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

 

親愛的天父,我願意敞開我的心,邀請您進入我的心中,感謝您願意聆聽我的祈求。

主啊!感謝您願意賜福給予我目前的情人「柏正」。

祈求您,在他擁有了伴侶後,也請賜福予他,讓他擁有健康乖巧的兒女,不論是親生或領養。祈求您為柏正與他未來的兒女之間圍起屬靈的籬笆,不讓撒旦毁壞他們的親子關係。神要使他們彼此有良好的溝通、父慈子孝,讓您的愛充滿他們,一家和樂。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     *     *

「別靠過來,我髒兮兮的。」嘴上這麼說,但戀人的舉動還是讓程柏正覺得萬分滿意。

「有什麼關係,」擦好了,曾青藍收了帕子。「你種些什麼?怎麼不叫我幫忙?」

「這很累人,怎麼能叫你做?而且這些事我做習慣了。」從小種到大,不習慣都難。程柏正蹲下來拔草。「我種了胡瓜、幾種青菜和豆子,蕃茄跟草莓。」

「種了那麼多東西?」轉頭望去,曾青藍看到一排排的竹架上爬滿了各種植物,田邊一隅還有一大一小二座木籠。「你還養雞啊?」原來剛才吵醒他的,還真的是公雞。

「養了幾隻,足夠供應我們家需要的雞蛋。」

「真好,除了花之外,還有土地可以種田。」走到一旁去,曾青藍摸摸長得翠綠飽滿的圓瓜。「我家的屋頂,只能用大瓦盆種一些簡單的豆子、小黃瓜之類的。」

「你也種菜?」在程柏正的印象中,像戀人這樣的臺灣青年會種花都算是難得了。

「種菜好啊,好吃又省錢。」懂事後,母親從種菜到烹飪都教會他了。

聞言程柏正笑了,在一旁的工具箱裡拿出剪子到竹架這兒修剪豆籐上無用的枝枒。

「你為什麼種田呢?我看洋人都時興種花。」滿園子五彩繽紛的花,一家比美一家。

「嗯……餓怕了。」不太需要思考就狠穩準地下剪,程柏正苦笑。這二天,他發現把一些內心的想法掏出來說,不再像從前一樣那麼困難。「小時候,覺得花很漂亮,可來到這裡,才發覺再漂亮的花也不是樣樣能吃。

在臺灣時,我家的家境是天天吃外賣都沒問題,來到這裡才發現什麼都吃不起。逼得像我爸那種不下廚的男人,來到這了才硬著頭皮自己買食材學煮飯。語言不通,坐吃山空,我媽在臺灣過慣了茶來伸手的生活,來這兒竟然要學種田,否則餵不飽一家五口。」

想起長年在自己生命中缺席的母親,程柏正心中有種難言的複雜情緒。說是紐西蘭太冷住不慣,其實他很清楚母親是因為不想在這裡過經濟拮据的苦日子才跑回臺灣。

「厚著臉皮去問華人鄰居,天氣這麼冷,可以種什麼菜?菜要怎麼種?有沒有人有多餘的種子可以賣我們?」動手剪去枯掉的葉子,綁緊脫落的竹架,很清楚這三星期以來親弟一家子對這片田地用了多少心。若是以前,他對此可能在心裡會有些不高興。不過因為有了前夜的深談,他終於明白了親人對他的體貼沒想像中的少。「小姿和阿端年紀很小不懂的,只覺得好玩,一天打漁三天曬網。但我知道如果我不種出果實來的話,餓肚子的不會是他們二個,是我和爸媽。」

鼻子有點酸,曾青藍的心頭狠狠的揪了。可以想像一個小男孩可能為了讓弟妹吃飽而忍耐著餓肚子。也許連一根一元紐幣的巧克力冰棒,對小小的他來說也是一種奢侈品。

本來就不覺得髒,曾青藍撲進他懷裡,雙臂勾在他頸後,仰頭就送上一個憐惜的吻。

 *     *     *

 

【摘自[BL] 南十字星的夏天(9.1)

 

 

  ===以下為關於[BL] 南十字星的夏天(9.1)的二三事分隔線===

 

今天要來劇透了事的,是昨天忘記聊的柏正的弟弟:程叔端。

程家以前住在叔端的老婆娘家附近,是以一群孩子一起長大。

年紀排列是柏正-->ELAN-->叔端。

ELAN家是開旅館的,柏正和叔端從小就在這家旅館打工。

叔端少年時就喜歡ELAN,但他不敢追她,因為他知她暗戀柏正。

叔端技術類大專畢業時,向ELAN告白。這時她已經結束對柏正的暗戀,便決定接受叔端。

叔端很驚訝她接受他的感情,就急著要娶她(怕她跑掉)。

二人本來要去公證(因為程家父母不同意娶洋媳婦;E的娘家倒無所謂),但柏正只要弟弟喜歡就好,是以叔端的婚禮是柏正以家長的身份主辦。

之後,程父離開紐國回臺灣和老婆同住了。

叔端成婚後靠老婆娘家的幫助開了青年旅館,直到現在。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