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高貴不可方物的瓷玉,被迎親眾人讚嘆是最美麗的新娘。

 

但來到教堂,新娘在休息室裡大概是緊張吧,離預定程序遲了有十分鐘仍不肯進行下一個最重要的儀式,教聖壇前高頭大馬的新郎等的滿頭大汗。

 

休息室裡,新娘子並不緊張,她只是吃點心喝茶擺明要眾人等。

 

正元和銅君也沒說什麼就坐在旁邊等她,甚至陪著吃,這讓其他伴娘有點手足無措。

 

「大家餓嗎?要不要也吃一點。」招呼妹妹的伴娘們,正元不會對現在這個尷尬的情況有意見。妹妹是他捧在手心呵護的公主,要是等一下她變卦想逃婚,他也只能摸摸鼻子幫她叫車,然後到外頭向賓客道歉,把這事扛起來。

 

「沒事沒事。」姊姊是任家的女王,銅君輕聲安撫身邊還無法進入狀況的未婚妻。

 

吃飽喝足了,瓷玉補妝後要休息室裡的眾人都出去,並請兄長要等在教堂外的「某人」進來。

 

不知道妹妹到底是為什麼要找好友密談,正元想起多年前的「圍巾事件」有些不安的把對方找來,警告一聲。「冠軍,她是我妹,是今天的新娘子。」

 

「我知道。」抹了臉,冠軍由側門進入新娘休息室。

 

帶上門,冠軍就見瓷玉微笑端坐在那像個完美的瓷娃娃。

 

「有什麼事嗎?正元很擔心妳……」走進去拉了一把椅子,他正要坐下但被一聲冷笑打住。

 

「我請你坐了嗎?」

 

聞言一僵,但冠軍還是坐下了。抬頭對上她高深莫測的表情,他心頭一凜。看來今天是要開戰了。「有什麼話就直說吧。」

 

像要說「今天天氣真好」似的,瓷玉微笑開口。「你知道我恨不得殺了你吧。」從他第一次對她「金援」開始,這麼多年來他從不與她單獨相處。她很清楚他深切的提防她,所以今天她要打破這個僵局。

 

「想殺我的人還真多。」是有那種感覺,只是原因不明。冠軍細看她的眼色,預測她接下來要出什麼招。

 

「你的人生,應該是想要什麼就會得到什麼吧,」優雅的以指支頰,瓷玉直勾勾盯住他的眼。「你有什麼是得不到的嗎?」

 

「我沒什麼得不到的。」這問題讓人有不祥的預感,但冠軍維持心平氣和。

 

「是嗎?」輕笑,瓷玉軟軟的反駁他。「我倒知道你有個想要卻得不到的,就是我哥。」

 

「妳說那是什麼傻話。」猛地心頭一震,冠軍利眸半瞇的僵笑,完全沒料到她會提這個。

 

「你不敢跟我哥出櫃。」直接挑明了,瓷玉嬌聲諷笑不浪費時間。「呵!清高無私、義氣聖潔,對我們任家關懷備至的『吳大善人』也有害怕的事,呼呼。」

 

「妳胡說什麼!」警告從冠軍的嘴邊迸出。

 

「我胡說?那是誰在我哥累病了倒下的哪一晚親他?」仰起下巴,瓷玉見他對她的反問僵硬著臉色不答,杏眸圓睜的指控他。「不敢認嗎?就是你!我看到就是你這個卑鄙無恥的混蛋玷汙了我哥!」

 

「住口!」低吼,冠軍差點要站起來。她怎麼會看到?那個有如寶物珍藏在他心底的秘密,她怎麼會知道?

 

「呵!為什麼我要住口?我忍了那麼多年為了就是這一天!我要徹底的擊敗你!」惡狠狠的瞪他,她一字一句都有若冰刀。「你那晚親我哥很爽是嗎?你有多爽我就有多恨!為了你的獸慾,你用我哥鉗制我!用我家困窘的經濟封住我的嘴!逼我忍受你一再用你那骯髒的手碰我哥!」

 

「妳說夠了沒!」青筋上浮,冠軍一時無法思考只想要她閉嘴。這麼多年來對她百般提防沒想到早就露了餡,而且還在這時戳破他。

 

「沒!」

 

見冠軍面色猙獰猛地起身要走,但她不讓。

 

「我有說你可以走了嗎?」

 

不再掩藏對兄長那份恨不能得又恨愛不得的糾結情感,瓷玉眼底悽楚的苦痛冠軍看得分明又心驚,終於明白她多年來對他之所以萬分排拒,原來都是為了對正元複雜難言的獨占慾。

 

「瘋女人。」暫且不去釐清瓷玉的精神狀態,冠軍冷嗤故作鎮定大步向門口去。這裡不能再待,他不能讓她抓到他更多把柄。

 

「沒關係,你走,順便請我哥進來,我會老老實實、加油添醋的說你有多麼……」緩下過度激動的情緒,瓷玉半斂眼將方才外顯的心緒再度深藏到一滴無存。等他停下腳步回過身來時,她狠狠的瞪道:「『愛我』?或者是『其他』?」

 

「妳要什麼?」咬牙,冠軍不得不接下這明顯的威脅。為什麼她要選在這個時候打破他們之間多年來平衡,絕對有意圖。

 

「我要什麼?」美眸一瞇,瓷玉要證明自己才是最愛兄長的人。「我要現在就走出去跟我哥說:你的『好朋友』吳冠軍長久以來都對你別有居心,他不把你當男人看,他用眼睛剝你的衣服,他用下流的腦袋猥褻你,他……」

 

「夠了!正元不會相信妳在那邊胡說八道!」不,好友會信的。由這麼多年的相處,冠軍清楚在正元的心裡銅君排第一,瓷玉排第二,而他這個「好友」不知道排在第幾。

 

「你說我哥會信你的狡辯,還是信我這親妹妹?」勝券在握,瓷玉再下一成。

 

「妳為什麼現在要說這些?」啞聲,冠軍企圖扳回劣勢。

 

「因為我現在不怕跟你撕破臉了,也不怕你再用我家的經濟和我哥壓制我。我是哥的妹妹他會信我,而且還有儒杉會保護我,我沒必要再怕你,我要一吐為快。」仰視他,她的紅唇揚起自信的勾。

 

「妳敢?」緊握雙拳,冠軍不敢想像正元會從瓷玉口中聽到什麼。

 

「我敢!因為你孬,你只敢看,不敢對我哥說出你有多卑劣!所以我今天就要說出來,我不會再讓你碰我哥一根頭髮!」

 

半晌,冠軍低沉一笑試圖反擊。「聽起來好像我有多怕正元似的,妳以為我真怕他知道我的性向?」

 

「不怕?那請!」起身,瓷玉手一揮。「請!你可以現在就去說,隨便你要說什麼都行,我都沒差!反正不管你說什麼,我都會跟哥說出我的版本。明天,不,等我一說完,你就會消失在我面前了。 

因為我哥,他會對你非常失望,你玷汙了他的友情、你褻瀆了他的信任!我哥,不會見容你可恥的行為、你不知羞恥的妄念、可鄙的欺騙!他會把你當做是邪惡的毒蛇猛獸不會再見你、不會讓你靠近半步,你就會徹底的從我的生命裡消失!」

 

二人的目光在半空霹靂交鋒,休息室裡一片死寂。

 

「妳,到底要什麼?」她的每句話都重擊冠軍的罩門,但他死撐著不退一步。

 

「你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一個字一個字,瓷玉非常清楚的道出:「我要你消失。」

 

「妳做夢!」不!他絕不!就算只能看不能碰,他也絕不離開正元。

 

「那我們就來試試,看我是不是在做夢。」大步向門口去,瓷玉伸手將門一開就揚聲:「哥!我……」

 

「任瓷玉!」見狀,冠軍驚惶的低吼想阻止她,可正巧看到好友大步迎上來,他渾身一僵不敢再妄動。

 

「妳準備好了嗎?」靠近了,正元伸手要牽妹妹,注意到好友的神情不對勁。「冠軍,你在吼什麼?」

 

「你聽錯了,哥,我準備好了,請牽我到禮堂吧。」回頭,瓷玉揚起完美的微笑對冠軍以唇型無聲道:「我贏了。」

 

望著正元牽著瓷玉離開邊走還頻頻回頭,以眼神探問他發生什麼事,但冠軍連回以安撫的微笑也沒辦法。

 

對,瓷玉贏了,這麼多年來他防的就是這一天,她是他與正元之間最大的威脅,她會撕碎一切。

 

退了一步,冠軍的心緒一片混亂。

 

不可以,與其讓瓷玉說,不如他自己說。就算會看到正元驚恐、鄙視的神情,他也不能讓瓷玉用她不堪的版本汙穢了他對正元的愛慕。

 

惶然的奔出去,冠軍看著禮堂大門閤著,裡頭傳來悠揚的結婚進行曲,那聖樂聲聲都揪結他的思緒。

 

該進去?還是不該進去?沒太多時間讓冠軍思索,因為瓷玉隨時會跟正元說出這個秘密。不行!絕對不行!

 

門裡傳出了歡呼聲,他猛地將教堂門一開,看到儒杉低頭擁吻瓷玉,而正元在一旁笑著鼓掌。

 

還沒、還沒,看那笑容就知道還沒,冠軍無法再想下去,大步衝進去在眾人的狐疑中拉著正元就跑出教堂。

 

絕不可以讓瓷玉有機會阻止,冠軍不理會觀禮來賓的叫喚只是抓緊好友狂奔。

 

「冠軍,怎麼了?」沒頭沒腦被拉著跑,正元不解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不要問!」低吼,冠軍拉著正元奔到教堂後面,不敢對上他純潔信任的表情,將他推向牆壁就用身體壓制他,一不做二不休捧著他的臉吻下去。

 

雙唇相接有若雷擊,根本沒時間可以品嚐或回味,冠軍是什麼也不敢想,正元也嚇呆了什麼都不能想。

 

「唔嗯!」下一秒回過神,正元下意識的就用力推開對方不敢相信的握緊雙拳,激動的渾身顫抖,差點抓不住自己最後的理智。這是惡作劇還是整人遊戲?這會讓人當真的!「你這是做什麼?你瘋了嗎!」

 

「對!我瘋了!我十多年來每天都想做這件事,我早就為你發瘋了!」大吼,冠軍不再隱藏,不管結果是什麼他都要將心底的渴慕掏出來。

 

聞言一震,正元啞口無言對上好友雙眼含淚、面容扭曲,就像那天在電視上他對他母親哀求的表情。

 

冠軍渴求我?怎麼會?這是在騙我嗎……對上那如此真心又痛苦渴切的神情,霎時,正元心底的異形咆哮了、抓狂的大吼撞擊胸口。不!這是真心的!他是真的渴求我!

 

全身的血液往上衝向腦門,正元控制不住自己的理性猛地出手扯住對方領子。

 

「你這個混蛋!」暴吼,他反過來將冠軍掄上牆,猛地吻過去。

 

*   *   *

 

 

 

【摘自[BL] 陽光的背後(8.2)

 

 

   ===以下為關[BL] 陽光的背後(8.2)的二三事分隔線===

 

 

[元亮噗]PTTBLPO出的8.2~3回得到第1個好評的回應……

亮:這位表示->真是一門忠烈的告白方式啊~

茶:……「一門忠烈」還是「一家妖孽」,要選哪個當做這個故事的副標題呢?XD

元:……都不適合吧,我家很平凡啊……(blush)

飄月:副標不是「悲情亮亮」嗎?XD

 

 

 

關於第八章也不是從頭到尾都是「全面啟動->強取豪奪」啊~==

茶:也就是說,第八章我已經寫四千字了,接下來就是~嘿嘿嘿~(邪笑)

亮:哦?九年已經過完了嗎?(亮目)

茶:是啊~(笑咪咪)

亮:所以呢?(超級亮目)

茶:所以就是,我要去寫第九章啦~(小跳步跳走)

飄月:(lmao)

 

 

 

關於因為我時間算錯了,所以第八章的第一句不是「十年後你和你愛慕的人還維持友情的關係」,而是要改成……

茶:恭喜你!亮亮!正確的是「九年後你和你愛慕的人還維持友情的關係」~ (banana_cool)

飄月:(lmao)

亮:……根本就沒差~/TOT/

飄月:真的沒有差~~XDDD

茶:(rock)

飄月:慘了這部明明初稿是很哀愁的小說為何目前會變的這麼歡樂呢~~XDD (:兇手不就是妳嗎!!!)

茶:是啊~太唉桑了~~ (rofl)

 

 

 

我完了,第八章我打完了~=﹁=

亮:哦~~(超級亮目)

茶:亮亮,沒啥好亮目的,絕對沒你想了十年都不能做的那種事發生~=﹁=

飄月:喔~(XD

飄月:某人啟動沒成功耶?XD(躲飛刀)

茶:……我還沒被啟動->強取豪奪要挪到第九章了~(煙)

亮:……@^@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