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是為了減少「風王傳」的頁數而刪掉的部份故事。但後來才發現要不要刪它其實對整體頁數相比根本沒差,便改收錄在本刊中。===

 

「風王傳」外章~ 離別與開始

 

天才微亮,阿力金就起了大早。

 

藉著微光,他將魚爾鐵舖的裡裡外外仔細打掃乾淨。

雖然鐵舖已經不營業,但這是他最後能為老魚爾做的事。

瞧這一住超過十年的地方,一磚一瓦都有感情。雖然捨不得,但為了心中那份私情愛慕,他還是決定要離開。

準備了豐盛的早餐,最後一次檢查了行囊後,他瞧自己滿身大汗,就去後院打水把自己洗乾淨。

穿戴好打理整齊,來到餐桌旁,老魚爾在和小魚娜已在座了。

 

今早的餐桌上有剛烤好的新鮮麵包、樹莓醬,煎得金黃的薯餅、燻肉片和生菜,鮮榨橙汁和水果盤,陶碗裡則漂浮著可愛的花朵與花瓣。

明明是色香味俱全的一餐,卻更顯得離情依依——老魚爾祖孫都知道阿力金要在今天離開。

用餐時的氣氛很好,老魚爾不時提醒阿力金出門在外要小心。而一旁的小魚娜和往常不太一樣,顯得沒什麼精神也沒說什麼話,悶頭直吃。

「我已經寫信給鶯音小姐,她也回信說不管任何時候,她都歡迎您帶小魚娜移居到農莊,好相互有個照應。」阿力金提醒老魚爾。

「好,你不用擔心,我們把鐵舖收拾收拾頂讓出去,就會搬到那裡。」老魚爾已經開始期待退休生活了。

「我放著的那些錢,您就放寬心的用。」只是一般人類的老魚爾,已經年老了,阿力金希望那些懸賞獎金可以讓老人家未來的日子無金錢之憂。

「我會,搬到鶯音小姐的農莊後,我也會拿那些錢給小姐貼補家用;你真的不多帶些錢放在身上嗎?」雖然自己只是教他打鐵的師匠,但一起生活了這麼久,他老早就把阿力金當自己的孫子看。

「不用的,到歌舞團工作會有薪水,又有得吃有得住,」在這之前,阿力金已經跟老魚爾撒了個善意的謊言,說自己被蘇冽爾錄用當雜工。「您放心吧,我會好好照顧自己。」

用完餐,阿力金帶著自己的行李,其實也不多,就背上揹一個布包,手上也提一個,真的要離開了。

屋外,天色清明無雲,預告著今天會有個好天氣。

門口,阿力金再三向老魚爾祖孫道別。

「如果受傷了、想家了,隨時都可以回來。」老魚爾拍拍他的手臂。

「我知道,我會的。」阿力金點頭道是,這時老魚爾身邊的小魚娜忽然來拉住他的手。

「阿力,你真的要走嗎?」小魚娜紅著眼,抿著小嘴。

「嗯,我要走啦,」阿力金輕拍她的頭。「我以後會去農莊看妳的。」

「我、我會想你!」小魚娜哽咽出聲。她也很想跟大哥哥一起去歌舞團生活,但阿爺說她年紀太小,還不能出去工作。「你要趕快回來!」

「我也會想妳的,」阿力金蹲下來,輕順著她的背。「到時小魚娜就會變成小小姐,而且會漂亮的讓人認不出來吧?」

小魚娜終於忍不住,為了離別嗚哇的大哭,阿力金抱著她直拍哄——

揮別了老魚爾祖孫倆,阿力金迎向晨光,為了心之所繫的蘇冽爾。

 

仰首望向青空,這不是別離,是新的開始。

     【本篇完】

 

 

【摘自[BL] 小力的妊娠日記-離別與開始

 

 

 

  ===以下為關[BL] 小力的妊娠日記-離別與開始的二三事分隔線===

 

 

 

 

這是當年CWT前,飛到臺中時和飄月的閒聊~

 

 

 

茶:是的,我到臺中就開始糜爛~(快樂泡書堆)

 

天音:現在不是泡書堆的時候!妳要儲備明天CWT的體力啊啊啊~(狂毆茶)

 

(以下是飄月主筆:

 

蘇:那可以泡枕頭堆嗎?(把某人推倒)

 

烜:(推門進來)父王要玩枕頭戰嗎?我也要~(跟撲)

 

蘇:好一起玩~T^T(小烜你打壞我的美好計劃了)

 

力:TT(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