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現在還是小魚,但小魚總會長大。

 

*   *   *

新學期的開始,新生的生活是一片混亂,班級幹部們的工作更是混雜不堪。

新手上路的學藝,對十六科作業本的交收完全沒章法,使得這份公務占去她所有下課時間。

看對方手忙腳亂的非常可憐,茉旻基於同學之誼,決定伸出援手。

見坐在前方的茉旻起身,程平好奇的視線跟在她身後轉,不知她要做什麼?

從新生訓練結束時起,他就一直苦惱要怎麼正式和她認識,想到不能睡。

也許是天可憐見,開學後分派座位時他竟然坐在她後面,害他差點要跪下來感謝老天幫忙。

這明明是認識她的絕佳機會,偏偏從不曾對異性有羞怯感的他,沒來由的首次嘗到什麼是「怕」的滋味,還害羞的亂七八糟。開學都好幾天了,他仍怯於主動向她搭訕。

頂多是正式開課的第一天某堂課上課前,他在課本上隨便抄了一首歌詞,跟她借了橡皮擦。

「嘿!副班長,妳有沒有擦子?借我好不好?」暗吞唾沫,他告誡自己不要發抖,伸出手指輕輕的點在她肩上。雖然隔著布料,但那柔軟的感覺還是好得不得了的教他打哆嗦。

她半回過頭來,那側面的角度嬌怯怯的讓人想起新生訓練時她站在中庭,白兔般的身影,莫名其妙的教他「咚」的心跳落了一拍。「我是輔導股長程平,請多指教!」終於找到好藉口,他向她自我介紹。

她友善的遞出橡皮擦,低頭像在看他寫什麼。

「謝啦!」接過,他知道她在看,是以故意慢慢擦著本子上的字。不是他臭屁,他對自己的手寫字體很有自信,同儕間少有人能跟他比拼。

接著老師進教室準備上課了,他見她回頭聽講,半晌才忍著害羞以手指再次碰了碰她的肩,遞回橡皮擦。

他們的指尖輕輕的相觸了,霎時像有道電流經由指尖竄進他的身體,教他立即身心發麻、渾身發熱,至今難忘。

 

見茉旻繞過二排走到舒潁桌邊,程平疑惑的視線也跟著望去。

「學藝,我來幫忙吧!」啟口,茉旻揚聲對後頭的好友招手,並打算號召其他幹部響應。「遠鴻,你也來。」

遠鴻一點也不想理會賤人的事,但被好友點名了,故意翻白眼,轉頭向「某人」用調笑的語氣喊:「班長大人,學藝有難,不來嗎?」

本來各自做自己事情的同學們,聞聲紛紛將注意力挪過來。

原來是主動要幫學藝的忙!恍然大悟,程平為了茉旻善良又熱心的行止心口一軟,慢了半拍終於找到可以搭訕的藉口。趕緊拉開椅子站起身,他努力做出自認為鎮定又大方的表情,欲開口對她表示自己也要幫忙,卻同時聽到李峻文揚聲回應。

「歹勢,我的公務很多。」

聞聲本能的回頭望去,程平見對方不將視線放在這個方向,雙手東摸西摸不知在忙什麼?下意識的皺眉,他準備再度開口對茉旻表示時,又被另一個聲音打斷。

「唔哦!這樣啊,」低呼著起身,遠鴻對峻文的回絕一點也不意外,故意抬高嗓音對好友搖手。「我的公務比嗯哼……」

程平轉頭見這傢伙左手遮在頰側像是要講悄悄話,卻又不壓低音量,還明顯的右手遙指李峻文,誇張的吐舌頭。

「……還多太多,這忙我幫不上。」

這些人是怎麼搞的?心疑,程平見茉旻連續被二人拒絕好可憐,急得趕緊踏一步向前啟口。「副班長,我來……」可是話還沒說完,再度被打斷。

「欸~你不行哦!」沒我同意,現在可不是你能出面的時候。心道,遠鴻怎麼會看不出程平意圖護花的行為;這幾天他都在一旁仔細盯著程平,瞧對方會有什麼行動?不會讓人有機可趁的。揚起嘴角,他抬臂指向對方。「身為輔導股長,負責填寫全班同學的學生資料表,一星期內要交出去對不對?你沒空的。」

被一語中的,程平不能否認的咬牙將到口的詛咒吞下去。可惡!這傢伙是發覺了他的企圖,在搞破壞嗎?見對方一臉壞笑,他不願意就此打退堂鼓,嘴硬的反駁。「那等我……」

程平的話才剛要講,遠鴻立即毫不客氣擊掌高聲壓過對方的音量,對四周的同學們喊:「嘿!兄弟們,要追學藝的別客氣!趁現在快點來報名當排長,幫人家收作業簿,表現一下咩!」

語尾才歇,七、八個男孩子馬上起身圍過來,興致勃勃的獻殷勤,把舒潁感動的立刻熱淚盈眶,真是我見猶憐。

場面被轉出去的程平愣了半晌,見遠鴻「嘿嘿!」怪笑,對茉旻擠眉弄眼扮鬼臉,把她逗笑了,又轉頭像是對他示威似的豎起大拇指比劃著「讚」,害他一口氣堵在胸口差點原地爆炸。

*   *   *

難怪遠鴻這個八卦轉播站會到處傳播,道是已經有很多男同學放話要追舒潁,教茉旻為之失笑;有之前的場面為證,此事當真不假。

美女人人愛,男孩追女孩是天經地義。

不過這事她聽聽就算了,不放在心上;她並不喜歡管閒事、聊八卦。

 

這節下課,茉旻抱著二大疊作業本向師長辦公室去。

她前腳一離開,程平也算準時機後腳跟上追去。

之前那個失敗的「幫忙收作業簿事件」不算,現在他要正式的跟她認識。「等一下!副班長!」

他追上來立在一旁微喘,茉旻停下腳步看著他。

眼前陽光男孩似的笑臉正因奔跑微紅,制服乾淨又沒異味,散發青澀的氣質。她記得他叫「程平」,坐在她後面,忙著公務沒法幫忙收作業簿,還曾跟她借橡皮擦,寫了一手龍飛鳳舞的漂亮字體。

「哇!副班長,妳走路走得好快!」誇張的大喘,他鼓起勇氣向她攀談。「我要交週記,喊妳都來不及。」拍拍翠綠色的週記本,他掩飾自己如擂鼓的心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搭訕」吧?真是要命的難!「這麼多本子,真辛苦!怎麼不找人幫妳?那個服務股長呢?」

心律不整、腦子發暈,他緊張的直說,不等她反應就主動拿了三分之二的作業本,無法判斷這行為得不得體。

他的動作讓她回絕不及,呆了一下才急著要拿回來。「不用了,我拿得動!」心跳又開始亂了,她發覺他的存在讓她失去鎮定。自那天出借橡皮擦時讓她有過類似「觸電」的感覺後,她過度的意識到他的存在感。

「別和我爭,我是男生。」側一下身子,他不讓她把作業本拿回去。禁不住瞄她一眼,卻那麼剛好對上她抿著的粉唇,莫名的教他口乾舌燥,慌得趕快移開視線。

「謝謝……」不再跟他爭搶,她有些彆扭的暗自嘀咕:你愛拿就讓你拿好了,我還正愁沒人幫忙!

這種感覺多久沒出現了?對異性又羞又怕的心緒。除了好友之外,近年來她沒什麼和男同學獨處的經驗。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她心慌意亂的不由自主加快腳步。

走在長廊上,他見她越走越快,暗自緊張。為什麼她一副不想和他說話的樣子?他惹人討厭嗎?

無法控制負面的想法,他攪盡腦汁想找話題跟她聊。關於她的,他只知道……「服務股長不是老對妳跟前跟後,怎麼沒看到他?」

彷彿有試探意味的問句,教她皺眉慢下腳步。「鄭遠鴻是獨立的個體,他要去哪是他的自由。」

「是嗎?」狐疑,他試探。若不是想要有話聊,他真不想提起那個討厭傢伙的名字。「他不是妳的男朋友嗎?從新生訓練那天就看你們同進同出,我以為你們從國中就是情侶了。」

她聞言暗自打跌。這麼單刀直入的問私人問題,他的禮貌真有待加強。「我們是好朋友;他有喜歡的人了。」對上他靦腆又率直的目光,她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回以近似解釋的答案。

「真噠?」驚喜的吁一口氣,他幾乎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也就是說,她可能還沒男朋友?但是,她有沒有男朋友又關自己什麼事?思緒混亂,他不確定這些天來到底真正是為了什麼而心緒躁動?只是單純的想認識她?還是有其他更重要的原因?

似乎聽出他的音量中有一抹怪異驚喜,她的心跳亂了拍,為自己的過度敏感暗自失笑。沒男朋友的事有什麼好驚喜?真是想太多了。

恰巧一陣風揚,吹瞇她的眼,手上的作業本也被吹得亂翻。她一個沒抓住,其中一本書法簿就被吹落腳邊。

她蹲下去要撿,剛好看到被風掀開的簿子第一頁。「好漂亮的字……」

「多謝誇獎!」插嘴,他也跟著蹲下。她的讚美教他虛榮的忘了方才的緊張,開始找回一點鎮定。

「啊?」閤上書法簿,她看到封面上寫著他的名字。「你字寫得真好。」原來是練過書法,難怪他的書寫字體比起一般同年男孩來得穩重。

「哪裡。」抽過自己的書法本,他在與她一同起身時將簿子輕放在她手上。

找回鎮定後自信也跟著萌發,他的思緒不再糊成一團,已能定睛在她柔美的小臉上。

她看起來沒上妝,素淨的臉龐和其他女生有極大不同。柔順的髮、杏眸溫潤、雙唇微紅,她並不美豔,而是很沉靜的,給他異樣的心動感:不是激越的,是想親近她、想瞭解她,想待在她身邊。

*   *   *

好不容易和茉旻搭上話,程平設法不讓氣氛冷掉的接續往下聊,聊著他的興趣是書法,她的興趣是塗鴉,二人相談甚歡。

成功逗笑佳人,難以言喻的成就感讓他興沖沖想再接口時,身後忽地有人揚聲打斷他們,「咚!咚!咚!」像部正在移動的大坦克似的奔來。

「茉旻!」剛才回教室聽同學說她去辦公室,遠鴻本為了幫忙才追來,不料竟看到程平也在。

半瞇了眼,他感到腦海中一片黑霧向他撲天蓋地罩來。

前方的程平現在雖然還是少年模樣,但他可以想像將來對方和好友站在一起,一定像是金童玉女。不,一位是氣質、一位是柔美,光現在看起來就很登對了。

心口一揪,他下一秒揚起嘴角,心道:登對又如何?抱歉,茉旻,是我先看到他的,不是妳。

 

這傢伙幹嘛在這時出現?剛才的氣氛這麼好!暗自懊惱的抱怨,程平盯著停在身前比自己高一個頭的「危險份子」,看對方到底要耍什麼花樣?

「你又跑去吃什麼了?」挑眉,她隨口問。

「吃牛肉麵!」以再自然不過的動作,遠鴻從她手上拿走她僅剩的本子。「咱們學校學生餐廳的牛肉麵真不賴!湯頭讚、肉又大塊!」

「還我,你全拿走了我拿什麼?」那在以往很自然的動作,現在卻教她有點兒不自在。

「厚,這麼小氣,借拿一下都不行,等一下到辦公室就還妳嘛!」嘻皮笑臉說著反話,遠鴻雙手舉高不還。她顯露出的不自然雖不明顯,卻沒從他眼皮底下溜掉;是因為程平在旁邊,所以她不自在?

OK,我不跟你搶。」愛拿就拿吧!心道,好友探索的目光教她侷促,再次加快腳步。「才第幾節課,你就吃牛肉麵了?」

「小姐,我正在發育,肚子很容易餓。」哦哦,轉移話題囉!心疑,遠鴻瞄了一眼程平,對方又用那種銳利又發亮的目光瞪他了,教他心跳亂了節拍。

「是哦!橫向發育。」別有所指,她盯著他的肚子,希望他現在的觀察力別太敏銳。

二人你一句來我一句去,一旁的程平完全搭不上話,只能悶頭靜默跟在她身邊。

「不可能!我很注意保養的好不好!倒是妳,」空出一隻手,遠鴻故意試探情勢的做給程平看,戳戳她的臉頰。這是親人間的接觸,絕對沒吃豆腐的意味;當然,她的豆腐他是一點興趣也沒。「再不吃飯,妳就要被風吹跑了。」

「喂,說話就說話,別動手動腳行不行?」又是一個她從前不以為意,現在卻不自覺介意的行為。她有些反應過大的向旁邊一閃,剛巧撞上程平。

「小心。」一手抱緊作業本,程平一手扶住她。穩穩的扶住,由手心傳來的柔軟觸感忽地教他身體一陣燥熱,下一秒立刻有種衝動想剁掉那傢伙的手。

「啊,對不起,」慌了一下,她雙頰微熱的穩住身子回頭嗲罵。「都是你,鄭遠鴻!」沒注意自己還被少年的手托著,她只想鎮定呼息。

遠鴻上下瞧了程平有點暗沉的表情,不自覺心口一緊。又瞧對方緊扶著她不放的手,心頭浮出一股興味,確定這幾天來觀察的推論沒錯:這二人相互吸引。

「好好好,都是我不好,罰我做苦工吧!」你們相互吸引也不怎樣,我不會袖手旁觀的。心道,遠鴻腦海中的下一個計劃接續成形。故意陪笑臉,他一把將程平手上的作業簿全搶來拔腿就跑。「我先溜!」

人一走,程平便放開她。盯著她有些蒼白卻微泛紅暈的面頰,又想起方才那傢伙的手指,心緒更不舒坦。

「怎麼了?」偏開臉,她為了他的視線手足無措。平時在人前她和好友胡鬧曖昧慣了,可是在他面前,她卻忽然覺得自己的行為不應該。

「鄭遠鴻真不是妳男友?」直視她,程平明知探人隱私是不對的,現在他卻迫切的想知道她和那傢伙的關係。

「不是。」怎麼又問?心疑,她不解心頭的不確定感,究竟是不是因他而起?

那麼親密的態度……心道,他想從她的眼底找出真相。

「你們快點好不好?」故意又蹦又跳的對二人招手大叫,遠鴻不在乎四周的學生都往他們行注目禮;他是不會在自己還沒開始施行計劃、全盤掌握情勢前,放任二人獨處的。

還來不及得到答案就被打斷,程平惡狠狠向對方瞪去,差點要脫口喊:別來打岔行不行?

「你要先回教室也沒關係。」她和遠鴻的關係,關他什麼事!好友的適時打斷,讓她發現自己為了程平存疑的神情沒來由的生氣。頭微仰,她轉身就走。

「等……」前一秒還在對話,後一秒卻被丟下,程平一時錯愕。他沒意識到是自己的態度不對,只是強烈的感到不滿和不甘心。

霎時,他明白了這些時日以來思緒為何而亂?原因就是為了她;她一定是他生命裡的「特別女孩」。

不需要等到三年後了,他現在可以肯定,他要她。他不要被她丟下:他要占有她全部的注意力,即使不是現在,也會是在將來。

*   *   *

 

 

【摘自[BL] 寒冬的輓歌(2.1)】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2.1未更新的二三事分隔線===

 

 

 

[寒冬噗] 當我打寒冬的輓歌(楔子)……

 

茶:哦哦~我家柏正出場了!

柏:同時也離場了。

青:你的戲份就這樣而已嗎?

柏:對。

青:難怪說你是路人甲~(瞄)

茶:……不過後來我又決定讓你出場了~(這是後話)

柏:O。O

青:……(瞄)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2.1新上傳的二三事分隔線===

 

 

最近開始重新上傳大修的寒冬全文。

在去年將十五萬字的本故事全部上傳完之後,開始進行後續的校稿程序;因為要付印成刊了。

一邊校稿,一邊還是有很多想法;意思就是字數太多了,有很多橋段都不想寫;早就爆字數,再寫就要大爆炸了~XP

而且再寫的話一定趕不上預定的出刊日,便決定把想寫的邊校邊留下草稿,等校完再說。

校稿完時,整理了一下草稿,確定要寫的東西已經超過三萬字了,便決定:刊物明年再印了,我要把草稿打出來。

於是不久前把寒冬全文大整理完成,超過二十萬字,現在重新上傳~(熱血)

另,這一回有部份的劇情,是大修稿之後的部份內容~^^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