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得到尹茉旻和鄭遠鴻都親口證實與對方並不是情侶後,程平便無所顧忌地正式向他宣告追求她。

放學前,同學們各自負責自己的整潔工作。

文星學園雖然是私立學校,但沒外包清潔公司清理校園,各學部的學生還是得自己做校園的整潔工作。

尹茉旻的工作是拖地。

先去教師辦公室交了今天該收的作業本後,回來班上負責掃地的同學已經完成了各自的工作,她便取來拖把到走廊上的清潔用水槽去。

「茉旻,來這裡。」第一次直接叫她的名字,程平的心情激越。茉旻、茉旻、茉旻,比想像中還要順口!蹲在洗手檯旁的水桶邊,那高度正好讓他有機會偷瞄了一眼她白晳的小腿。暗吞口水,他趕緊收回視線鎮定心神,要她把拖把壓進水桶攪和攪和再拉起。「抓好。」他負責的整潔工作是清潔拖把。

他剛才只喚我名字嗎?她以為自己聽錯了,耳朵一陣發癢。抓緊拖把把柄,她讓程平將拖把扭乾。半斂眼瞄到他認真的表情,她腳底虛浮撇開頭去。這男孩對她的影響力,已到了教她不敢正視的程度了。

「鄭遠鴻那傢伙還真會分配工作,要妳拖地我清拖把。」他這句話不知是褒是貶。

清潔拖把和倒垃圾是同學們都不想做的工作,所以倒垃圾由值日生負責,每人都會輪到誰也跑不了,而清潔拖把則是輔導股長的工作。

整潔工作是鄭遠鴻分配的。身為服務股長並不需要做打掃工作,但要監督同學們做好。同學們若做不好,導師會要他負責。

「放學後,我送妳回家。」他在水龍頭下沖洗雙手,順勢提出要求。下午不論上下課旁邊都是同學,好不容易現在獨處了,雖然有點倉促,但他要再不提出這件事就要放學了。

這、這不是邀約嗎?她聞言心跳亂了半拍,嚅囁道:「我不坐公車;都是鄭遠鴻送我的。」多久沒人約她了?她到底該以什麼樣的表情面對才是正確的?這麼突然的……

他頗感奇怪。不坐公車?她是那戶人家的小姐嗎?可是不像啊!考慮了半秒,他便轉過身來單刀直入就表白。「茉旻,其實我想追妳。」

「追我?!」她驚呆了,腦子一時空白。她已確定了對方直呼她的名字,但這不算什麼,他突如其來的告白才真是嚇壞她了。

「沒錯,所以想送妳回家。」他直勾勾地盯著她。是的!要追便追,有話直說才像他,之前到底在害羞個什麼勁?簡直就像個傻瓜一樣。

她愣愣地回不了神,他這天外飛來的一句,隆隆地像雷電打得她措手不及。

四周的風聲鳥鳴都從她身邊隱去了,連時間好像都靜止,她怔怔的忘了該回應還是該拒絕。

低頭看手上的拖把,抬頭見他真誠地像隨時可以下跪的嚴肅,她轟地漲紅了臉,轉身就逃。

上帝!他怎麼可以這樣?為什麼在我拿著拖把,一點都不羅曼蒂克的時候開口說要追我!這要叫我怎麼回答?!

           

尹茉旻逃走的背影,像隻受到驚嚇的小白兔,教程平當下想咬下自己的舌頭。

笨蛋!!你嚇到她了!雖然有話直說比較好,但幹嘛把話講得那麼直接?!白痴白痴!他懊惱地磨牙,差點要給自己一巴掌。他真的不是有意要嚇她的,天知道在忘記害羞後,他其實還是緊張的半死。

國中的時候他不是沒有過女朋友,但因為他以前交往的女生都是很大喇喇地,與其說是交往,不如說是哥兒們。反正就是平時大夥玩在一起,玩著玩著,就順理成章成為所謂的「男女朋友」。但到底做男女朋友有什麼好?他其實還不太明白。

之後分了,也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反正大家還是同學。

說真格的,這還是他第一次主動要追女孩子,但怎麼就挑上了個身邊還跟著大蒼蠅的她?

「嘿!看什麼?」

他的背忽然被拍了一下,打回了他神智。「嚇我一跳!你管我看什麼!」

來人原來是鄭遠鴻。他順著程平方才的線視望過去,看到尹茉旻在做拖地工作,動作似乎有點……僵硬?接著又轉回來。「喔!你在看茉旻嘛……奇怪,她看起來有點不太對勁耶。」

「我剛才約她一塊回家,她不肯,說是你要送她。」他瞇了瞇利眸。第一次追女生就被拒絕,都是這個傢伙害的!

鄭遠鴻誇張地退了一大步,雙臂在胸前比了個大叉。「幹嘛這樣看我?!你要扁我嗎?」

「沒有!你這種塊頭我打得過你嗎?!」長這麼大個真礙眼!他咬牙怒瞪他。好啊!真要開扁就來啊!誰怕誰?!

「哎唷!我好怕怕!」鄭遠鴻縮了縮脖子裝可憐。

「不要用你這副德性,做那種動作行不行?」這傢伙是外星人嗎?滿腔鬥氣好像被一桶冰水澆熄,程平翻白眼不想理他了。

他的無可奈何讓鄭遠鴻得逞地偷笑,一掌拍在他背上。

「很痛耶!你幹嘛啦?!」程平齜牙咧嘴甩開他。

「哦哦,對不起囉。」鄭遠鴻陪小心地搓搓他的背。「那好吧!今天茉旻讓你送。但你知道她家在哪兒嗎?我可告訴你,茉旻是不坐公車的哦!」

這她剛才提過。程平移開一步,躲掉他的毛毛手。「你們平時怎麼回家?」跟假想敵套軍情是很窩囊沒錯,可誰教他比對方慢一步。

「你不知道我騎機車載她嗎?」

「你無照駕駛?!」他皺眉,腦子裡閃過一堆交通事故的新聞畫面。太危險了!要想找死也別拉人下水啊!以後他絕對不會再讓這傢伙有機會再載到尹茉旻。

「免驚免驚,哇不是臺灣郎,哇有國際駕照。」鄭遠鴻撂著海口腔閩南語直搖手。

「哦?」程平微訝,想起開學時他流利的外語自我介紹,還以為他只是愛現愛吹牛,現在想來,是有幾分真實性。

「不信?我拿駕照給你看!」邊說鄭遠鴻邊伸手往口袋裡掏出皮夾。

「不,我信。」見狀程平雙手投降。原來真的是個外黃內白的阿斗仔,難怪像個異類一樣。

「信就好,」鄭遠鴻搓搓下巴收好皮夾,轉回剛才的問題。「地址咧?」

「我知道她的地址,但我不確定要怎麼走。」他是輔導股長,今天抽空負責填寫全班同學的學生資料表時,他已暗記下她家的地址。

「這樣啊,那我告訴你不要坐校車,散步到捷運站坐捷運,這樣茉旻比較不會累。坐到劍潭站下車就行了,她家在三號門出口右轉走五分鐘就到。」鄭遠鴻提醒他。「尹媽媽很顧著她,所以你要送她回家可以,不過一定要誠懇的跟尹媽媽打招呼哦,順便把祖宗十八代交待清楚了,這樣尹媽媽才會歡迎你。」

「你和她家很熟?」程平斜睨他。這傢伙真是他情路上的一大威脅。

「熟透了!!」鄭遠鴻咧開嘴。「熟到尹媽媽想收我做乾兒子!」

他低咒了聲,鄭遠鴻嘿嘿當作沒聽過,又拍他的肩免費奉送個好消息。「尹媽媽是不會反對有人要追茉旻的啦,所以你更要開門見山表達你的誠意,否則尹媽媽可是會要我來扁你的哦。」

           

「你不送我,那我自己回去。」尹茉旻瞄教室外一眼,程平在外頭幫其他的同學清理拖把。一想到方才被告白,她咚咚咚的心跳就吵得她快聽不到自己在說什麼了。不是沒被男生追過,只是距離她的初戀過往,已經太遙遠了,遠到,她不願意去想。

「不行,我答應過尹媽媽要送妳回家。」鄭遠鴻等她做完清潔工作,才找她談這件事。

「那現在呢,你要讓程平送我?」這不是說話不算話?她的心頭都因這個少年的名字而竄出了無數的意念,不管是甜的酸的痛的,她都硬逼自己不要再去憶起。「你不要送我就算了,我不是不會坐捷運。」

他站成三七步。「讓他送妳有什麼不好?」

「沒什麼不好!只是你這樣像在拉皮條!!」被逼得找不到退路了,她的口氣重了二分。

「嘿,尹茉旻,妳這是在害羞還是惱羞成怒啦?」他皮笑肉不笑。「我不是沒脾氣,妳要不要道歉?」

她咬牙。對好友說這話是過分了點,她剛才才脫口就後悔了。但、但誰要他幫著程平呢?「……對不起。」

「好,我接受,」他把好友手上的拖把劫來。「讓他送妳回家。我在妳身邊陪了二年,但不能永遠陪下去,妳得談談新感情才是。」

「你在說什麼?」她的表情扭曲了,心頭早已結痂的傷口好像又被撕開。那個傷口已不會讓她再流淚,但卻令她痛怕了、膽怯了。她不想再談什麼新感情,她受夠因戀情而來的失落以及挫折。

「妳知道我在說什麼。」他苦笑拍拍好友的肩頭。「我們二個同病相憐都二年了,我不想再這樣下去,我還是可以當妳的保護者,但不能再當妳感情上的擋箭牌。」

「你有新的對象?」她不想面對目前情況,這個因程平而起的問題。

「沒有,我哪來什麼對象?不要把問題推回我身上,現在問題的中心是在妳身上。」他睨著她。「我覺得程平不錯,雖然有點白目,但還不算太糟。妳讓他送個幾回有什麼關係?他想追妳,妳就給他機會,男女間健康的交往是好事。到時真的不喜歡再拒絕也不遲,又不是現在就要論婚嫁。」

「我並不想給他什麼機會。」她不安的扭著手指。因為自己這不健康身體,連帶她在人際溝通上也失去了自信。被告白與其說是討厭,倒不如說是害羞。她心裡明白的很,如果真的厭惡程平的告白她當下就會拒絕,但她卻害羞的什麼都無法想進而逃走,她清楚這樣的害羞,實際代表的意義其實是……好感。

「因為妳對他有感覺?」他低下頭低聲問——他這個好朋友不是當假的。

「不要胡說!」被好友一語中的,她急得反駁。什麼感覺?哪有什麼感覺?!反正戀愛這種對她而言沒未來的事,何必再來一回?

「茉旻,我說句風涼話。現在能做的事就要現在做,未來的事等發生了再說。妳為未來假設的再多,也只是會變成未來後悔的藉口。」抓抓頭,他嘆了口氣。

她諷笑一聲。「好個風涼話,你何不設身處地為我想想?」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無力感,偏偏又遇上程平這個比她還小的男孩,她怎麼有辦法讓他走入她的生命?

「想什麼?我若是能像妳這樣,那麼容易就遇到新對象,我立馬就追了,何必像妳現在這樣擔那些個不必要的心?」

           

 

 

 

【摘自[BG] 夏日的戀曲(2.2)】

 

 

 

   ===以下為關於[BG] 夏日的戀曲(2.2)的二三事分隔線===

 

接續昨天聊的: 

被OX事後,遠鴻精神崩潰,他的父母也跟著崩潰(都是你()沒保護好兒子,所以兒子才會遇上這種丟臉的事!),平分了遮羞費後離婚了。

父親帶著遠鴻移民去紐西蘭,母親移民去日本和人合夥開中餐廳。

 

遠鴻在紐國接受心理治療後,開始過著性雜交(?XP)的生活。

為了管束放蕩過火的遠鴻,父親將他送去日本給前妻照顧,之後遠鴻便紐日臺三地跑。

 

(插花一下:他在這時期認識了隔壁棚「南十字星的夏天」的程柏正......所以說他和我家「好媳婦(?XD|||)」柏正到底曾經是否有過一腿?這我還在考慮~XP

 

於是某年遠鴻在臺灣入學時,認識了超齡復學的茉旻。

剛好去醫院拿精神藥物時又遇上接受癌症定期療程的她,是以二人親近了起來,成為好朋友,之後就接續了本故事。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