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遠鴻的陪同與見證下,程平正式到尹家提親。

「你做什麼?」冷了臉,茉旻問。又像求婚那次,男友全沒跟她約好。

「妳已經答應我的求婚了!」難得強硬,他這回不會再順著她。

「沒!我沒答應!」拉高音量,她起身;那個被眾人逼著點頭的求婚,根本不能算數。

「畢業典禮上的人都是人證!」反駁,他也抬高嗓門。他並不想逼她,只是不解為何這麼多年的交往,仍無法真正得到她的全部。

「那是你逼我的!」著急的,她快要哭,但父母冷眼旁觀顯然不幫忙。「爸!您說話啊,我說過我不結婚的!」

尹父無話可說。之前程平已來向他下跪過一次了;有人對女兒這麼痴,他這做父親的還有什麼話好說?尤其他有身為父親的私心,決定不表示意見。

「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你從不曾想過嗎?我不能生小孩!」被男友逼急,茉旻忍不住哭了把心底最難言的苦楚刨出來,心口痛得像要碎掉。「我不能和你結婚!」

程平聞言一僵,這才真正明白為什麼她總不肯對他許諾永遠。

孩子的事,他不是沒想過。他們有性生活好幾年了,據他所知,他倆幾乎不避孕,不可能完全不會懷孕。但她不曾提過關於孩子的任何話題,他也就不問。

現在一聽倒不怎麼驚訝,只有恍然大悟。從少年時,他便決定程家的血脈無需由他傳承,是以他並沒想要孩子的慾望,也沒傳宗接代的意思,有沒有孩子對他來說並不是問題。

「那妳要我這樣不清不白的跟妳過下去?」是「不能」結婚,而不是「不願意」嫁給他。知道還有勝算,他狠下心再次相逼。「我要妳給我名份和承諾!」

「我說過你想走就走!我不留你的!」低叫,她下殺手鐧。她不怕失去他而心死,只怕他會因她的缺陷而在未來痛苦。

「我不會走的!我要妳嫁給我!」不怕她虛張聲勢,他立刻反擊。他只想要有一個家,有一個歸屬;他的身心可以成為她的依靠,因為只有她的愛能成為他心靈上的家。

「我不要!不要!」他又甜又苦的愛,讓她快被逼瘋了。

一旁觀戰的遠鴻瞧二人當著長輩的面吵起來,他清嗓一咳。「二位,聽我給個意見吧!」既然她已經把心病說開了,他也沒什麼不好說的了。

被他打斷爭吵,二人回過頭來等著聽。

「訂婚吧!」聳肩,遠鴻盯著她心道:好朋友,我都讓步了,妳也讓步吧!現在是我家平平的心情最重要。「沒法律效益,以後真要走不下去要分也不會難看。你們各退一步,他得到他要的名份,妳也算給了承諾,如何?」

聽摯友這麼建議,程平不讓步,她也僵著。

「茉旻,給平平一句話吧!他這麼急著要名份,還不是因為要去新航受訓了。妳給他承諾讓他心安,他安定了,妳心裡也才會好過不是嗎?」一般人聽這話,都不難判斷遠鴻是站在程平那邊的。「孩子的事以後再說,現在的醫療科技越來越進步,說不定妳未來有懷孩子的希望,誰知道呢?何必那麼悲觀。」當然,這些都是場面話。

「好,旻旻點頭我就沒意見。」對摯友的幫腔,程平以眼神示意感謝;對方的情義相挺,一直都是他最大的助力。

尹父、尹母也都沒說話,靜觀女兒的決定。事實上他們對寶貝女兒是否能有歸宿一事,在當年女兒第一次面臨生死關頭時便不抱期望了。他們有能力可以一輩子養女兒,只是現在看到這麼真情又有前途的年輕人上門求親,他們還是樂見其成,只差女兒點頭而已。

見她抿唇不答,程平再加一把勁。「我不要別人,我只要妳。」

聞言回首望向他,她強忍的淚又滾下來。她當然想和他有明確的關連,但她對自己沒辦法成為母親的不完整自卑。

*   *   *

程平挑了個好日子在飯店訂了包廂開席,在女友家人及摯友的見證下,他要與她正式訂下婚約。在這個屬於他的好日子,他的父母卻沒蒞席。

見未來的親家沒出現,尹氏夫妻與其說是不滿,不如說是同情準女婿;他的父母對他還真是漠不關心。

席間,瞧程平的長輩都沒來,茉旻忍不住又軟了心。想疼他、想愛他,她很清楚他對家庭溫暖的渴求,但除了身心,她沒法子給他最完美的結果。

「你真不後悔?」再給他一次後悔機會,她紅了眼眶強忍不要掉淚。微顫的手緊緊交握,不肯讓他為她戴上訂婚戒。「等你哪天想要孩子,我怕你怨我。」

「別想那麼多,有沒有孩子都不是問題,最重要的是妳願不願意依靠我,也讓我依靠妳。」交往了那麼久,程平多少明白她對愛情有某種程度的潔癖和完美主義,這對他來說從不是困擾,甚至可說是激勵他向上的動力。

若他們之間還需要孩子維繫,那一定是他不夠愛她。他有自信可以用自己全部的愛戀化為行動,讓她沒心思再去對那些與他們愛情無關的瑣事煩憂。

他溫柔的包覆她的小手,望進她還猶豫的愁容。為了博取她與她家人的信任,他將自己最不願示人的一面招了。

「妳知道的,我爸在外面有個兒子,快滿八歲了,就等著我媽答應離婚。我媽也有男朋友,將來一定會另組家庭生兒育女的。所以我真的沒傳宗接代的壓力,也沒生孩子的慾望;我只想和妳在一起,組織我們的家庭。」

聽他將這事都拿出來說,她更心疼,禁不住點頭答應了,讓他為她套上金戒,承接他濃情的蜜吻。

在一旁心不由衷的熱烈鼓掌叫好,遠鴻看著他的男人和好友定下名份,一切都如他所預測設計的。

很好,平平,太好了,你得到你要的了。心道,他一如以往在人前笑著歡呼,將風雪中凝結的淚珠落入心海。

 

【摘自[BL] 寒冬的輓歌(12.3)】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12.3未更新的二三事分隔線===

 

 完了!下回就是第十一章了,但我都還沒開始打第十三章,也就是說我快要沒存稿了啊啊啊,那我要用一下「劇透了事」這招嗎?

茶:下一回的內容就是遠鴻陪程平去尹家提親,茉旻不答應,所以遠鴻提議二人訂婚。

二人訂婚後,程平去受訓了,之後留職停薪準備回來服兵役。

這時有個空檔,遠鴻太想程平了,就帶茉旻出國和程平在紐西蘭基督城會合。

他們三人在南島玩了六、七天,然後搭國內線去奧克蘭,住進某人的青年旅館,以上11.1回。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12.3)的新上傳二三事分隔線===

這個故事中出現過數款戒指:程平送給茉旻的定情對戒(遠鴻自己收藏了一只,沒讓程平知道。)。程平在畢業典禮送的求婚對戒(茉旻從沒戴過,程平自己的是戴過一陣子。),程平和茉旻為了訂婚互贈對方金戒指,這對戒指直到結婚前都戴著。在遠鴻大力介入下,程平和茉旻共同買了婚戒(遠鴻自己訂做了一只,後來和程平交換了。);我只把這款婚戒畫出來,用在封面圖之一,其他的沒畫。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