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線的交集】第七章~伏擊

 

二0二三年八月

非常的俊美。雖然不願意承認,但卻不能否認——這是篠井之前第一眼看到石川時的第一印象。

這麼俊美的人,怎麼帶領一個國家的警備團隊呢?看起來一點威嚴也沒有。篠井在心中忖度。反倒是石川身後的SP,整個人形於外的威脅感幾乎超越了身為隊長的石川,但是……石川的俊美和沈穩卻又具備了強大的存在感。

而昨天,篠井第一次來到JDG就遇上了「膠帶炸彈客事件」,也見識了石川的領導能力。

至於今天第一天上任的工作,是跟著石川熟悉環境。跟在石川身邊,篠井不時仔細的留意他的為人。之前猜測,也許石川只是因為天生的美貌而讓宮澤動念,但只是因為這麼簡單的原因嗎?

篠井知道,若要比領導能力石川並不輸給自己。至於體能方面,職業軍人的自己更不會輸給他了。於是篠井在石川提議休息時,故意這麼說:「一次全部看過,比較能夠掌握整體的情況。如果隊長不累……

「我沒問題。」

石川習以為常的回答讓篠井微愣——也許,俊美和領導才能只是石川最基本的優勢而已。

篠井很不是滋味。

才跟著石川一天,他就明白了石川帶隊的方法,是與自己完全不同的事必親躬。而隊員們看著他目光都像是看著崇拜的偶像,無一不把他的話當成聖旨。

之前對石川所有的猜測,一項一項地被石川獨特的優異表現打破。如此堅若磐石的地位,自己要花多少的力氣才能從他手中奪得整個JDG的人心?

左思右想間,篠井接到宮澤一通電話,通知他明天將會把石川「可能降職」的事告訴石川。

「就如同我們當初的約定,我會讓你站上JDG的頂點。」

宮澤冰冷的一席話,讓篠井一夜難眠——不得不承認,宮澤在職權上的霸道對自己領導DG是沒有幫助的。

 

*     *     *

 

 篠井先生,統帥日本國會警備隊(JDG)是件超乎你經驗和想像的困難事。我絕不容許你做出任何會破壞我們所築起團隊的事!請你要有心理準備。

晚餐時間,應宮澤之邀,篠井前往飯店與之用餐。

「四天後,就是你當上隊長的日子了!我真等不及那天來!」宮澤在用餐後酒時,難得地揚起嘴角。

你是為了我而高興嗎?篠井觀察著宮澤的神情,想起今早與石川交接時,石川對自己落的話。才正這麼想著,篠井便在宮澤眼中得到了不是他想要的答案。

宮澤的眼中閃著難解的光彩,不知在遙想什麼,看著窗外,那嘴角帶著興奮又有些暢快,還帶點兒邪。

那是為了石川——篠井的心像被冰箭刺中。強忍著像要結凍的麻痛,他不動聲色。「謝謝,在我看來,石川這人不怎麼樣。我相信只要有宮澤先生助我,成為JDG的隊長是如同探囊取物。」

宮澤低笑了聲,啜了一口洋酒。「今天才第一天上班,你就這麼自信了?」

「說自信不敢當,倒是覺得比起石川,他後頭的SP岩瀨比較有威脅性。」為什麼你那麼想要換下石川?為什麼要找我替代?你對石川的感情可以濃烈到在床上叫他的名字,為什麼還要找我成為隊長?為了半年多來堆積而成的疑問,篠井不著痕跡的試探。「他的能力不容小覷,因為他的注意力無一秒離開石川,將石川保護的滴水不漏。我真不懂,這種形同被監視的保護,石川怎麼能夠忍受?」

「那是因為岩瀨有好色的毛病。」宮澤啐了一聲。

「什麼?」篠井故意裝做沒聽清楚。宮澤先生,你的意思是說岩瀨是為了私情,而將石川保護得讓你沒有「動手」的機會嗎?

「咳,沒什麼。」宮澤緊張地佯起一個不誠懇的微笑。「等你當上隊長,岩瀨就會成為你的SP,到時你就得習慣他身為A級SP的工作態度了。」

聞言,篠井回以微笑,向宮澤舉杯。「謝謝你的提醒,宮澤先生。預祝我在四天後成為JDG的隊長吧。」

「乾杯。」宮澤舉杯相敬。

篠井閉上眼,舉杯將苦澀的酒液一仰而盡

宮澤先生,原來這就是答案——我只是你用來移除岩瀨這個絆腳石的工具而已。

 

*     *     *

 

 現在石川正在休假,自己根本已是隊長無異。他相信自己的工作能力是凌駕石川的,然而在休息時間的時候,他就會忍不住想起昨晚自己得到的認知——除了棋子之外,我只是一個工具而已。

篠井漠然的看著電腦螢幕,心裡卻惱恨地想狠狠撕裂宮澤、吞下他的骨血,讓他再也不能忽視他,再也無法去看別人,尤其是那石川。

心緒正處於混亂的篠井,這時西協巽靠了過來,遞來一罐咖啡。

不著邊際地聊了幾句,篠井知道西協要打入正題了。

如果你認為不用知道隊員的事,就沒談的必要。老實說,我認為這種做法會讓士氣低落,就像以前的JDG一樣。」西協說完告辭要走。

就像「以前」的JDG一樣——宮澤先生曾經幾乎成為領導者時的JDG、宮澤先生想要回復昔日制度的JDG、宮澤先生想要掌控的JDG……

「我喜歡加了牛奶的咖啡勝過黑咖啡,謝謝你的咖啡。」也謝謝你的提醒。篠井目送了西協離開,方才的紊亂思緒經過西協一席話後轉為一片清明。

若將危險化為助力——呵,宮澤先生,你還想利用我嗎?我可不會再讓你稱心如意了。

 

*     *     *

 

當被轉告石川因為「過勞」而必須在家再休養幾天時,篠井就隱約發現隊裡有他不知道的事情正在醞釀。他刻意放低自己的身段,也故意裝作不知道,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當然,這麼做不是沒原因的,他之所以這麼做,就是在為「將危險化為助力」而做準備。

在石川回鄉的期間內,觀察力原本就極敏銳的篠井,也很快的察覺到JDG的「地下隊長」是外警班長西協巽。所以當西協將他找來料理長室這個「秘密基地」時,篠井就知道自己已將危險化為「助力」了。

「是的。我們需要強而有力的共犯。」

經過西協的轉述,篠井明瞭了警備隊臺面下的洶湧暗潮。原來是石川回鄉時發生了意外,但隊員們仍希望石川回來工作,所以請他掩護。

全盤瞭解了事態詳情,並與西協達成約定後,篠井下班之後回到自己的住所。他倒了一杯紅酒,看著窗外漫天繁星,低沈地笑了起來。

「JDG,真是個有趣的地方。石川,你就繼續保有你的幸運吧!看來讓你當我的上司,是將你與宮澤先生隔開最好的辦法。」

 

*     *     *

 

為了得到宮澤的一切,為了切斷宮澤對石川一切不實的妄想,篠井決意不再傻等,更確定了接下來的作戰計劃。

投向西協的陣營,全然配合所有DG隊員為石川護航,只是他的第一步,再來他要向宮澤反擊,他要讓宮澤徹底地輸掉這場棋局。

然而,篠井可以考慮戰術的時間並不多,因為石川回來了,目前他是走一步算一步。

「請你不要太勉強自己。」場面話誰都會說,差別只在用不用心。篠井放軟了表情,對身心微恙顯得楚楚可憐的石川,釋出善意。「我暫時會住在宿舍,有什麼事請不要客氣,可以隨時找我。」

接受了石川的道謝,篠井轉過身去不再看那隱隱散發我見猶憐氣息的石川,更加確信「多一個盟友,就少一個敵人」這個道理。

既然石川回來了,那麼宮澤先生也應該快到了。就在篠井思索著下一步該怎麼拒絕接下JDG隊長職位之時,國會的上空在頃刻間佈滿了盤旋的搖控飛機——大戰開始。

 

*     *     *

 

在恐怖份子挾著成百上千的搖控飛機炸彈威脅DG之時,宮澤到了。

原本西協是不讓宮澤進DG的,但在篠井衡量利害後,建議允許讓宮澤進入。

「石川還沒有回來嗎?就算是副隊長來了,也不可以這麼鬆懈!」宮澤一進中央管理室,就迫不及待的逼問。

「宮澤先生,隊長回來了。」才聽說石川回來你就等不及要見他嗎?我可不會順你的意。「他一回來就遇上這個事件,連休時間都沒有就去館內巡視了。什麼事情比較優先我想不用說也知道,不是嗎?」而我與石川間之於你誰比較重要,我希望你最好也儘早看透

篠井冷冷地逼視宮澤,漠然又冰冷的表情絲毫看不出他心中對宮澤澎湃的怨懟,及對石川翻湧的妒嫉。

篠井對情場的算計、宮澤為掌控DG的密謀、以及隊員們為了石川合力的隱瞞,在這眾人各懷鬼胎之時,國會上空滿天的搖控飛機還嫌這場面不夠亂似地,就像飛彈般紛紛落下造成無數的爆炸。

刻意地留在館內,篠井將因應這一切恐怖活動的指揮全權讓石川去處理。既然要拒絕成為隊長,現在就不是自己該出頭的時候。

在這戒備的期間,篠井不只一次不著痕跡地觀察宮澤,每每發現宮澤的視線追著石川。

越看,篠井越是心痛。但他知道,再痛也要忍耐,因為現在還不到反擊的時候。

終於,在無比緊急的危機中,在漫長地好像沒有終止的一天時,石川帶領著DG隊員們上下齊心,順利結束了這場恐怖活動。

最後,葵總理出現了。當她當著眾人的面對著石川說:「果然,『隊長』還是非你不可呢,石川先生。」

聞言,篠井強忍住差點溢出嘴邊的笑意。不必再考慮了,還有什麼時機比現在更適合反擊呢?

看著宮澤因著葵總理的「建議」而逐漸僵硬的表情,當下,篠井狠了心向前踏了一步來到宮澤面前,冷然開口。

「我想趁這個機會把我的意見說清楚——我沒辦法擔任這個隊的隊長。真的很抱歉,如果我判斷『現任隊長不適任』,那我就打算接受隊長這個職務。可是,是因為有隊長才有現今的DG,如果不是他當……宮澤先生,別怪我心狠,因為連上天也站在我這邊啊。

 

【節錄於平行線的交集~第七章:伏擊】

  

===以下為關於第七章~伏擊二三事分隔線===

 

矮油,這回的重點還挺多的,如下~XD

 

宮澤先生,原來這就是答案——我只是你用來移除岩瀨這個絆腳石的工具而已——除了棋子之外,我只是一個工具而已。

若將危險化為助力——呵,宮澤先生,你還想利用我嗎?我可不會再讓你稱心如意了。

「JDG,真是個有趣的地方。石川,你就繼續保有你的幸運吧!看來讓你當我的上司,是將你與宮澤先生隔開最好的辦法。」

「請你不要太勉強自己。」場面話誰都會說,差別只在用不用心。篠井確信「多一個盟友,就少一個敵人」。

而我與石川間之於你誰比較重要,我希望你最好也儘早看透篠井冷冷地逼視宮澤,漠然又冰冷的表情絲毫看不出他心中對宮澤澎湃的怨懟,及對石川翻湧的妒嫉。

宮澤先生,別怪我心狠,因為連上天也站在我這邊啊。

 

篠井的內心OS寫起來感覺真爽快~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