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台場,無人的港岸,二名男子站在岸邊的空曠處

其中,高大的男人處理著相機腳架。他的身材十分壯碩,起碼一米九以上。

另一個男人矮了他一個頭,比起來是纖瘦得多,但也有一米七以上。

今天不是假日,東京著名的約會景點台場沒有什麼人潮,港邊一個人也沒有,只有少數水鳥在舖木步道上蹦跳。

「潤,請你站到前面去,讓我量一下距離……後退二步……再左邊一點,好。」

高壯的男人說罷跑向他的同伴,長臂搭在他的肩上,另一手偷偷按下掌心裡的搖控拍攝鈕。

「看鏡頭哦,潤。」

 

岸池102.jpg     

 

 

 

 

「騙人,叫我看鏡頭,自己卻沒看。」池上潤皺皺小鼻子,彈了一下手上的照片——這是他多年前和岸谷鷹夜第一次去約會時的照片。

只有在這同房的同事不在的時刻,他才敢將和岸谷的合照拿出來看。

「害我緊張的笑得像傻瓜……

池上的嘴裡抱怨著,卻沒發覺自己的嘴角揚著甜蜜的角度。

桌上的鬧鐘響了,提醒他該是上班的時候,池上趕緊將照片放入身旁的方型盒裡蓋妥蓋子,收進他的衣櫃裡以衣服蓋上藏好————

     *     *     *

「我是池上。」

「請進。」池上進入料理長室,看到岸谷坐在辦公桌前。

「池上,請你坐一下,我臨時有些文件要處理。書架上的書都可以看,自己拿。」岸谷微笑地說完,回頭繼續手上的工作。

雖然不是第一次進到料理長室,但池上與岸谷才剛開始交往沒多久,對岸谷的私人物品,他都陌生得很。

架上琳瑯滿目的,池上一時不知該挑什麼來看。這時,十來本沒有書名的厚精裝書吸引住他的目光,便伸手去拿。

一拿出,池上才發現這不是精裝書,而是書型的硬紙盒。

他翻開盒蓋,裡頭有一本手心大的皮面小手冊,冊頁間夾著一堆紙片,還有好些是沒夾住的,墊在手冊下。

池上好奇地翻開手冊第一頁,嚇了一跳趕緊閤上。

小心地回頭瞄了一下,他慶幸岸谷還在處理公事,不知道他什麼不拿,一拿就拿到他的——算日記本嗎?

手冊夾的是尺寸不一的相片和票根,而封面上的編號是去年的年份。

池上安靜地把紙盒放上架,再換一盒,裡面一樣是手冊和照片,不過手冊上的年份是數年前的了。

這回池上沒再翻動手冊,直接將它收好上架。他盯了這排紙盒老半天,心裡產生了某種念頭。

     *     *     *

在經過食堂那場「公開宣示」後,池上在同事們的祝福下,即將遷入料理長室。

宿舍換房的這天,岸谷還特地抽了空去幫池上搬行李。

「叫你不要來你還這樣,我就說我沒有行李嘛!」一進到料理長室關上門,二手幾乎空空的池上,只在胸前抱著一個盒子,一想到同事們的目光,他就羞不可抑地忍不住跺腳。

「怎麼沒有?否則我手上拿的是什麼?」岸谷賴皮地笑著將行李袋放下,長臂將池上攬來就吻。

「那個我拿得動…………不要你來……

池上作勢地掙扎了幾下,就乖順地由著伴侶親吻,直到那雙在他身上遊移的大掌越發不規矩,他才出喘息著制止。「好了啦,你回去上班,我要整理行李了。」

還沒饜足的岸谷,不甘心地又啾了池上一口。「你知道我有多麼期待今晚嗎?」

「我也……你知道啦!」在情人炯炯的熱情目光下,池上羞煞地說不出口,右掌輕推他。「走啦,快回去,料理長怎麼可以蹺班這麼久……

「好吧,衣櫃、書架、置物櫃,我都幫你空下了,你慢慢整理,我回去上班囉!」岸谷又親了幾下才放人。

「嗯,晚餐見。」池上微笑點頭。

「晚餐見。」岸谷出了料理長室進入廚房,心裡掩不住一絲有趣。

他以前從沒有注意到,池上似乎挺喜歡吃Tivolina的餅乾,瞧他把餅盒抱得那麼緊。

     *     *     *

晚上九點多,池上進浴室洗澡,岸谷在房裡來回跺步。

為了這個同居的第一個夜晚,岸谷幾乎靜不下心來,心想著還有什麼該準備的沒準備。

忽地他朝落地書櫃走去,伸手去拿放在最上層一格的Tivolina餅盒。

「吃的東西放那麼高,忘記了怎麼辦……」岸谷才正好笑地將它取下,才發覺盒子的重量不對——這不是裝餅乾的。

好奇心,岸谷不是沒有,但這是池上的東西……

在考慮了三秒後,他將餅盒打開,裡面裝的是一堆相片。翻了翻,每張後面都黏著便利貼標註了一些事項。

把盒蓋蓋上放回原位,岸谷一邊思考著這盒照片的共通點,一邊在架上找尋著屬於池上的某樣物品。

應該有……應該……找到了。岸谷將它取出翻開瀏覽了幾頁,得到了結論。

「果然沒錯……

     *     *     *

數天後的某日午餐時,岸谷跟池上叮嚀下班後要外出,說是晚些會有東西給他。因此用完晚餐,池上就在房裡看新聞做自己的事,沒有出去。

時間有些晚了,池上正奇怪著岸谷會去哪裡,岸谷就進門了。

「我回來了。」

「你回來了。」池上起身。

岸谷將外套掛上衣架,提著購物袋到池上身邊拉他一起坐下,然後從袋裡取出一個約三十公分平方的禮盒。

「這幾天我都在想,我們住在一起了,我該拿什麼來慶祝呢?所以就去買了這個,送給你。」

「這是……」池上接過將包裝紙撕開,疑惑地對上岸谷的雙眸。相本?為什麼要買這個?

「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我們將我倆的回憶,都放進這裡吧。」岸谷緩緩地,像是吟詠著情詩。

迎向岸谷深情的凝視,池上心口一陣發燙,眼眶泛淚。

「我……」池上將相本攤開放上桌几面,一時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你等一下哦,我有好多照片都可以放進去。」裝做沒看到池上感動的淚光,岸谷起身去書櫃拿了五個精裝書形的紙盒回來,從其中一盒裡找出一張遞給他。「我最喜歡這張,放在第一面好不好?」

相片裡的背景是座被櫻花包圍的神社,神社前是擁吻的岸谷和池上。

「嗯嗯,我也喜歡這張,這裡的櫻花真美。」池上點著頭拼命的眨眼睛,想要眨掉那快禁不住的淚水。

「不,潤,我最喜歡這張照片的原因,不是因為背景很美,」岸谷輕輕地捧起池上的小臉。「是因為你在這天,答應了我的求婚。」

「鷹夜……」池上終於忍不住淚水奪眶而出,撲進岸谷的懷裡,雙臂攬上他的後頸。

     *     *     *

「我也有照片,我去拿。」池上破泣為笑,起身去書櫃把Tivolina餅盒拿過來打開。

「為什麼要把照片放在餅盒裡?我還以為那是你在吃的零食。」雖然早就知道餅盒裡全部都是他倆的合照,但岸谷還是假裝訝異。

「你、你別管嘛……」當然是因為他不敢讓人知道他倆交往的事,所以才把合照的相片放在餅盒裡藏起來。池上窘得轉移話題:「放相片要依日期的順序啦,我找一下我們最早合照的……

「二零一九,我們在台場照的對吧。」岸谷接口,也從自己的相片盒裡拿出了二張。那要寫什麼說明呢?讓我看看……我那時在手冊裡寫的是:『我美麗的潤,金閣寺的輝煌,比不上你望著我的眸光……』好好好,我就照著寫進來!」

「騙人!不要這樣寫!」

「我沒騙你,不信給你看,我也要看你那時寫了什麼。」

「不要看啦……

 

【節錄於過去、現在、未來……~屬於我們的】

 

 

===以下為關於屬於我們的二三事分隔線===

 

這篇的重點在照片和Tivolina餅乾盒~XD

整理照片,打情罵俏,然後順便想起一些以前的事。至於想到什麼事,明天的文上傳就知道啦~^^

至於插圖,我超喜歡的!它應該是我第一張岸池同人圖吧,畫的超開心!覺得小潤好可愛哦!~(翻滾)

不過網點就貼的很辛苦,因為當時還不太會用網點(現在也一點沒進步啦!都用PHOTO修圖稿囉,幾百年沒碰網點了~羞愧掩面)

本文還有小劇場,擇日再上傳吧~^^//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