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鬧鐘一響,阪口幸士朗立刻從被窩裡伸出手拍掉鬧鐘的開關。

 

 

 

 

 

秋初01.jpg

 

 

 

瞇著眼下床伸了個懶腰,他睡眼惺忪地進入浴室,梳洗一番後,精神也來了。

回房間開了衣櫃,拿出昨晚燙得整齊的制服穿上,又回到浴室看著鏡子,仔細地把頭髮梳好,拿了髮雕將頭髮抓了個造型,接著看左看右,瞧上瞧下。

髮型OK!衣著OK!整體都OK!阪口看著鏡中的自己,揚起自信的笑容。

「嗯!很帥!」

出了浴室,向剛起床的室友打了招呼,阪口帶上配槍和外套,穿上刻意擦亮的鞋子,神采異異地向朝會的場地去。

到了朝會場地入口,和身邊來來去去的隊友互相道早後,阪口又再度整了整外套,才大步地向他所屬的隊伍裡去。

照例,遠遠地,他就看到那人站在其中一排隊伍裡。

他的側臉是多麼的美好啊!連他的髮絲都是那麼地柔細,教他忍不住想去撫摸。還有他那完美的手指,教他不只一次想將他的雙手緊緊的握住。還有他露在衣領外的白晢頸項,若能在那上頭印上屬於他的印記,那該是會有多消魂哪!

光是遠遠地看著他,就教阪口的心激越不已。

啊!啊!為什麼他會那麼美呢?為什麼他會覺得他一天比一天美呢?他的美,讓他周圍的一切都相形失色了!

阪口的眼中只看得到他,他覺得他的完美就有如藝術品一樣,教他不停地想對他萬般憐愛。光只是這麼想,阪口就心猿意馬。

每天早上,只要看到他,阪口就覺得一天的精力都來了,尤其是他那美得有如天使般的笑容……

「早啊!牧山!」阪口出聲喚他,那人也轉過頭來對他微笑回道。

「早啊!阪口!」

啊嗚~~~~多麼美的笑容啊!阪口在心裡狼嚎不已。

這一天,又是個美好的開始!!

 

* * *

 

清晨的鬧鐘一響,牧山聖睦就立刻從被窩裡伸出手按掉鬧鐘的開關。

閉著眼下床踉蹌地進了浴室,梳洗一番後,好不容易精神才來。

看著鏡子,仔細地檢查有沒有鬍楂子冒出頭來後(幸好他不太長鬍子。),他和他那翹得亂七八糟的頭髮戰鬥了快半個小時,才讓這些不聽話的髮絲安安份份地就定位。

檢查一下昨晚才修剪整齊的指甲,接著側著臉對鏡子轉了幾個角度。

嗯!這個角度比較好!牧山滿意地揚起了微笑。

出了浴室,向剛起床的室友打了招呼,牧山穿戴整齊,清清爽爽地向朝會的場地去。

照例,場地裡的隊員還沒有到齊,他站到他的位置上去。

大概還要等個五分鐘吧!牧山看了一下錶,然後再整理一下外套和褲管。

隨著身邊的隊友越來越多,牧山的心裡越來越期待。

哦!來了!來了!

從眼角看到那人向這裡來,牧山的心跳加快。

他還是那麼地精神渙發啊!他那外放的活力總教他覺得只要看到他,一整天都會有精神。

如往常一般,那人走近出聲了。「早啊!牧山!」

啊!啊!就這聲早,牧山聽了覺得心都亮了。

照著出門前練習好的角度轉過臉迎向他熱力四射的笑容,牧山揚起最適合自己也最能給人好感的微笑。

「早啊!阪口!」

啊!這一天,又是個美好的開始!!

 

* * *

 

半年一度的宿舍換房公告一貼出來,牧山就去看了。

一看到將來半年的共宿對像是他,他心裡雖然是一時乍喜,可立刻又揣揣不安了起來。

牧山推著台車,將要補貨的飲料推向他負責的販賣機去。

不知道阪口去看了公告沒?他這些天遇到他時,他也沒有不同以往的表現。

他不奢望他對他也有異於友情的感情,可就算他對他只有隊友之間的友情,但至少他也該對於即將共宿的事,和他打個禮貌上的招呼吧?

可是他沒主動提,他也就說不出口。因為他怕他主動一說,就會隱藏不住心中的雀悅。

他到底是看了沒有?他是沒看,所以不知道,還是看了,卻根本不在乎將來要共宿半年的對像是誰,因為那對他來說一點關係都沒有?

將販賣機的面板打開來,牧山一邊動作一邊想,到底是何時喜歡上阪口的?他已不記得了。只是在他察覺的時候,他已習慣了每天早上提早半個小時起床,和他總是一睡覺就不聽話的頭髮奮戰後,為了他,把自己打扮的乾乾淨淨地去朝會,然後看到他活力四射地對他道早,就覺得開心不已。

他到底喜歡他那裡,他也說不清楚,只是覺得他好熱情。

他常在工作的時候幫他一把,像是幫他搬東西,空暇時有事沒事就找他聊八掛、喝飲料,可他卻一點也不覺得他煩人。

他對他總是笑得像個大孩子,害他分不清楚他的熱情是只對他,還是對每個人都是這樣。

他想,會不會是因為自己缺乏了像他那樣的熱情,所以他抗拒不了他的——熱情。

 

* * *

 

宿舍換房的公告早就貼出來了,可是阪口一點也不急要去看,看到底將來的半年是要和誰共宿。因為不管要和誰共宿,他都有自信可以和對方相處的很好。

雖然禮貌上要先去和對方打招呼,可偏偏他就是忙啊忙地就忘了。結果沒有人來找他說要和他共宿的事,他也就一直沒想起來。

不過他想,也許是他下意識不想去看公告吧?他怕看到牧山的名字和不知是哪個幸運的隊友的名字排在一起時,他一定會不甘心極了。

不過反正也沒關係,換房那天他沒輪班,他想早上睡醒了再去看公告也不遲。

可不料,當他看到和他排在一起的人名時,他才猛然驚覺——他真是個大白痴!!

這麼好的事情,他為什麼到今天才發現?!

也不在意其他的隊友怎麼看他,他幾乎是笑開了、拔腿就跑!

就今天了!就是今天了!他再也不要忍耐了!他要去告白!他要去跟他心愛的人兒告白!!

 

* * *

 

遠遠地,沒有其他隊員在的走廊上,疾行的跑步聲由遠而近,牧山往那頭看去。

是他。

「牧山!牧山!」阪口揚聲直喚,直跑到牧山面前才停下來直喘氣。

他雙眼睜的大大的,直勾勾地看著牧山,像個想要向他要糖吃的小孩,只差眼裡沒有泛水光,看得牧山一陣不自在。

「有事嗎,阪口?你不是沒輪值嗎?應該正忙著要換房吧?」牧山吶吶地問,心跳又加速了。他來找他有什麼事?他應該知道共宿的事了吧?

「牧山,你看了換房的公告了嗎?」阪口問道。

…………看了、昨晚看了。」牧山不想讓他知道他對即將與他共宿的事有多麼的期待,所以撒了個小謊。

阪口聞言笑咧了嘴,立刻鞠了個九十度的大躬。「未來的日子,請你多多指教!」

「啊!阪口!你這是幹什麼……」牧山急著拉他,心裡的小鹿簡直在狂奔。老天!好像在求婚!

待阪口直起了腰,牧山也立刻鞠躬回禮。「我也要請你多多指教!」

「不會不會,我們彼此彼此。」阪口笑著也拉住他,眼睛還是直勾勾地盯著他瞧。

被他這樣瞧著,牧山也回以注視,二人就這樣彼此對望,都忘了接下來該說什麼,只是看著對方,千言萬語都不知怎麼說出口。

這手,不能這樣一直拉著吧?牧山回過了神,趕緊抽回了手,轉身彎腰續繼要忙他補貨的工作。「那、我要工作了!」

「牧山,我幫你!」阪口見狀也蹲下要幫忙。

「不用了!我自己來就好,阪……哎呀!!」

牧山伸手要去阻止阪口,結果二人的手一觸,霎時一陣像電流的感覺從彼此的指尖灌進來,嚇得二人碰掉了台車上的幾瓶易開罐飲料。

「等等,別再滾了!」易開罐向在地板上滾開了去,牧山急忙半跪在地上,伸手要去掏。結果手才伸出去,就被阪口一手抓住了。

「怎麼了?阪口,做什拉住我……」牧山強撐著忽視因他手心傳來的熱力而加速的心跳,故做鎮定微笑的轉過頭,卻見阪口一臉嚴肅地望著他。「怎麼了,阪口,有什麼不對嗎……

「我喜歡你!」

啊?!他說什麼?牧山愣了一下。

「牧山,我喜歡你!」

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事情怎麼一下子跳到這裡來了?還有、還有他剛才到底說了什麼!?牧山整個人都變成化石了!

像是要回答他的疑問,阪口又連續說了好幾次,還緊緊地握住他的雙手。

「我喜歡你!牧山,我喜歡你!!」

「停!!」牧山低喊了一聲。「阪口,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我喜歡你!牧山!」阪口堅定地像在賭咒。

老天!我真的不是在做夢耶!牧山的嘴角簡直要抽搐了。

「阪口……」牧山強迫自己保持鎮定。

「嗯?」阪口雙眼發光地瞅著他,像是要等著主人發令的忠犬。

「我要工作了,你先去忙你的吧,剩下的事等我下班了,我們回房間再說。」

阪口聞言,像隻失去了主人寵愛的小狗,彷彿連耳朵都垂下了,可憐兮兮地扁了嘴。

「你……討厭我嗎?牧山。」

「沒有,只是我真的要工作了,下班後再談,好不好?」牧山告訴自己這時不是可以摸摸他的頭,對他說「乖~~~~」的時候。

「那……我等你哦……」阪口依依不捨地放開了他的手。

「嗯。」牧山轉過身子,撿回滾落在地上的飲料放進販賣機裡。

「那……我真要走囉……」阪口還是依依不捨地。

「下班後見。」牧山頭也不回地回道,繼續補貨。

一直到阪口離去的腳步聲消失在遠方,牧山才發著抖,喃喃自語地拿起二瓶易開罐,將冰涼的瓶身貼在自己發燙的臉上——

不要偷笑、不要偷笑、不要偷笑……

 

* * *

 

他討厭我嗎?為什麼要我等到下班呢?為什麼不立刻回答我呢?

阪口在房裡來回跺步,不安地直看桌上的時鐘,心急的等著牧山下班,

被同性告白,相信不是一件值得令人高興的事吧?不一定連過去他們之間的友情都會因為他的告白而毀於一旦。

天啊!我不要!!

阪口自己一人胡思亂想,簡直要把頭髮都拔光了。

有人敲門了,阪口答道。「請進。」

門開了,牧山手裡提著二個大袋子站在門口,怯怯地微笑。「是我。」

阪口一看到他立刻迎上去,方才的煩惱全部跑得無影無蹤。

「你下班了?」不是才中午嗎?

「沒有,現在是午餐時間。」牧山指著空桌上。「這桌子是我的吧?」

「嗯。」

「我剛才回去我以前的房間,遇到前室友,他說你上午幫我把我昨晚打包好的行李都搬過來了,真謝謝你。」牧山背對著他,把袋子放到桌下——這是他最後的幾包行李。

「哪裡,順便嘛;你沒打包的我沒拿。」阪口抓抓頭,偷瞧著他。「牧山,關於早上的事……」你能接受嗎?

「阪口……」牧山打斷了他的話,停下手上的動作。

「嗯?」阪口緊張得如同聆聽判決的死刑犯。

牧口點了點頭。

「嗯?」阪口不明白他的意思。

牧口又點了好幾個頭,露在髮絲外的耳朵和後頸都紅透了。

「牧山!!」阪口終於懂了,高興得從背後一把抱住他直叫。「牧山!我喜歡你!牧山,我好喜歡你哦!!」

笨蛋!小聲一點!你要外面的人都聽到嗎?牧山把紅透了的臉埋在手心裡,不過對於阪口一直親他的耳朵和後頸的動作並沒有反抗。

…………阪口……好了吧你,我還沒吃飯,肚子餓了。」你再親下去,我等一下就不用上班了。

啊?現在就只有這樣嗎?阪口有些意猶未盡的咂咂嘴,不過還是笑得像個傻瓜。

「你肚子餓了?我也餓了,那我們一起去吃飯吧!」阪口拉著牧山的手向門外去。

 

* * *

 

他要我先過去嗎?還是他已經睡了?

傍晚的時候,牧山下了班,和阪口一起吃過晚餐後,就回房裡一起把行李都整理歸位,接下來輪流洗了澡,然後就……睡了。

沒錯,就睡覺了——各自睡在自己的床上。二張床的中間,雖然只有二公尺左右的距離,卻有如萬里鴻溝。

他要我先過去嗎?還是他已經睡了?

二人背對著彼此躺在被窩裡,卻都沒有睡,只是猜測著對方到底想怎麼樣?

他睡了嗎?我早上才向他告白,要是現在過去,他會不會嚇得奪門而出?可我特地穿了新的睡衣耶……

阪口蒙著頭胡思亂想,而另一頭的牧山也是蒙著棉被想東想西。

他睡了嗎?早上他才向我告白,要是我現在主動過去,他會不會覺得我很隨便?虧我還穿了新的內衣褲……

 

* * *

 

秋初02.jpg  

 

清晨,枕邊的鬧鐘一響,牧山就立刻從被窩裡伸出手按掉鬧鐘的開關,然後從被窩裡伸出頭看了一下似乎還沒醒的阪口,接著以幾近神智不清的狀態躲進浴室。

天啊!好糟的臉色!

牧山看著鏡中幾乎一晚沒睡的大貓熊,直拍自己的臉。

老天!才剛第一天,我就要原形畢露了嗎?

梳洗完畢,把自己弄得比較像個人了,牧山才出浴室,穿上制服。

這時阪口的鬧鐘響了,只見他把鬧鐘關掉,卻沒有離開被窩的跡像。

「阪口,早啊。我先出門囉!」牧山緊張地把配槍和外套拎在手上。

「早啊,牧山,待會兒朝會見。」阪口的聲音從棉被下面傳出來。

慶幸阪口沒有起身,牧山幾乎以逃跑的速度奪門而出。

待門關上了,阪口才把棉被掀開來。

啊!也是一隻大貓熊!

 

* * *

 

接下來的日子,牧山和阪口都躲著對方,每天早上不是牧山先跑就是阪口先逃。

偏偏二人只要想逃跑,即使打了照面也不敢直視對方的臉,所以就沒發現彼此的臉色都不好。

「阪口!」醫生叫人了。

「是!」阪口僵在廊上。

「阪口,你晚上睡覺了嗎?」

「有!」

「是嗎?」

……是的……也不是……是有一點沒有……因為剛換房,所以有點認床。」怯於醫生的威嚴,阪口心虛了——什麼認床,應該是慾求不滿吧?

「立刻停止勤務,去醫務室睡一覺。」認床?剛才那個牧山也有認床的情況。

「醫生,我很好!我……

「嗯?」醫生提高聲音。

「是……

 

* * *

 

「牧山!」阪口一進醫務室,就看到在病床上翻來覆去的牧山。

「阪口?」牧山也驚訝地坐起身子,才發現眼前的阪口有些不同以往——有點失去了光采。

「你怎麼在這裡呢?牧山!你生病了嗎?」天啊!我到底在幹嘛?我們都住在一起這麼多天了,我怎麼都沒有發現現在的牧山,看起來像朵失了水份的小花?

「沒、沒有!我、我只是、我只是認床!」牧山急著低下頭去。「……所以……沒睡好……被醫生叫來睡覺。」

認床?

「你也認床嗎?我也是認床耶……」阪口吶吶地道,有點大條的神經似乎終於想通了什麼事了。

「你也是……『認床』嗎?」牧山抬頭瞧他,和他對上了視線,又趕緊躲開。

「牧山……

「欸……

「我們……」阪口搔搔頭,乾笑。「……是不是都太緊張了?」

 

* * *

 

「請……請多指教。」正坐在牧山的床上,阪口深深地對牧山一鞠躬。

晚了,阪口和牧山的房裡沒有開燈,只有皎潔的月光從窗外灑了進來。

「哪裡……我也是……」牧山也對阪口鞠躬,讓黑夜掩飾住他紅通通的小臉。

不待牧山直起腰來,阪口就立刻把他抱進懷裡。「我喜歡你!牧山!」

「我知道。」

「牧山!我喜歡你!」

「我也是……

「我好喜歡你!牧山!」

「欸……

「牧山!我真的好喜歡你!」

「嗯……

「我真的真的好喜歡你哦!牧山……

…………

 

* * *

 

氤氳著熱氣的浴室裡,阪口幫牧山清洗身體。

「對不起,牧山,你會不會很痛……

「還好……」牧山的臉又紅又白。才怪!痛死了!

「我下次一定會小心的,一定不會再讓你這麼痛苦。」阪口發誓道。

「欸……」不然要我說什麼呢?不過……其實也沒有那麼不舒服啦……

「牧山……

「嗯?」

「你好美哦……

「謝謝……

「我好喜歡你哦……

……

「我可以吻你嗎……

…………

 

* * *

 

「牧山!你今天好美哦!」

早晨,二人都梳洗完畢,打扮整齊後,阪口就深情地望著牧山,而牧山也回望著他。

距離他們的第一次後,也有一段日子了。

在這一段日子中,二人都體會到了同住在一起,有很多事就必須要坦白,就例如早晨的「梳妝打扮」,還有一些日常上的小習慣,如果不能坦然的讓對方知道,那對彼此都是很累的事。

在這段期間,牧山和阪口都了解了彼此在過去為對方所付出的,牧山的清爽是每天提早起床半小時的成果,阪口的整潔是每晚睡前要花三十分鐘燙衣服、擦鞋子換來的。

牧山不是一睡醒就美得像天使,阪口更不是一覺醒來就精神渙發。

雖然知道了真相會覺得很好笑,可是又會覺得很窩心,因為對方之於自己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對像,而是很生活化的,可以與之彼此交心,不論好的壞的、不論喜怒哀樂都可以坦白分享的另一半。

「謝謝,你也很帥。」

「我可以吻你嗎?」

你根本沒有給我拒絕的機會和理由啊。牧山陶醉在阪口的熱吻裡。

 

* * *

 

阪口真的非常熱情。

在彼此坦然相見後,牧山深深地體會到這從以前就知道的事實。

不管是不是在工作中,常常只要沒有旁人在,阪口就會貼上來,拉拉他的手,抱抱他,親親他……雖然他還不是很習慣(不過也快習慣了……)但也不排斥,甚至覺得幸福。

與阪口成為情人後,就知道了一些事,像他其實有點脫線,更有點衝動。但他也很溫柔,也有點笨拙,有時會讓他很頭大,但又覺得那是一種甜蜜的負荷。

 

* * *

 

牧山真的非常可愛。

他很容易臉紅,有點羞怯,可是也很堅強,又很理智。

本來覺得他有如天使般高不可攀,可是和他在一起後,他無時無刻想要和他在一起。

因為現在的牧山是個可以愛,是可以讓他完全的信賴,並且想要守護他,也想要歸屬於他的伴侶。

比起以往,他更愛他了!!

 

* * *

 

愛情,真是教人為之瘋狂。

而兩情相悅的愛情,更是教人整顆心都彷彿飄在雲端上。

現在的牧山和阪口就是這樣,不管是不是在彼此的身邊,只要一想到對方,心裡頭就暖洋洋的。

現在的他們,無需再去猜測對方在想什麼,因為他們彼此坦然相待。在暗戀對方的那段日子中的那些不踏實,全都煙消雲散了。

沈浸在愛河裡的牧山和阪口,覺得連呼吸的空氣都是甜的。

但是——事情真的會有這麼順利嗎?

 

* * *

 

熱戀,教他沖昏頭了。

草草地用了晚餐,阪口一人獨自來到宿合的露天平台上。

靠著矮牆坐在地上,阪口懊悔的不知該如何是好。

猛敲自己的頭,他為了自己的不慬慎和衝動自責不已。

今天在整備倉庫裡,他因為一時控制不住自己的激情,對牧山做了不該在上班時做的事,結果整備出現錯誤,飛盤掉了下去。

雖然沒有造成重大的傷害,但他深知自己的錯誤,所以在事後追究責任的會議上,也當場想要辭職謝罪。不過在眾長官的說情下,他和牧山只被做了和分宿及減薪的處份。

一人做事一人當,是他做錯在先,要他一個人把責任扛起來,他眉頭不會皺一下,可偏偏事情不是這麼簡單,最教他後悔莫及的是,他害得無辜的牧山也必須要受罰。

「阪口。」

阪口聞聲轉頭,看到牧山站在平台的那一邊。

見牧山向這裡快步而來,阪口立刻起身要逃。

「等一下!阪口!」牧山追了上來,拉住他的衣服。

「不要找我了……我沒臉見你……」阪口雙膝跪地,背對著牧山用右手遮住臉。

「這件事我也有錯,你無需要這麼自責。」牧山彎腰從背後攬住阪口的頸項,將臉埋在阪口的髮間。「我們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啊。」

阪口一聽,猛地回頭撲進牧山的懷裡,號淘大哭了起來。「對不起……牧山……都是我的錯……我不會再這樣了…………我會學著長大……我再也不會做這種白痴的事了…………請你不要討厭我……我好怕你不要我了……我好喜歡你……請你不要討厭我…………

「我不會討厭你的,阪口,我怎麼會討厭你呢?」牧山幾乎手足無惜地回擁他,從不知道一個大男人也可以哭成這樣子慘兮兮的。

「阪口,我也很難過,我也很後悔,可是我希望你不要想太多,因為……」牧山試著安慰他,也試著把心裡的話說出來。「……我需要你,我需要你當我精神的支柱,我並不勇敢,也沒有你想像的堅強。如果連你都喪氣了,我就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了……我們相互扶持好不?我需要你給我勇氣和動力,我需要你。」

「牧山!」阪口哭得亂七八糟,不敢相信地抬頭看著牧山的臉龐。「我可以嗎?你真的需要我嗎?我很衝動又不謹慎,還很不可靠,你真的需要我嗎?真的嗎?」

「真的……」牧山微笑著紅了眼眶,蹲下身子與他平視。「我們都還不夠成熟,但我們還有很多時間不是嗎?我們一起努力,為我們做錯的事負起責任,一起成長,也彼此深愛,好不好?」

「好,牧山,」阪口吸了吸鼻子,激動地擁抱心愛的他,覺悟到為了他們之間的愛情,也為了整個警備隊,他要賭上生命。「我一定會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讓你不會後悔選擇我,牧山,我用我的生命起誓。」

 

【節錄於夏末秋初~我喜歡你】

 

 

===以下為關於夏末秋初簡介分隔線===

 

刊名:夏末秋初

作者:多人,包含茶。

內頁插圖:茶

出品人:綾

關於本刊的二三事:

 

「我喜歡你」是在落櫻之後,我最後一次參與好友「綾」所製作的刊物:「GD仁獸合同誌-夏末秋初」中的一篇作品。

看過GD漫畫第十集之後內容的人,再看這篇故事,應該就能看出來,「我喜歡你」這故事中對於阪牧二人關係的設定,其實已完全偏離原作了。因為寫這篇文的當時,GD第一部才剛出完,書中對於阪牧這二個人的基本設定幾乎找不到,我只好自己胡掰亂寫,現在看來還真是好笑呢!

我尤其喜歡我當時的設定,設定阪口老是會像個傻瓜一樣對牧山說:「我喜歡你!我喜歡你!」

我就是喜歡熱情又像傻瓜的笨蛋攻啊~XD

不過現在再看這篇文,被我當年的代名詞「他」的用法給打敗了。「他」字使用的很糟,搞不清楚是阪口還是牧山在說話,教我有種想摔書之感,真是對不起大家~T口T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