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是好友一副要哭的樣子求你,你會怎麼辦?

平時鄭遠鴻就愛用他那高頭大馬的模樣裝可憐、假哭,搞得身邊的人發笑。可當他微笑著卻比哭泣更教人難受的樣子道出他的請求,尹茉旻真只有讓步的份。

不知好友是不是早算準了她吃軟不吃硬?

放學後,她還是依他的建議讓程平送回家。

一路上她幾乎沒說話,只有程平跟她聊著,她偶而會回個幾句。

因為是下班尖峰時間,所以捷運站裡來來去去的乘客很多,她和他等了二班次才搭上車。

幸運的是一上去車門邊就有空位,他便要她入坐。

車子嗡嗡地開動了,有些尖銳,讓她有一絲頭痛——不過她知道讓她頭痛的原因其實不是捷運車的響聲。

他抓住鐵桿,站在她身邊。

低著頭,她不敢對上他的視線。

他看著她的髮旋,是很想要她抬起頭來,但就這樣你看我我瞧你不會尷尬?

到站了,煞車,他一甩頭不再多想就去握住她的手。「走吧。」

拉著她快走,也不讓她拒絕,他直接拉她出站。抓住她,至少要抓住她——總比不知道該說什麼來的好。

程平的手有些僵直,還微熱,緊緊地抓著她握痛了她的手。她沒拒絕他。雖然心底對他是有好感的,但他們現在什麼也不是,這樣過於親密。

除了父親、醫生和好友外,她多久沒這樣被男性碰觸,還是一個不熟的男生?

她有些想哭,對自己的念舊和放不下又氣又怨。

她不怪好友要她談談新感情,畢竟自己一直對從前那段不成熟的初戀耿耿於懷是不對的。

十五歲的初戀算什麼?跟辦家家酒根本沒二樣。二個孩子間就算嘴上愛得再死去活來,現實上也不能成為永久的。更糟糕的是,那段過去還讓她失去對人心的信任。

而現在呢?竟然要和個比自己小的男孩子談感情?她可以想見,那已發生過的過往,八成還是會重來一次。

           

程平緊握手中的柔荑,那柔軟的觸感教他心跳逐漸加速——他從不知握住女孩的手是那麼讓人激越。他的腦海一片凌亂,有種想抓住她一輩子的衝動。

再走個三分鐘就到她家了。

「你要追我?」硬是端起姿態,尹茉旻停步反拉住他問道。過去的那段初戀,已讓她的自信所剩無幾。

「嗯,給追嗎?」沒想到她願意回答了,他直接了當地的反問。

「你喜歡我?」困難的吞嚥了,她微仰起下巴。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就乾脆點吧。

「我現在說『喜歡妳』,妳信嗎?」他挑眉,在直率的臉龐中帶出了一點勾人的邪氣。

不信。她被那個小動作震動了心湖,半斂了眸想忽視心底萌生的那一絲不知是怯還是羞的異樣感。

「喜不喜歡,交往了才知道,至少現在我想追妳。」他現在強烈的燃燒著追求她的慾望。

「我以為你會回答『喜歡』呢。」他與眾不同的答案,教她更加動搖了。

「我若回答『喜歡』,連我自己聽了都不會相信。」

忽視自己的不確定,她故意冷了臉皺眉。他的誠實應該是讓人不順耳的,但為何她卻控制不住更加心神盪漾?

「給追嗎?」他再問一次。

「我可不玩小孩子的遊戲。」話說的是不好聽,但比起敷衍的、討好的,他的態度卻是可取。逞強地故做冷淡,她要自己別露出太多在意的表情。

「妳有大到我得喊妳『姊姊』嗎?」鄭遠鴻的八掛不算數,在填寫學生資料時暗記下她的出生年月日也不算數,他要親自套她的話。

「你屬什麼?」她還不知道鄭遠鴻給了他多少情報,也沒想到學生資料的事。

「我屬馬。」若妳讓我追了,我會跟馬兒一樣的忠實。

「我屬龍。」她站在自己的家門口,睨了他一眼,也給了自己一個藉口。「你對我而言太小了。」

「『姊姊』,心智和年齡的成長,可不一定是成正比的。」就算是「姊姊」也不如何,他決定了就誓在必得。

           

尹家是幢三層樓,門前有個小院,外表有些古舊的透天厝。而屋裡的裝潢並不華貴,走的是精簡又溫暖的居家風格。

「今天不是阿遠送妳回來啊?」今天送女兒回來的人換了。全職家庭主婦的尹母,一聽開門聲就從廚房迎出來。

「尹媽媽,您好,我是茉旻的同學,程平。」為了給尹母一個好印象,他很有禮貌地鞠了大躬。

「好啊好,進來吧。」生得是福福態態的尹母,笑容可掬地請他喝茶。

剛才在門外,那聲「姊姊」還有那銳利地教她心跳的注視,讓尹茉旻沈寂以久的心靈一陣小鹿亂撞。一進門喊了聲「媽媽」,她也不招呼程平就逃也似地上樓進房去。

回到自己房裡,她心慌地來回跺步,打開衣櫥卻找不著一套比較正式的居家服。強要自己不要慌,結果還是挑了一件粉色的外出連身裙。

好像太正式了?她懊惱地脫下制服換上洋裝。撫了裙擺,她取來護唇膏一抹,下一種瞥見穿衣鏡裡的自己。

飛紅的頰,唇上的蜜色,還有裙裝……她窘地胡亂收了唇膏,坐上床沿拿不定主意該不該下樓去。

客廳裡,程平的眼角不時往上瞄向她的房門去,尹母看在眼底。

「程平……我叫你『阿平』好不好?今天怎麼是你送小旻回來?」小子,看這邊。尹母壓低聲音,拉回他的注意力。

「鄭遠鴻說我可以送茉旻回家。」警告自己專心,他勇敢地回視尹母。尹茉旻的眉梢眼角和母親的面容十分相似,但身材十分削瘦,顯然沒有遺傳到母親圓潤的優點。

「哦,原來是阿遠那小子審核過的,嗯嗯。」尹母的雙眼裡閃著精光,嘴角揚起笑勾。「那,你要追我女兒是不是啊?」

尹母天外飛來這筆教程平微紅俊臉。「是的。」鄭遠鴻奉送的「好消息」還真的不是胡說。

「嗯,夠乾脆。」鄭遠鴻應該是教了這小子幾手。尹母呵呵輕笑,準備好好招待女兒的「男同學」了。「留下來吃個晚餐吧。」

           

晚餐時間,尹母準備了豐盛且清淡的家常菜餚。

尹父也回來了,是位頭髮斑白、高大黝黑結實的壯年人。

而尹茉旻,粉色的洋裝讓她看起來像個成熟的大學生,讓程平有些眩目,思緒整個停擺,視線總忍不住要向她溜去。

他完全不懂掩飾的目光,教她渾身不自在。

剛才她在樓上磨蹭著拖時間一直到不能再拖了,才姍姍下樓。深吸了幾口氣要自己鎮定,偏偏他一直將視線灼在她身上,教她真想開口嗲罵要他別看了。管他喜不喜歡,她才不是為了他而打扮!

「我家小旻在學校還好吧?」尹父在用餐時問。以前是郵差的尹父,退休後依然在附近的郵局當義工。

「茉旻的功課很好,還當了副班長。」程平回視尹父回答,但他不了解尹父主要不是想關心學業的事。

「啊?當副班長?阿遠那小子怎麼沒說?」尹母今晚頭一次露出不悅的表情。

「他怕您不高興。」尹茉旻淡淡地答,為了程平的多嘴暗自心驚。父母對她的關心和保護程度是他不瞭解的。

「那妳呢?妳自己覺得怎麼樣?可以承擔這個責任嗎?」尹父嚴肅地過了頭了。

擔任班級幹部是這麼不好的事嗎?怎麼她的父母都不太開心的樣子?程平不解自己提出的是什麼多嚴重的事。

「這不是什麼疲累的工作,只是當個一學期的副班長,我可以做到的。」明白父母的關愛,她放下碗筷慎重解釋。「而且當了班級幹部會有紀錄,等我畢業要升學也有好處。」

「我們讓妳去念文星就是不想讓妳太疲累,要不要升學也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希望妳身體健康。」尹母語重心長。人能活著最重要,尤其是自己的孩子,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我會照顧自己,請爸媽不要擔心。」除了保證,她不忘拉人當墊背。「而且這是鄭遠鴻強烈游說我的,他也說會幫我。」

「是阿遠提議的?那他能幫妳是最好。」尹父放鬆了面部線條。「但我先說,妳若太累、有壓力、不舒服,我就會去學校找老師談,知道嗎?」

「是的,爸爸。」她乖順地應承,不忘用眼角警告似地瞄了程平一眼,希望他不要再多嘴說錯話。

她父母未免太保護她了吧?他不明白這些對話的深意,而她那不知是何用意的一瞅更讓他思緒亂了幾秒。

「小旻身體不好,所以要請你也幫我們注意一下。在學校不要讓她勞累了,這孩子雖然不讓我們操心,但我們還是會擔心。」尹母好像也明白程平不懂,刻意解釋了一下但也沒說得很明白,總得顧及女兒的自尊。

「是的,其實我是輔導股長,等於是各股長的助手,所以一定會幫忙茉旻的。」身體不好是不好成什麼樣子?這是她現在還在念高一的原因嗎?他看向她那沈靜的側臉,心底想要進入她個人世界的企圖更熾。

 

 

【摘自[BG] 夏日的戀曲(2.3)】

 

 

 

 

 

 

 

   ===以下為關於[BG] 夏日的戀曲(2.3)的二三事分隔線===

 

 

 

接續昨天聊的,關於遠鴻的劇透,還有一個部份。

但為了不破哏,我要等到第四.2章時再來聊~^^a

以上。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