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三

 

我還是放不開一些無用又無聊的男性自尊。

 

*   *   *

停止碩士課程並延緩兵役,程平前往受訓成為正式的空服員。在任職期間表現優異的他,成功申請到留職停薪,預計回國服兵役。

至於遠鴻太想念他的男人,便提議在對方服兵役前的空檔,三人一起去旅行;他帶著茉旻飛過去和程平會合,趁著等待轉機在新加坡待個三天二夜,然後直飛基督城。

號稱「人間最後淨土」的紐西蘭,它的自然美和日本的精緻美是全然不同的。

三人租了露營車,在南島轉了一圈。

拜訪基督城座堂,到傑弗冰河探險,一遊水墨畫般的米佛峽灣,魔戒取景地「箭鎮」是一定要去的,度假天堂的皇后鎮也是南島的觀光重點,還有「南半球愛丁堡」之稱的歷史之都旦尼丁等,到處都有三人留下的足跡。

然後他們搭國內線班機直飛奧克蘭,將入住遠鴻友人合股經營的青年旅館。

來到停車場區域,程平和茉旻遠遠看到一名黝黑健壯高大的華人男子狀似無聊的靠在旅館接送車旁,見他們出現,站直了點頭示意。

這時,二人聽到遠鴻笑出聲,拉著行李箱奔過去用力的擁抱對方,仰頭給了二次吻頰禮。

程平見狀愣了一下,第一次看到摯友除了擁抱外還用上頰吻。除了對他之外,他沒見過對方對哪個親友那麼熱情,害他一時之間腦袋轉不過來。

Benjamin,我跟你介紹,我常說的,我在臺灣的好兄弟『程平』和乾姊。」笑著,遠鴻以中文為雙方介紹。「平平,茉旻,這位是我在奧克蘭碩果僅存的哥兒們『Benjamin』,我們這幾天要住他家。」

雙方相互行禮後,把行李搬上車。

可能是還不熟吧?Benjamin有點冷淡,話不多,一路上都是遠鴻大著嗓門說話。

茉旻明顯的身體不適,面色蒼白的靠著程平。他將她摟在懷裡,要她睡一下。

「嘿,路過大賣場時我們停一下去買糧食,不會花太久時間。」將隨身筆記本拿出來虛晃一下,遠鴻邊道邊轉頭面對坐在後面的二人。「平平,你留在車上陪茉旻,我和Benjamin去去就來。」

不一會兒到了大賣場,Benjamin將車停好,確定把客人留在車上沒問題,即和遠鴻進賣場去。

茉旻睡得很不安穩,程平擔心的安撫她,眼角瞄著摯友不時笑著和友人嘻鬧,併肩離去,教他心生某種莫名的怪異感。

在賣場裡,Benjamin推著購物車跟在遠鴻後面,聽對方邊說沒營養的話題,邊看手冊把一袋又一袋的食物堆進購物車裡。

待會兒茉旻的症頭應該會過去,我會要那二隻去市區逛逛,」撂了一句閩南語提到好友的暈機情形,遠鴻推測她睡一下待會兒就會舒服些、有精神了。瞟了對方,他天外飛來一筆。「你今天的時間都是我的吧?要在你的沙發打滾,還是去外頭開房間?」

「一見面就說這不好吧?」壓低聲,Benjamin戒備的望了四周。

「放心,沒人。」翻白眼,遠鴻抓了四手啤酒進購物車。「不約砲我敢嘛來找你?住你家又沒比較便宜。」要不是不想帶他的男人和好友去家裡看繼母的臉色,不然他做什麼住青年旅館?在父親家打地鋪不是更省錢?

「回去再說吧,我排了今明二天假。」含糊的答,Benjamin從來不喜歡對方不經大腦、口不擇言的說話方式。

「哦哦,真期待,我憋死了。」故意又拋個媚眼,遠鴻估計還要幾句話才會激怒對方。

「『你家平平』在外頭哩!你確定不再忍一下?」隨手拿了二桶巧克力冰淇淋放入推車,Benjamin對四周的狀況持續警戒。

這傢伙就是對性向這種事有「遮遮掩掩」的壞習慣,所以不是他的菜。轉過身,遠鴻伸手去輕拍對方的臉。「除了你之外,我找不到人可以幹翻我,OK?」

被突如其來的碰觸,Benjamin上半身速地後傾拍掉對方的手,清嗓著半瞇眼回瞪。「你又沒吃藥了嗎?」

遠鴻仰頭大笑,捧頰裝可愛。「抱歉,這二天要請你忍耐了,我就是髒髒。」

*   *   *

回到Benjamin的青年旅館,程平和茉旻入住特別雙人房,遠鴻則要在Benjamin的沙發床睡幾天。

中午Benjamin和遠鴻及程平在廚房料理了大餐,與茉旻以及Benjamin的弟弟、弟媳一家人享用,席間相談甚歡。

用餐完稍事小睡後,程平和茉旻一起出門。奧克蘭市區的「紅巴士」非常方便,二人準備邊搭車邊遊覽,天黑才回來。

站在屋頂閣樓的窗臺邊往外看,確定他的男人和好友牽著手出門了,遠鴻將拎著的啤酒一仰而盡,順手把窗簾拉上。

房裡的光線昏黃了,Benjamin將房門上了二道鎖,開了音響讓吵雜的搖滾樂震耳欲聾。把沙發床推平,他將「預防措施」等都準備好,坐在床沿也開了一瓶啤酒仰頭灌,眼角瞄到友人哼著歌、踩著跳舞似的步子,一邊脫衣服一邊進淋浴室去。

半晌沒聽到水聲人也沒出來,他起身把對方滿地亂丟的衣服撿拾了疊在一旁的椅上。觀望淋浴室的情形,他慢吞吞把自己脫光了,將衣服掛在衣櫃旁的晾衣桿上後,嘆口氣轉身也擠進淋浴室裡。

「你這傢伙,都幾年了,幹嘛還這麼勉強自己?」將蓮蓬頭打開,Benjamin讓水花灑落在彼此身上。「說些惹人厭的話,做些自虐的事……」

他將縮坐在牆角的男人拉起來摟進懷裡,提供自己的懷抱讓對方哭泣。

*   *   *

程平牽著茉旻回來時,見遠鴻軟癱在一樓起居室的單人沙發上,整個人散發著亂糟糟的氛圍。

「你們回來啦!」微笑,遠鴻搖了手上的啤酒瓶,定睛在他的男人牽握著未婚妻的手。

「包包我會馬上提上去,妳先上樓去準備梳洗。」把房門鑰匙遞給未婚妻讓她先上樓,程平走近前彎腰查看摯友,覺得對方的微笑虛弱又勉強。「太晚了,我們沒帶什麼回來給你;你在等我們嗎?」

「沒,我在發呆。」喝乾了啤酒,遠鴻仰頭伸出手去。「Benjamin在打掃房間,嫌我在那礙事。」

Benjamin好像很嚴肅?」這是好聽的說法,講難聽一點的是「陰陽怪氣」。尤其是對方用眼角瞄他時,教程平覺得「不太投緣」;有時候他真不解摯友的交友標準在哪?

下一秒對上遠鴻那閃著像小小犬的溼潤大眼,程平好氣又好笑。把空酒瓶搶來拿去廚房丟進回收桶後,他走回來拉摯友的手一把,而對方像沒骨頭似的站起來,整個人掛在他身上。「怎麼?你醉了嗎?」

「沒,嘻,只是腳軟。Benjamin只長了個子,沒長膽子;他很怕生。」偎在他的男人頸肩處,遠鴻貪婪的吸著對方的體味。對那些無意義的性事,他都幻想著是他的男人在抱他。「讓我去你房裡待一下好吧?你不會現在上樓就要和茉旻滾床吧?」

「滾個鬼!」笑嗆了一句,程平不置可否的半拖半抱帶對方上樓去。「旻旻累壞了;要滾也要等她睡飽再說。」

二人東倒西歪回到房門前,程平笑罵著要摯友站好,空出一手敲門。「旻旻,幫我開門。」

茉旻提著盥洗袋迎上前去開門,讓未婚夫和好友進來。「他怎麼了?」

「應該是醉了。」眨眼,程平將掛在肘彎的背包放靠在牆邊。

「沒醉。」搖頭,遠鴻故意傻笑蹭著他的男人頸窩。

「喝醉的人不會承認自己醉了。」見狀,茉旻失笑拍拍好友的肩,然後仰頭迎接未婚夫的頰吻。「待會兒幫我開門哦!」交待了,她往公共浴室去。

目送她走,遠鴻瞄了一眼大床。「你睡左邊吧?床借我趴一下,我爆炸想睡。」

程平將人放下,皺了眉頭。「你這傢伙噴太多古龍水了吧?早上時的味道還算對,現在的好嗆。」

沒對此回應,遠鴻「砰!」的一聲倒在床上,任由腳上的室內拖鞋掉在床腳滾開去,對他的男人眨眨眼。

「幹嘛對我拋媚眼?眼睛抽筋啦?」笑罵了一句,程平動手打理背包,將裡頭的小東西拿出來歸位。瞄了一下摯友曖昧的表情,他慢了好幾拍才隨便猜了一句。「你不會是去找你的『老相好』滾床,滾了一個下午吧?」

Bingo!」嗤嗤的笑起來,遠鴻吸入身下床單好聞的味道。

不料會猜中,程平聞言腦子一片空白,傻了三秒才吶吶追問:「她是還沒嫁,還是離了?」

「他單身。」悶在床被間,遠鴻蹭蹭沾染對方體味的被單,心神全然鬆懈。

「那還好;」這是摯友第一次主動跟他提這種事;自從高二問過一次後,程平便不再探究對方是否交女朋友,會不會搞一夜情什麼的個人隱私。「要是你去狎玩人妻,還是介入別人家的感情,就太不道德了。」

「這還用你講?我的格調可沒那麼低……」嚅囁著,遠鴻毫無防備的沉入夢鄉。

「她該不會是在等你,所以還沒嫁……」本來還要和摯友胡說八道幾句,可程平一回頭就見對方睡著了,沒趣的翻了白眼。轉身去把該充電的電器拿出來充電,整理一下行李,他最後坐到單人沙發把相機記憶卡插上筆電整理檔案。

*   *   *

【摘自[BL] 寒冬的輓歌(13.1)】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13.1)的未更新二三事分隔線===

 1.本來草稿中三人南島尤其是基督城是有些劇情發生,但在2011年時,基督城座堂於大地震中毁壞大半,是以在此不打出草稿設定,直接讓他們往北島奧克蘭去.

2.以下本來是在噗頁上和友人閒聊的劇透了事大綱,但打出來的定稿只沾到以下內容的邊~XD|||

 

回竟然是某人也就是Benjamin竟然又出場了~XD

遠鴻OS提到這幾年他回紐國時,刻意去找Benjamin,知道Benjamin的弟弟開了旅館,是以每次回奧克蘭都會和Benjamin滾床。

遠鴻一看到Benjamin就擁抱頰吻,這讓程平嚇一跳(他沒見過遠鴻對除他以外的友人那麼熱情)。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13.2)的新上傳二三事分隔線===

其實這裡本來也有三人在新加坡旅遊的劇情,但也因為像在灌水,就不必寫了。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