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狙擊

 

宮澤跌落地鐵軌道事件已過了好幾天,篠井將宮澤近期收到的恐嚇信拿回DG分析,再再都證明這一切不是突發事件。

沒有指紋、沒有DNA、沒有寄件資料,也沒有任何線索——這是有計劃性的。篠井越發憂心,他知道這些事就算向警方備案也是沒用,沒有嫌疑犯的恐嚇事件,警力是幫不上忙的。

 

這一天,天氣極好,彷彿春天就要來臨似的。明明是在深冬的季節,卻一點兒也不冷。

今天是議會期,葵總理帶著SP和秘書來議事堂參與國是,石川和岩瀨都跟在她身邊護衛。

隨著輕風,好似什麼人物都要來議事堂報到——DG委員長宮澤也率委員們來視查了。

西協以無線通知石川,告知委員們的動向。

另一頭,在總理的座位上,葵總理瞥見石川面有難色。

「有什麼事嗎?石川隊長。」

「西協班長通知我,宮澤委員長來視查了。」

「挑今天?」葵總理挑眉。

「是的。」

面色一凝,葵總理的嘴角一揚卻不像笑——事實上她的好心情全沒了。「辛苦了,石川隊長,知道委員長的視查動線嗎?呼,看來我也得前去讓他『視查』才是。」

「閣下?!」總理帶刺的語調教石川微訝。

「還有請副隊長在最近的整點休息時間到庭院去,我有事要在那跟他商談。」起身,葵總理領著眾人往館外去。

依令詢問室管理班確定了宮澤已由停車場直接進入館內後,石川再對中央室裡主持會議秩序的篠井轉告總理的意思。

   *   *   *

 

葵總理一行人來到庭院時,篠井和馬丁也到了。「日安,閣下。」

「辛苦了,二位。」

幾句閒聊,葵總理將秘書遞來的文件袋轉交給篠井。「其實也不是什麼要緊的事——聽說近期羅伊特兄弟要來日本走秀是嗎?請副隊長有空時幫我向二位索取簽名可好?我『朋友』很迷他們,百般求我,我一時誇口就答應了,真是不好意思。」

「這……」如此私人的要求讓篠井一愣。

「什麼時候給我都可以,拜託你了,篠井先生。」眼見一國大臣低聲下氣就要對篠井哈腰了,石川等人看得快要忍俊不住。

見狀,篠井趕緊答應了接過裝有簽名板的文件袋,不敢受大禮。「沒有問題的,閣下,請放心。」

「唉,年紀一大把了還迷偶像,真的非常不好意思,讓副隊長見笑了。」葵總理呵呵笑著自嘲,眾人也跟著笑成一團和氣。

這時,從本館側門出來的宮澤,正好撞見這和樂融融的一幕。

遠的,篠井一別數月的微笑在日陽下無比溫暖,比之一旁石川燦爛如烈陽的笑顏在此時竟入不了宮澤的眼。

茫然的被篠井的笑容吸引了去,宮澤恍了神,不自覺的走向前。

笑得花枝亂顫,葵總理發現有人過來——她清楚自己不是第一個發現來人的。「隊長和輔佐先走吧,這裡讓副隊長陪我就行。」她故意揚聲,端坐上一旁的石椅,等著來人近前向自己打招呼。

沒想到總理會當著宮澤的面這樣下令,岩瀨和石川往宮澤方向一望。本想禮貌性的點了頭就離開,不料這時一個詭異的閃光在遠方乍亮。

二人霎時變了臉色脫口喊「危險!」立即應變,同時瞥見眼角的黑影閃電似地竄向前去,伴隨槍響劃破寧靜。

   *   *   *

 

下午的事件發生的太突然,只知在石川和岩瀨看到可疑閃光時,石川閃電轉身撲倒葵總理,岩瀨撲向石川護衛。

在葵總理身邊的篠井卻在看到閃光的第一時間衝向宮澤,完全忘了總理的存在。

隨著槍響,篠井撲倒宮澤在地上滾了三圈。

這是葵總理頭一次遇上狙擊事件時,兇手針對的不是自己也不是石川,而是宮澤。

在SP們及眾人的護衛下,她看到馬丁衝向前保護篠井等人退入館內避難,並協助後續事宜。

 

葵總理與宮澤被分開安頓了,石川馬不停蹄下令徹查此事,並對篠井的行為封鎖消息。但這似乎沒什麼用,謠言還是如燎原火般蔓延開來——篠井失職了。

在遭受狙擊的當下,眾目睽睽,篠井棄總理不顧而保護了宮澤,立刻變成了醜聞傳開——被宮澤找來安在DG的副隊長篠井,和宮澤之間有不告人的秘密關係!

 

據聞總理倍受驚嚇,所以暫時留在總理休息室休息,沒回官邸。

而DG和警方都沒抓到遠距離開槍狙擊總理的凶手——雖然所有知悉此事的人都知道被狙擊的是宮澤,但比起被驚嚇的總理來說,宮澤的安危實在不算什麼。

狙擊的子彈被跡證組帶回調查,要等到何時才有結果是未知數。

宮澤雖然被狙擊,但今日是委員會的突發視查日,他還是決意在國會相關者與DG隊員們的竊竊私語中,完成視查,全然不顧石川建議他休息的好意。

 

數小時後,官邸警備副隊長尾美佑依上司之令來接總理了,處理狙擊事件到一個段落的石川和岩瀨也一同前往總理休息室。

「石川,是怎麼回事?篠井副隊長他……」尾美和篠井私下雖然不熟,僅是職場上的同事,但當初石川差點被篠井「篡位」時,他可是為了石川向總理下跪求助過。「外面傳得好難聽,篠井……不是『暗樁』之類的吧?」

「尾美,別跟那些亂七八糟的事起舞,篠井是非常盡責、忠誠且正直的人!」

石川難得說重話,教尾美不敢再多問。

 

見眾人進來休息室,葵總理便問道:「聽說宮澤之前就已向警方備案,今天的事是衝著他來的?」

「是的,警方已經深入調查了。」石川躬身回答。

見時候不早,葵總理便要跟著尾美動身回官邸。

正當眾人步出休息室,隔壁的小會議室很湊巧的傳出了聲響。

   *   *   *

謠言最是可畏,對宮澤心存不滿的人都肆無忌憚的在狙擊事件後,胡亂散播沒有根據的傳聞。

篠井副隊真是可憐,不知有何苦衷被宮澤鉗制,任其予取予求。」等等不堪入耳的話,聽在宮澤耳裡教他怒不可抑。

視查結束後,宮澤要委員們撒回委員會,自己卻沒走,還將篠井找來小會議室。

坐在沙發仰頭看著一臉冷然的篠井,宮澤的恐懼和不安終於爆發。

「你剛才是在幹什麼?!總理就在旁邊,你搞不清楚該保護誰嗎?!」

「我如果沒那樣,你現在就不會坐在這裡了。」篠井對自己的行為絕不後悔。方才,若他沒保護好宮澤——他不敢想像那會是多麼可怕的事。

「你要我感激你嗎?!」公務員最忌醜聞——那些關於你的謠言被當真了怎麼辦?!我若保不了你怎麼辦?!宮澤僵著臉咆哮,一把掃落桌几上的杯盤。

「並不是。」篠井苦笑的愁,他踏了一步上前彎身抓住戀人的手。「請您冷靜。」

「住口!」宮澤掙扎著怒吼,急著要擺脫。「你到底知不知道你犯了什麼錯?!你該保護的是總理而不是我!」

見篠井無語,宮澤再也受不了數月來的「無話可說」。「你不認錯嗎?!篠井副隊長!!」

凝冷了臉,篠井利眸一瞇,數月來在情愛上累積到幾乎滿溢的無助和委屈,終於在此刻被逼出來。

霎時,就像是催命的閻羅般,篠井那近似肅殺的目光和讓人生痛的手勁教宮澤禁不住發顫,可又硬是不低頭。「說話啊!看什麼看!」

「我沒有錯!」我不會讓你逃!你也逃不了!

冰凍的一言,教宮澤最後的理智崩潰了,他猛地推開篠井起身抓了東西就摔。該死的篠井!該死的一切!千語萬語都說不出口,他只想抓東西來出氣。

「別這樣,宮澤先生,你會傷了你自己。」見戀人失控,篠井這才清楚了自己無意識擺出威逼的態度,趕忙收斂、放低了身段要抱住他。

「該死!該死!」宮澤掙扎著還是被抱住,驚惶的失去判斷力。這不是家裡!別抱著我!被看見了怎麼辦?!他猛一推,反手一巴掌甩在篠井的臉上,打掉了他的眼鏡。

   *   *   *

 

小會議室裡乒乒乓乓的爆響,聽得外頭的人心驚,想也知道是誰在裡頭做什麼事。

眾人見葵總理凝著臉在門前不動,都尷尬的只想要帶她離開,但她一身冷肅,教眾人不知所措。

就在此時一個響亮的巴掌聲爆開,葵總理怒然一喝:「把門打開!」

石川按了感應鈕,門一開,正好撞見宮澤暴了粗口咆囂:「我要開除你!」

站在葵總理身後的一行人,見狀都嚇呆了。

裡面亂得像剛打完仗,站在宮澤身旁的篠井臉上的五指印清楚的紅腫著,眼鏡還掉在地上。這一幕,教石川禁不住動肝火。「宮澤委員長!你怎麼可以對我的屬下……

葵總理揮手阻斷石川的話頭,對上宮澤驚惶又複雜的目光,她冷冽揚聲:「宮澤委員長!你以為這是什麼地方?我就在隔壁你要開除誰?!是故意在我面前發飆嗎?!快向篠井副隊長道歉!動手毆打如此盡責保護你的人,你的行為真是太可恥了!快道歉!!」

向來和善可親的總理大臣發怒了,讓眾人嚇得縮了脖子膽顫。

「閣下,請別這樣,我沒關係的。」篠井試圖安撫葵總理的怒氣。「宮澤委員長是因為連日來被恐嚇,壓力太大才一時情緒失控,請不要怪罪他。」

「恐嚇?」葵總理明知故問。

「篠井!」宮澤不讓篠井多說。

葵總理低喝一聲:「說下去!」

「有不明歹徒寄了恐嚇信,還在地鐵站將宮澤先生推下軌道欲置其死地,所以……

葵總理揮手不讓篠井再說,瞪向宮澤。「你將私人恩怨波及我?」

「不,閣下,我……」宮澤想辯解,卻無從辯起。

「總理閣下,請原諒宮澤委員長,這一切都是意外。」篠井趕緊鞠躬維護宮澤。「還有請隊長允許,我想請假保護委員長。」

宮澤聞言一驚,急著想反對,但又被葵總理打斷。

「嘖嘖!宮澤委員長,看如此關心你的安危、為你著想、為國盡忠的人,你真該反省反省!」看在篠井的份上,葵總理思索了半晌下指示。「石川隊長,請你聯絡的場先生,我要和他談談宮澤的適任問題——之前我沒遇上不知道,今天被我看見了我可不能不管。

還有石川隊長,請你准許篠井副隊長調任,讓他暫時保護宮澤十天,並且要警方快將兇手繩之以法。」

「是,閣下。」總理大臣都親口下令了,石川沒不照辦的道理。

葵總理轉身時又落下一句。「宮澤,你是個人才,雖然操守有點問題,但死了太可惜。你要感謝篠井副隊長如此大量、無私的為你說情。還有,你要加強情緒管理能力,好好反省。」道罷,她拂袖離去。

 

【節錄於延長線的交集(7)】

 

===以下為關於延長線的交集(7)的二三事分隔線===

 

 本刊的緣起,是某日我做了一個夢,夢見......對了,就是篠井被宮澤甩巴掌的場景。於是我一覺醒來,本「延長線」的大綱就確定了~(笑)

另,這一回的內容,我寫的很爽快-->葵總理讚啦~XD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