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是為了「風王歪傳」而寫的續篇。這是第一次將它全文上傳。另,題目是摯友飄月友情命名。===

 

「風王傳」續篇~ 夢迴初醒,愛相隨

 

「那不是阿力金的錯!」蘇冽爾的嘴角還隱隱殘留血痕,他捶著結界牆哀求玦王。「住手!不要再打他了!」

「我不管!這頭妖怪的存在代表了我的烙兒被人玷汙!」玦王狂亂的一鞭再一鞭的抽。「把我的烙兒還給我!還給我啊啊啊!」

 

夜深,帝王的大床上,阿力金睜開眼看著寢間幽暗的天花板。

很小心的低頭,他看到懷裡的伴侶皺著眉間、身體微微的震顫,睡得並不安穩。

他知道,蘇冽爾又作夢了。

 

蘇冽爾常常作夢。

要是白天的國事太繁忙,他晚上便會做夢——各式各樣的夢。

無法解釋是為什麼,通常阿力金抱著蘇冽爾睡,而伴侶又做夢時,那些夢境就會像是在眼前發生一樣,非常清晰的映在他腦海裡。

那些夢通常都不有趣,每每都教阿力金心疼。是以在與蘇冽爾相處之時,他盡量設法為伴侶排解憂煩——當然,他沒讓蘇冽爾知道自己可以看見那些夢。

而唯獨這個夢所指向的那個事件,是阿力金至今無法開口跟蘇冽爾求證的往事。

當年在南聖稜,他以為玦王要殺他是因為他低賤的出身。在悲傷、恐懼之餘失控回復獸形,想逃回蘇冽爾身邊起,直到伴侶喚回他的人性為止,這好長一段時間他的記憶都是空白。

那些在民間流轉、關於蘇冽爾在二國交戰之時不顧性命安危,三入玦王陣營談判,最後求得二國和平停戰的英勇愛國事蹟,他在事後都聽過、為之感動。

 

當然,這些事蘇冽爾是不會跟他提的,且宮廷內外的人民、親朋好友也都只會跟他談論到「官方版本」的內容。

剛開始,他不疑有它。直至感受到蘇冽爾的夢境後,一次又一次、零碎的夢境片段被他拼湊了起來。

於是他明白了,蘇冽爾的那些事蹟幾乎都是「故事」——為了愛他,不讓他被殘酷真相傷害,才捏造出來的故事。

 

今天,南聖稜來了國書,為的是一年一度的前娑稜女王冥誕祭典,禮貌性的詢問蘇冽爾是否前往南聖稜觀禮?

這些年來,烜飀國和南聖稜國一直處在微妙的和平中。二個同盟國在蘇冽爾與玦王的各自主政下,對彼此的態度幾乎接近冷淡。例如前年蘇冽爾將北聖稜改名為「烜飀」時,南邊竟沒任何意見,對彼此的同盟關係也沒造成影響。

 

關於國家大事,阿力金是無權干涉的,因為他尷尬的身份。

 

在檯面上,說好聽點他是南聖稜駐烜飀的特別大使,其實是人質。在檯面下他的身份也很尷尬,他是蘇冽爾的伴侶,應該稱為「王夫」。這事烜飀國人都知曉——原是雙輝國人的蘇冽爾,行使月族同性婚姻的習俗並不稀奇。當然,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這件事,在背地裡說閒話的大有人在。

但,這些他都不在意,他在意的只有蘇冽爾對他的態度,以及蘇冽爾的心。

因為這尷尬的身份,他從不干預國政,不給伴侶任何困擾。只是幾次後,他發現只要是南聖稜寄來國書,就會讓伴侶做惡夢。

慢慢的,他理解到那個事件對伴侶來說是多麼舉足輕重。他明白他該跟蘇冽爾求證,他該把這件事坦然的說開來。

他不能再讓蘇冽爾把真相壓在心底,自己折磨自己,只為了愛他、只為了讓他相信一個美好的謊言、只為了讓他不被真相傷害。

不,這不是他要的。他要的是蘇冽爾對他坦然,與他分享喜樂哀愁,而不是為他痛苦。

就今晚吧,他必須把事情說開來,這是自己也必須面對的事。

 

「蘇冽爾……」阿力金擁抱著他,輕撫他的面頰、輕吻他的額際。「醒來,沒事的,你做夢了。」

被親吻打斷了夢境,蘇冽爾震顫著驚醒,對上了伴侶那雙柔情的牛眼。輕喘了,他偎進那溫暖堅實的胸膛。「哦。」

「你做惡夢了。」阿力金柔聲的陳述這件事。

「嗯哼……」搖搖頭,蘇冽爾為著方才的夢境,餘悸猶存。蹭著伴侶的肩窩,雖然已沒了睡意,但他想再入睡。

「蘇冽爾,我有事想跟你談,你慢點再睡吧。」阿力金知道伴侶此時已沒有睡意。

閉著眼,蘇冽爾不以為意。「什麼事一定要現在談?」

「是……」輕撫著伴侶的肩背半晌,阿力金思索著,以平穩的語氣直說了。「你……有事一直騙著我吧。

不是發問,是直述句。蘇冽爾睜開眼,立刻明白伴侶是要跟他講一件很重要的事。

阿力金從不試探他,從不曾心口不一。他和對方在一起,任何事都不需要隱瞞——除了剛才的那個夢。

「有嗎。」到底是什麼事那麼重要,得在這時跟他談?發出了一個笑音掩飾心中的波瀾,蘇冽爾的語氣雖佯裝平穩,但思緒飛快。在心中反覆思索伴侶指的是哪件事,他想接下來要怎麼應答。不過此時的他忘了,他與伴侶之間的「心意相通」。

「蘇冽爾……以前我說過,跟我在一起,不需要想太多的。」苦笑,阿力金已經在前一秒感覺到伴侶在心裡編造一切可以應答他問題的辭句。

身為王者的伴侶,沒人比他更能理解蘇冽爾的強項就是說謊。

那謊言是只要說了,整個國家沒人不信的。當然,只有少數的人例如他或幾名心腹除外。

 

「我哪有什麼事騙你。」聽他這麼一說,蘇冽爾順著他的問題答,難掩心中的一絲心虛。

「是關於我生父的事……」而逼供,則絕不是阿力金的強項。

聞言,蘇冽爾心頭一驚,但表面上裝做沒事。

而因這一瞬間幾乎不存在的動搖,他沒注意到對方是說「生父」,而不是「父親」。「提他做什麼?你乾脆讓我睡,想到玦王那個人,我心裡就不爽快。」

「我指的,不是玦王。」平穩的直述,阿力金為了伴侶那笑音完美的掩蓋了心慌而不忍,再次體會到對方有多麼的保護他。

「你睡迷糊了嗎?還是我現在還在做夢?」繞著圈子,蘇冽爾下意識要把這件事矇混過去。他主動仰首輕吻了一下伴侶的頸間,抬臂攬上對方的頸後。「睡吧,我今天處理國事很累。」

「蘇冽爾……」定住他的雙臂,阿力金不讓他帶過這件事。「我的生父,不是玦王。」

聞言,蘇冽爾霎時一僵,千百種可能性速地從他的腦海中閃過,但他抓不住任何頭緒。「看來我還在夢中,不然你怎麼會說起這麼不合情理的夢話來著。」打了個哈哈,他用了點技巧想打住這個話題。

「我已經知道了,所以請你告訴我真相吧,這件事不能一直放著。」定住他的雙手,阿力金望進他的雙眸,語氣溫柔但無比的堅定。

阿力金沒弄痛蘇冽爾,他知道自己在說什麼。而他的手勁也讓蘇冽爾知道,他是以無比認真的態度在詢問這件事。也就是說——

 

阿力金真的知道了!!

 

這個認知教蘇冽爾一震,不可置信的瞪著阿力金,那雙牛眸的目光是一片瞭然。

他太清楚阿力金了,那牛一樣頑固的性子、純粹的靈魂,是多麼溫馴卻又絕對的堅持。

 

他知道多少了?!他怎麼知道的?不可以!這件事怎麼能讓他知道,他要是知道是我把珞王送走的,會有多麼怨恨我?

霎時,蘇冽爾的腦海中閃過的盡是不祥的念頭。他猛地退出伴侶的懷抱,坐起身低啞的拒絕繼續深談這個話題。「我不是說過要你不要再想那些事了嗎?這事沒什麼好說的!」

「如果沒什麼好說的,你不會做惡夢。」懊惱著拙於言辭的自己,阿力金急的也跟著坐起來。若這事不由對方親自說出口,要他從何說起?而且他完全沒有任何責備對方,或埋怨的意思啊。

「你在說什麼?你這是在逼問我嗎?!」被逼急了,蘇冽爾怒指著房門咬牙低喊。「出去!」

從沒想到過,自己會有被阿力金當面逼急的時候。無法冷靜,也無法思考,因為對方是唯一可以讓他失控的人。跟人勾心鬥角多麼容易,偏偏伴侶只要一個凝視就可以教他百口莫辯。

從他將自己的心給了阿力金的時候開始,他就知道對方是他唯一的弱點。

「蘇……」沒要逼迫他的意思,阿力金看他生氣也慌了手腳。想要再說些什麼解釋,但立刻被他打斷。

「立刻出去!!」蘇冽爾大吼。

見他在氣頭上,阿力金更加確定這件事對他來說影響有多大。掀被下床,阿力金決定先退出去讓他消氣,待會兒再進來談。

 

見房門半掩,那牛般的身影就在門外,那樣的落寞,教蘇冽爾氣苦得下床去在房裡焦慮的亂走。

到底是誰?!到底是誰跟他說了這件事?知道真相的人我都讓他們封口了,在這個王宮裡,還有誰能揭我的底?!

怎麼都想不出來,蘇冽爾又急又氣,忍不住思緒全亂掃翻房間裡咫手可及的桌椅擺飾。

是華比璃提嗎?他一個箭步就去床邊用力的拉喊人鈴。

叮噹叮噹的喊人鈴響徹了寢宮,值夜班的侍女、護衛們聞聲都嚇了一跳,紛紛往國王寢間趕來。

侍官長華比璃提也從他的休息室衝出來,遠遠就看到阿力金站在國王寢間門口。

「發生了什麼事嗎?阿力金大人?」他見狀,也沒多想就奔去閃身推門進入。「陛下,有事……

「等!華……」還來不及喊住人,阿力金也大跨步進去。可一進房就看到伴侶拔劍殺過來,嚇得他趕緊拉開陷入危機的侍官長。「住手!蘇冽爾!不是他!是我自己發現的!」

千鈞一髮,蘇冽爾停下了攻擊,臉色鐵青的低吼。「不可能!沒人告訴你,你怎麼會知道?!」

「請你放下劍,我們慢慢說,讓他們先離開。」將嚇得差點腿軟的華比璃提送出房,阿力金難得拿出身為「王夫」的派頭,對圍在寢間外頭的眾人下令要他們離開回去休息。

 

確定眾人都離遠了,他才將門帶上。

回過身,他見蘇冽爾把劍收起來了,雙臂環胸戒慎的靠在窗檯邊。

那倨傲的神情、故作冰冷的眸光、緊抿著唇,卻更顯示了他的無助,教人心憐。

「蘇冽爾,你別生氣,你忘了我們心意相通嗎?」跨過地上的那些零亂,阿力金靠過去,以身形的優勢教伴侶無路可躲,將他一抱摟入懷裡。「窗邊冷,別站在這裡。」

僵著身子,蘇冽爾咬牙推拒。

那推拒沒一點力道,阿力金小心翼翼安撫他,低頭輕吻他。「你先別生氣,慢慢聽我說。」

「你是我命運的人。」把他整個人像孩子一樣抱起來,阿力金讓他坐在自己的臂彎裡。「所以在我們相處的時候,我多少會有感應。一開始我雖不是知道的很清楚,但後來也慢慢的感受到越來越多,知道……你為了我,說了一個謊。

聞言蘇冽爾又氣又委屈,眼眶一時熱辣,他撇過頭去更加的沈默。

「我不敢跟你講,就怕你像現在這樣子生氣。」在伴侶僵硬的背上輕輕拍撫,阿力金軟語著。「會跟你談這件事,不是因為埋怨你,是因為……看你為了這件事做惡夢,我捨不得。

 

眼淚霎時被逼了出來,蘇冽爾偎進阿力金的頸窩,不敢讓伴侶看見自己害怕的心緒。他害怕若對方知道了真相,會怨恨他、認為他害他們父子分離,會離開他。

 「我不是要追究這件事的對錯,只是希望你自己跟我說出真相,把這件事從你心底放下。我知道你是為了我、怕我知道真相傷心,我知道的。」伴侶的心,阿力金怎麼會不明白,這全部都是為了愛。「不能和生父相認的事,我真的可以諒解。這不是你惡意的,是無奈的,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女神冥冥之中的安排,我能面對、也可以接受。」

耳邊傳來哽咽聲,阿力金的心一揪,走回床邊和伴侶一起躺回床上,拉來被子將二人包在一起。「當年,你對我說過要我『不准傷心』、『不准受傷』,我都記得,所以只要是為了你,我就不會傷心,不會被任何事物傷害。就算是你對我說了謊,我也知道那是因為你疼愛我……

「我才沒有疼愛……」蘇冽爾捶著伴侶的肩,眼淚停不下來。壓在心頭的石頭堆一顆一顆的消失。這麼簡單的幾句話就可以讓他的心放開那份不安的桎梏,對於阿力金,他真不知該更恨或是更愛。

「我知道,我知道,我的王。」摟著他,阿力金珍之重之的親吻他,吻去他比明鋼石還珍貴的眼淚。

噥噥絮語著,無比親密。雙唇相接,二顆心更加貼近了。放下心中那份為了愛而揪結的苦痛,他們此時都感到無可比擬的幸福與溫暖充盈了身心。

 

「娑璘女王的冥誕祭典,我安排跟你一起去南聖稜見珞王?」在他強健的臂彎仰頭,蘇冽爾看著他,看到那雙牛眼困惑了。

半晌,阿力金搖搖頭。「不了,那不是非常必要的事。」

「你不想去見他一面和他相認嗎?」伸出手,蘇冽爾輕觸著眼前這平凡的,甚至連性格也沾不上邊的粗獷的大臉——但這個人,卻占據了他的心。

在伴侶的撫觸下,阿力金露出了憨厚且真誠、平靜的微笑。「我的母親,是一個平凡人,抱著對愛慕的憧憬而和珞王生下我。真相或許沒那麼完美,但我還是深切的敬愛母親。至於珞王,他之於我是一種類似……父親的夢幻形象。我已經知道他是誰了,也見過他了,雖然他不知道我的存在,但我沒有遺憾,這樣就夠了。不一定要相認啊,有點距離對他比較好吧。而且有那位玦王在,我怕我們靠近了,他會傷害你。」

聽著,蘇冽爾禁不住心湖的愛憐滿溢。為了伴侶的靈魂中那份珍貴、純粹的善美,他笑中帶淚回應擁抱與親吻。「你這笨牛、笨得教人家忍不住想愛……

 

這份排山倒海而來的疼愛和憐惜,由吻、經過擁抱、透過肌膚相親流入阿力金的心田,盛開成愛情的花海。

 

我的眼裡只有你,因為你真心的注視我。

我愛戀的只有你,因為你一心為我著想。

我在乎的只有你,因為你萬般的疼惜我。

我的生命、靈魂和愛,都是你的,因為你給了我更多。

就在我的血肉裡,我記著不會背叛你,不會離開你,生生世世愛你,蘇冽爾——我,阿力金.煌釤,以先祖至聖精靈女神之名發誓。

 

【本篇完】

 

 

【摘自[BL] 小力的妊娠日記-夢迴初醒,愛相隨

 

 

 

 

 

 

 

  ===以下為關[BL] 小力的妊娠日記-夢迴初醒,愛相隨的二三事分隔線===

 

 

這是當年本篇文在構思時,與飄月的閒聊~

 

 

 

茶:這個續篇的內容,應該會寫.......小蘇和小力婚後(並不是!)的第一次吵架~(思)

 

飄月:XD吵架~

 

烜(含淚):阿爸,你和父王吵架嗎?

 

力(抱起兒子拍哄):沒吵架,是阿爸惹父王生氣了~(苦笑)

 

三更半夜在王宮值班的眾侍女和侍衛(OS):是吵架了一定是吵架了......(嘰嘰咕)

 

(飄月主筆:

 

蘇:=)3(=(生氣)

 

 

華比璃提(不打全名沒人知道我是誰):阿力金大人,要我準備別的房間嗎?(偷摸自己的脖子OS~幸好我的頭還在。)

 

力(抓頭)不用了,我去和小烜擠就好。很抱歉蘇冽爾遷怒你了,你去休息吧。

 

(蘇冽爾......這時應該在房裡摔東西吧。)

 

力(把兒子交給華):等一下,幫我帶小烜回房間,我進去看看好了。

 

(飄月主筆:

 

蘇:(打枕頭)打你打你打你!阿力大笨蛋!蠢牛,蠢牛~(打打)

 

 

茶:接下來阿力金就要進房裡解決引發這次爭吵的事端。以上~(說的比打得快)

 

飄月:XD真的~

 

茶:這篇會用嚴肅的筆法寫,不然又要變成小劇場了~XD

 

飄月:好的請妳務必(大概是10% < XD

 

茶:不過......小烜要從歪傳裡「扶正」變成本傳的番外會有的角色嗎?(抱頭)

 

天音:如果小烜「扶正」了,那茶茶妳就真的要解釋小烜是怎麼來的了~(煙)

 

茶:......OoO......那麼是我真的要挑戰「男男生子」了嗎?!//

 

飄月:XD好糟耶~沒關係反正都是放歪傳裏了所以就請當作合理化它吧~

 

茶:就請當作合理化它吧--->XD~炸

 

天音:這可不是像料理長嘔了一顆蛋生出鷹次那麼容易的事了~(煙)

 

飄月:又要「噗通」嗎?(踹)

茶: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