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半夜,茉旻去醫院急診了。

星期一早上尹母打電話要遠鴻別來接女兒上學,他立即殺去醫院找好友。

「幹嘛來醫院?」在病房門口,尹母低聲對眼前的年輕人問:「不是要你去上學嗎?」

「上學沒茉旻重要;」雖然因為程平的存在讓遠鴻對好友的感情複雜化了,但並不表示愛和妒同等於白與黑;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是不能二分法的。「她現在情況怎樣?」

「之前回診後就要她注意,但她好像戀愛談到忘形了……算了,那不用講,阿平讓她開心,忘掉以前那個小孩子,那樣很好,只是……總之,她爸不讓她去上學了,又要住院又要檢查……」

「她知道自己的情況嗎?」眼前的長輩好像快要哭,遠鴻趕緊打住她的話尾。

「知道,你進去陪她吧!」

遠鴻進病房去,看到好友病懨懨的躺著,他坐到病床邊去安慰她。「嗨,睡美人,我吵醒妳了嗎?」

雖然事情比他預期的時間來的有點早,但這事遲早要發生的;趁他的男人感情還沒放太深,打住也好。

星期三的上午,他和之前一樣來醫院陪茉旻。

這二天他問了她好幾次,問她要不要程平來看她,她都說「不要」。很好,儘管他清楚她的個性傲嬌,但他這回就假裝相信她是「真」不要,不是說反話。狠下心來順著她,他可沒那麼好心看她發病了,便去把他的男人找來安撫她。

今天的好友臉色很憔悴,尹母看他來了即道要出去晃晃,表示茉旻一整晚都沒睡。

他跟好友聊了幾句,她突然崩潰哭了起來。

「我想平了……」

「然後呢?要我去找他來安慰妳嗎?接著二人抱在一起哭?」擁她入懷,他輕輕拍撫她。人在病痛時會寂寞到想不開,這種經驗他可豐富了;當年她的初戀之所以會傷她那麼深,就是因為逃跑的時間點選錯了。

「我不知道……」

「妳知道的;一開始說不要接受平平的追求,不就是怕發生現在的狀況?」抽面紙來給她擦淚,他現在的定位是她的「好朋友」。「妳知道妳的情況,我也懂的,只是沒想到會來的那麼早。我還以為這次妳可以撐三年,讓妳和平平快快樂樂的念完三年書。」

看她哭到說不出話,他用言語推了她一把。「妳確定要他來嗎?即使他很懂事了,其實也還是個孩子,妳要他來陪妳,二人一起垮掉?」

她搖頭,泣不成聲。

「妳懂他吧?不然妳也不會和他上床,對不對?」繼續問,他並不是真的要得到她的答案。「平平現在是關鍵的時期;妳覺得他看到妳這樣,第一個會想到什麼?」

她茫然的睜著淚眸,不解。

「他會想要跟妳結婚。他不會想再上學了,他會想去工作賺錢,快點長大、去服兵役,當個男子漢,和妳在一起。」端起她的臉,他說服她。「他會想太多,他就是會為了妳想那麼多。妳明白的,但妳也想那樣嗎?」

她搖頭,好半晌默默的哭泣。

他等她自己想通。他太瞭解她,清楚真正想太多的不是他的平平,是她。

不知過了多久,她懂了他的意思,哽咽的點頭。「我不會再見他了……」

很好,我的好友,妳的確不該再見他了。心道,遠鴻乾脆把整包面紙都遞給她,抱著她輕輕拍哄,狠心再下一成。「下午我會去跟他說明妳的意思。」

*   *   *

星期一的早晨,程平神清氣爽來到學校,等不及見到嬌美可愛的女友。

思及連著二天的愛戀交流,他事後想來覺得會不會累著她?可又為她深情萬千的付出,像泡進蜜海似的心緒起伏不已。

不過這一天,茉旻沒來學校。

導師只跟同學們宣布她請病假,詳情不是很清楚。甚至連遠鴻都蹺課沒來上學,教他不禁惴惴不安了。

趕緊打手機給摯友,卻都關機。

好不容易捱到放學,他直奔尹家,尹家大門深鎖。他沒尹父、尹母的手機號碼,只好在尹家門前空等。

眼見補習班的日文課來不及了,他乾脆也蹺掉。反正在期中考後的那節日文課,照例是看日本動畫片練聽力,不會有什麼重要課程。

找摯友找不到,等她也等不到人。直到時間很晚了不得不走,他才沮喪的回家。

隔天,她還是病假,遠鴻照樣蹺課。

他忍不住去問導師關於女友的狀況,也得不到答案。

整日胡思亂想,他放學了打完工回家,摯友依舊手機沒開,MSN也沒上線。

終於,星期三中午,摯友來學校了。

「鄭遠鴻!」午餐飯菜隨便吃吃,程平抓著對方要問,結果反而被拉到屋頂平臺去。

「你怎麼沒來學校?旻旻也沒來,我都找不到她!」著急的,程平胡言亂語。「你知不知道她現在人在哪裡?」

「你這麼慌張我怎麼講?」抓抓頭,遠鴻刻意吞吞吐吐的。「她人在醫院,我這二天都在陪她。」

見對方面有難色的模樣,程平想到幾天前的事,慌亂的手足無措,心問:不會真的是我害了她吧?「她、她生病了嗎?」

「我還以為你會問『她懷孕了嗎』咧!」曖昧怪笑,遠鴻試圖轉移氣氛,不忍心對方那麼著急。

「啊?」一時間還沒反應過來,程平只是心想:第一次的時候有用套子,但前幾天沒用……才二天就能知道有沒有懷孕嗎?「啊!啊啊!我、我!」

「哈哈哈!沒啦!厚!看你嚇得!」看他的男人臉色又紅又白瞬息萬變,遠鴻伸手去猛拍對方的肩。

「啊?」發現被拐,程平氣得揮出一拳。「喂!我真的很急你幹嘛耍我?」

「欸,你很沒幽默感耶!」嘖了一聲,遠鴻也回了一記,不樂意看對方將好友看得那麼重。

「鄭遠鴻,拜託你正經一點好不好?」苦著臉,程平真想跪下求對方了。

瞧那表情真有幾分純愛,遠鴻又抓頭又摸臉,下一句真不知從何說起。這樣看來好友真的算是對方的初戀;不過當然,初戀都是沒結果的。「平平,你要好好聽我講,講完你就收心,知不知道?」

見摯友正經八百起來,教程平莫名害怕。「為、為什麼?」

「我怕你要氣要鬧要抓狂。」正色,遠鴻思量接下來的事要怎麼說;當然,他的草稿已經暗自盤算很久了,只是要說得有說服力,需要一點空檔醞釀氣氛。「聽好了,茉旻要跟你分手。」

「什麼?為什麼?」乍聽呆了一下,程平下一秒急得大吼。

「還為什麼?她生病了咩!」還真的抓狂了!心道,遠鴻踏了一步,雙掌抓住對方的雙臂定住。「她的毛病復發了,又要檢查開刀化療,拜託你不要那麼氣,拜託你體諒她。」

「病了跟分手有什麼關係?為什麼因為生病要跟我ㄘㄟ?」一聽女友真的是病了,而且要跟他分手,程平的眼眶霎時熱辣。「我又不是她那個前男友!不會因為她生病就不要她!」

「我相信你、我相信你,」抓住他的男人不讓其掙扎,遠鴻試著安撫對方的情緒。「聽著,這不是她第一次生病了,所以有很多事她都看得很開,也可以說看不開。她不相信世間有永恆不變的感情,也不相信戀愛能禁得起時間和空間的考驗,因為這些事都會被她的病痛摧折。懂嗎?」

「但是我答應過會陪她的!」不然她會偷偷的哭!心喊,程平執拗的搖頭,光想到她的淚顏就受不了,心臟像要揪成一團。「我答應過的!」

「好啊!你答應過很好!證明給她看!證明你辦的到!OK?」更用力的定住對方,遠鴻鎖住那雙泛紅的眼。「不要去找她,不要去求她,不要去哭鬧,聽話的跟她分手。」

程平搖頭,不明白。他聽她說過那些療程苦得讓人想死,就是這樣他才要陪她。她這麼嬌弱,他不陪著她,她怎麼熬得下去。「為什……」

「因為你還太年輕,不夠成熟。你現在是在重要的時期,她知道她會拖累你,害你分心、擔心、傷心。她怕你光看她在治療時受苦,連你的精神都會被折磨。之前她父母已經受過罪了,她受不了害你也這樣。」哄騙著,遠鴻盡一切可能不要傷害對方太深。「答應她,跟她分手。」

聽罷,一團熱塊衝上程平的喉頭,教他吞不下咳不出。低著頭,燙熱的淚意快要湧出他的眼眶。半晌,他懂了,握緊雙拳粗啞的開口。「就……就是要……要我等了?」

「嗯嗯……」模稜兩可,遠鴻把對方摟來懷抱拍撫。「快快長大吧,當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感覺到他的男人埋在他的肩上抽咽了,遠鴻表情扭曲的嘆氣苦笑,心道:哭一哭吧,時間久了,你就會忘記;戀愛這種事,沒天長地久的。

*   *   *

那之後,遠鴻三天二頭蹺課沒去上學,都在醫院陪茉旻。

對於她的狀況,程平也都是靠摯友轉述才清楚。他不再去尹家等門,因為之前尹父透過醫生多少知道了女兒和男友的性事,超過某種可以容忍的限度,大發雷霆。

這一天,遠鴻到學校告訴程平,尹父、尹母來學校幫女兒辦休學。

他急著跟摯友去,不知還有沒有再見前女友的機會。看到二位長輩在教職員辦公室和導師禮貌性的話別後出來,他就忍不住眼眶熱了,快步走向前鞠了大躬。「尹爸尹媽好……」

「阿……程同學。」看眼前比自己還高的大男孩眼眶發紅,尹母尷尬的把他帶到走廊角落。

「小旻沒事,你不要擔心,乖乖的安心上課,不要胡思亂想……」叨叨絮絮的,尹母知道女兒已經跟他分手了。「……忘記小旻也沒關係,戀愛是人生的階段,不是全部……還有啊,小旻爸爸沒責怪你,只是氣小旻不謹慎,縱容你。」

嘆了口氣,看他抿著嘴眼淚一滴一滴的掉下來,尹母苦笑著環抱住他,像在抱兒子一樣拍拍他的肩背,心想:身體雖然能生小孩了,但心智還是小男生。「小旻說她很喜歡你,喜歡你很純粹的珍愛她,謝謝你。」

 

【摘自[BL] 寒冬的輓歌(8.3)】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8.3未更新的二三事分隔線===

 

 

 我在打這回時,一直自言自語:OMG~遠鴻是變態!OMG~~

 

飄月:妳這是暗示定稿裏遠遠會更加變態之意?

 

(遠:誰讓妳說出來啊啊啊啊~Orz

 

茶:我是在明示(?XD),不用等到定稿,下下回的遠鴻就會更變態了~(喂XP

 

沒,其實我在是講,定稿本不會是現在PO給大家看的字數量,我不是會把故事增打到20萬字(二本),就是刪到剩10萬字(一本),看到時的情況~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8.3)的新上傳二三事分隔線===

看看上面打的東西,我最終還是把沒打的都打了,成為超過20萬字的四本~(逃走)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