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

晚餐後到客廳吃水果點心,在尹母的主導下,四人有一句沒一句地閒聊。

「平時晚上都做什麼消遺?」尹母開始「身家調查」了。就算過了鄭遠鴻那關,但她還是認為得對程平有更多的了解,畢竟他要追的可是她的寶貝女兒。

至於女兒這方面,她注意到寶貝女兒現在穿的竟然是出門時才會穿的洋裝,連嘴唇都上了唇色。身為女人又是母親,她很清楚那代表著什麼意思。

「晚上主要是課後補習,回到家其實已滿晚的,準備一下隔天的課程時間就所剩不多,所以沒什麼特別的消遺。」他選擇一個對自己比較有利的回答。總不能說閒來無事打電玩,上網聊天打屁吧。

坐在母親身邊,尹茉旻靜靜聽著,小口小口吃著微涼的茶凍,心底腹誹著認為他說謊。連她閒暇時都會看看漫畫,玩玩電腦遊戲,他怎麼可能會那麼「乖」。

「課後補習?補什麼?」尹父接著問。他基本上是和妻子站在同一陣線,只是比較不明顯。

「日語和英語。」他確定自己把果凍吞下肚了,才回答問題。

「哦,我家小旻從小到大都沒參加過課後補習。幸好她自己懂得念書,而且我們也不求多,只要她跟得上學校進度就好。」尹母揚起一個安慰又親和的微笑,繼續帶入下個問題。「你的興趣是什麼?學什麼才藝嗎?」

「我的興趣是畫法。之前也曾學過電子琴,但現在上了高中不學琴了。」他的視線掃過尹茉旻,發現她吃東西真慢,但那粉嫩的小嘴一張一閤,讓他喉頭發癢嚥了嚥口水乾咳清嗓。

「書法,電子琴,都很不錯嘛!為什麼不學琴了呢?」學琴的男生不錯。尹母點頭,關心的繼續深問。

「我到了應該得去打工的年紀了。」聳肩,他微笑。至於原因,倒不必對旁人多說。高一,很快就要成年,再依靠父母的金錢生活也沒多久了,他得快些學會獨立賺錢求生存的技能才行。

程平眼底閃過一絲幾不可見的幽闇,尹茉旻瞧見了。停下動作,她專心傾聽接下來的對話。

「才高一就要去打工?不想繼續鑽研成為『周董第二』?」尹母故意舉了個現代年輕偶像的例子。

「若我有心的話,在家裡也可以自己練琴啊。」揮去心中不願示人的,他努力表現出自己好的一面。「而且我有位親戚開了家安親課輔班,現在很缺人手,所以我要去做『安親大哥哥』。」

「嗯,這樣很好,提早接觸社會層面的生活,對未來是好的經驗。」尹父微笑點頭稱讚。比起一般渾渾噩噩、沒有明天的年輕人,女兒的這位「男同學」還不錯。

一家之主贊同這個論點,其他人也都跟著笑了。

尤其是尹茉旻,嘴上雖然不承認,但心底對他的好印象越加的萌生。起先她認為他說謊,但接下來的後半段,她信了。眼睛是騙不了人的,他對自己的決心是誠懇的。

一個並不懵懂、對未來也正在思索的男孩……也許,她真該接受好友的建議,給他也給自己一個交往的機會。

而坐在另一頭的程平,眼見這樣的聊天氣氛很不錯,著實在心底偷偷地鬆了好大一口氣。

           

回家前與尹茉旻交換了MSN和電話號碼,一回到家程平就急著打電話去尹家。

「喂,您好,我是程平。」

「哦,程同學啊,」接電話的是尹父。「要找小旻嗎?」

「不,伯父,我只是想打聲招呼,說我已經到家了,請伯父放心。」和尹父聊了二句,他道了晚安便掛電話。

回房打開電腦連上網路,他邊練琴邊等尹茉旻上線。琴練完,再磨墨寫一篇書法,電腦那裡還是沒動靜。

今晚是等不到她上線了吧?見時間不早,程平打開衣櫃挑了套居家服,便進入浴室洗澡。

之前打電話過去,其實是希望接電話的人是她。但老天沒眷顧他,接電話的是她父親,他只好不著邊際地聊了二句就斷話。

真有點不方便,她竟然沒手機,簡直是石器時代的人。他無奈,可心想反正明天在學校就能見面了,有什麼問題到時再問也不遲,便不再懊惱。

洗完澡出浴室在房裡亂走,他以大毛巾擦著滴水的短髮。這時「叮咚!」電腦傳來響聲,他趕緊湊過去看是誰上線找他。

我啦!!」是鄭遠鴻。

你怎麼有我的MSN?」他飛快鍵入問題。

問茉旻的——今天你順利把她送回家了?

廢話,不然你現在當是在跟誰說話?」他把椅子拉開坐下。

尹爸和尹媽都是很開明的人,他們應該不會刁難你才對——只要你把我教的都做了就沒問題。

你要我謝你嗎?」想起在尹家時,尹母「不著痕跡」地把他祖宗十八代都問清楚了,他就苦笑。當然,前提是他百分之百自願地配合。

XDDDDDDDDD~~

對方回以可惡的無聲笑臉,程平翻白眼,等著看他還要說什麼廢話。

對了,明天你可別去接茉旻,我已經跟她講過了。

為什麼?」他將微溼的毛巾掛在頸後,準備等一下要吹乾頭髮。

我接她上學順路,你不順路啊。而且你要是又接又送的,茉旻會有壓力。

你又知道了?」不以為然,他呿了聲。

『吃緊打破碗』你沒聽過?

我真懷疑你是要幫我嗎?」才剛認識又不熟,他覺得對方的熱心到了一種「怪」的地步,好像有什麼陰謀教人無法輕易的相信。

我當然是要幫你的,因為我不想再放任茉旻的行為。

什麼意思?」疑惑教他趕緊鍵入。放任?放任什麼?

沒什麼意思,只是希望茉旻談談戀愛,希望她快樂一點。

你這樣很奇怪。」程平挑明了對他的觀感。

哪奇怪?

你怎麼不自己跟她談?當然我說的是『以前』!」他磨牙,鍵入字句的力道加了三分。

不來電,沒辦法,我又不想上她,幹嘛談戀愛。

馬的!你說什麼屁話!」什麼上不上?!這人說話怎麼那麼不乾不淨?他俊臉微紅,不知是尷尬還氣的。

女孩子對於現在的他來說,還是可望不可及。國中時交的女朋友現在想來,也只是牽牽手,一起念書一起玩,他是親過女朋友的臉頰,但還是覺得親嘴有點怪怪的。

食色性也,我說的是人話。

 

 

【摘自[BG] 夏日的戀曲(3.1)】

 

 

 

   ===以下為關於[BG] 夏日的戀曲(3.1)的二三事分隔線===

第三章了~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