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生孩子,還有什麼用?沒用了……不能生就娶不到任何人,你還有什麼價值……你爸爸不會再看我一眼……沒了你爸爸,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你沒用了……跟我走吧……」

 

驚醒,冠軍第一眼看到的是正元憔悴的臉,和他泛著血絲的眼眸。

「冠軍!」哽了一聲,正元湊上去關切的撫摸好友的臉,笑著含淚。「你醒了嗎?真的清醒了嗎?」

「嗯……」身體好重,冠軍覺得手好痛、重的舉不起來。「……我的手……」

「醒來就好,醒來就沒事了。」忍不住眼淚滑下來,正元急得抹掉,又哭又笑的安撫對方。「你的手沒事,沒事的。」這幾天,好友的麻醉未退半睡半醒,常是無預警吐的一塌糊塗,意識昏亂。

白天要上班,他只有下班後才能來和特別看護輪班照顧好友幾小時,心口無時無刻不吊著。要不是因為他最先發現冠軍出事,不然冠軍名下的公司主管還不太願意讓他進病房照顧。

「……我……媽呢?」在意識模糊的時刻,冠軍隱約記得母親對他說的話、做的事。他不知道母親給他喝的飲料是什麼,他沒法子動、沒辦法反駁,也無法求她住手。

看著他,正元看那平時總是吸引眾人的閃耀雙眸,現在是一片的脆弱黯淡,深深揪痛了他的心。「……她走了。」

「走了……」明白好友的意思,冠軍沙啞的確定對方也清楚他接下來要問的是什麼。「我媽……動的手?」

點頭,正元實在不忍心告訴好友真相,那麼殘酷又悲傷。「醫生說,你喝了被下藥的酒,被劃了幾刀。妳媽在她房裡,刺了自己的脖子。」

那天對方倒在血泊的畫面,真是當場教他肝膽俱裂、痛徹心腑。

他不明白,不明白那位「吳女士」怎麼捨得傷害自己的兒子?他理解好友對母親充滿孺慕,但為什麼她看不到自己的兒子?好友明明是個應該被抱著懷裡呵護的寶貝啊。

噗嗤一聲笑了,冠軍的雙眼空茫,笑得眼淚不受控制的飆出來。

見狀正元心口揪痛,煞不住心疼的傾上前輕擁住他,讓他在自己的懷裡哭泣。「我在這裡,你還有我,我在這裡。」

「正元!我!」排山倒海而來的悲傷讓冠軍再也不想偽裝堅強,在好友的胸懷裡崩潰哭喊。「正元!我只是……」

「我知道!我知道……」看他哭得像個孩子,正元無法安慰他、只能擁抱他,給他可以盡情哭泣的地方。「我都明白,你只是太慟了……」

「正元!我、我只是……想要媽媽看見我……」心像要裂開一樣,冠軍只覺全身都痛,沒辦法停下眼淚。而好友的擁抱,太溫暖,害他控制不了自己的防禦潰堤。「我只是、想要……媽媽愛我……」

「我知道!冠、我知道……」擁抱好友,正元此刻忘了自己必須要做「對」的事,流淚脫口許下了承諾。「我會在你身邊,永遠都在……」

*   *   *

因為是龐玨若報的警,所以在冠軍尚未清醒前警方都跟她保持聯繫。

但在第一時間撞見冠軍的慘劇後,她立刻決定要跟他保持距離。被親生母親謀殺未遂,這樣的人將來心理一定會有毛病,要在商場上合作可能還好,可絕不是好的婚姻對象。

再加上親眼目睹任正元當晚為了冠軍哀痛欲絕的反應、至情至性的真情流露,教她對這二人的友情有種困惑又奇妙的聯想,覺得二人的關係似乎並不單純。

因此她只幫忙交待冠軍名下的公司主管得讓正元照顧冠軍,之後她沒再到醫院探望過冠軍,也正式開記者會澄清自己與他沒任何男女交往關係。

凌氏五房吳美紅自殺身亡的事件在之後餘波盪漾,由滿月宴那天的錄影存證中分析,她很明顯是為情自殺。

因為她當晚與凌璿衹爭吵的內容,都是在追究他三十幾年前就答應娶她當正妻卻食言,害她只能痛苦的帶著私生子被人終日嘲笑。她哭號著要他與現任妻子離婚實踐娶她的承諾,當然凌璿衹不當一回事,直接派人將她送回住處。

最後她想不開,隔天就拖著兒子自殺。

跟過凌璿衹的女人從沒自殺成功的,吳美紅首開先例,這事變成一般民眾茶餘飯後的話題。

媒體也爭相報導分析這個凌氏五房的一生,甚至挖出她前夫是鄉鎮公所的基層公務員「吏家偉」,邀請他上談話性節目暢談對前妻的感情,但屢屢遭到拒絕。

這期間記者們都守在吏家門口造成吏家人的困擾,直到後來有不明人士派保全人員在吏家附近站崗,才逐漸減少記者埋伏。

可能是吳美紅的怨恨作祟吧,接著凌氏集團開始進入多事之秋,不斷有凌氏各房的子女被捲入醜聞。

諸如十幾P性愛轟趴光碟在網路曝光、賭城豪賭狂輸賴帳、逃稅千萬無意繳還、召雛妓性服務被警方活逮、賄賂政府官員非法圖利、吸毒成癮進出勒戒所,還有日前么兒才剛滿月的正妻已被凌璿衹休離,因為正如冠軍酒後胡言,寶寶的DNA一驗生父是四房之子。

只要是一般平民可以想像出的富豪醜態什麼都有,每天占據八卦媒體的版面頭條,比本土戲劇還精彩。

唯二倖免的,一是二房獨子,至今還沒有醜聞被爆料,按照預測是將來凌氏最有可能接班的繼承人。

二是五房獨子冠軍。他在被謀殺未遂出院後,除了回醫院復健之外幾乎是深居簡出,快要消失在新聞媒體中了。

相較於烏煙瘴氣的凌氏,現在的任家氣氛是一片喜樂,因為正元開始為瓷玉籌辦婚禮了。而留學海外的銅君也將會回國參加,並帶著大驚喜一同回來。

*   *   *

不是為了信仰,而是為了新娘,新郎堅持在白天為瓷玉舉辦完美的教堂白紗婚禮,晚上才照禮俗宴客。

任家家長正元對妹妹的婚禮形式沒意見,瓷玉也全權信任未婚夫儒杉讓他去辦理。

越靠近婚禮正元越是緊張,完全沒辦法控制自己的焦慮。要送妹妹出嫁了,他深怕自己做的不夠好沒盡到一家之主的責任。

那實在是很有趣,冠軍在一旁看他再三確認可以相信未來的妹婿,按順序慎重準備訂婚、送嫁、歸寧的事宜,就像真的「岳父大人」似的,女方家該做的事幾乎一手包辦。

雖然冠軍是理所當然的媒人,但他正在服喪,所以平時除了幫忙正元處理籌備婚禮的瑣事外,將不參加婚禮。

瓷玉訂婚前,銅君帶著大驚喜回來了。他帶著懷孕的女朋友「倪朝明」回國,教正元又氣又喜。

氣的是原來當初弟弟急著要出國,其實是為了女朋友。當年銅君和學校裡大他五歲的女講師秘密相戀,為了怕師生戀要是曝光可能會造成輿論傷害心愛的人與兄姊,於是帶著女友私奔躲到國外多年。

至於喜的是正元不容許委屈未來的弟媳未婚懷孕,所以他得在妹妹出嫁之後再辦弟弟的婚事。

 

婚禮當天早晨瓷玉與前來迎親的儒杉,依形式拜別任家的尊親。

看著妹妹跪在神龕前上香,正元忍不住熱了眼眶,瓷玉見狀,在起身擁抱時不著痕跡幫他拭淚。

「謝謝哥。」

似水嬌柔的妹妹以如花笑靨道出這三字,教正元百感交集,硬是撐到完美的把她送出門,才忍不住躲回房裡哭。

冠軍跟了進去,看好友坐在床頭,他靠過去以沒受傷的右手摟摟對方的肩。

「你是個完美的哥哥,很好。」輕道,冠軍揉揉好友僵直的肩背。

「謝謝……」抽了面紙正元哽一聲笑出來,擦擦臉,他在好友的拍撫下平復對寶貝妹妹依依不捨的心情。

珍惜這經由溫暖撫觸流入心口的真摯情誼,正元真切的感謝上天,在這大喜的重要時刻能讓好友待在他身邊,給他心靈的支持,讓他堅定的完成父親遺願,從容、風光的送親妹出嫁,盡到一家之主該負起的責任。

*   *   *

 

 

【摘自[BL] 陽光的背後(8.1)

 

 

   ===以下為關[BL] 陽光的背後(8.1)的二三事分隔線===

 

 

關於,看著我的時間軸設定表……

 

飄月:?

 

茶:……對不起,亮亮,第八章的第一句真的就是:十年後,你和你愛慕的人依然維持友情的關係……==

 

亮:……Q_Q

 

飄月:(banana_rock) <-這人幸災樂禍~XD(被踹)

 

茶:XD(banana_rock)

 

天音:茶已經瘋了~煙

 

飄月:(LOL)

 

凱爾:好唉桑XDrz

 

茶:是啊~太唉桑了~XDrz

 

飄:哪裡唉桑?

 

(飄月->)亮:10年……

 

飄:那青玉那對不也是?

 

(飄月->)羽:是阿而且我家這隻還給我搞失憶……(攤手)

 

(飄月->)亮:我不要失憶!QQ

 

飄:你不要沒關係讓男配失憶好了~

 

(飄月->)眾:……就說了飄月喜歡欺負亮亮吧~(依然鳥獸散)

 

飄:(邪笑)~XD

 

茶:XD(banana_rock)<-這個傢伙持續發瘋中~

 

天音:完了,飄被小蘇傳染「邪笑」了~==

 

飄月:噗我只是想拿這個被我嫌的要死的詞來用用看XD

 

茶:看起來感覺很好~(headspin)

 

飄:是嗎?(邪笑)那亮亮你死定了~(大誤XD

 

茶:哦耶~(banana_rock)

 

飄月:同人作者果然都是ドSXD

 

 

 

 

 

 

 

關於,真的要邁向第八章了~(rock)

 

(飄月->)妹:有寫那個人DT?(亮目)

 

(飄月->)亮:……(青筋)

 

飄:為了你自己的幸福著想,要忍耐(拍拍)

 

茶:要寫DT嗎?(dance)

 

飄月:喔這我不能做主,看作者吧~XP(撇清)

 

茶:XD

 

(飄月->)妹:茶要讓那個人不幸福一下,要不然他會以為我好欺負~=3=

 

飄:……(這是名符其實的花系列……)

 

茶:我保證會讓亮亮不幸~XD|||

 

飄月:好媳婦真辛苦……(茶)

 

(飄月->)柏:在叫我嗎?(回頭)

 

茶:XD~柏正,不要對號入座啦~XD

 

 

 

 

 

 

 

關於,我決定了……

 

茶:……亮亮,由於第八章的第一句就是你跟你愛慕的人還是維持友情關係,所以我決定了……

 

亮:……請不要告訴我妳決定了什麼~@^@

 

飄:(亮目等)

 

妹(亂入):茶,妳決定要寫「親愛的亮亮」DT了嗎?(亮目微笑)

 

飄月:……(我覺得應該是決定讓亮亮當受)

 

(飄月->)劇組全員:(爆炸)

 

茶(吊胃口):依照之前的進度設定表,第八章是要「全面啟動->強取豪奪」的,所以我決定……

 

(飄月->)全員:(吞口水發抖~)

 

茶:我不寫第八章了!直接跳到第九章!哦耶!(banana_rock)

 

(飄月->)全員:(再次爆炸)茶搭景要時間啊,妳不要隨便跳場子!

 

茶:XDDD

 

 

 

 

 

關於,我今天一早上都卡在8~10的連接~==

 

飄月:妳……轉+合寫好一點~結局老哏很大的話我會想打人~XD

 

茶:老哏絕對很大~XD我會讓男配失憶!

 

亮:……@o@

 

飄月:(lmao)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