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只見過一次面的任正元拜託一起去找吳冠軍,龐玨若雖然覺得奇怪,但從他焦急的態度她覺得幫個忙應該沒什麼大不了。

尤其是參加昨晚那個亂七八糟的宴會後,這個奇怪的幫忙也變得沒什麼。吳冠軍先離開了可能不知道,本來也要離開的她看到他母親在跟他對完話後,尖叫的跑回會場去跟凌董事長大吵。

基於好奇,她跟回會場就看到冠軍母親又哭又號又摔東西的,嚇壞眾賓客。

她沒聽清二個老人在吵什麼,只看到凌董事長最後叫人把冠軍母親架出會場,塞進計程車裡送走,結束這場鬧劇。

經由任正元指路來到冠軍母親住的豪華公寓外,由玨若代表眾人向警衛表明自己的身份。

只要看過電視新聞的都知道她是吳冠軍的未婚妻,而冠軍大概四十分鐘前就上樓去了,當然現在警衛也不會擋下她。

跟著玨若及她的保鑣一起搭電梯上樓,正元來到吳美紅的公寓門前。

雕花鐵門沒鎖,也沒關,半開著。

一個手勢繞過玨若等人,正元率先走進去。

而玨若的保鑣二話沒說只是護在她身前,很乾脆的讓這位陌生的「任先生」先去探路。

過了玄關進到客廳,正元就看到沙發上……

「冠軍!」

撕心裂肺的嘶號,正元衝上去一把脫了自己的上衣壓在好友血流如注、傷痕累累的手腕,哭喊著將不醒人事的他抱進懷裡。

*   *   *

夜空不時有閃電劃過,雷聲和雨聲都大得嚇人。

在公司加班的瓷玉接到兄長電話,得知吳冠軍出事了現在正在進行手術急救,而兄長留在醫院等待。

很快的,繼昨天的滿月酒宴後今晚凌氏董事長的五房吳美紅拖著兒子自殺的事件,教新聞媒體和瓷玉任職的公司都騷動了。

有種狂喜在瓷玉的胸口爆炸,她等不及看那可恨的吳冠軍死在手術檯上。耐著性子她完成工作,依約該讓男朋友送回家,但她臨時改變主意請他送她去醫院。

到了醫院,有記者跟一些想與吳冠軍攀親帶故的閒雜人等被保全擋在樓下。請男友在大廳等她一會兒,瓷玉要到手術樓層去接兄長下來。

搭了電梯上去走過長廊到達家屬等待區,一轉角就看見兄長獨自一人,她掛在唇邊的笑意霎時僵住了。

她的兄長就像永遠不會倒下的大樹,直挺挺坐在角落的位置,卻無聲流淚。

手術室裡的人是吳冠軍但坐在這等的不是他的親人,這麼令人幸災樂禍的事,她卻笑不出來,因為等他的人是她的兄長。

那年父母接連去世,當她和弟弟都哭倒在兄長懷裡時,兄長就像現在這樣像棵大樹直挺挺的跪著抱住他們。

永遠都端正的、抬頭挺胸的哥哥,瓷玉仰望著他半輩子,卻在這一刻忽然發現兄長不是不會倒下的。

第一次是父母去世時,他為了她和弟弟,所以沒倒下。

第二次是兄長為了她企圖去援交,是吳冠軍拉住他,所以他沒倒下。

而現在,兄長快要倒下了。

望著手術室的方向,無聲的祈求,靜靜的流淚,那是不可以給外人看見的,是兄長私密的感情。

就像繃到最緊的弦,快要撐不下去。

腳跟發軟,她可以想見若是待會兒吳冠軍死了,那兄長也會立刻跟著死去。不是身體,是心弦。

因為弟弟和她都還在所以兄長不會離開,但留下的只會剩軀殼。

震顫的退了一步,她現在才發現就算她的愛可以深刻到為兄長而死,但她還是無法抱住兄長。

因為兄長真正需要的不是別的,他需要的是一個可以抱住他的人。

她的心底一直都清楚這點,只是為了不讓任何人獨占兄長的心,她選擇自欺欺人。甚至在當年安排婕如成為兄長的女友,對他真正需要的視而不見。

兄長需要的那個人,是吳冠軍。

一團熱塊猛地衝上來哽住她的喉頭,她知道自己不能待了,再待下去她會失態、會瘋掉,隨即回身下樓去找男友。

男友一見她便迎上前讓她奔進懷裡,摟著她到一旁無人的沙發休息區坐下。

「怎麼了?」女友的嬌顏蒼白,余儒杉低聲關切。「學長的情況很不好嗎?」吳冠軍是他研究所時期的學長,在對方的牽線下他認識了瓷玉。她就像冰封在冰壁裡的玫瑰,凜然的讓他失了魂。為了她不可褻玩的高雅傾倒,他只想跪在她腳下祈求她的青睞。

「沒,吳大哥不會死,只是受傷的神經和肌腱得接回去。」低語,瓷玉抬頭直視問他。「你愛我嗎?」她看得很清楚,就像當年婕如是被吳冠軍「安排」遠離兄長的,眼前的男友也是姓吳的為了牽制她、分散她的注意力,安在她身邊的暗椿。

從沒由女友口中聽她問過類似的問題,而且這是她頭一次對他露出楚楚可憐的表情,教儒杉心中霎時漲滿保護慾。

他的確是以結婚為前提追求她,但交往後不久他便發覺她沒像他投入那麼多的感情。她心中有一個角落是他不可以進入的聖地,他不是笨蛋,偏偏心甘情願。

「我愛妳。」堅定的,儒杉可以為她掏心掏肺

「可是,我並不愛你,頂多只有……喜歡而已。」苦笑,她第一次正式對男友的追求回應自己的心。「這樣你還想跟我結婚?」

「沒關係,喜歡就夠了。」微笑,儒杉激越的握住她的纖手,就像捧住世界上最嬌貴的花。「請妳和我結婚,讓我用一輩子的時間愛妳。」

「謝謝……」忍不住落淚,瓷玉仰視未婚夫的眼,那堅毅的雙眸中盡是包容一切的愛戀。她心揪了、含淚微笑,真正為這個被她利用的傻男人打開自己的心門。

*   *   *

和未婚夫在一樓的商家買了件要給兄長替換的襯衫和一份餐點,瓷玉請他不要等她先自己回家去,她待整理了心緒後再次上樓。

來到家屬等待區,她看到兄長呆坐著,淚跡已乾。

「哥,我來了。」出聲裝做現在才到,瓷玉快步來到兄長身邊坐下將手上的餐點遞出。「你吃飽了嗎?」

「妳怎麼會過來?」妹妹的出現讓正元稍微回神,他接過這份遲到的晚餐。「還沒,謝謝。」

「我怕你沒吃飯;你還要等很久嗎?」這大概問了也是白問,答案可想而知。

「嗯,冠軍對我們家那麼好,我覺得應該要等他出來。」一口一口把壽司捲嚥下去,正元其實完全吃不下。

「吳大哥身邊都沒人了嗎?」柔聲的,瓷玉向來很懂得如何不讓人發現她在諷刺。「那位龐小姐呢?」

「她只讓我留著,其他人都擋在樓下。」深吸一口氣,心中仍是惶然的正元要自己打起精神。「那種上流社會的人在想什麼,不是我們這種平民老百姓能理解的。」

事實上他什麼也沒法子想。

他不喜歡待在醫院,弟弟小時候進出醫院,什麼忙也幫不上的他常望著父母憂愁的臉,按捺不安陪伴還不太懂事的妹妹。父親過世前的那一年,他得跟母親輪班到醫院照顧形銷骨立的父親。母親被車撞到時還送到醫院急救,他看著浴血的母親卻無能為力。

難得從兄長口中聽到情緒性的字眼,瓷玉的心口既氣又痛。可見兄長為了姓吳的有多焦急,已經六神無主、失去自制力了。

揚了購物袋,她瞟一眼兄長的上身轉移他的注意。「那,衣服,待會兒吃飽就去換上。」

聽妹妹這麼說,正元才想到自己雙臂沾到的血汙都已洗乾淨,但沾在T恤的乾涸血跡怪嚇人的。「好。」

靜靜的看兄長吃飽後去公廁換好衣服回來落座,她軟軟的開口。「哥,我要結婚了。」

有點意外,但也不意外。「跟儒杉嗎?」在眾多追求妹妹的人選中,這個是他最欣賞的。依他所知二人交往有一段時日了,也該是論及婚嫁的時候。

「嗯。」硬撐起微笑,瓷玉的心底淌血。多少個晚上她淚溼枕畔,為了眼前這個她永遠得不到的人。

「很好,他是個好傢伙,對妳是真心的。」儒杉是冠軍推薦的對象,正元審核過,是可以配得上妹妹的人。

「是的,他對我很真。」未婚夫雖然是根暗椿,但也確實是好人,瓷玉可以感受到他對她無所求的愛慕之心。

「他是個幸運的傢伙,可以娶到妳。」可以想見未來二人幸福美滿的光景,正元拍拍妹妹的手。「不是我老王賣瓜,我妹妹是世界上最好的女人。」

「而這個女人是你帶大的。」不必假裝謙虛,瓷玉反握住兄長的手聽他笑出來回了一句「那倒也是」,半晌之後她才壓抑住心口的疼痛,沉靜的勉強微笑。

「他像哥哥,」不是外表,是品格。「很穩重,愛我,可以給我依靠。」

「能讓妳依靠,是最好不過的了。」肩上的責任像是輕了,正元嚴肅的轉述父親遺言。「如果他敢對妳不好,妳就回來,我是妳的娘家,會永遠保護你。」

「好。」點頭,瓷玉低身去環住兄長腰桿偎進他的胸膛,不捨又眷戀的想永遠保有這份溫暖。但這份溫暖不是她的了,她再愛、再戀、再恨、再怨,也都挽不回。「哥,你不結婚嗎?該不會還忘不了婕如姊吧?」

「我跟婕如早就結束了,至於結婚……」妹妹很久沒這樣向他撒嬌了,正元疼惜的輕撫她的背。「也得要有對象啊。」

「是嗎?」這絕對是藉口,從父母過世後兄長為這個家忍耐了多少年,她一清二楚。兄長不會為了自己的幸福而去追求他想要的對象,只要她在的一天,她也不會讓兄長真正想要的人靠近。

只要有她在,她不會容許這個無解的迴圈解套。

打了個哈哈,正元不再辯解什麼的企圖帶過這個問題。他的心裡,只藏著錯誤的答案,絕不能說出口。

「如果我不嫁,一輩子陪哥哥好不好?」要斷,就再斷的更徹底一點。強忍心碎,瓷玉嬌笑蹭蹭兄長的胸口。

「如果妳抱持獨身主義,那可以。但若只是要陪我,那不行。我希望有人可以愛妳、疼妳,不管對方是男人或是……女人,」妹妹要像公主一樣被呵護,正元明白這不是身為兄長可以做到的。「不然我沒臉去見爸媽。」

「是嗎……」低喃,瓷玉的心底有數,她向來只思及自己與兄長。收緊雙臂,她將眼角快要奪眶的淚水硬是眨回去,輕笑。「我愛你,哥。」

「我也是,丫頭。」回應撒嬌的妹妹,正元笑著輕輕拍撫她。

抬頭,瓷玉看著兄長苦澀又心焦的望向手術室方向的目光,她水潤的明眸閃爍斷腕的決心。

 

最愛你的人不是吳冠軍,是我。

 

 

【摘自[BL] 陽光的背後(7.3)

 

 

 

 

 

   ===以下為關[BL] 陽光的背後(7.3)的二三事分隔線===

 

 

 

 

[(?)(?)]關於「陽光的背後」……因為是自己想的故事,所以寫文時在用詞用語上我有所堅持,但我知道看文的大家十之八九沒發現我在堅持什麼~XD|||

 

這個故事我最堅持的部份是->只要去掉主角內心的OS,這個故事就是最符合我在高三初版寫完它時,那個充滿親情、友情、勇氣,以及勵志的純情小說。

 

亮、元、茶(一起瞄上面):……這個故事跟勵志小說完全連不起來……=__=|||

 

天音:茶茶的堅持果然是作者自已在寫爽(?)的~(煙)

 

飄月:……我看初稿的時後一點兒也沒這種感覺~(煙)我只覺得這兩個主角真是遜咖~(喝咖啡毒舌評論中)

 

茶:遜咖~XD

 

飄月:看我去年在會場講了那堆就知道多遜~XD

 

 

 

 

 

 

 

[元亮噗] PTTBLPO出的7.3回得到第1個好評的回應……

 

亮:這位表示覺得小玉要「做傻事」了!

 

元:不會,小玉一直都是我捧在手心嬌養,她現在也嫁的幸福,怎麼會做傻事?O_O

 

亮:是的,元元,小玉那麼聰明,怎麼會做傻事呢……Q^Q……(想到8.2回就快要得內傷)

 

飄月:對啊,她會逼迫某人去做傻事的~XD(被揍)

 

茶:亮亮,我的滷茄子和炒小卷跟元元做的一樣好吃哦~(這是真的~(woot)

 

元:茶說的是真的~^^

 

亮:……@^@

 

 

 

 

 

 

 

[亮元噗] PTTBLPO出的7.3回得到第2~4個好評的回應……

 

亮:這位表示任家真是一門忠烈(= 一家妖孽)啊……:-o

 

元:怎麼會是妖孽呢?我家的事又不是鬼故事~:-o

 

茶:……妖孽~好有趣的說法->我頂多說一家都是變態~XD|||

 

亮:另一位表示希望元元快面對自己的心~;-)

 

元:……(blush)

 

亮:還有一位表示->妹妹你不要再愛哥哥了啦~嗚嗚嗚……

 

玉(=_=):我會永遠愛我哥哥~(挺)

 

杉(OS):……沒關係的……(裝傻苦笑)

 

飄月:……(還好這篇我不用看15次要不然我也會變成變態……T^T

 

亮(瞄上面抖):這位還表示->請元元用「照顧」的名義跟冠軍在一起吧!XD

 

元元~用「照顧」的名義跟我在一起吧!(雀躍亮目)

 

元:……目前的進度現在還不是時候啦……(blush)

 

茶:不用看15次要不然我也會變成變態……T^T->XD(被踹飛)

 

飄月:還敢笑!(打打)

 

 

 

 

 

 

 

關於和飄月討論「陽光的背後(下)」的封面設定~

 

茶:妳看一下結婚書約的內容吧~內容的字妳看的清楚嗎?

 

飄月:可以啊,不過我有覺得那框也太大(XD)然後妳把我家JACKY拉去當證人是哪招!XD

 

茶:因為我想可以當亮亮證人的到底有誰~(想破頭想不出)所以我拿某J和我及妳在下面填空白~XD

 

飄月:……亮亮沒朋友確認(蓋章)~XD

 

亮:……我有工作上的伙伴!(逞強挺)

 

元:……(抱亮惜惜)

 

(飄月->)某J:我要是不簽,工作會1秒消失不見的……Q^Q

 

茶:XD~我本來還想了一個人->Isabella當證人,但後來還是拿掉了(不過送印前還是填回去)。

 

飄月:那誰啊~XD

 

茶:這究~竟是誰呢?(以下為裡設定大爆料時間)這位就是傳說中亮亮的初體驗女友~(瞄元)

 

這位Isabella在念法律系時被亮亮找出來了。所以那天在醫院出現的律師就是這位ISA小姐。

 

亮:如果妳想安穩的念完書,畢業之後就來當我的專屬律師。不然的話,我當年投資在妳身上的錢,我有的是辦法讓妳破產也還不完。

 

茶:另,律師小姐已經結婚有小孩了(再另,這孩子絕不是亮亮的~XD)。她算是亮亮第一個投資的窮學生,後來亮亮就開始了「投資」事業。

 

元:……(無底黑洞又出現了,假裝沒看到。)

 

飄月:XD

 

飄月:我也有個裏設定,是「秘書小姐」~XD(欸妳們兩個裏設定也太多!)

 

茶:秘書小姐->好好奇~XD

 

飄月:這位秘書小姐從亮亮在大學畢業後開設公司就一直到現在~(這設定太詳細!XD

 

(飄月->)秘:……總經理,要是您再不把這些文件處理好,那麼我會直接打給任先生,請他不用準備今天的晚餐了~(微笑)

 

(飄月->)亮:妳都不怕我直接開除妳嗎!QQ

 

元:宭,要對女孩子好一點啊……(瞄大抖的律師小姐和微笑秘書小姐)

 

(飄月->)秘:要是有哪位秘書,可以保守您跟任先生的秘密那麼久都沒洩漏過,那麼您就另請高明吧~(微微笑)

 

 

 

茶:XD~(大抖)

 

(飄月->)秘:請放心,我對總經理沒有興趣~^^

 

茶:XD

 

(飄月->)亮:……我這麼沒有魅力?(皺眉)

 

(飄月->)秘:不,不是,是因為您很沒用~

 

茶:XD|||(繼續爆料時間)亮亮真的沒小孩。他跟元元講過「結紮」的事,但二人對這事很少談。

 

亮:那時……小時候一時衝動,恨所有的一切,尤其是自己的血統,所以就去做永久結紮的手術。現在想來,只能告訴自己不能後悔。

 

元:……(抱住+親+惜惜)

 

茶:其實元元想要亮亮的孩子,但他不會拿這事出來說。

 

飄月:……亮亮已經是小孩了,元元你不要自己找死~XD

 

茶:沒錯~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