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贊成。」

 

總理辦公室內,一名面容削瘦、一臉寒氣的高大男人,正出言反對葵總理的決策。

「為什麼?」葵總理表情閒適,對這DG委員長的否定一點兒也不看在眼裡。

「『春季聯誼』對DG警備隊和官邸警備隊隊員們來說,是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動,今年若取消,定將造成極大的民怨。」宮澤嘴上說得官冕堂皇,心底其實是對公文草稿裡提及的出席名單內容氣得想暴粗口,手指更強忍著不要將公文紙捏成一團丟在總理擺明兒是笑裡藏刀的臉上。

 

 

 

 歡樂03.jpg  

 

「我並不這麼認為,事實上從去年起我就想改變這種沒什麼建樹的活動了。」總理恬淡的微笑非常完美,雖然身為女性,但氣勢絕不弱於男性的宮澤。「宮澤委員長,你應該知道的,『春季聯誼』的目的打著是為了讓疲累了一年、成家不易的DG及官邸警備隊員們,可以藉此休息、聯絡感情,只有單身隊員會出席,已有家室的人在聯誼當天還是會留守工作崗位值勤。

因此我大可挑明了說,這『春季聯誼』就是場變相的相親會。但你算算,二組警備隊有多少的男隊員和女隊員?有近千名男隊員,但未婚女隊員還不到十幾個。每年二個部隊獨立舉辦『春季聯誼』,交通費和餐飲費要花掉多少納稅人民的血汗錢,你也不是不知道。這樣勞民傷財又達不到相親目的活動,真的要讓它繼續辦下去嗎?」

不等表情僵硬的宮澤回答,總理就揚起了個近乎惡意的邪笑,眼裡閃著精光。「重要的是,我說了我要取消嗎?我是說我要『改變』一下活動的方式啊。至於怎麼改,你看看公文草稿裡頭,你不覺得我的方式比較有意義,而且更熱鬧?」

宮澤咬牙,硬是說不出「是的」。

「哦,還有,因為我的方式是限定名額,所以你若想參加由我主持的『聯誼會』,我也不反對。」葵總理對於宮澤一句話也頂不上來覺得頗為滿意,於是再放一槍。「宮澤委員長,你也老大不小了,還不結婚。有伴了嗎?帶你的伴兒來給我看看,我會另外特例安插二個名額給你。」

一聽總理要「賜下特例」,本就暗怒心中的宮澤就更不能硬氣反對,只好低頭。「不必了,我派下屬『江角』代表委員會出席。」

 

 *   *   *

 

石川簡介著今年的春季聯誼內容。

「今年的聯誼主題為『賞櫻會』,出席人數是在二部隊隊員中隨機抽籤與總理參加賞櫻活動。主要是藉由這種較輕鬆的方式,拉近總理與二部隊基層隊員間的距離。

活動辦法是在三月的第一個議會休會日,安排官邸警備和DG所有的單身隊員休假,參加國會附近二十所公家機關聯合舉辦,行之有年的『北之丸大會堂相親餐會』。想參加相親會的DG和官邸隊員可優先報名。至於不參加的人,就統整名單由官邸人事部公正抽出十二位幸運兒,出席由總理主持的『賞櫻會』。

當然,為了保護總理的安全,一定要參與賞櫻會的必要人員,是不包括在抽籤名單中的。屬總理官邸警備隊的有:康外警班長,擔任總理SP。尾美副隊長,代表官邸警備隊出席。屬DG的有以下幾位:橋爪紫乃,擔任醫官。岸谷鷹夜,是當天的餐飲負責人。至於我本人,是代表DG出席。岩瀨基壽則為『SP總負責人』。古雷‧蘭貝魯,被選為二部隊的『海外研修隊員』代表人。警備委員會的代表則是江角俊也。

而賞櫻的地點,是在距離國會二個電車站距的櫻曉町郊『櫻曉丘』。總理於此特別指示,當天一定要微服輕裝,絕不可驚動民眾及媒體。

以上,為春季聯誼主要的重點。至於其他細節都記載在章程中,我就不贅述了,請各位班長把活動細節轉告各班人員。」石川講解到這,開了個小玩笑。「請特別提醒單身的隊員們,要報名北之丸相親會的要快,因為將出席的都是由網路票選出擁有最多『單身美女』的二十大公家機關的女性職員,可以想見相親會當天絕對是美女如雲、盛況空前。」

與會的班長們,聞言哄堂大笑。緊接著又討論了幾個議題後,便結束了會議。

「我有種感覺,覺得官澤委員長一定對這個春季聯誼名單略有微詞。」慢吞吞地整理著自己的開會文件,外警班長西協巽以不大也不小,剛好讓還未離開的人都能聽到的音量道。

「為什麼?」坐在對面正好要起身離席的篠井澪副隊長,順勢接口。

「我亂猜的。」西協聳聳肩,但表情卻是怪笑。

 

 *   *   *

 

春季聯誼的公告一發布,DG和官邸警備隊的隊員都開始心思浮動了起來,尤其是夢想成家的男隊員們,私下都熱烈的討論著相親會的事。

「北之丸餐會向來就號稱是公家機關單身漢的『夢幻聯誼』,我之前就很想參加,只可惜我們DG一直無緣加入『北之丸聯盟』。」

「聽說這次讓我們DG也能參加北之丸餐會,是葵總理大力促成的,總理真是英明啊!」

「不過,都沒人想被抽中參加『總理牌賞櫻會』嗎?可以和隊長一起賞櫻是多麼難得的機會啊!」

「想是想啦,可一想到總理就在旁邊,就怪彆扭的。」。

 

同樣的在另一方面,確定參與「總理牌賞櫻會」的DG各部門首腦們,也都因這個新春的活動而引發了不同的討論,例如——

 

隊長的房間

「在春暖花開的時節,我和阿悠要一塊兒去賞櫻呢!」在細看公告內容後的岩瀨就一直忍耐著無比雀越的心情,直到午休時間回到房裡,才肆無忌憚地開心抱住石川,只差沒把人抱起來原地轉圈圈。

「不是『只有』我們!笨蛋!」石川紅著臉,像是生氣又像害羞,鼓著頰罵雙手直想推開岩瀨。

「就當做是『只有』我們,有什麼關係嘛!」雖然是扁嘴,但岩瀨的眼睛卻像偷了腥的貓似地瞇著笑。

「關係可大了、走開!」那雙伸進褲腰裡的大掌讓石川腳軟,他欲迎還拒窘紅了臉,喘息著拉住快飛走的理智。「那天你可得……給我安份點兒,不但總理在……嗯哼……還、還有官邸警備隊的人也會來,你、嗯……可別得意忘形了!」

「我一想到可以和阿悠一起賞櫻、吃賞花飯盒、喝喝小酒、親親小嘴,我就好開心!」岩瀨把石川的警告當耳邊風,一把將人拋進King size的大床裡,撲上前就親。

「岩瀨你這個笨蛋!」衣衫不整的石川,羞煞地一腳把岩瀨踢下床去。

 

醫務室

又到了西協可以喝咖啡、摸魚的時間了。

因為情人的來到,橋爪暫時休息,動手完成著沖泡的工作。在氤氳的咖啡香中,二人間的氣氛雖然靜謐但是甜膩。

在這期間,橋爪通常是不會去多問西協的閒事。他來摸魚,他是睜隻眼、閉隻眼,因為他相信西協自個兒有分寸,只要不是瞞著他去偷抽菸、消磨時間就好。

「你不問我要不要去參加相親餐會?」接過橋爪遞來的香醇咖啡,西協輕啜了幾口,好半晌才開口問。

「我才不問。」橋爪不是不知道情人又想捉弄他。

「為什麼?」

「因為你想逗我。」橋爪才不上當。

「我就是喜歡醫生的冰雪聰明。」西協輕笑,利眸鎖住橋爪的眼。

橋爪被看得雙頰微赧,喝了一口咖啡掩飾自己的心旌動搖——他的情人真是吃定了他了。

 

料理長室

單身的池上,是在放假的隊員名單中。

「你可不要去報名參加相親哦!」將二人份的餐點帶進房裡後,一開上門,岸谷劈頭就對池上「警告」。

接過托盤,池上忍住不要笑出來——他知道岸谷是故意假裝吃醋。

「哦,不讓我去看美女,那我放假那天該做什麼呢?」池上也跟他玩。

「你可以去逛街、購物。」岸谷領著池上在沙發入座。

「嗯……那些事一個人做沒意思。」池上無辜地眨眨眼,轉了一個話題。「請問大廚,我知道二十幾人份的餐點是難不倒你,但你是不是需要助手呢?」

「你要毛遂自薦嗎?」還沒開始用餐,岸谷一把將池上摟了過來,二人之間沒有一點兒縫隙。

「我想總理不會反對你身邊跟著個免工錢的助手吧?」池上含笑反問,雙臂也相當配合地環住岸谷精壯的腰桿。

「嗯,免費的助手,總理應該是歡迎還來不及呢。」這樣的談話結果讓岸谷很是滿意,滿足了他大男人的虛榮。傾下身,他吻在池上紅潤的雙唇。

 

江角的公寓

「俊也!俊也!」

江角一打開家門,古雷就撲上來像是大熊般抱住他,低頭就給了個熱吻。

「嗚嗯……」羞紅了臉,江角半是掙扎半迎合。有個外國男友有時真令人吃不消,他突如其來的熱情總讓人沒有心理準備。「門……

知道江角的意思,古雷雙手並用,一邊扣上了門,一邊抱著小情人往客廳沙發移動。

「你看到公告了嗎?我們要一起去賞櫻呢!」還沒有和江角去賞過櫻花的古雷真是開心又期待。

「公告的事我看了,但我可能沒心情賞櫻。」因為熱吻而微喘,江角努力的平復呼吸。「第一次要代表委員會出席總理主持的聚會,我非常的不安。」

將情人擁在懷裡,古雷輕撫江角的背腰。「別緊張,這又不是什麼正式的會議,你一定會表現的很好。而且有我在,天塌下來我頂著。」

「古雷……」接收到情人的安慰,江角的心暫時平靜了,綻開嬌美的笑顏。

 

 *   *   *

 

賞櫻會的日子到了,這一天,風和日麗。

護衛葵總理的一行人在午餐後,便到官邸集合。下午二點左右,一身輕裝的眾人,簇擁著葵總理前往電車站搭車。

雖然是經過「變裝」,每人都是平民百姓的模樣,但不管再怎麼掩飾,石川等人的外表還是帥哥一枚。他們所到之處無不引來側目,但也使身在其中的葵總理看來更不起眼。

一路上,池上都顯得神采奕奕。

「我真沒想到是去櫻曉丘賞櫻呢!」池上低聲對岸谷表示自己的興奮。

「如果總理提早解散,我們就到神社去參拜一下?」

岸谷的回答,一語命中池上心中所想,讓他雙眼發光、更顯異采。

來到櫻曉町郊,因為現在是上班時間,並沒有賞花人潮。進入了櫻曉丘的櫻花林時,已有人先到了,是二組警備隊裡被抽中籤的隊員們。而早到的隊員們,已為總理佈置好了賞櫻的首位。

「大家不要拘束,今天我跟大家一樣都是來賞櫻的,那些繁文縟節就全丟掉,大家隨性些,要唱歌、跳舞都沒關係!我以茶代酒,先乾為敬!」葵總理朗聲舉杯乾了,眾人也乾。

雖然總理表示可以拋開禮節,但眾人心中都有數,今天是和「總理大臣」一起賞櫻呢!為了怕喝酒可能會失態,除了岸谷為眾人準備的茶水外,其他人自行攜帶的也都是無酒精的飲品。

櫻曉丘上櫻花林中,滿天櫻花瓣兒飛舞。微風徐徐,粉嫩的花瓣兒脫離了枝頭搖曳在風中,盪啊盪啊,忽左忽右,要落在哪兒教人料想不到。不一會兒,除了眾人坐的位置外,粉瓣兒已占據了其他所有的空位。

和坐在一塊兒的石川等人聊了二句公事後,總理在康和尾美佑的護衛下,起身四處敬茶。有時和隊員們划拳,有時像個三姑六婆般地和隊員們聊天、聯絡感情。平時只可遠觀的葵總理,現在只像個平凡的、可以閒話家常、聊八掛,親和力十足的鄰居大嬸。

敬完一輪茶,葵總理深明自己在這兒還是少待比較好,這樣眾人才能玩得更放、更開心,便藉故道:「聽說附近有座神社頗為靈驗,我想去參拜,順便散散步。」

話一道罷,等她起行時後面就跟了一群人。除了護衛的康和尾美外,其他就是臺面下的那幾對情侶了。

 

 *   *   *

 

枕木舖成的小徑,蜿蜒入清幽的櫻花林,晶亮的日光穿過花間,灑落成斑駁。

漫步在林間,葵總理將石川和岩瀨喚來身邊,故意走得極慢。

「二位都還平順吧?」總理意有所指地對二人眨眨眼。

「託福,我們很好。」明白總理暗指什麼,石川微紅了臉。自上回和岩瀨去旅行時被總理知悉他倆的關係後,對於總理仍願意信任、重用他們一事,他想來就十分感謝。

「不論公私,二位的生活若都能平安順心,我相信在工作上你們會更有衝勁,我到國會去也更能放心。」葵總理極保護他們,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般。

「那是當然。」岩瀨稱是。他相信自己和石川「不論公私」,都是百分百的完美配合。

又閒話了二句家常,葵總理指著前方走得快的眾人之中。

「那位岸谷料理長和池上,也和你們二位的『關係』一樣?」葵總理確定了一下離自己次近的康及尾美和自己有段距離後,才壓低聲暗示。

石川沒想到總理會這麼突然地問,思量後才答:「這要他們跟您說才是。」

聽得出來這其實已等於默認,於是葵總理微笑。「請他們過來。」

石川和岩瀨得令快步向前去,將岸谷和池上請來。

「是什麼事呢?」一聽總理有話要和他們私底下講,池上就有些緊張。

「總理有些話要問你們。」石川低聲。

「放輕鬆點兒,總理是位開明又友善的人。」岩瀨暗示池上。

岸谷和池上一左一右來到葵總理身邊,葵總理開門見山地就問:「你們和石川隊長及岩瀨輔佐官的『關係』是一樣的嗎?」

池上嚇了一跳,沒想到葵總理知悉石川和岩瀨的伴侶關係,更沒想她會這麼問。總理與DG的同事們不同,同事們基於同事愛所以為他們守密,但總理是國家的領袖之一,若她反對他們的關係,也許會要他們立刻「走路」。

他該誠實亦或說謊?猶豫著轉頭對上岸谷的目光,池上在伴侶的眼中讀到了一個訊息:「我與你同進退」。

是的,對於岸谷的感情,他不能說謊。交換了眼色,池上面色僵硬地深吸了一口氣。「是的,我們是彼此的感情歸宿。」

很滿意得到這個答案,葵總理輕笑安撫。「別那麼緊張,池上,我欣賞你的勇氣,更中意你的真誠。不過,這話可以對我說,但不能對『外人』說,你懂我的意思吧?」

沒想到葵總理竟然同意他們的感情,而且更暗指不將他倆當成外人,池上霎時感動地眼眶發熱,放下心中大石。

本來抿著唇的岸谷也放心了,以眼神嘉許池上的勇敢。「總理,謝謝您,您的一席話給了池上如千軍萬馬的勇氣。」

「那你呢?」葵總理對上這位一直都很沈穩的青年。

「即使全世界的人都攻擊他,我也會站在他的前面。」岸谷以起誓的口吻道:「只有他可以先離開我,誰也不能要我離棄他。」

 

 *   *   *

 

葵總理和岸谷、池上說完話,便請二人去交換古雷和江角過來。

「一路上都瞧你們聊得很融洽,真看不出你們一人是屬DG一人是屬委員會的。」葵總理頑皮的開了個真實的玩笑。「我聽說過DG和委員會的關係,向來是水火不容。」

「工作時可能是這樣,但不工作時就不一樣了。在美國,下了班後就不分你我了,大家都和睦相處啊。」手長高大的古雷展臂越過葵總理的身後,去拍拍江角的肩,試圖緩和情人的情緒。

「咳……是的,公私分明是我身為委員會一員的原則。」江角被拍得嗆了一下,緊張地差點不知道自己說了些什麼。

葵總理對古雷自然的態度贊許極了。「我很高興,蘭貝魯先生做得很好,我就是希望有些像你這樣以大局為重的人帶來西方的觀念,做為DG和委員會的橋樑——我知道委員會與DG在雙方交流上的做法,有時是挺僵化的。當然江角先生也表現的好極,我相信DG和委員會之間的關係,會從你們開始往更理想的方向前進。」

被葵總理如此稱讚的二人都非常的開心,眉梢眼角更流轉著深意。

見此情狀,葵總理當下選擇睜隻眼、閉隻眼。如果情愛能潤滑DG和委員會的關係,那也未常不可啊!

 

 *   *   *

 

和古雷、江角聊罷,葵總理便找來康及尾美深談。古雷與江角知道不便多留,便追上前方的眾人。

「池上好像頗快樂?」觀察了一會兒,古雷道出了所有人的好奇。

「有那麼明顯嗎?」池上有些羞,但也不否認。

「池上很容易懂。」岸谷忽然冒出了一句。

「哪有!」池上更羞,小聲抗議。

「可以和大家一塊兒分享嗎?」石川有趣地笑看他們打情罵俏。

「可以嗎?」雖然在身邊的都是自己人,但池上還是徵求岸谷的同意。

「有何不可。」岸谷聳肩沒有意見。

「看來是很重大的分享呢。」西協在一旁也開始敲邊鼓。

「前面的『櫻曉神社』是我和岸谷的秘密基地。」池上和岸谷交換了眼神。

「哦~~」岩瀨吹了聲口哨。

「岸谷是在櫻曉神社向我求婚的。」與眾人分享他的快樂,池上的雙頰若天邊晚霞。

「而我很高興他答應了我。」不怕人看,岸谷低頭就給了伴侶一個親密的頰吻。

「哦哦~~」眾人都為他倆萬年甜蜜的模樣鼓噪了起來。

 

 *   *   *

 

談笑間走了五分鐘左右,前方漸開闊,色調沈穏的木造神社就在不遠處。

放慢腳步等總理跟上,眾人和葵總理參拜了神社的櫻天女後,便各自帶開四處參觀。

石川首先步出了神社——是被岩瀨拉著的。

神社外沒有人聲,只有風聲和蟲鳴。漫步在靜謐的櫻花小徑,伴著滿天落櫻,多麼寧馨。岩瀨慢下了步子和石川並肩前行,久久不語。

久等不著岩瀨主動打破沈默,石川停了下來。手一伸,恰巧一朵粉嫩的櫻花落在他掌心。

見狀,岩瀨速地伸出雙手捧住石川的手,慎重地有如將珍貴的寶貝捧在手心。

「有人哪!」石川瞅著情人嘟噥。

「沒有。」岩瀨搖頭,也回視他。

「你把我之前說的話忘了?」微噘唇,石川警告著。

「沒,我不敢忘的。」岩瀨的凝望,深情的醉死人。

石川羞煞,偏過頭去不看他。「告訴你,今天你沒有小酒喝,也別想有什麼可以親。」他沒注意到自己其實在提醒岩瀨現在該做什麼。

「悠,我可以捧著你的手,就覺得幸福地不可思議了!」岩瀨裝得很無辜。

騙人!你要的才不只這個。石川為自己瞭解岩瀨的程度感到又羞又氣。

「對了,岸谷在這跟池上求婚,真看不出他這麼浪漫。」岩瀨裝腔做勢地嘆息。

太瞭解情人思考模式的石川皺眉。「你又在想什麼了?」

「我好想在神前有個婚禮哦。」岩瀨嘟著嘴,雙眼對著石川眨巴眨巴。

好吧!我投降。石川承認有時自己還是會跟不上岩瀨的「少女情懷」。「我們已經交換過戒指了,你還要什麼?」

「我哪還要什麼?」被情人這麼問,岩瀨委屈地嘴一扁,將石川攬進懷裡在他頸肩又磨又蹭。

瞧他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石川一時好笑。別跟我裝可憐,我不吃你這套。「別不知足了,抬起頭來,岩瀨基壽。」

岩瀨聽話地抬頭,本想眨出幾滴淚來耍耍苦肉計,這時一陣輕風起,枝頭的櫻花搖曳而下,一瓣兒粉嫩落在他鼻頭,他忍不住鼻子發癢「哈啾」一聲,逗笑了石川。

「基壽……好吧,誰教我是人家丈夫呢!

「嗯?」苦肉計還沒用上,倒先把人逗笑了。岩瀨在心底懊惱失策,臉上硬是裝個含淚的苦瓜臉。

「我聽說在很久以前,在法令不及的艱困環境,在連證婚的神職人員也沒有的地區,只要伴侶們誠心誠意地對彼此說三次『我願意』,就算行婚禮了。」如何?這可是我最大的讓步了。心裡雖然這麼想,但石川不知道自己此刻的表情是溫柔又寵膩。

「我也聽過!」開心地叫出來,岩瀨瞬間丟掉一臉的苦瓜相。「你是說?!」

「你不喜歡就算了。」石川早有把握岩瀨會喜歡,但還是故意說反話

「我喜歡!我要!」岩瀨迫不及待地掏出襯衫下隨身不離的項鍊,將上頭掛著的戒指取下。這是之前在洛杉磯,他買來與石川定下婚約用的對戒之一。

石川也好笑取下手上的戒指,彼此交換。

捧著石川的手,岩瀨和石川注視彼此,交換永生不渝的誓言。

「天地為證,我願意與石川悠(岩瀨基壽)共偕連理。不論貧富、困苦,我願意。愛他、敬他,生生世世,我願意。」

又是一陣春風輕揚,石川和岩瀨在落花中為彼此戴上了戒指,套住對方的生生世世。

滿足的微笑掛在石川唇邊,俊美得教人不敢逼視。既歡欣又滿足的戀心像要溢出來般,岩瀨感動的渾身輕顫,激動地就捧住石川的臉蛋吻了上去。

「悠,我曾聽說櫻花在凋謝時最美。」一手扯掉石川的領帶,岩瀨一手探進他的褲腰。

「所以呢……嗯哼……」半推半就,石川被岩瀨的激情弄亂了神智。

 

 *   *   *

 

因為堅守自己的職份,橋爪不太願意讓葵總理離開自己的視線,所以在一定的距離內跟前跟後。

「對不起,我抽根菸。」跟著橋爪的西協以不大不小的音量,告辭往外頭去。今天的他不是抽中籤的籤王,跟池上一樣,他也是不請自來的免費幫手。

一聽西協要離開抽菸,橋爪便又氣又擔心地想跟上。轉頭確定康和尾美都在這保護葵總理,橋爪說服自己留在這也沒多大用處,便猶豫地跟了出去。

「不是說戒了嗎?」橋爪追上西協,快步地向神社後的櫻花林去。

「不說抽菸的話,要怎麼出來?」更重要的是,若不這麼說,橋爪怎麼會跟著來。西協揚起邪笑。

「啊?!」原來他騙人。橋爪沒好氣,本轉身要回神社去,但被西協硬拉住往更深的林間去。

「你上哪兒?」

「我們四處走走。」

輕風吹得人微薰,更吹得枝頭櫻花瓣兒如細雪般紛紛飄零,彷彿讓人置身於另一個時空,天地間只剩他二人。

本來還不太樂意的橋爪,瞧著眼前美景,就算真有氣也發不出了。將目光落在西協緊握著他的手上,順服了的橋爪俊容微赧,更添姿妍。

「剛才,你羨慕池上。」有個說「愛」的伴侶?回過頭,西協盯著橋爪。

「是的。」橋爪很誠實地。

「不必羨慕別人。」西協早就確定了四周無人,由橋爪身後抱住他,將他密密實實圈在懷中。「我們跟他們不一樣。」

「你是個秘密主義者。」我知道你不是岸谷那種人。橋爪被包圍著自己周身,那屬於男人剛強的溫熱血氣薰紅了雙頰,心跳也禁不住加速。「你要我把我們的秘密帶下地獄?」

「不,是帶去天堂。」地獄我自己去就行了。

一陣風起,櫻花瓣在半空狂舞,西協順勢擁吻橋爪。氣氛一時火熱,橋爪被吻得雙腳發軟、嬌喘吁吁。

一吻罷,橋爪回過了神,才發現自己被西協抱住坐在他大腿上,坐在滿地的櫻花瓣上,手指更不知何時被圈上了銀戒。抬起頭,西協拿著另一只。「幫我戴上。」

情人那不變的難解微笑裡,好像多添了抺溫柔。也許是那近似迷戀的微笑打動了橋爪,他禁不住一哽,為心愛的戀人套上了戒指。

「紫乃,你套住了我,就要負責哦。」

「我會負責的,巽。」

橋爪道罷一笑,有若花仙般聖潔。與他相比,四周的美景都為之失色。

占有地,西協攫住橋爪的紅唇,奉上他至極的愛戀。

 

 *   *   *

 

葵總理和康及尾美去神社的其他房間參觀,正殿裡只剩下岸谷和池上。

與當年相同的,正殿裡氤氳著淡淡的薰香,安詳而寧靜的氛圍讓人將塵囂的一切拋諸腦後。壁龕上的櫻天女像,和藹的面容仍是揚著慈愛的微笑,彷彿是在告訴前來祈求的眾生,祂永遠在此無私的守護。

岸谷和池上三擊掌祈願。

半晌後,池上對上岸谷,道出自己的全心全意。

「鷹夜,對我來說,那年,天地為證,天女為媒,我們交換了誓言,那便是婚禮了。」我要你,生生世世。

「潤……我心亦然。岸谷一時感動的說不出話,下一秒就將最心愛的人兒擁進懷裡,給他一個濃烈的愛之吻。

 

 *   *   *

 

古雷根本無心參拜,待石川和岩瀨一走,古雷也拉著江角往外去。盲目地四處亂走,他想找個「無人」的好位置和江角單獨賞花。

一想到若是能在漫天櫻花下,和心愛的小情人席天幕地歡愛一番,該是有多麼消魂啊!一想到這,古雷就慾火高漲,步下更急。

不明白古雷現在滿腦子的是何思想的江角,莫名奇妙地被他拉得團團轉。

結果,天不從人願,古雷轉來轉去都看到「閒雜人等」各聚櫻花林中一角,實在找不著「隱密」的寶地,只好倖倖地再回神社去。

回到了正殿,殿裡是一個人也沒有,寂靜且肅穆。

「古雷,你是否有什麼信仰上的禁忌呢?」能進到神社裡,應該沒有信仰禁忌吧?

沒有啊。古雷不是虔誠的教徒。

「那我教你祈願吧。」江角確定了,便教導戀人如何擊掌祈願。

「櫻天女,聽說您是司掌姻緣的女神,我和俊也雖然國藉不同,但『千里姻緣一線牽』,請您保佑我們的戀情長長久久。」古雷正經八百地祈求。

江角聽得滿面通紅,趕緊接口。「櫻天女,古雷還不太會說日語,如有不敬,請您見諒。」

「哪兒不敬,我說的可都是肺腑之言!」古雷壞笑,不管是不是面對著神祗,低頭就啾了小情人一口。

 

 *   *   *

 

參觀完神社正要回正殿的葵總理,一進殿門就見古雷和江角不知在談論什麼。為了怕聽到二個人可能正在情話,更為了避免有人尷尬,她便將身後的康和尾美往神社後門外推去。

「你們倆出去散步,我要在正殿休息一下。」你們二個也快去你濃我濃吧!

「但您的安全……」尾美被趕得莫名奇妙。

「放心、放心,古雷在啊,還有……喔,你們看,岸谷和池上也出現了。」葵總理遙指立在另一個入口的二人。

半是從神社後門被趕了出來,尾美和康散步往櫻花林去。

沒二步,忽然二個人影一前一後地衝了出來,嚇了二人一大跳。

只見石川一身凌亂,髮上、衣裳都沾著櫻花瓣,而岩瀨也好不到哪兒去,像在花叢裡打了滾兒似的。

「你們怎麼了?玩摔角嗎?」尾美愣愣地問了個傻問題。

被問得滿臉通紅,石川吱吱唔唔答不出來,倒是岩瀨機靈地接口。

「是的,我們比劃了比劃。」

「請小心。」似乎明白不要繼續探究,康噗嗤一笑拉著一頭霧水的尾美快步離開,隱約聽到後頭傳來了「都是你」、「混蛋」之類的粗口。

繞到了神社的正門,在門前的檯階並肩坐下,康找了話題轉移尾美的注意力。

沒聊幾句,尾美就一臉無趣地翻白眼。「沒有女朋友一起賞花,真沒意思,對吧?」

「有我陪你還不好?」康佯笑地反問。方才石川和岩瀨的狼狽,點燃了他一直隱藏的心火。

尾美聳聳肩,完全沒察覺康的話中有話。「湊和湊和。」

「可以湊和便好。」康朗笑,伸了個懶腰順勢將手搭在尾美肩上。「瞧,放眼望去,這漫天飛櫻真美。」

「是啊!」尾美不覺得這勾肩搭背有什麼不妥。

「明年我們再來賞櫻。」就我們二個就好。

「好啊!」尾美當然不知康心中所思所想,傻傻地就應承了。

一陣強風起,櫻花瓣兒陣陣飄落,在尾美面前翻飛地教他一時睜不開眼。

在粉嫩櫻花圍繞下的尾美是多麼地可人啊!讓人完全忘了他那教人又氣又好笑的遲鈍。

康一時看痴了,禁不住情動傾身在尾美雙唇一觸。

「我嘴上沾了什麼了嗎?」半晌後,待風停,尾美睜開了雙眼摸摸自己的唇角,不知自己方才被偷了香。

「是櫻花瓣,我幫你拿掉了。」康微笑,眼底盡是無奈和寵膩。

 

 *   *   *

 

因為石川和岩瀨參加了賞櫻會,所以篠井雖然是單身應該列屬放假名單,但仍不得不留在DG執勤。一到下班時間,確定DG裡已沒什麼非要他留守的事,篠井便搭電車去櫻曉町。

來到町郊的櫻花林外,遠遠地就看見一名削瘦的男人坐在行人椅上抽菸,便上前去打招呼。「宮澤先生,您好。您下班了嗎?」

「當然。篠井副隊長呢?」宮澤聞聲抬頭,像是要掩飾什麼似地站起身,語氣有些不穩。

「是的,我已下班了,所以來看看總理的賞櫻會情況。」篠井平緩地解釋,然後反問:「您呢?」

「我剛才來附近辦事。」宮澤粗聲答,後腳跟很不明顯地跺了下。

「是哦。」篠井半瞇了眼,嘴裡並不點破什麼。轉頭一瞥,正好遠遠地看見一群人出了櫻花林。「宮澤先生,我看是總理他們賞完櫻花出來了,您要過去嗎?」

宮澤明顯地呆了一下,心虛地把手上的菸按熄在隨身菸灰盒裡。「不了,我還有事,先走。」

那急著轉身大步離開的背影,不仔細是看不出微跛,篠井輕嘆了口氣,目送。

夕陽西下,和風輕拂,漫天櫻花隨風旋舞,舞成無邊美景,似櫻天女祝福著天下有情人的每一段戀曲————

 

【節錄於歡樂警備隊~春櫻

 

===以下為關於春櫻的二三事分隔線===

 

因為脊椎痛的受不了,本來要畫的六張插畫全沒畫,只畫了一雙手~(汗)

這個故事我寫的很快樂,覺得浪漫(?XD)又幸福。

尤其是葵總理這個可愛老太太(喂!她並沒多老啊啊!XD|||),這個時期常讓她出場,但近年來我很少寫到她了~^^b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