓音。「我想,我們需要溝通。」

「不,我現在不能坐下,我在執勤。」黑鷹拒絕她的提議。

黑鷹不留情面的拒絕,不管真如表面上指坐下的事或是暗指雷橙想要的溝通,都教她心酸,心底竟有種「罷了,反正習慣了。」的悲哀。「我覺得從今早起,你對我的態度就很不好,你對我有所誤會嗎?」

「不,我並沒對雷小姐的態度不佳,我對小姐妳也沒誤會,我只是對於工作比較嚴肅。」黑鷹再次沒有誠意的回應。

「不,你有事瞞著我。」直覺告訴雷橙,黑鷹教人無法捉摸的態度是別有原因。

「我很抱歉讓雷小姐有這樣的誤解。」黑鷹不想再讓她探問。「雷小姐何不回樓下去。」

「不,我不進去,這座溫室整個都有防彈處理,很安全,你沒理由要我回樓下。」既然她的請求他拒絕,雷橙也拒絕他,起身往草皮去。

安全的藉口不適用,黑鷹本想再尋其他理由,但見雷橙不再相逼,於是也不勉強她,只安靜跟在她身後。

完全沒有交集的談話教雷橙無力,從不曾有如此地低姿態的行為,更教她忍不住心頭懊惱委屈。若有所思地拿起草皮邊澆花的水槍,她默默地打開開關澆花。嘩啦啦的水花在半空折射出七彩的晶光,那讓人眩目的光絲讓她瞇了眼。伸出左手去承接那水花,那冰涼的溫度教她心頭一緊。

「好涼,黑鷹。」雷橙吶吶低言,纖指在水花間遊移。

黑鷹無言,完全猜不著雷橙心裡轉著什麼心思。不過下一秒——

「雷小姐!請住手!」他知道她想做什麼了。

       ***

【摘自[BG] SP的最終任務(5.1)】

===以下為關於[BG] SP的最終任務(5.1)的二三事分隔線===

因為能聊的差不多都聊完了,所以接下來好幾回應該都不會再聊什麼了~(遠目)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