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真心

 

連著好幾天被篠井貼身的跟前跟後,這對宮澤而言有說不出的難堪和羞恥。

絲毫不能喘息的保護——傳說中岩瀨的功力,他在篠井的身上確切的體認到了。

 

外頭的謠言傳得更難聽了,但只有他部份。

至於篠井是一面倒獲得好評,說他早已擔任秘密SP,那天棄葵總理不顧只是盡忠職守。

而他宮澤不知感謝,還因為怕死導致情緒失控,當著總理的面毆打篠井。

謠言雖教他成了眾矢之的,但他心裡其實一點也不怨恨——只要篠井不被捲入醜聞,其他的他都不在意。

「狙擊你的狙擊槍和子彈,都是陸上自衛隊失竊的。」在宮澤的房,篠井提及今天收到的最新情報。「嫌疑犯是半年前吸毒被開除的一等陸尉『矢部健介』。」

這事是宮澤和篠井今天在委員會裡被警方通知的,宮澤一直等著篠井提,但篠井不吭聲,教他等得心慌意亂。

「你和這個人有過節?」篠井拿掉眼鏡,抽掉領帶,開始解釦子。半斂的丹鳳眼裡透出的眸光,有若致命的毒蛇般冷冽。

「沒有!」矢部的品行不端是事實,遲早會變成警備隊的禍害!低吼,宮澤深信自己提早趕人離開並沒做錯——他拉不下臉承認,這事是他年輕時為了爭風吃醋所幹下的。

「矢部是從警備隊轉調自衛隊的,」背心內衣,皮帶釦,襪子,西裝褲。「據說還是由你大力推薦。」

宮澤咬牙心虛的瞥開眼,試圖掩飾心中逐漸滾燙的熱度,卻不太成功。

「最好不要讓我知道這件事和石川有關,不然我不知道我會做出什麼事來。」篠井將戀人壓進床被間吻住他。

不承認、不辯解,也不反抗,宮澤任由篠井剝光他、侵入他、占有他。

 

闊別數月的激情,宮澤感受到了。清楚的、疼痛的,像要吞沒他的激烈,像要壓碎他的沈重。

一次又一次,他被占據身體。昏厥,他知道這對他來說並不是痛苦——事實上他是樂意的——沒有什麼比「不在乎」更讓人疼痛。

被篠井擁抱時,那無名指上的戒環,冷冷的,好清晰。

一整夜,那細微的金屬觸感冷得像要燙傷他。跟著那手掌所經過的每一處,他都可以感受到那戒痕烙印在他身體上的,不再是「不在乎」的力道。

 

蜷在篠井的懷裡,聽著他的心音,宮澤終於承認了,石川的「不在乎」讓人憎恨,篠井的「不在乎」教他無助。

   *   *   *

 

當警方攻堅時,黑暗髒亂的套房裡早沒人了。原本躲在這裡的男人,帶著僅剩的一把刀子逃入暗巷。

奔逃在無人的暗巷,男人的腦海裡狂囂著痛恨。

為何我淪落於此?!就是宮澤害的!要不是宮澤,我也不會走投無路!絕不能饒了他!一定要殺死他!殺死他殺死他!

 

   *   *   *

 

「喂,我是篠井。是……」在地鐵站,護衛在宮澤身後的篠井接到石川的緊急電話。「什麼?!攻堅失敗、矢部逃掉了?!」

這時上班尖鋒時刻的人群湧來,篠井和宮澤當下被衝散。

「宮澤先生!」利眸四掃,篠井著急得撥開人群往宮澤去。

一道冷光閃過,篠井看到也來不及了!

他暴吼衝上前,在最千鈞一髮之際將狙擊著撲倒在地,卯力一個右勾拳打斷對方的鼻樑。掐住狙擊者的脖子,再豁力一劈卸掉他的肩胛。

四周的人群見這狙擊事件都尖叫的逃開,也把回頭想確認篠井安危的宮澤撞倒在地。此起彼落的慘叫,將車站的警衛全引了來。

顧不得身體的劇痛,篠井忍住快要渙散的神智將狙擊者壓制在地,讓圍上來的警衛將人架住上銬。

「去死!宮澤!去死!都是你害我的!你去死!」瘋狂的狙擊者滿臉血的咆哮著被警方押走。

此時,宮澤爬也似的起身撥開阻擋在前方的人群,踉蹌的撲上前抱住頹然倒地的篠井。

撲面逼來的血腥味讓宮澤背脊發涼,他看到開山刀扎在篠井的腹部,禁不住六神無主的哀號:「叫救護車!叫救護車!」

場面大亂,警方和醫護人員同時包圍過來。

「宮澤先生……」聽到戀人的哀號,篠井想給他安撫的微笑,卻咳出血來。在被醫護人員抬走前的幾秒,他努力抓住戀人的手,不讓自己昏過去。「……這是我的真心……

眼睜睜望著醫護人員將篠井帶走,宮澤失神的低頭看見在滿是鮮血的手心裡,躺著篠井的戒指。

   *   *   *

 

篠井為了保護宮澤被刺,在加護病房轉一般病房的數日間,該來探病的人都來過了,就是罪魁禍首宮澤完全不知感恩的沒來探病。連葵總理都送上慰問花籃了,但宮澤全然沒表示。

宮澤由大魔王進階為「冷血大魔王」的稱號不徑而走,人人都為篠井的盡責不值。

 

下著雪的深夜,醫院某處的長廊上很靜,一名男子踩著一般人看不出的微跛步子,在巡房護士不注意時進入了某間單人病房。

將滿是雪花的大衣吊掛起,他坐上病床旁的椅,點亮了病床頭的小燈。

在昏黃的燈下,他看著情人消瘦的臉,安穩的睡顏。

他左手的無名指上帶著銀戒,而病床上的男人則沒有。

他執起情人的手,從口袋裡挑出了一物套入那修長的無名指。

將臉埋進情人的手心,他摩蹭著那原本冰冷,但現下沾染了體溫而轉暖的指環。

 

很簡單的一句話,說了就完全沒有退路了。

 

看著情人的視線逐漸模糊,男人沙啞了哽咽著,再也忍不住滿臉是淚的前傾埋進情人的頸窩。

 

「我要跟你在一起……

 

落雷、風雪,窗外閃電的光芒在宮澤和篠井的臉龐,映照成斑駁……

 

【節錄於延長線的交集(完)】

 

===以下為關於延長線的交集(完)的二三事分隔線===

 

本刊的內容就貼到這裡了,明天起就是神經小劇場上了~X

這本刊是我的篠宮系列三本中我最喜歡的一本,不過賣的很慘(庫存多到爆炸),完結本「沒線交集」更慘,完全是自己印刷自己High~XD|||

這系列故事算是我的同文人的筆風轉折點之一,寫的很盡興,是我的紀念。

我在此承認好了,我挺愛我家篠宮(這是傻媽媽心態~XD|||)的,是以到現在還不能接受森本老師對這二人的官方配對設定。不過我不會反對老師啦,只是在心底有些揪心~XD|||

對了,對我來說,我很少有逆不可的情況(連我家小潤我都讓他攻過(?)小夜了~XD|||),但是對我家篠宮來說,是逆不可~XD(奔)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