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北麗富大飯店

凌氏集團董事長凌璿衹與現任妻子的么兒滿月了,他為了這件喜事在飯店大宴賓客。

酒宴會場冠蓋雲集,SNG車在飯店外待命,會場內的記者攝影師更是隨時準備捕捉這場豪門盛會的漏網鏡頭。

英俊倜儻的吳冠軍與豔麗華貴的母親吳美紅也到場參加。不只他們,凌璿衹的其他五房小老婆及子女們也幾乎全都到齊。

在主桌的凌璿衹身後,他的眾多子女們都推擠著卡位試圖討好他,只除了冠軍例外。

一到會場吳美紅就找不到兒子了,她獨自一人無法擠到凌璿衹身邊,急得要找幫手。轉頭,她遠遠看到龐玨若到場,便去拉她過來。

「老公!老公,你瞧,這是冠軍的未婚妻玨若!」高聲嬌呼,她擠開眾人硬將人帶來給她的男人看,連帶讓一些記者跟過來。她不等玨若表明立場就配合記者連閃的鎂光燈,雙手搭在凌璿衹肩上磨蹭。「老公!你瞧冠軍多乖,為了你他要娶玨若進門了,我們凌氏和龐家要辦喜事了!」

「叫什麼『老公』!」不耐煩的拍開她,凌璿衹沒給這女人好臉色看,只是抬頭逕自對玨若說些場面話,和藹的笑容就像看媳婦一樣。

見狀,記者們搶著發問二個企業豪門是否將有一場世紀婚禮要舉辦。

吳美紅不讓凌璿衹甩開她,還是雙手搭上去讓記者拍到她與他親密的照片,不將坐在他身邊的現任妻子看在眼裡。

「冠軍呢?上哪兒了?」不看眾人臉色,她大聲插嘴慫恿。「老公!擇期不如撞日,你乾脆現在就為冠軍和玨若發表訂婚宣言吧!」

當來賓們為了這個喜訊驚呼與議論紛紛中,這才疑惑男主角到底跑哪去了?

原來冠軍已經喝得差不多,摟著最近走紅的嫩模在一旁卿卿我我。

亂買房子、亂玩車、亂買珠寶送女星名媛鬧緋聞、亂買藝術品、亂投資,這個無腦公子哥兒現在竟在未婚妻的視線範圍內喝醉,等一下不知又要出什麼洋相,記者們都將攝影機準備好等著看好戲。

「媽,妳怎麼隨便叫別人的丈夫是『老公』呢?妳這樣會害我拿不到爹地答應要送我的最新限量款保時捷。」腳步不穩,冠軍大著舌頭走來。

「大媽,Sorry!今天是妳的好日子,我和玨若的小事可不能害妳被冷落。」他揮開眾異母兄弟姊妹去瞧今天的滿月寶寶。「哎唷!真可愛!長得跟你爹地一個樣!」

「冠軍,你在做什麼,還不過來發布你要和玨若訂婚的喜事!」動手去拉人,吳美紅刻意拉高音調啐道:「叫什麼大媽,狐狸精還差不多……」

圍觀的眾人都笑了,幸災樂禍的恥笑凌氏董事長的大小老婆們即將要引爆世紀戰火。

好像不讓鎂光燈的焦點停在凌氏眾妻妾身上,冠軍打著酒嗝高聲發問打岔。

「媽!爹地的老婆不叫『大媽』要叫什麼?」他歪頭思索。「叫『嫂嫂』嗎?哈哈哈……So sorry!」

他開始神智不清的啪啦啪啦撂出從小在蒙特婁學的法語,完全沒注意四周的人各個臉色鐵青。

「胡鬧!妳!妳兒子喝醉了!把他帶下去!丟臉!也不看今天是什麼場合!」大罵,凌璿衹揮開吳美紅的手。這女人!要不是她生了他的兒子所以甩不掉,不然他根本不想看到她。當年就是看她有丈夫可以玩玩就甩,沒想到她竟然硬生了他的兒子來纏他,簡直是吸血老妖!

「老公你別生氣!」不讓他甩開,吳美紅硬是貼著他隔空對兒子喳呼。「冠軍你快來跟你爸爸道歉啊!」

攝影機對這場鬧劇錄個不停,還有記者擠著要訪問龐玨若的婚期,全被她的保鑣擋開,護著她退出這一場混戰。

「媽看我這邊!」大笑,冠軍在一旁手舞足蹈看來真的完全喝醉了。「媽!看我啦!媽!」他喊了好幾聲,但她沒理他,只是一逕的拉扯凌璿衹。

「老公!你先別生氣,冠軍只是因為快要和玨若結婚所以太高興就喝多了,不是存心胡鬧的。」她自顧自唱高調,就是要教那個強占深愛男人正妻寶座的狐狸精沒面子。「你想想,以後我們跟龐家會多麼親熱,都是冠軍的功勞!」

「媽!」突然,冠軍大吼將圍觀者都嚇了一跳,場面霎時安靜了。他看著母親還在討好那個人,他笑了,哈哈大笑、笑得全身發抖。「爹地,你知道『DNA』這種神奇的東西吧,你真的該去驗一下,驗驗……我是不是你兒子。

停了一下他最後一句講的是法語,教眾人都沒聽懂。倒是記者耳尖發現這絕對是大新聞,全都圍上去要訪問他。

見兒子朗笑著留下一團謎後帶走所有記者,而凌璿衹其他各房的子女又把她擠開,吳美紅這才發現自己再次勢單力薄,趕緊轉身追上去要把人拉回來。

在飯店門口追上甩開記者的兒子,吳美紅拉著他要回會場。「冠軍你酒醒了嗎?怎麼跑了!你應該跟玨若在一起讓記者們拍幾張照片嘛!」

「媽,看著我……」他被拉著,回頭看到玨若也步出會場了。

「那個玨若也很奇怪,剛才說要發布你們的訂婚她也不會附和一下,一直躲開。」壓低聲,吳美紅碎碎念。「她是不是看不起你還不是正式繼承人,所以想落跑?」

「媽,妳看著我……」頭又痛了,冠軍反扣住母親的手要她停下來。

「冠軍,你可千萬不要放了這條大魚,快點讓她懷孕,懷了孩子她就跑不了,」向玨若及轉頭包圍她的記者們招手,吳美紅繼續喋喋不休。「結了婚,拿下她家的財團,你爸爸一定會讓你接班的!」

「媽!」拉住她,冠軍定住她看著她的眼,但還是沒在那裡面看到自己。絕望感一下子像巨浪襲來將他淹沒,一句話不經大腦就低啞的從嘴邊溜出來。「媽,我滿十八歲時就去結紮了。」

聞言愣住了,吳美紅看著兒子,不明白。

空氣一時間死寂了,冠軍渴求的看著母親,但她的眼神一片茫然。

「結……」盯著兒子的臉,吳美紅半晌後忽地面色大變甩開他提起裙擺尖叫跑回會場。「老公!老公!」

「嘿……」無意義的低笑出聲,冠軍望著母親奔離的背影,聽到自己的心破碎的聲音。除了正元以外,沒人看到我。

*   *   *

和妹妹一起吃晚餐時正元看到電視的新聞快報,特別插播冠軍在凌氏滿月酒會上發酒瘋的連線實況。

「……根據電視臺記者的翻譯,凌氏小開吳冠軍最後所講的法語是指他不是凌董事長的親生兒子?或者是指桑罵槐?看來凌氏集團繼承人之戰是越演越烈了,請看以下更深入的分析報導……」

正元定睛在好友對母親大吼的那個定格,深切感受到那雙眼中求之而不能得的傷痛。心頭一揪他趕緊起身去打電話,沒看到妹妹瞬間冰冷的表情。

電話很快就接通。正元一聽是好友的聲音便焦急的問:「你人在哪?不在會場吧?正在開車嗎?」

「我搭計程車,在回去的路上。」這麼快就打電話來,冠軍大概猜出好友看到新聞了。聽著對方明顯的關切,他感覺胸口中四散的無形破片被收攏了。「你以為我喝酒了嗎?」

「不,我看得出來你沒喝多,只是擔心你在會場難受,開車危險。」聽對方的語氣平穩,正元放心了。「好,龐小姐在旁邊嗎?」

「沒,她跟我沒關係。」冷淡的,冠軍沒心情再去應付這椿婚事。

「嗯,那要不要來我家坐坐?」聽好友這麼明確的答案,正元也懂得沒必要再問下去。無視心頭不該萌芽的歡喜,他關心的詢問對方。「你還沒吃飯對不對?我再去煮幾道菜,你來好不好?」

「不,」眼眶霎時熱辣,他怕現在看到好友他會崩潰。早就已經對母親不存希望,但在心底還是有個角落渴求她的母愛,所以現在才更痛。「我要回去睡覺。」

「好吧。」雖然被拒絕,但正元並不失望。他能理解男人有時受創了,就是需要獨自舔傷。「洗個澡,好好睡,我會一直在這裡,你隨時都可以打電話來。」

又多聊了二句才不捨的斷話,正元回到餐桌上與妹妹繼續未完的晚餐。

*   *   *

隔天,各大報及新聞媒體都塞滿冠軍在異母么弟的滿月慶宴上發酒瘋的報導,還有他和玨若的婚期預測。

早上和中午正元都打電話給冠軍,確認好友的心情還好,便跟對方約了晚上在自家吃飯。

下班前正元收到好友的簡訊,表示母親臨時要見他,他會先去見母親後再到任宅。

「轟隆」的雷聲大作,下雨了,今天的午後雷陣雨下得比較晚也比較久。

下班之後正元回家換衣服,準備等一下要為好友多煮幾道特別的菜餚。

他把皮夾放上書桌,突然,有紙片從皮夾裡掉出來,是之前龐玨若給他的名片。他彎身去撿,可是名片滑到他的書桌下。

他蹲到地上伸手去撈,撈到了,他起身一眼對到桌上相框裡的照片。

那是他大學畢業那天,任家人全員到齊,冠軍用相機自動拍攝功能幫忙拍的全家福照,他挑了好友站在他旁邊笑的閃閃發光的那張洗成相片。

那是種很奇怪的感覺,正元說不上來,好像腦子空空的而窗外雨聲教他心跳加快。

他轉頭,彷彿看到玻璃窗面映出二道身影,是母親和大一時的他。

 

「……媽,雨下那麼大別去阿姨家了!去了也沒用,大家都說阿姨跑路了!」悲憤的,正元在門口拉住母親。

「不會,阿元你別亂說,麗詩不會跑路的。我們就像姊妹一樣,她不會狠心拿我的……『那個』跑走的!」穿著雨衣不讓兒子阻擋,任王香花執意出門。

「媽!」正元知道母親指的是什麼,「那個」是為了醫療病弱的弟弟偷偷存在小表姨那的私房錢。

「你在家煮好飯和小玉阿銅先吃,我晚一點就會回來……」

 

但是那晚母親沒回家——母親在深夜的巷口被車撞死,再也回不來了。

拿著名片正元無意識的打手機給冠軍,可好友沒接,他又發簡訊但對方沒回。

他一連再重撥三次,依然沒得到回音。

「你要做『對』的事,你是任家端正的長男。」他的腦海裡霎時閃過父親的遺言。

「我晚一點就會回來……」母親這麼對他說,卻回不來了。

父母的容顏在正元腦海迴旋,不停的、捲成了黑洞,教他禁不住發抖,心中盡是不祥的預感,只想立刻確定冠軍是否平安。

一再撥打好友的手機號碼都沒回應後,半晌,他轉而打給龐玨若。

「喂,龐小姐嗎?對不起,我是那天在西餐廳見過妳的冠軍的朋友任正元,想請問妳……」

*   *   *

 

 

【摘自[BL] 陽光的背後(7.2)

 

 

 

 

 

   ===以下為關[BL] 陽光的背後(7.2)的二三事分隔線===

 

 

關於之前提到,第八章會「全面啟動」……

 

茶:……亮亮,我現在在打第七章了,請你再等一章就可以強取豪奪了~(遠目)

 

亮(打開檔案檢查):是啊,看起來我只要再等一下就好,但事實上……Q.Q

 

天音:……第八章的第一句就是:過了十年,亮亮和私心愛慕的人還是維持友情的關係。

 

飄月:(lmao)迴圈大概又回到「你怎麼還不結婚」跟「我搞不好會閃電結婚」的那個小劇場去了~XD

 

茶:是啊~~XD

 

 

 

 

 

 

 

關於「陽光的背後」的文案……

 

茶:我現在在想陽光的背後的文案。

 

飄月:一個是沒有被愛,一個是無法愛人……<-想想這兩人真慘~

 

(飄月->)亮:……(看著「真慘」兩字淚目)

 

飄:……這招對我沒效,你還是在下面~

 

茶:XD

 

(飄月->)亮:QQ

 

茶:~~上冊~~

 

冠軍,人如其名,自幼即是閃閃發光的領頭人物。

 

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他的內心被至親烙下創痛,

 

只想找到真正愛他的人。

 

就算那人對他抱持的是「友情」,他也死都不放——

 

~~下冊~~

 

正元,在馬路上隨便抓就是一大把的平凡青年。

 

年少喪親後即兄代父母職養育弟妹,艱苦持家,

 

從不奢望可以遇到愛他的人。

 

直到他與青梅竹馬的冠軍重逢,他的人生開始出錯——

 

茶:……好吧,我想不出來……QQ

 

飄月:他的人生開始出錯<-我噴笑了XD

 

茶:XD|||~一個是沒有被愛,一個是無法愛人->這二句讓我用吧~

 

飄月:好啊~

 

茶:不曾被愛過的他,只想找到真正愛他的人。

 

無法愛人的他,從不奢望可以遇到愛他的人。

 

飄月:「你的出生,就是個錯的。」

 

他從不曾被愛,只想找到一個真正愛他的人。

 

「你是長男,要端正負責。」

 

他無法愛人,不敢奢望可以遇到愛他的人。

 

短暫交會的線,交織出人生另一片天空-

 

陽光的背後,不是陰暗的影,是反射著亮光的淚。

 

茶:~@.@~來去加。

 

飄月:茶你很不用心耶,自己的書名有什麼意義都沒有用到!

 

茶:……我用的是無意義直覺取名法~

 

(飄月->)亮&元:……= =……bbb

 

茶:XD|||我只有想到一句->

 

在陽光的背後,是不可說出口的真相。

 

但我想不出來要把它加在哪裡~XD|||

 

好吧,我再打一次->

 

~~上冊~~

 

冠軍,人如其名,自幼即是閃閃發光的領頭人物。

 

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他的內心被至親烙下創痛。

 

「你的出生,就是個錯。」

 

他從不曾被愛,只想找到真正愛他的人。

 

就算那人對他抱持的是「友情」,他也死都不放——

 

~~下冊~~

 

正元,在馬路上隨便抓就是一大把的平凡青年。

 

年少喪親後即兄代父母職養育弟妹,艱苦持家。

 

「你是長男,要端正負責。」

 

他無法愛人,也不敢奢望可以遇到愛他的人。

 

直到他與青梅竹馬的冠軍重逢,他的人生開始出錯——

 

短暫交會的線,交織出人生另一片天空——

 

在陽光背後,是無法面對的自己,是不能說出口的真相。

 

陽光的背後,不是陰暗的影,是反射著亮光的淚。

 

以上。

 

飄月:是說,其實上冊重心都是元元,結果你把它放在下冊是對的嗎? = =

 

茶:XD|||我調一下~我把上冊和下冊拿掉好了。

 

飄月:有沒有覺得文案組很煩~XD

 

茶:很煩~XD我把上冊和下冊拿掉了,正元的部份拿到上面。嗯,正元在上面~(指)

 

亮:……Q^Q

 

茶:元元在上面不好嗎?不然亮亮你到底想要怎麼樣!

 

亮:QQ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