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在此聲明,基本上在這裡(茶的神界)上傳的圖文都是節錄的,不過不會和完整稿差太多。

頂多是「十八禁」部份的橋段會刪掉,某些超出官方設定太多的廢話或正文、番外篇最後的結尾部份會刪掉幾行,不放太羞恥的圖片,小劇場若則數太多、爛哏太煩的也不會上傳。

請多包涵,謝謝。

  

===以下池上家天翻地覆正文開始的分隔線===

 

 

「潤,帶我回家吧……

就只是這麼幾個字,卻像是有著無比的魔力般,教池上潤聽痴了。

本來惶惶然在胸口亂竄的心,竟然瞬間安定了下來。一股暖烘烘的熱流衝上了頰,也熱燙了他的眼眶。

他的愛人,他真的知道他想求他什麼——這麼任性的要求,他竟然明暸且願意給予。

不久前,池上回鄉卻被父母騙去相親。他氣得匆忙返回DG,心情卻一直好不起來。

結果在聖誕節的慶祝晚會上,他終於忍不住遷怒,當著眾目睽睽的面,借酒裝瘋地潑了他的伴侶岸谷鷹夜一頭的啤酒。

但岸谷沒有生氣,反而在帶他回房後,給他承諾。

「帶我回家吧……

當親密伴侶承諾後並傾身吻他時,池上再也忍不住激動地撲進對方懷裡…………

     

池上和岸谷翻著行事曆,尋找可以回鄉的日期。

「你確定要去我家?」池上嚅囁著不安地扭扭上身。

「我得得到你雙親的同意才行。」岸谷輕吻池上的額側。

國會警備隊是採輪班制,假日節慶並不是每隊員都可以幸運休假。若是情侶、好友想一起連休,更是難上加難。

將行事曆畫得綠綠藍藍,決定了回鄉大約的日期,二人找來請假調班申請書。

「我請本木和梅澤幫忙和我調班。」

「我又得請高倉幫忙了。」高倉是料理班的第二號人物。

「鷹夜,你要調班比較麻煩,對吧?」岸谷是料理長,自然責任重於他這個外警隊員。

「再難也要調出來。」他得先將請假那幾天的菜單擬好,再確認食材的庫存量,必要時得先多進一些貨才行。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得和高倉討論一番才行。

池上停下筆看著岸谷嚴肅的表情,他微笑,緩緩地靠在岸谷上臂,心中是幸福與歉意交雜。

「嗯?」

「謝謝你。」

岸谷停下筆回攬住他的肩:「小傻瓜。」

「謝謝你包容我的任性。」池上輕吻岸谷裸露的結實上臂,抬起頭,目光溼潤。

岸谷的眼色暗了。他低下頭,接上池上微張的紅唇,喃喃的輕吻。

「你並不任性……你不知道真正任性的是誰……

「是你嗎……

岸谷輕啣著池上的唇,池上軟軟地依在他懷裡。

「是我……

池上伸手攬在岸谷的後頭,撥亂了他的髮絲。岸谷扶住他的腰,摩挲他的背脊。

……不是的……嗯哼……

……你若任性,就不會為了我們的事難過……我若不任性,就會放你走……」輾轉流連,岸谷輕咬上情人的耳墎。

搔癢的感覺教池上輕笑出聲:「親愛的……

岸谷也輕笑,一把將池上摟在懷裡:「......…………

被岸谷的情意薰紅了臉,池上摩蹭著岸谷的面頰:「……鷹夜……

        

和同事們調好了班後,交上去的申請書也被批准下來了,岸谷和池上開始陷入瘋狂的加班地獄。

料理班和外警班都耳聞二人在同幾天請了假,同事們都在猜測,二人可能是要一起去什麼地方吧。

於是日間和夜間,岸谷和池上開始有了這樣的情境和對話——

池上趁著中午休息時間匆匆吃了午餐,想回房小睡一下。

「還行吧?」岸谷隨後進來。

「行!西協班長不是也行?我也行的。」西協頻繁的加班次數,是警備隊裡出了名的。

池上躺上床沒二秒就睡了,岸谷幫他蓋了毯子,撫摸他的額。

「怎麼能和西協比呢?我會心疼你,不會心疼他啊。」岸谷憐惜情人的黑眼圈——不過他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就是啦。

坐下來枕在床沿,岸谷不自覺也瞇了眼,但不敢睡——等一下他得確定池上會醒來去上班。

房裡一時安靜了下來,只剩二人淺而規率的呼吸聲————

夜裡,池上加完班累得想癱下去,沖了澡就倒在床上。

感覺到床陷下去,沒排今天加班所以先回房休息的岸谷睜開眼。

「你下班了?」

「嗯……

岸谷伸臂從池上背後將他摟進懷裡,親親他的頸項:「你好香……

池上閉著眼,嘴巴動了動,但不知在說什麼。

岸谷摸進他的睡衣裡,挑動他胸前突起。

在池上喘氣扭動間,岸谷越摸越向下。

池上動了動嘴唇翻過身,不知在說什麼。岸谷吻著他的嘴角,他皺眉。

明白池上意思的岸谷放開手,池上便沈睡了。

岸谷嘆了一口氣,也閉上眼————

        

池上交班了,西協和他一起走了一段路。

「回去後好好睡一覺——你看起來很糟糕——令雙親會以為警備隊苛待你。」西協知道池上明天一早要回鄉的事。

「好的,我回房後會睡飽一點養足精神。」池上感謝西協的關心。

「來,這個給你。」西協從口袋裡拿出光碟片。「請交給令雙親。」

雖然不知道磁片裡是什麼內容,但池上還是收下。

之後,二人分別回宿舍和向本館去。

晚餐時間,只有岸谷、西協、石川和岩瀨同坐一桌。

才一坐下,西協便指著自己的眼下對岸谷道:「幸好你皮膚黑。」

「不然怎樣?」岸谷知道他在開他玩笑。

「請保重,留條命帶土產回來吧。」西協低笑。

「聽說你要去池上家提親?」不等西協笑完,岩瀨忍了好多天的疑問終於忍不住了。

岸谷竟不否認:「是又如何?」

「好羨慕……」岩瀨哭喪著臉。

石川踩了岩瀨一腳。「祝你順利。」

「謝謝——我已準備好要打一場硬仗。」

「你是大家的典範。」西協擠眉弄眼。「我給你精神上的支持。」

「我也想提親……」岩瀨還說個不停,石川給岩瀨一拳。

        

要回池上家鄉,得坐上好一段車程。

帶著簡單的行李和東京的名產上車,池上和岸谷找到位置入座。

一開始,池上叼叼絮絮的說著話,說著家鄉的事,小時候的事,顯然有些不安。

岸谷聽他說著,適時地應對幾句。

「潤,要不要再睡一下?」

池上潤轉過頭,對上岸谷的視線。

「到家還有好一段時間,我願意提供我的肩膀——你昨晚似乎還睡得不夠。」

在這裡?池上的眼神透露了這樣的訊息。

「沒關係,我們又不是在殺人放火。」岸谷將隔在二人中間的扶手立起來。

遲疑地,池上前後左右望一望。

不讓他拒絕,岸谷將外套撢了幾下蓋在池上身上,展臂一手將他攬過來。

「啊!鷹夜!」池上小聲地抗議。

「噓。」岸谷要他噤聲,「你太大聲別人會看過來。」

「哼。」池上扁嘴。

岸谷低笑,輕輕地撫摸他的頭側,低聲地安撫他。

「潤,快睡吧,別擔心,一切都會很好的,請相信我,快睡吧……

在岸谷磁性嗓音的安撫下,池上慢慢地睡著了,岸谷輕輕地在他的髮頂烙下一吻,滿足地看著他的睡顏。

親愛的潤,不要小看自己,只有我的力量是不夠的,我需要你,你能給我的動力是你所想像不到的……

在岸谷的懷裡,池上一路睡得很沈。直到岸谷叫醒他,他還有點茫茫然。

轉了幾站電車,出了車站,池上領著岸谷走向回老家的路上。

幾分鐘後,二人不再說話,默默地走在平靜乾淨的社區道路。

到了。

「我媽在家。」池上停在一棟透天三層樓前。

「你要按門鈴?」

「我有鑰匙。」

「你想按門鈴?」岸谷用另一種方式再問他。

「我不知道。」

「潤。」岸谷握住池上的手。「別緊張。」

「我沒你那種修為。」他抿嘴。

岸谷回答池上的是將他的手掌貼在自己的心口。「該害怕的人是我……

手心下急促的鼓動,出奇地撫平了池上緊張的心情。

「從你的臉上都看不出來。」

「這樣你才能碰觸我啊。」岸谷微笑安撫情人的小抱怨,包緊他的手。

池上吐了一口抑鬱的氣,才伸手按了門鈴。

門開了,一名年輕女人探出頭來。

「潤哥,你到了!」

「清子,妳怎麼在這?」

        

「我老公出差不在家,」女子領著池上和岸谷進門。「伯母說你今天要回來,所以我就來了!」

眼前這位年輕的女性,池上在稱謂上要叫她堂妹。她早婚,婚前名為山內清子,現在是姓天野。

「二個小不點呢?」池上左右張望,就見二個一模一樣的小男孩和一名婦人從廚房出來。

「哥哥,你回來了!」池上的母親喊著池上的膩稱。

「媽,我回來了。」池上回答著。

「舅!舅!」二個小男孩雀躍地異口同聲叫著,在池上腳邊打轉。

池上抱起一個交給岸谷,又抱起另一個。

「媽,這是我同事,岸谷。」池上幫岸谷介紹。

嬌小的婦人原以為自己的兒子夠高了,沒想到岸谷更高大,她退了一步,鞠躬道:「你好,犬子受你照顧了。」

清子從岸谷手上接過小兒子,小男孩睜著好奇又羞怯的大眼直瞧他,他回以親切的笑容。

「別客氣,伯母。初次見面,晚輩岸谷鷹夜,受令郎照顧了。」岸谷鄭重地向池上母親回禮。

打了招呼後,池母和清子表示要準備晚餐,趕岸谷和池上上樓去。

在池上房裡,他和岸谷放下行李。

「清子就是你那過繼給你嬸嬸的妹妹?」岸谷曾聽池上說過。

「嗯。」池上道是。雖然他倆不以親兄妹相稱,但從小感情就很好。

打量整理的乾淨的房間,岸谷在停在書架前指著:「這些是相本?」

彎身在行李中拿東西的池上,抬頭瞄了他一眼:「你要看?」

岸谷點頭:「嗯哼。」

「不讓看。」

池上低頭繼續動作,岸谷走過去一抱從背後摟住他:「給不給看?」

「不給看!」池上笑嘻嘻要掙脫,可岸谷將他抱離地!

「不給看、不讓走!」

池上咯咯直笑,扭動叫:「饒了我吧!」

「不饒、不饒!」岸谷故意鬧他!

「欸……啊!?」正笑著的池上眼角看到半開的門口有三個人影,驚呼地拍打岸谷的手:「放我下來!」

這時二個小男孩推開門,跑進來撲在池上大腿:「舅!玩飛飛!玩飛飛!」

「清子……」定眼看向妹妹,池上沒料到在家裡和岸谷親密會被撞見,直要自己鎮定。

靠在門板上,清子雙臂環胸。從表情上是看不出她心裡想法,但說話的語氣像從齒縫間迸出來似的。「潤哥,小不點們要和你們『玩飛飛』啊!」

不敢深究,池上依言。他佯笑,把大的抱起來給岸谷:「會玩吧?」

又抱起小的舉高過頭:「飛啊!飛啊!」

小男孩高興的哇哇大叫!岸谷也依樣畫葫蘆追在他後面滿房間跑。

        

玩了滿頭大汗後,四個人坐在床沿直喘。

清子也過來,像是故意的坐在池上和岸谷之間。

池上見狀,起身去拿相本。

「這是誰?」二個小蘿蔔頭擠在母親的身邊,又異口同聲指著攤開在清子大腿上的相本,將池上和岸谷擠得更遠。

「這是舅。」清子回答,但二個小孩似乎不太明白為什麼堂舅會那麼小。

「潤哥小貝比的時候真可愛,是不?岸谷先生。」清子別有深意地看著岸谷。

岸谷不躲不閃的回視她:「是的,非常可愛。」

「嗯哼!」清子哼了聲翻頁,二旁的兒子們又伸過白胖的小手指來指去。

「誰、誰?」

 

回家02.jpg  

 

「這是舅和媽媽。」小池上抱著襁褓中的小清子在睡覺。

「媽媽好小!」

隨著一頁翻過又一頁,池上從小到大的照片還真不少。二個小朋友指來指去,不停發問奇怪的問題。

一直翻到後面,每個人的視線都停在某一張特別放大的照片。

照片裡是在一排櫻花樹下,一名很美的少女和高中時的池上捥著手合照。

「知道這是誰嗎?」清子指著照片上的少女道,明顯的是在問岸谷。

「是宮下嗎?」岸上反問。

「你知道?」清子微訝。

「池上告訴過我。」岸谷越過清子看向池上。「池上的初戀女友竟是如此的美人,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哪!」

「我和岸谷對這類事彼此坦白。」池上直覺妹妹與情人間暗潮洶湧,不難懷疑妹妹已知道了什麼。

「那潤哥知道岸谷先生的羅曼史囉?」

池上點頭。之前的是松阪。

岸谷和池上交換著彼此視線,看在清子眼裡真是渾身發冷。

她打斷他們的凝視冷道:「宮下學妹現在還在英國嗎?」她知道兄長和宮下還有聯絡。

「嗯,她還沒完成學業。」

「真希望她早日學成歸國。」

        

晚餐前,池父下班回來了。

一家人在正式地互相介紹後便開動了。用完餐,眾人到客廳去閒聊。

岸谷是個健談的人,尤其是多年在DG食堂的經驗,什麼話題都聊的開。

池上的父母都頗欣賞岸谷,覺得岸谷穩重、明理,是位可以結交的朋友。

如此相談甚歡的情景看在池上眼中,禁不住開心。

岸谷給父母的印象很好,池上忍不住猜想當他將他倆的關係告知父母時,父母說不定不會反對。

在一旁和兒子們玩的清子,也覺得岸谷是個不錯的男人。但一思及方才在樓上的那個畫面——那不是朋友間摟抱的姿勢——還有他們方才的對話……

「我再去拿些飲料。」池母微笑起身。

池上見狀趕緊站起:「媽,我去拿吧!」他想讓岸谷和父母獨處一下。

不讓母親反對,池上便走向廚房,而岸谷的眼神追過去二秒,才繼續接下來的話題。

距離雖遠,但那二秒停留的視線,清子卻沒有漏看——那真教她的心臟也跟著停了二秒。

一咬牙,清子讓二個孩子自己玩塗鴉,然後趕緊跟進廚房。

「潤哥,岸谷先生是誰?」她開門見山地問。

「他是我同事。」池上打開冰箱想拿啤酒。

「是嗎?那你帶他回來做什麼?」清子不信——同事間的相處不是這樣的。

心頭一懍,池上幾乎確定了剛才的猜想——清子知道些什麼了。

「觀光。」他裝傻要走出廚房。

清子一個跨步位住他,「潤哥!他不會是你拒絕相親的原因吧!?」

池上渾身一僵,回過頭掩不住眼中的驚懼。

兄長的表情教清子霎時不忍,「我開玩笑的!」清子揚起一個不像笑的笑容,但抓住兄長的手使勁地教二人都發疼。

「清子……

池上複雜難言、欲言又止的神情,幾乎就是答案了。

清子猛地收手,踉蹌地退了幾步轉身擊掌:「OK!沒事!當我沒問!」

雖說沒事,但清子發抖的背影教池上明白,是該坦然的時候了。

「是的。」池上向清子跨了一步,淡淡的但也重重的回答。

「哥!」兄長那麼堅定的二個字,霎時教清子腦海一片空白。她握緊拳頭紅了眼眶低叫:「你不會回答『不是』嗎?」

「就是不想騙你們,所以才把人帶回來。」池上嘆:「我已有最壞的打算——若不成,爸媽就交給妳了。」

清子回身撲進池上懷裡低叫:「我不要!什麼成不成?!我聽不懂!你有沒有想過?你是池上家的獨子啊!」

「若我能想,就不會這樣了——這種事,在我見到他的那一瞬間就決斷了——我沒有機會想……

「潤哥!」清子抬頭才要再說什麼,卻越過兄長的肩,看到母親白著臉站在廚房門口。「媽……

方才,池母奇怪池上怎麼去拿個飲料拿那麼久,於是跟上前去,卻站在門口不動了。

而客廳裡的岸谷和池父,也奇怪池母的舉動便跟上來。一旁的二個小朋友見大人都站在廚房前,也好奇地跟上去。

那麼詭異的對話,像平地一聲雷劈得池母天旋地轉,險些站不住。直覺想當做沒聽見,可又做不到——她已經聽見了,而且聽懂了!

她的兒子、她的兒子、怎麼會這樣、怎麼會……

腦子哄亂作響,池母茫然回身,見岸谷和丈夫站在她後頭,她退了二步退進廚房又回頭,兒子和女兒站在那。

「怎麼了?」池上轉向母親打破了這詭譎的凝靜。母親聽到了?

池母哇地一聲尖叫、哭著掩面衝出廚房!

「媽!」池上慌忙的追出去——母親聽到了!

「發生什麼事?有客人在啊!」池父也追過去。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讓妻子當著客人的面失禮尖叫?

岸谷拉住池上:「池上……

「媽媽知道了。」池上撇過頭,閉上了眼。

岸谷環視眾人後,抓住池上的手更緊了些。他要給池上勇氣,也需要池上給他力量。

「嗚哇!老公!」在客廳裡哭得團團轉的池母終於找回一點方向,投入丈夫懷抱。

深吸了一口氣,岸谷轉頭看向清子。「清子小姐,請帶二位小朋友上樓玩吧。」

眼前這混亂的景像,簡直是世界大戰爆發的前兆,清子也直覺不能讓兒子們看到,於是沒有多表示意見便依言帶孩子們上樓。

「媽媽,婆婆在哭哭……」兒子們的童言童語的小聲發問。

「婆婆被蟑螂嚇哭了。」清子心不在焉的答道,不時往回看。

「舅要打蟑螂嗎?」小朋友似乎也發覺好像有什麼事不對勁。

「嗯,等舅打完了,我們再下來。」老天!她真不敢想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待女兒和孫子們離開,池父冷下臉。

「現在能說了吧?」妻子哭了,而客人竟將女兒、外孫請上樓,定不是好事。

從丈夫懷裡抬頭,池母淚眼婆娑地看到兒子和客人緊握的手,不禁急道。

「哥哥!來媽這!」

池上搖頭,歉然苦笑。

「媽媽,以後我就在這裡,不會過去了。」

「你在說啥?!」池父厲聲!兒子站在那男人身邊——那神情,真教人不寒而慄。

「你帶朋友回來是為什麼?!」

池上要答但被岸谷阻止。

岸谷慎重且開門見山地面對池上父母道。

「晚輩姓岸谷名鷹夜,目前任職國會警備隊料理班料理長,有正當的工作和穩定的收入。身體健康,無不良嗜好。自令郎進入警備隊後,便對令郎一見傾心、愛慕非常。晚輩感謝您們生下他,感謝上天讓我遇上他——他讓我的人生有了歸依,我對您們感到無限抱歉,更無限感恩。今天晚輩厚顏上門,是有不請之情——請伯父伯母將令郎交給晚輩,晚輩希望能與令郎攜手白頭……

「渾帳!」池父聽得臉色發青,向眼前的二人吼道。「你在胡說啥?!潤!他在胡說啥?!」

「父親,我已經有一輩子的伴侶了——我們視彼此為夫。」

「渾帳!渾帳!渾帳!!」池父衝向池上,高舉右手做勢要打,但岸谷一踏前插入二人之間,氣勢迫人地跪下、毫不畏懼!

「父親!請將令郎交予在下!」

池父更怒、一拳揮過去!岸谷不避不閃被打偏頭、嘴角立刻滲血。

「父親!請別這樣!」池上要撲上來要擋,但岸谷不允,伸手阻住他。

「父親!!」

「住口!住口!住口!」

「父親!若您不肯將令郎交予晚輩,那麼請接受晚輩將自己交給令郎!」岸谷沈聲要求。

池父愣了一下。

「這是什麼話?這是什麼話?!我生的是兒子,怎麼會有個男人向我討索?!」池母哽咽不休,轉頭對兒子道:「你以前不是也交過女朋友,叫宮……

池上嚴肅地打斷母親的話:「母親!那過去了!請別再提。我的現在和未來,只有鷹夜了。」

池父道:「你要我接受你將自己交給我兒?」

「請父親母親成全。」岸谷上身伏下行了大禮。

「好!」池父咬牙:「你起來!」

「父親……」池上驚喜,以為父親接受了!不料岸谷才站起,池父又一拳揮過來!岸谷受下,退也不退一步。

「滾!」池父怒喝一聲,大手一揮!

「父親,晚輩受下了,請父親和母親保重身體——請讓晚輩上樓收拾行李。」岸谷說罷,回身向樓梯去,卻在樓梯口跌了一下。

池上一個箭步趕緊扶住他,他摸索著扶把上樓。

一進房,池上扶岸谷坐下:「你還好吧?」

「老毛病了。」岸谷現下眼前一片黑。很久沒被人打了——依他的身手,根本沒人近的了他的身——若不是池上的父親,他何必受下二拳。

別看池上的父親年紀不小,但力道可不弱。

讓岸谷坐著休息,池上去收拾行李。行李中本就沒拿出多少東西,所以一下子就收完,他向前扶著岸谷要走。

「潤,讓我抱一下。」岸谷摸到池上的腰,埋進他的胸腹間。「我會有報應的——我傷害了你的家人。」

「你是為了我……」池上低頭輕觸他的髮頂。

岸谷張開眼,眼前已能——他退出伴侶的懷抱。「我好了,走吧。」

二人下樓,池上父母坐在沙發上。一個氣得臉色鐵青,一個嚶嚶啜泣。

池上和岸谷再跪下,池上道:「兒不孝,請父母保重。」

離開了池上家,走在無人的夜路,池上強忍的淚終於潰堤。

「潤……」岸谷摟著他,喃喃地低聲安慰。

找到旅館宿夜,池上一夜偎在岸谷懷裡默默流淚————

        

岸谷和池上睡到近午才醒——池上雙眼浮腫,臉色很糟。

池上的手機響了,來電顯示是清子,池上接起。

「潤哥,你們人在哪?」

「在午餐。」

「用過後,請來我家吧。」

到了清子家,清子一見池上便叫:「潤哥!你怎麼搞得這麼難看?」

再見岸谷臉上有二塊瘀青,想也知道是誰動的手,清子趕緊將二人迎進門,然後拿東西來幫二人消腫。

「小朋友呢?」池上左右沒瞧見人。

「在午睡。」清子答著,試探。「昨晚那之後,和伯父母撕破臉了?」

「嗯。」池上苦笑。

想也是,她昨晚隱約聽到樓下「大戰」的情況。等到聲響不再,下樓探探,兄長和岸谷二人已離去了。

沈默了好一會兒,清子啟口:「今天晚上,我要請伯父母來家裡吃飯。」

池上不解。

「昨天的事太突然了,伯父母難免衝動了點,可我想,過了一個晚上,二位老人家會冷靜點才是——畢竟他們並不是偏執的人。」清子解釋著:「所以,我想當個和事佬,二位不反對吧?」

「妳願意幫我們,我們就非常感謝了,怎麼會反對呢?」

見一直愁眉不展的兄長終於笑了,清子也微笑,但話鋒一轉:「伯父母催著你成家,是因為他們擔心你的工作結婚不易。現下,你成家了,可沒有子嗣——......沒法兒傳宗接代的事是需要時間才能接受的。」

清子嘆了一口氣,看向岸谷。「我看你的條件不差,多的是適合你的男女,可你誰不好選,為何偏要潤哥——若不是潤哥選擇你,否則我真不想幫你。」

岸谷握緊了池上的手:「潤只有一個——我會努力給潤幸福的結果。」

「給伯父母一點時間吧——」清子搖頭。「現在要我們都接受你們還太難。」

「謝謝你,清子,至少妳沒給我們臉色看。」雖然妹妹沒有完全支持他們,但以她現在正面的態度,已讓池上非常感動了。

「這是你的選擇,我無權反對你的選擇。」

        

近傍晚,岸谷在廚房忙著——他和池上及清子決定要發揮他的專長,料理一桌佳餚,宴請池上父母。

晚餐時間,池上父母到了,在清子安撫下,池上父母沒有拂袖而去——他們對這個無奈過繼給弟媳的女兒,總有多一點的歉意和疼寵,所以只要清子好言幾句,效果比誰說的都好。

「伯母,有時娶妻娶賢——岸谷先生雖沒有美貌,也生不出孩子,可至少對潤哥專情、體貼,而且會保護他、支持他,這也沒啥不好。」清子有一種另類的說法為岸谷說話。

「可光生不出孩子就……」池母拭淚。

清子一邊安慰母親,一邊用放軟的神情央求父親。「那我再生一個好了——三個孩子三個姓也挺有趣。」她的大兒子是跟丈夫姓天野,二兒子是繼承養母的姓氏山內——她已經在幻想要生個女兒還是兒子回歸池上家了。

池上父母看看彼此,沒多表示意見。

晚餐上,岸谷的手藝不是蓋的。一桌日式料理可比五星級飯店,重要的是還有清子緩頰。

而二個小朋友則毫不知暗潮洶湧,對岸谷特製的兒童餐逕自吃得開心。有時幾句童言童語,逗笑大家。

說實話,池父不是不欣賞岸谷。從他昨天第一次和他們用餐時的態度和言行舉止,就可以看出他的教養很好、人品也不錯,可就是個男人——他想要的是美媳婦——……

池母也不是不喜歡岸谷,光看他在廚房做菜時有條理又明確,還有他對待兒子的態度真誠,且不會讓人感到不悅,就知道他是可以讓人依靠的,可偏偏就是個男人——……她得開始試著習慣她有一個男媳婦了……

用完餐,岸谷和池上收拾餐具到廚房清洗。

清子放卡通VCD給兒子們看,然後做勢請父母安靜,三人囁手囁腳到廚房外門旁。

廚房裡,岸谷和池上低低的交談聲傳來。

「若我是女的,現在就不會讓你受委屈了。」是岸谷的聲音。

池上失笑:「你在逗我開心?」

岸谷答:「我很抱歉把這事搞得這麼糟。」

「我不敢想像你變成女人的樣子。」

二人苦中做樂,用著二人談話的邏輯,牛頭不對馬嘴的聊著。

池上將岸谷洗好的盤子擦乾放回原位。

「不過,只要是你,我就不後悔。」

池上父母和清子在廚房門外,偷聽著這種近似甜言蜜語的傻話,都忍不住紅了眼眶。

「沒有人像你這麼勇敢的——你可別發誓,我不信的。」

「你真是給我出了個難題——我要想想怎麼讓令雙親相信我對你的感情。」

「你慢慢想,我有很多時間。」池上道。「下一次,我上你家下跪。」

「你的皮膚不黑,遮不住你的黑眼圈。」岸谷低笑,讓池上再排假,他可不忍心。

「那我想辦法曬黑點。」池上決定要多排些白天班。

這天晚上,池父找岸谷長談到很晚,再三確定岸谷的為人及對池上的真誠。而池母和清子也和池上談至深夜,談的都是池上對岸谷的感情。

夜深,池上父母回家了,清子也上樓休息。

客房裡,岸谷坐在沙發,池上躺在岸谷的大腿上。

「我感謝上天讓我遇上你,我感謝我的父母對我的教養——雖然我對不起他們,但和你在一起,我很幸福,很幸福……

岸谷聽著,順著池上的髮梢,低頭輕吻他的額,說著甜言蜜語的傻話……

        

隔日,清子陪池上和岸谷回老家向父母拜別。

池上想起西協交給他的光碟,於是交給清子:「請放這給爸媽看吧!」

臨別,池上和岸谷再次向父母鞠躬才走,走了還頻頻回頭。

清子揮手揚聲:「要再回來哦!再見!再見————

 

【節錄於回家~池上家天翻地覆】

 

===以下為關於本刊及池上家天翻地覆的分隔線===

 

刊名:回家

作者:多人。

內頁插圖:多人,包含茶。

出品社團:GDSS創作社

 

關於本刊的二三事:

基本上「承諾」的續集就是「池上家天翻地覆」,但二個故事是獨立的。

這本「回家系列」刊的主旨,「聽說(聽誰說的?)」是「溫馨甜蜜」。

當初聽到主旨時,真是傻了!要教岸谷料理長這「大叢」的傢伙做出「甜蜜(捧頰畫圈圈?)」的模樣,真教我想到都做惡夢……XD|||

一想岸谷把池上家翻過去(廢話),會有什麼甜蜜的呢?是以從頭悲到尾啊~(翻桌)

記得當時為了寫出溫馨甜蜜的故事差點被眼淚淹死哩~XD

另,本文還有小劇場短篇漫畫哦,明天再上傳吧~^^//

 

回家01.jpg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