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梳洗完畢,茉旻提著盥洗袋拉緊披肩走過長廊,在樓梯口遇到Benjamin,開口打招呼。「你好。」

「妳好,Miss Jasmine.」回禮,他讓她先走。

Benjamin長得很高大又強壯,整個人散發的威嚴氣勢,讓她第一眼見到他時想到某個日本BL漫畫人物,暗自有趣又害羞。示意後,她往房間走沒二步就聽到他跟上來。

「妳看到Swan了嗎?」啟口,Benjamin詢問。「他沒出門,也沒在樓下。」

「他喝醉了,躺在我們那。」哦,原來是要找遠鴻。心想,茉旻微笑著快步來到房門口,試著打開房門;果然門沒鎖。「平,遠鴻清醒著嗎?」

程平看向走進來的她,比劃了噤聲的手勢,再指了床的方向。

她見狀點頭,對房門外招了手。

程平才正奇怪她是在招呼誰,Benjamin就探頭看進來。

是房間整理好了?心問,程平遲疑了幾秒起身到床邊去碰了摯友的肩,打算叫醒對方。「遠鴻……」

遠鴻被碰到的下一秒忽然咆哮了跳起來,整個人像驚弓之鳥翻下床往牆角縮去。

程平被摯友的劇烈反應嚇了一跳,退了一步半抬雙手,無措的對上那雙含著淚,滿是驚懼的失焦雙眸。心口猛地一痛,他發現對方好像還沒醒,整個人劇烈的發顫。

到底是什麼讓摯友駭怕成這樣?他從沒看過對方那麼脆弱的樣子,像被獵人追進死路的小兔子般無助絕望。

茉旻見狀也嚇了一跳,但很快反應過來踏上前要去安撫好友。

不過她的速度不夠快,門外的Benjamin大跨步進來,攔腰一把將友人抱起來扛上肩,隨口撂了一句「二位晚安」立即轉身往房外快步離去,邊走邊問:「做惡夢了嗎?還沒醒嗎?你這傢伙,你現在在我家,快點醒過來……」

茉旻看Benjamin一氣呵成的動作,驚訝的半掩口,腦海閃過一堆類似「連連看」莫名其妙的畫面。

程平聽Benjamin粗聲粗氣,而摯友發出像哭泣的低喘,還蜷縮著偎在對方身上,這景象教他吃驚的回過神要追出去,但被一雙小手拉住。

「剛才那是怎麼搞的?」還有那個Benjamin是怎麼搞的?竟然像扛米袋似的把人扛走了!心喊,程平不解自己此刻的心緒怎麼又急又亂?直想跑出去關切摯友,搞清楚狀況。

茉旻搖搖頭,堅定的抓住他的手回視。「遠鴻醉昏頭了。你去洗澡,有事明天再說。」

「可是……」不解,程平抬高了嗓門。她的表情讓他不安,好像有什麼大家都知道,但只有他不知道的事,刻意隱瞞他。

「平,我很累了,你也累了。」再次搖頭,她苦笑安撫他。「遠鴻的隱私,他會說時自然會說;Benjamin應該是知道的,你可以不必這麼擔心。」

*   *   *

程平一晚都睡不沉,摯友驚懼恐慌的表情一直在他的腦海旋轉飛掠,教他天沒亮就醒了。

睜眼望著昏暗的天花板,他不敢動,因為未婚妻正熟睡著,他只能暗自祈禱天快點亮。

昏昏沉沉間,他彷彿聽到雞啼。捱到天亮後,他輕手輕腳的下床,走到窗邊拉開窗簾向後院看,竟見旅館後方有畝田地,Benjamin正在其上農務。

隨便穿了保暖的外衣褲,程平下樓沿著旅館外瞎轉了一圈,終於找到可以繞進後院的入口。

他來到矮籬笆邊,出聲打招呼,對方也回禮了。

「遠鴻還在睡嗎?我很擔心他,可以上樓去找他嗎?」

Benjamin轉頭瞄了對方一眼,手上除草的動作沒停,思索了回應。「八點半之後他要是沒下來,我會上去叫人下來吃早餐。」

「哦。」然後呢?心問,程平等了半晌後試探。「你吃早餐了嗎?我要去準備,要不要幫你弄點三明治什麼的?」

聞言,Benjamin三秒後回答。「我剛才吃了一點東西;我吃飯,已經把白飯煮下去了。」

試著提了天氣好不好之類的社交用語,程平又等了一會兒,見對方無意和他閒聊,他便不再干擾其工作。心想昨晚摯友表示對方「怕生」,他半信半疑的道了「待會見」即踱步回旅館上樓。

梳洗後他在桌上留了字條給未婚妻,下樓到公用廚房去拿出他們的糧食袋,準備做三人份的早餐和午餐。

今天是假日,很多大眾運輸和觀光地點都不營運;他本來計劃要向旅館租協力車,和茉旻輕鬆的出門逛逛,不料昨晚摯友的事教他失去出遊興致。

思緒微亂,又想現在還那麼早,他慢吞吞的料理食材耗時間,見其他住客陸續進來廚房拿取住宿附贈的土司果醬和早餐飲品等,稍事料理後拿到餐廳去吃。

好不容易熬到七點半,打包好三個有點豐盛過頭的箱壽司飯盒,準備了三套馬鈴薯早餐料理,還有要送Benjamin喝的一小盅磨菇濃湯後,他見茉旻打扮好下來了。「這麼早?我剛才吵醒妳了?」

「你知道我的壞習慣。」稍早時,她感覺到他不在身邊就醒了,之後無法再入睡便起床梳妝。接過他遞來的托盤,她轉身去餐廳找空位。

帶著中午要吃的飯盒和二托盤早餐坐到她身邊,他和她邊討論今天的行程邊用餐。

「等我確認好遠鴻的狀況,我們再出門吧!」皺眉,他徵求她的意見,她也同意了。

一頓早餐用了很久,甚至把使用過的鍋具和餐具都洗好,糧食袋重新整理一遍,連今天的飲用水都準備好時,八點多了,程平終於看到Benjamin出現,急著起身靠過去再次詢問。

滿身大汗的Benjamin以一個手勢要對方保持距離,並轉頭對茉旻示意。「我會上去叫Swan下來,你和Miss Jasmine在餐廳等就好。」

目送對方往樓上去,程平不安的回座等待。十分鐘後遠鴻下來了,將明顯留給他的早餐端到餐廳最角落的空桌座位去。程平和茉旻見狀,也帶著自己的物品一起跟過去落座。

「睡的好嗎?」輕觸好友的上臂,茉旻能看出他氣色不太好,上了點淡妝掩飾。「昨晚我跟平都好擔心。」

遠鴻眨眼,給出安撫的微笑。「吃藥就好了,妳知道的。」

「當我不在嗎?」冷冷的,程平嗆了一句。他一定要弄清楚眼前他最親密的二人,到底瞞了他什麼?

遠鴻對上他的男人明顯擔憂又惱怒的神情,嘆了一口氣回視。「抱歉,嚇到你了,平平。」

程平咬牙,故意臺灣國語的質問。「嘿啊!我昨晚活像個三歲小孩一樣呆愣在那裡!」摯友害他把空服員臨危不亂的專業訓練都還給教官了!「你要給我個明白嗎?」

「我有憂鬱症。」既然對方問了,遠鴻也沒什麼好隱瞞,苦笑的一秒給出了不算正確也不算說謊,而且官方的籠統答案明示自己的隱疾,對上他的男人一臉訝異。

程平不敢置信的呆了幾秒看向未婚妻,見她表情平靜的點頭,又回過頭看向摯友,半晌吶吶再問仔細。「什麼時候的事?為什麼我不知道?」這麼重要的事,怎麼可以瞞著他,他們不是死忠換帖的好兄弟嗎?

「我和他就是因此在醫院認識的。」啟口,茉旻也苦笑,等於是代為解釋了。

這麼久!暗自驚呼,程平的腦海一片混亂。他懂她的意思,是指她少女時期接受醫療行為時,認識了同樣在接受治療的遠鴻。思及這些年來的過往,他無措的看著摯友,不解對方從沒異於常人之處,總是那麼熱情、開朗,老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勇往直前。

「因為我從來沒在你面前發作過;」淡淡的道,遠鴻挖了一杓三色蔬菜馬鈴薯泥入口,含糊不清的聳肩。「昨晚是意外,我回神之後也嚇到。」

「為什麼?怎麼沒告訴我,好讓我……」讓我怎樣?有心理準備嗎?心問,程平覺得這樣反問摯友不太對,但又不知該怎麼表達揪結成一團亂的心緒。

「你的女同事會一上班見到你時,就告訴你,她是不是正當生理期,或者是否生理痛嗎?」挑眉,遠鴻一口、一口把他的男人為他精心料理的歐姆蛋吃下,技巧的掠過關於「為什麼」的這個字眼。

程平聞言皺眉,卻又不知該從何反駁。「那不一樣!」摯友總是這樣,只要二、三句話便能滑溜的擺脫事態,教他時常被對方的說話技巧弄得搞不清楚狀況。

「對我來說那差不多。」聳肩低笑,遠鴻喝了溫潤微甜的奶茶。「差別只在它沒週期性,我無法預測它什麼時候會發作,只能定期服藥、正確的醫療控制;雖然有時會想從窗戶跳下去,但也好死不如賴活的到現在了。」

聞言,程平的眼眶猛地熱辣,看到未婚妻半斂眼輕撫摯友的肩背,神色顯得平靜,他卻心亂如麻,半晌說不出一個字來。他懂為什麼她會那麼平靜,因為她和摯友等於是「同一國的人」,而他,還沒到達那個階段。

「雖然我平時過得很隨興,唔,也可以說是白目。」翻白眼做了一個鬼臉後,遠鴻看著他的男人此刻真情流露的神情,心揪又心暖。「你知道的,我嘴賤。不過面對你,我的……好兄弟,我還是放不開一些無用又無聊的男性自尊。」

程平看著摯友給予的包容微笑,懊惱又揪心的扒抓了頭髮。可惡的阿斗仔,怎麼能那麼清鬆的說出這種好像可以將人胸口捅刀的心酸告白,好可惡……心浪翻湧,他覺得一陣鼻酸,煞不住胡亂抓出手帕把臉亂擦一通。

*   *   *

「平,你去整理我們待會兒要帶的東西,我等一下再上去補妝。」等未婚夫緩和了情緒,茉旻啟口打破沉默。

程平感謝她給他臺階下,起身繞過去吸了一口氣彎身由摯友的頭首後背緊緊給了一個熊抱,埋首在對方的頭側,再用力拍了二下對方的上臂,一掐。「你還有我在!我是你兄弟!需要什麼就說,我挺你!」

遠鴻眼眶熱了,反手拍拍對方的掌背,點頭,心口又酸又暖的心道:我需要的你現在給不了,只能給我虛無的妄想。

茉旻看著,眼眶也熱了,含笑看未婚夫赧了提好物品離開。緩過心緒,她看好友叉了一塊蘋果入口。

她等他吃了四塊後,伸手輕覆在他手臂,低聲喚他。「遠鴻……」

「嗯?」咀嚼著,他瞄她一眼。

「你是異性戀者嗎?」瞅著他直言,她見他愣了一下,三秒後嚥下嘴裡的蘋果,揚起邪氣的微笑。

「怎麼問得那麼直接?」腦子裡轉著千百種可以做為回應的答案,他挑眉等待她接下來要說什麼?再決定要怎麼回答。

「這有什麼好迂迴的?」回視他,她不想漏掉任何他眼中透露的訊息。「你是我的好朋友、好弟弟,甚至我們……曾比那些更『親密』……」

「不是。」可以接受她的問法,他答了,乾脆俐落。他從不隱藏自己,只是不會逢人就說。好比一般女性不會見人就道:「我只跟男人上床。」一樣,他也不會隨便見人就這麼說。

她聞言,腦海空白了半秒。多年來縈繞在他身上那些難解如霧般的謎樣印象,彷彿都因這個答案得到了解釋。眼眶發熱,一股熱氣衝上她的喉頭。抓住他的手臂,她傾上前直視他的眸。儘管視線模糊了,心境卻無比清明。「對不起……我一直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只顧著自己活下去,沒花心神體貼你。」

「說什麼傻話?」妳現在才知妳是個不食人間煙火的公主啊!沒好氣的心道,他找出面紙給她。「我又沒講過,妳怎麼會知道。」

「我在前年就想問你了,卻一直拖到現在……」畢業之後她多了很多空閒的時間,他甚至長期租了她家的房間住了進來,準備在市區經營一間工作室。母親不只一次想為他作媒,都被她擋下來。她開始用心觀察他,注意他的一些小細節後,才有了奇妙的疑惑。

「有什麼好哭的?我除了精神上有點毛病之外,我並沒揪結於自己的性向。」軟言,他安慰她。說實話,別的女人是不是只跟男人上床,關他什麼事?同樣的,他的事也不需要別人來管。要是連自己的下一餐飯都不知在哪裡,誰還有精神去管別人上不上床?「靜下來,待會還要出門哩!哭花了臉難補妝。」

她破涕為笑,擦淚,好奇的再進一步關切。「你和Benjamin遠距離交往嗎?」

「不,我們只是互相『安慰』。」別有深意的眨眼後,他提醒她。「我是沒差,但他信上帝,很抗拒『出櫃』,妳就當不知道。」

她熱了臉點頭後,覆上他的手腕緊握,堅定的微笑。「我的家人都是你的家人,我們都是你背後的靠山,我們會支持你找到屬於你的幸福。」

「我會的。」笑了,他叉起最後一塊蘋果餵給她。

她含笑又熱了眼眶,張口接受他的好意。

他看著她,反手輕拍她的小手,心道:我的好朋友,我可以等的,反正都等那麼久了,再多等個幾年也沒差。

*   *   *

 

【摘自[BL] 寒冬的輓歌(13.2)】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13.2)的未更新二三事分隔線===

 

以下本來是在噗頁上和友人閒聊的劇透了事大綱,但打出來的定稿只沾到以下內容的邊~XD|||

 

遠鴻故意讓程平和茉旻二人單獨去市區玩,之後他和Benjamin就滾了一個白天的床。

時間晚了程平和茉旻回來,茉旻先發現遠鴻怪怪的(?),就問他一些事,他就很自然的說:我和男人滾床需要召告天下嗎?妳和平平滾床後會到處說嗎?

茉旻沒意見。之後她發現程平怪怪的(?),問他怎麼了?他表示和Benjamin不太投緣,覺得對方陰陽怪氣,說:奇怪?他有時不懂遠鴻交朋友的標準在哪?

茉旻:……這麼說就是你怪怪的了,你和他都不是對方唯一的朋友。

 

 

===以下為關於[BL] 寒冬的輓歌(13.2)的新上傳二三事分隔線===

其實在奧克蘭的日子,Benjamin和程平有相處的橋段:Benjamin駕駛帆船帶三人去海上玩,他藉著要教程平開船而有些互動,但被遠鴻從中搗亂。

當然那是幻想,也像灌水,我就不寫了~XP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