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橙一上樓,黑鷹也三二口加快吃飽跟上來。

越想越氣,雷橙等在黑鷹的房門口。一見他來,雷橙伸手去抓他的袖,可被黑鷹閃開。抓了個空,雷橙羞怒地沒站穩,又再抓一次,但還是沒抓著。

在閃躲間,黑鷹退進了長廊的陰暗處,幾乎跟他整個人一般的陰冷。

「黑鷹,我要你道歉。」黑鷹的氣勢教雷橙無法再靠近,只能不甘心地抿著唇。

「道什麼歉?」

「我要你對我的不尊重道歉。」

「我並非不尊重妳。」跟著黑鷹冷冷地啟口,他的墨鏡緣閃過了一道光,讓人幾乎以為那是錯覺。「不過,方才雷小姐的舉止是有些不合儀。」

「不合儀?」雷橙羞怒。「我觸碰你的手是不合儀的?」

「是的。」

還真敢這麼說?!雷橙覺得自己像是被打一巴掌。「你是說我不知羞恥嗎?!」

「不,我只是請雷小姐對自己的行為謹慎些,我並不是雷小姐的玩物。」

「玩物?!」雷橙的笑比哭還難看。「那你是說我玩弄你了?你對我的感情,不是跟我對你的是一樣的嗎?」

「我不懂雷小姐的意思,雷小姐是我現在要保護的人。」

「只有現在?」雷橙的腦海一片混亂。那昨夜的溫柔是什麼?你回應我撫摸我的手,只是我想太多?你對我沒那個意思?

「是的,在契約期限內,我都會保護雷小姐。除此之外……」黑鷹強迫自己要冷硬。「沒有更多。」

「黑鷹!!」雷橙憤怒得眼眶泛紅,尖嘶地低叫。

      ***

林傑吃完早餐後正準備換衣服去上班,就見雷橙和黑鷹在房門前似在說話。雷橙一見他上樓,立即奔了過來。「有事?橙。」眼睛怎麼紅紅的。

雷橙強忍地把雙眼的水氣眨回去,萬分逞強地佯笑拉住林傑的手。「傑,我今天和你一起去公司好不好?」

林傑假裝沒有發現她的異狀,也佯做訝異。「妳今天怎麼會有興趣要和我去?」

雷橙搖晃林傑的手臂,一副小女兒的嬌態。「我看你今天好像很沒有精神,公司的工作又那麼辛苦,所以我想去幫你的忙,而且待在家裡好無聊。向旭說的對,我應該多陪陪你才是。」

「好啊。」林傑露出今晨的第一個笑容。「妳等我一下,我換了衣服就來。」

說罷,他給雷橙一個頰吻,雷橙也故意做戲似的回給他嬌羞的微笑。「那我也回房去換衣服。」

在林傑進門的那一瞬間,他注意了一下黑鷹的表情。離他們遠遠的黑鷹,一點兒反應也沒有,全然是SP在執勤中的冷硬——不,只是看起來像而已,那冷硬有點過了頭,是故意裝出來的。

一旁的雷橙現在不想理會黑鷹,連眼光也不予交會便和他擦身而過回自己房間,用力地甩上門。

十五分鐘後,一身俐落、西裝筆挺的林傑在客廳等著了。

「好了,傑,讓你久等。」雷橙一下樓來,就小鳥依人地上前挽住林傑。

「不,不久,我們走吧。」林傑可掬的笑容一改清晨時的鬱鬱。

雷橙挽著林傑出門,黑鷹跟著,霍冥司殿後。

才剛一踏出門,黑鷹便以他超強的耳力,接收到送到玄關的向旭,若有似無的自言自語。「太好了,少爺終於下定決心要娶小姐進門。我得快點去翻黃曆,幫少爺挑個好日子。」

黑鷹面色一凜,巴不得自己沒聽到。

      ***

「傑,你的領子沒翻好,我幫你整理一下。」

「好啊,橙,謝謝。」林傑也不客氣的接受。

向公司前進的路上,雷橙對林傑的態度親密地令人側目,而且從頭到尾正眼不瞧黑鷹一下,像是他不存在。

到了公司,雷橙幫忙了一些文件處理的簡單工作,參加例行的會議。雖然不大懂,但也裝得很像一回事。

雷林二家本是世交,合夥創立了雷林企業後,是在雷橙的父親手上發揚光大的。所以雷林家的事業,上一代的掌權人是她父親。海內外的重大決策都由雷父決斷,只有臺灣境內的事務由林傑的父親管理。然而在林傑二十出頭時,林父死於飛機失事,所以林傑很年輕就接下經營的棒子。林傑是個商業奇才,精明但不搶功。當雷橙的父親在瑞士遭槍殺身亡時,林傑很鎮定的接手雷林家海內外的事業,不僅沒讓它在群龍無首的情況下瓦解,反而還更加茁壯。基於二家情誼,還有林傑卓越的經商能力,雷橙很信任他。再加上她對經商沒興趣,便很放心地將二家的事業全交給林傑管理。

中午一個半小時的午休時間,是雷林大樓員工們最期待的時刻。

用過午餐的雷橙到小套房小睡片刻,林傑和霍冥司對坐在總裁室的沙發,而黑鷹不見人影。

「你的手沒事吧?」林傑拉過霍冥司的手臂,將他的袖子拉高,露出包紮了一大片的白繃帶。「向旭今早幫你換了藥?」

「小傷,我自己換的。」霍冥司收回手,他可不想讓上司誤會他在同他搶女人。

「是這樣啊……」本來林傑想要說些什麼,正巧,他瞥見黑鷹正要從門口進來,於是他用力往沙發椅背一靠,稍嫌大聲地。「好了好了!霍,現在是午休時間,你就別再跟我說那些煩死人的公事了!」

霍冥司愣了半晌,對上司的話一時還反應不過來。但他沒有反駁、不動聲色的也用眼角瞄到了黑鷹,於是就知道上司為什麼要轉移話題了。

「霍,你知道嗎?我昨晚為了橙一夜沒睡。對她,我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趁著現在是休息時間,黑鷹去了一下洗手間。回來時,正巧林傑和霍冥司在對話,他不好進去,所以等在門外。

「你該發現了吧?自從黑鷹來了,橙的心也離我而去。她的笑容不再只為我而綻放,整個人也全倒向黑鷹那裡……天啊!才二天,才短短二天我就失去了她!你知我一整個早上心裡有多苦悶?橙三不五時對我噓寒問暖,我的臉上好像笑得開心,其實心裡在淌血……因為她根本不是真心的!她在做給黑鷹看!」

黑鷹倒抽了一口氣,雙拳握的死緊,好像被人打了一巴掌卻不能喊痛。母親!您看見了嗎?我犯罪了!您下一道雷劈死我吧!

「今早我上樓時,看到她和黑鷹吵架……所以她今天待我好是在騙我!她是在和他賭氣……我愛橙的就是她的率真不偽,但為何她變成這樣?是我引狼入室嗎?」

黑鷹咬牙,羞窘的聽不下去,卻強迫自己要聽完。

「她是我的未婚妻,既然她喜歡上黑鷹,就直接告訴我啊!我愛她,只要她快樂,我會放她走,她怎麼不了解呢?何必要這樣利用我?傷害我……」

林傑近乎哭音的諳啞,充滿不能再忍的情傷,聽得黑鷹巴不得立刻逃回美國去!

君子不奪人所愛——這一席話,讓黑鷹像是挨了一頓悶棍般疼痛的頓悟。自以為還算個君子的自己,原來是個奪人所愛的卑鄙小人。

【摘自[BG] SP的最終任務(4.3)】

===以下為關於[BG] SP的最終任務(4.3)的二三事分隔線===

今天要聊的是這個故事沒那麼多人物(基本上都是因為砍三萬字數所以把配角砍光),所以沒什麼好聊的了~(煙)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