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是的,你沒看錯,這就是我八月CWT要出刊的G.Defend和Star Trek的半衍生科幻向合同文本故事:「迷航警備隊」。當然,這是BL向的故事,請慎入~^^a

 

======

 

 

 

電光火石間,在全息螢幕的左側遠處忽然出現一艘銀色圓盤狀、也就是剛才偵測到的不明飛行物,閃電般現形。

像方才眾人還來不及反應時,一道旋光再次於艦長座前空曠處閃現,一陣光粒迴旋後,石川和岩瀨竟以相同的擁抱狀態又出現了!

「艦長!」在眾人見狀驚喜之餘的同時,大約乘載量四百人的圓形飛艦的十四門光炮以雷霆萬鈞的氣勢,重炮狂轟希特雷匪艦。

艦橋隊員包括忘了放開彼此的石川和岩瀨,都不敢置信的定睛在全息螢幕上。

勝負只在一瞬間,匪艦被命中後防護罩瞬間失效,圓形飛艦的光炮集中在匪艦無差別炮擊,轟轟的一連串爆炸,匪艦頃刻被轟破十幾個巨洞,無數艦體碎塊飛射而出。

圓形飛艦的強悍戰鬥力,教眾人不自覺振奮又震驚的倒抽一口氣:這不是他們能想像的任何科技武力!

石川退出伴侶懷抱踉蹌起身坐回艦長位置,這時廣播系統又被干擾了,加入了一道聽的出頗為年輕、堅定又具魅力的悅耳男聲。

星際通緝犯希特雷,立刻投降!不要再做無謂抵抗。我,代表星際聯邦『企業號』,基於人道立場告知,只要你投降,我方將予以人道援助……

這男聲使用的是地球上古老的美式英語,而不是地球聯邦官方通用語。所幸眾隊員的無線都內置有語言翻譯器,是以皆能理解其意。

這時匪艦剩餘的光炮口轉向圓形飛艦,攻擊飛艇也出動意圖反擊時,不待石川見狀下令JDG號的攻擊飛艇發動射擊,自稱企業號的銀亮戰艦即發射光子魚雷將匪艦的攻擊飛艇各個擊落,並轟掉匪艦的光炮座。

有種就一對一單挑!卑鄙的寇克!我『科魯希特雷』寧可死也不投降!

是嗎?至於『卑鄙』,我不該對號入座才是。」男人輕笑著曲解對方的意思,將這所謂的「挑戰」以再自然不過的態度轉移給搭檔。「史巴克,你應該會很高興有人要向你的『瓦肯神經掐』下戰帖了。

緊接著一道差不多年紀、非常具有磁性,會教人後腰酥麻的嚴謹男中音傳出。「艦長,瓦肯人是不會有人類的『很高興』這種情緒的。

聞言的眾隊員不解。這句話的言下之意,是表示此人似乎是異星人,但不介意代長官收下戰帖?

好啦好啦,你說了算。」分明是敷衍的語氣後,男人下令,像在說天氣好不好似的輕鬆自然。「史考特,鎖定希特雷的座標傳送到禁閉T艙。保安長,傳送一組保安小隊過去將希特雷餘黨全數逮捕,傳送回來裝進集體冷凍艙。史巴克,掃瞄贓艦的受損狀況,適時啟動牽引光束,我們要跟『羅慕倫帝國』進行外交談判了。

*   *   *

一連串的逆轉情勢,教JDG號的艦橋隊員茫然啞口。

沒時間讓石川發愣了,他回神後立刻下令。「全員中止棄艦程序!各單位立即將受傷隊員送到醫護艙,回報損害情況、並進行後續處理。外警班長,下令還保有戰力的隊員呈V隊形,採WS戰術待命。醫官,醫護艙受損了嗎?請派人去輪機艙救助輪機長;馬丁少校,快過去支援。領航員,報告我們現在的切實位置。通訊官,反向追蹤企業號的通訊頻道,我要與對方進行交涉……」

不待石川說完,全息螢幕又是一陣雜訊,出現二個分隔畫面,左邊明顯是一方有數人值勤的艦橋空間,中間坐著一名身穿金色制服,俊帥程度與石川不相上下、金髮藍眼的年輕人。

右邊畫面則是一方透明的密閉隔音空間,匪徒希特雷蜷在地上狀似吼叫、打滾,外加抽搐震顫,顯然非常痛苦。

金髮男人以輕快不失穩健的語調自我介紹。「我是『詹姆士‧T‧寇克』,星際聯邦『企業號』艦長。貴艦已侵入我星際聯邦領空,請報上身份。若有不當行徑,本人將以聯邦法律賦予的權限,逮捕貴艦。

石川利眸一瞇微仰首,禮尚往來。「我,地球聯邦傑鵬星JDG號艦長,石川悠。貴艦方才的聲明,本人原話奉還。貴艦已侵入我地球聯邦星域,若有侵略意圖,本人將以聯邦律法賦予的權責,無條件逮捕貴艦。」

企業號艦橋的眾人,聞言後都露出一臉興味。外表與氣勢可與他們號稱「俊美冠絕宇宙」的寇克艦長相比的人,是很少見的。尤其這位石川艦長應該是因為有點年紀了,凜然如高嶺之花的氣質略勝一籌。

寇克轉頭向「史巴克」瞄了一眼,視線交流後都點了頭。

他回首,微笑正色。「你好,石川艦長,基本上我對貴艦並無惡意,不然我剛才怎麼會將你和你的下屬從贓艦傳送回你的艦上?只是,你確定這裡是你所謂的『地球聯邦星域』嗎?

石川聞言一懍轉頭,就對上真田僵硬的表情。

「很抱歉,艦長,這裡似乎不是地球聯邦的星域;不,應該說是電腦無法顯示這裡的位置。」

不可能!他們由遇襲前到現在都沒進入曲速,怎麼可能脫離地球聯邦星域?石川面色一僵。不過這也就能解釋為何他們無法偵測到領袖J號和LADG號,也找不到可以用以作戰掩護的小行星帶,甚至遇上當下幫助他們脫離險境,武力科技明顯高出匪艦數十倍的戰艦企業號。

他再轉頭看了一眼伴侶又望向岸谷,二者都解開安全帶上前來一左一右站到艦長座後方,明顯呈護衛狀。

石川深吸一口氣,回頭面對螢幕中敵我立場還不算分明的寇克。「那麼,請教閣下,這是哪裡?」

事實上,我也不太確定;」寇克聳肩,一派輕鬆的仰頭對上來到他側邊、雙手背在身後站定的大副眨眼。「是吧?

想他服役以來「死」過幾回了,與寶貝銀女士企業號執行「五年探索任務」期間,更管他是穿越時空、被附身、得怪病,還是遇到一堆外星人、妖魔鬼怪和「神」,甚至好幾次與精神體交手、身陷鏡像危機……等等,什麼莫名奇妙、稀奇古怪的狀況都遇到過,現在掉進這個時序扭曲的奇異空間裡,遇到明顯來自平行宇宙的「老人家」,真的已沒什麼能教他更吃驚的了。

艦長,您的發言是不精確的;我艦當然確定位置在這裡,只是暫時無法切確明示座標。」星艦企業號大副兼科學官史巴克,以一貫冷然平穩的語調直述。

寇克又聳肩,表情像在說「那還不是都一樣」。他轉而回頭對上螢幕,揚起十分帥氣瀟灑的笑容,電力全開的向石川這方示出善意。

既然我們都不知道這是哪裡?還有我抓到了我們共同的敵人。」方才企業號一落入這個異空間,立刻掃瞄了正在對戰的不明艦體,發現之一是匪徒的贓艦,另一方則是科技水準古老的太空戰艦。於是觀察情勢後,寇克決定逮捕匪徒,幫助JDG號。「以及我代表星際聯邦,你代表地球聯邦,這應該表示我們是站在相同的立場,只是屬於二個不同的平行宇宙。是以,我們面對面,好好的聊聊如何?

寇克魅惑度爆表的笑顏,要是一般人、不論男女一定都招架不住,不過看慣了「石川魔性隊長」的JDG眾隊員都有免疫力了。

「面對面?那是要我過去?」總結以上論點及己方掌握的情況,表示他們「迷航」了;這該如何是好?石川按捺心驚,語氣很明顯是認同「聊聊」,但由自己過去這點有待商榷。

寇克當然明白若真將對方請來,有失風度。畢竟比起對方,企業號不論在科技或武力都是處於優勢;身為紳士不能欺負弱小。「不,我是想讓我的大副代表企業號過去,表明我方立場。

史巴克在長官之後接話。「我是屬『精神感應』系種族,有意與貴艦代表進行淺層的『心靈融合』,這是在最短時間內妥當交流、確定彼此立場的最佳方式。請放心,這絕不會對雙方身心造成傷害。

所謂「立場」,白話就是代表著雙方都必須確定彼此究竟是敵是友。

這些官樣用語,岩瀨當然是懂。他皺眉防備的踏了一步向前,另一邊的岸谷立即以一個手勢阻止,搶先發言。

「艦長,我想現在是身為駐艦顧問的我,該善盡職責的時候了。」他在多年服役生涯中,也遇到過「精神感應」類族群的聯邦友人,只是不曾有過深度交流,也許現在就是拓展眼界的時機了。

石川仰頭聽同僚兼好友發表意見。

「就請對方過來,艦長,由我擔任我方代表進行『心靈融合』;雖然我不肯定這交流是以何種方法進行,但這位史巴克大副給人的印象不錯,應該是明理正直的人。在最快時間內確認彼此立場對目前的情況來說,有益無害。」

聞言,石川明白岸谷此番意見給彼此下了臺階。坦白說不管在各方面,他們比起對方都是處於弱勢,但基於現在他即是代表傑鵬星的立場,國格尊嚴這點是絕不能退讓的。

「那麼,請這位過來吧,我方同意接受貴艦的提議。」石川向寇克點頭,大方邀請對方前來後,叫回仍在艦外待命的飛艇小隊。「外警班長,帶隊回航,我希望你在艦橋一起歡迎我們的客人。」這項命令其實是說給企業號方面聽的。

史考特,鎖定座標,將史巴克傳送過去。」寇克向輪機長下令後,退到傳送臺的史巴克立即化成一陣光粒迴旋後,站定在JDG號艦橋的全息螢幕前空曠處。

*   *   *

 

 

【摘自[GD+ST] 迷航警備隊(3.1)

 

   ===以下為關[GD+ST] 迷航警備隊(3.1)的二三事分隔線===

 

寇克艦長和史巴克大副終於閃亮(?XD)登場了~(奔)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