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忘了將私人物品帶出來,平田爽在往回宿舍的路上折回爆彈處理班。

來到國會警備隊工作快二年了,他對這份工作早已習慣。

隊裡的長官和前輩們,都是值得尊敬和學習的對象,與同事之間的相處也很融恰。

門開了,平田進入處理班裡,值班的隊友三三倆倆地工作著。

 

 

 

 

 青春03.jpg  

 

 

一眼望去,他就看到一個令他眩惑的背影——即使人再多,只要有他,他就能一眼找到。

不知從何時開始,他就發現那個背影特別的吸引他,當他發現他總是在人群中追著他的身影時,為時已晚——他的感情已然投注在他的身上。

平田從自己的位置拿了私人物品後,裝作不經意地走到森繁的旁邊。

「班長,還沒換班哪?」

「還有一些資料還沒弄完。」森繁轉頭看他。「你不是換班了嗎?」

「我忘了拿東西了。」平田揚了揚手示意。

「那明天見囉,平田。」

「明天見,班長。」

見森繁不再閒話,又回頭埋進工作中,平田向門口走去。

在門邊,他又回頭望了一眼,那專注在工作中的背影,教他心頭忍不住一陣緊揪。

 

*       *       *

 

這一天,食堂裡一如往常般鬧哄哄地。

平田用著午餐,聽著同桌的長官有一句沒一句地閒聊著,尤其是仔細地聽著這些人中的其中一個聲音。

一天之中,除了排班排在一起時會看得到他,可以和他一起工作外,他顯少和他有聊閒話的時候。

用餐的時候也很少同桌,因為就他一人和長官們坐一起,他的緊張會比較藏不住。

幸好有時會遇上池上,有池上在,和班長們坐一桌就比較自在了。

而今天,正好就是他的幸運日。

……平田的表現真的不錯,他將來定會成為爆彈處理班的第一把交椅。」森繁對石川悠稱讚平田。

「是啊!我也很期待他的表現。」石川悠微笑道。

平田愣了一下,筷子差點掉了。這是森繁第一次在眾人面前這樣直接地誇獎他,讓他心裡激越非常。

「這是班長抬舉我了,我的努力還不夠。」平田得體的回答,強要自己表現的鎮靜一點。

話題在平田的身上打了幾轉,他和長官們又聊了幾句後,話題就被帶開了。

用完餐,平田起身走出食堂。

剛好也吃飽了的池上,難得地和他一道走。

「平田,你的眼睛在發光。」池上道。

平田嚇了一跳,趕緊抹了下臉。「有這麼明顯嗎?」

「也不是很明顯啦。」池上覺得好笑。只是有點像看到主人,眼睛就發亮的小犬。「被班長稱讚,真的是很教人高興吧?」

「嗯。」平田點頭。「森班長是我的偶像,是我……最尊敬的人。」

「嗯,森班長的確是位值得尊敬的長者。」池上微笑贊同。「就像是西協班長,他也是我的偶像。」

平田笑了,邊走邊和池上聊著對偶像的崇拜,接著分別回到自己的房間。

關上門,平田的臉色沈了下來。

最尊敬的人嗎?不,他之於他的意義,不只如此而已。

 

*       *       *

 

「最近你好像特別認真,平田。」森繁看著早過了下班時間,卻還窩在研究室裡研究炸彈零件的平田。

「班長,您這麼說好像是說我以前都在打混似的。」平田抬頭對森繁開了個玩笑。

森繁淡笑道:「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覺得你最近是不是工作過度了。」

「沒有,只是最近比較閒,才想到該把握時間充實一下自己的能力,所以多花了一點時在研究上。」

「充實自己是很好,可也不要太過度了,該休息還是要休息,不要衝過頭了。」森繁拍拍他的肩。

「我知道的,班長,我自己會控制時間的。」平田笑咧了嘴。

「那早點去休息,知道嗎?」森繁叮嚀著,轉身離開研究室。

等門關上了,平田摸了摸自己的肩,嘴角忍不住揚了起來——好開心哪!

看了下時間,他回房換了件衣服步出DG。

「要出去?平田。」才剛下班正要去食堂的池上叫住他。

「嗯!」平田的笑容燦爛極了。

「怎麼回事?春風滿面的?」池上發現他的眼睛又發亮了。

「沒什麼,遇上了一些事,心情很好,所以想出去借一些LD回來看。」

「喔?那如果有看到什麼好片子要介紹給我看哦!」

「嗯!」平田答應道。「那拜啦!」

「路上小心。」

 

*       *       *

 

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就很容易胡思亂想。

仰躺著,房裡一點亮度也沒有。

   涼涼的,眼角滑落的液體是什麼呢?

平田雙手遮住了眼,忍不住自責的淚水越發止不住。

他的努力,除了是工作上所必須要的之外,不可否認的也是為了想得到森繁的肯定。但他的積極表現可不是為了要在被催眠時,製做炸彈來危害警備隊的。

房門外傳來了聲音,平田反射性地一躍而起。

趕緊抹掉淚,他打開了燈前去開門。

「還沒睡吧?」森繁看著臉色不佳的部下。

是他!?平田呆住了。

困窘地撇開臉——他不想讓他看見他一副哭過了、軟弱的樣子。

「大男人的,哭什麼?沒必要這麼自責,你也是受害者。」森繁料想的到平時都很積極於工作的平田,在遇到這種引發損及警備隊安全的事的時候,定會非常難受。

「對不起,都是我不夠慬慎的看了那些LD,才給大家帶來這麼多的麻煩。」平田深深的鞠躬。他不要他的安慰,他的安慰更教他難受。

他是以什麼樣的立場來安慰他的呢?是長官對下屬的關責任吧?一想到這,他就覺得自己離他好遠。

他知道大家都稱讚他是爆彈處理班最優秀的隊員,而他也自認為自己是的。

他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追上他。

在以為自己的努力可以讓自己再接近他一點時,他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卻被這一次的失誤毀掉了。

眼眶不自覺熱辣辣地,攔不住奪眶而出的淚水落在地上,他羞得抬不起身。

一張溫暖的大掌撫上他的頭頂。

「直起腰來,平田,沒有人怪你,我不准你再自責——明天,我要看你來上班——神采異異的,知道嗎?」

「是。」平田直起身,可沒敢和眼前的他對上眼。

「好好睡,明天見。」

「是。」見他轉身,平田才抬起頭目送他走。

深深的,他留戀地看著他的背影,目送。

 

*       *       *

 

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從催眠事件走出來,平田知道自己不能被這件事打倒。

有長官們的說情使自己沒有受到太大的處罰,平田很明白只有努力再努力,才能以最好的表現來報答長官們的愛護。

尤其是森班長——他努力的追在他的身後。

「你沒事吧?」森繁在理完善後,問了平田。

這天,在教官的弟弟參觀警備時,恐怖份子卻寄了偽裝成文具包裹的炸彈,只有輔佐官受傷了,幸無大礙,也沒有人員傷亡。

「謝謝班長,我沒事,」平田回答著。別對我太好呵!你的關懷教我的心既甜又苦啊!

已經習慣了隱埋自己的心事,平田毫不露痕跡的從容,不讓自己的聲音透露出太多不當的關懷。「那班長您呢?」

他沒有忘記在炸彈亂飛時,擋在他身前那寬厚的背影——他內心的激動不是三言二語可以說的清的。

那是一種想哭的感覺——一種明知得不到卻又渴望的絕望。

「沒事啦!」森繁嘴角一揚,一派輕鬆。

那潚灑的笑容,直教平田一陣眩暈——甜蜜的心痛啊!

 

 *   *   *

 

「班長好!」平田驚訝的看著在DG裡的公共澡堂門前,巧遇的森繁。

「您來澡堂洗澡?」今天是他的幸運日嗎?

「我浴室裡的水龍頭壞了——忘了請人來修。」森繁捨房內的衛浴到公共澡堂的理由不言而喻。

今天來澡堂的隊員不多,平田跟在森繁身後脫了衣服進入後,立刻就找到空位。

「我們到那邊吧!」平田若無其事地領路。

森繁也沒意見。

二個人各自洗頭沖水,沒說上一句話。

不過雖然沒說話,平田卻一直以眼角注意森繁的動作。

洗完頭,森繁在身上抹香皂。

「我幫您擦背吧?」平田立刻逮到了機會。

「好啊!謝謝。」森繁點頭坐著轉過身去。

平田手勁適中地幫森繁擦著背,心中漾滿了難言的雀躍。

「平田,你有女朋友嗎?」森繁提了話題。

平田笑了,沒有正面回答。「您想呢?」

「不會是沒有吧?」森繁也笑笑,沒有追問。

「我現在只想專心於工作——您是我成就的目標。」您是我目標的成就。

「你這麼說真教我汗顏啊!」森繁沒有聽出平田的言下之意,只覺得被下屬如此崇敬,既高興又虛榮。「不過年輕人哪!除了工作外,還是要談談感情啊!老來才不會有遺憾。」

「班長,您別看我這樣,我的感情可是很豐沛的呢!您不怕我談了太多感情,變成花花公子?」平田開著不知是真是假的玩笑。

森繁笑:「不會,我知道你是個有節制的好孩子。」

是啊!若非我的節制,我對您的感情早就潰堤了。平田在心裡自嘲苦笑,但表情仍是雲淡風清的。

在森繁結實的背上遊移,平田的眼神暗了。

力與美的肌理是那麼地吸引人,深淺不一的疤痕是男人的章勳。

「您受過傷嗎?」平田的心裡掠過一絲心疼,為著那些他沒有參與過的——森繁的過往。

「當然,爆彈處理,多少都會帶傷……」像是找著了話題,森繁叨叨絮絮地,有一句沒一句聊起當年的豐功偉業。「……啊!一聊起『想當年』,還真沒完沒了的。」

「你別這麼說,說得像您多老呢!」您在我的心目中是如此英偉不凡的。

「我的確是不年輕了。」森繁低笑。

「不,您很帥!」真的。

「哈哈……你真會說笑!」森繁被逗得開心。「比起你們這些二十啷噹歲的小伙子,我已垂垂老矣囉!」

「沒得是,您非常的有魅力。」教我神魂顛倒。

「中年男人的魅力嗎?」森繁笑的樂不可支。「你一定很會哄女孩子,連我這老頭都被你哄住了!」

「才沒有呢——您真的被我哄住了嗎?」真的嗎?!平田吊兒郎噹的燦笑,成功的掩飾了他心中揪心的急切。

森繁哈哈大笑,結束了這個話題。「好了,謝謝你,平田,我到淋浴間去沖一下。」

「嗯……」平田目送他走,心裡為剛才那句沒有答案的問題悵然。

轉正了身子,平田抹著香皂洗滌身體。

您知道我的苦悶嗎?

您的無心總教我苦悶不已。

我一直期望著被您所愛——總妄想著被您所愛是如何幸福——但這是不可能成真的。

您知道嗎?被您那專注的眼神看著,總教我火熱不已。

一起工作,得到您的讚美和責備,對我來說是多麼甜蜜又苦悶。

想要擁抱您,想被您擁抱,為什麼這麼痛苦?

想掙脫卻又掙脫不了。

總在叫自己要死心的時候,就被您一個笑容——哪怕只是您在工作上贊許的微笑或注視,就教我重燃希望——

我簡直就是一個大傻瓜!

 

 *   *   *

本來今天是森繁要帶領津川導演,在館內做拍攝警備隊宣傳影片的工作,結果不巧竟然發燒了。

平田來到病房看著森繁在生病時的臉頰,與平時的剛毅線條比起來顯得柔軟了許多,再也忍不住想對他傾吐,心中一直都是漾滿著的難言情感。「班長……我很……尊敬您,也很喜歡這份工作。我要永遠擔任這份工作,跟隨您的腳步……」只跟隨您的。

森繁笑了,一如往常讚許的眼神。平田是他手下最出色的隊員,他以他為榮。

四目相接,平田很明白森繁的眼神所代表的意義,他強顏一笑,掩飾性地幫他整了整被,不想讓他看透他的心。

「好了,我不吵您了,您再睡一下吧。」

森繁也沒再說什麼,依言睡下。

坐著好一會兒,聽森繁的呼吸沈了,平田的眼神也放柔了。

像是要將他的形像深深地烙印在腦海裡,平田一瞬也不瞬地。

他永遠不會知道他對他的感情。對他,他是如此苦澀的,難言的,深深的,戀慕著。

再傻吧!呵!反正再傻也不過就是如此了——他心甘情願。

因為他早已經決定,他要將他的感情,深深地,深深地放在心裡,永遠地,埋在心底…………

 

【節錄於青春~難言的戀慕】

 

 

===以下為關於難言的戀慕的二三事分隔線===

 

因為對數年前被退稿一事耿耿於懷(並不是~XD|||),是以決定一定要出一本刊,收錄這篇文~(汗)

本文被退稿時,字數量大概只有您現在看到的一半。內容不堪入目,會被退稿,我是無話可說~(遠目)

因為決定要出本刊了,是以將本文增修後收錄,以茲被退稿(還說沒耿耿於懷?明明就有~XD|||)的紀念。

本文現在看來,很讓人頭皮發麻~XD

語尾助詞、代名詞,和標點符號都用的很糟。尤其是內心獨白方面,讓人很想摔書~(這就叫做羞恥感嗎?XD|||

本想重新大修稿再上傳,但想想還是貼刊物原始文稿好了,畢竟這也是成長的過程~(茶!妳乾脆承認妳懶好了!狂毆飛茶)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