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元當兵的這二年,冠軍真的幫瓷玉在凌氏集團的子公司安插只上星期六日班的工讀職位,薪水比正元一星期七天工作要死要活才能拿到的酬勞,只少一些些。

這正元沒什麼意見,反而很感謝好友幫了他大忙。

倒是銅君,可能是學業壓力或是近幾年來跟著兄長過得辛苦心理壓力過大,痼疾一再復發,上課時數嚴重不足在國二時休學一年在家休養。

出於愛屋及烏的心,冠軍關心他在家裡和醫院之間來去苦悶,便買了全套設備完善的電腦送他,請幾個大學生領鐘點費陪他玩電腦,當他的家教。

而婕如也在冠軍的細心照應下前往蒙特婁留學了。這些事他都安排的很好,沒讓正在當兵的好友多操心。

正元當完兵後,回學校完成剩下二年的學業,並修了教育學分。這是當年他之所以選讀文星的原因,因為它設有教育學分課程。

很幸運的,他就近得到文星高職部的實習機會。

當完兵之後的生活是平順的,忙碌是早就習慣的事,畢竟一天工作超過十五個小時是家常便飯。至於說到累,哪有什麼會比當兵還操的事?

後來正元和妹妹同年大學畢業,他考上教師資格,異常幸運的在文星高職部觀光科覓得課任教師的工作,瓷玉也從原本的工讀生晉升成為公司裡的正式職員當了上班族,而銅君考上高職電機類科第一志願求學順利,真是喜事連連。

過了幾年,銅君考上文星大學部的電工學系。但因健康狀況不佳入學後他頻頻休學與復學,在二十五歲那年念到大二下時便請冠軍幫忙他出國留學了。

 

相對於任家平凡的瑣事,正元近幾年來從電視新聞中得知原來好友是凌氏董事長的私生子,檯面上的異母兄弟姊妹高達十九個之多,而且數據持續上修中。

難怪好友會姓吳。為了爭取繼承權,冠軍不能認祖歸宗姓凌,至少得改從母姓姓吳,不然還跟著母親前夫姓吏是成何體統。

之後媒體爭相報導他的名下有了幾間公司,但也沒看他花太多心思在工作上,於是眾人都看衰他也是凌氏旗下敗家子的其中之一。

這些事對正元來說從來不重要,他對好友的態度也不會因對方的身世而改變,反而更加同情。難怪好友不喜歡談私事,要是他和對方一樣也有那麼荒唐的父母一定羞於啟齒。

他隨時歡迎好友來家裡玩,就算是自己往臉上貼金好了,他相信冠軍在任家過的比較輕鬆自在。

現在,就看好友何時會「定」下來了。

在教師辦公室看到今天最新的報紙上又登出好友的花邊新聞,正元仔細多看斗大的標題幾眼,還有那下方俊男美女一同步出飯店的照片。

深夜幽會,凌氏小開吳冠軍與豪門名媛龐玨若是否好事將近?

好友時常因為鬧緋聞而上電視,不僅是夜店常客,身邊的女人也從沒斷過。眾多女星、名媛的名字都曾跟他連在一起,可從沒哪個能證實跟他有明確交往關係。

雖然三天兩頭就看到新聞報導,又有女人大著肚子還是抱著孩子開記者會要冠軍負責,但好友都很乾脆的約女方一起去驗DNA。

遇到這種情況,通常不必真的檢驗女方就會打退堂鼓。另外就算真驗了,結果也都證實孩子不是冠軍的。

比起凌氏董事長的正、庶、私生子女多到可以組一支軍隊,花名在外的冠軍卻是私生子女一個都沒有,真是奇哉怪也。

在正元面前好友從不提自己的風流韻事,而他也不問對方到底是跟哪位女性談了真感情。因為他能理解那些看到聽到的都是表象,好友不是那麼沒節操的人。

他深明那些亂七八糟的事都是媒體炒作,十分渴望家庭溫暖的好友在心中對婚姻絕對有謹慎打算。除了私心逃避之外,他確信對方若真有步入婚姻的對象,他一定會發現。

未來,不知將是什麼樣的女性能得到好友的心呢?正元每天都為了這遲早會發生的事做心理準備。

要是哪天好友真要走入婚姻了,他就算是心口淌血也一定會以笑容祝福對方有美滿婚姻,這是他唯一能對好友的義氣與友情給予的最真誠回報。

*   *   *

柔亮的燈光下,悠揚的琴樂在空氣中迴旋伴隨淡淡的花香。

這天是假日正元不用上班,冠軍約了他去西餐廳用餐。沒說是為什麼,只要確定彼此時間上可以配合就一同出遊,這是他們多年來友情的默契。

「這裡。」在餐廳侍者為二人帶桌時,角落雅座上有位美女向他倆招手示意。

他們走近那,各自落座。

「對不起,我們遲到了。」對美人說客套話,冠軍向侍者表示待會再點菜。

「不是,是我不請自來的。」她剛才已經點了飲料,但沒喝。「希望二位不要覺得我是不速之客。」

「有美女相陪,怎麼會抱怨。」還是客套話,冠軍覺得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人,沒必要將她介紹給好友認識。

「你好,我是龐玨若。」友人沒意思幫她引見雖然很沒風度,但為了彼此的將來她還是耐著性子向旁邊的陌生男子遞出自己的名片,自我介紹。

「妳好龐小姐,我是任正元。」接過名片,美女沒伸手要求交握,正元也就合宜的點頭示意。對於有美女共桌一事,他不明究理。好友向來理解他不習慣跟上流社會的人士交集,但今天怎麼會多找人來一同用餐?這是過去幾乎不曾發生的。

「你好,任先生,常聽冠軍提到你。」得體淺笑,她講的當然也是客套話;她跟身邊這個「緋聞對象」可沒那麼熟。「不好意思,我去補妝。」

她一走,冠軍招來侍者很快點了二份餐。

點完餐時,正元眼角瞄到龐玨若回來了,故作不經意自然的對好友道:「龐小姐真是漂亮,比在電視上看到的還迷人,又親和。」他在新聞媒體見識過這位名媛的風采,只是不曉得好友跟她是否真的在交往。

「玨若是你欣賞的型?」挑眉,冠軍壓抑心頭乍起的不悅。好友自從與婕如分手後,身邊沒再出現過女友。

「那麼漂亮,沒男人不喜歡的。」合理的回答,正元起身為剛好回座的美女拉椅子。

「你們在聊什麼?」好奇,玨若好像聽到二人提到她。

「我們在說,我想是該考慮之前妳提的事了。」抖開餐巾舖在腿上,冠軍表情冷淡的代表回答。他們之間的交集只有一件事,她一定懂得他指的是什麼。

「你在考慮我們的婚事了?」頗訝異,玨若沒想到友人會主動提起這事,令她重燃一絲希望。之前跟這狡猾的男人相親並不順利,她一直在思考該怎麼挽留這麼好的策略聯盟對象。

對上她驚喜的表情,冠軍不可置否的啜了一口香檳。考慮?他從不為這種事多費心。

「我真高興。」微笑,玨若嘆了一口氣。只要能得到這個男人的支持,她拿下家族企業接班人的寶座就指日可待了。

聞言,正元非常驚訝她如釋重負的表情,這才搞清楚。「你們在交往?」

「任先生是冠軍的好朋友吧?」反問,玨若沒正面回答。對方是吳冠軍的朋友,是不是在交往的答案可不宜由她來說。「請幫我向冠軍美言幾句,勸他快些下定決心吧。他是很好的結婚對象,我不想錯過。」

第一次從女性的口中聽到對婚姻這麼直白的渴求,正元以低笑掩飾喉頭忽發的乾澀,轉頭指指好友。「嘿,你可真會保密,」還特地在用餐時請人家來給我瞧,看來這次是來真的了。「確定了要跟我講一聲,我就算幾個月不吃不喝,也一定會包紅包給你。你們非常登對,你可不要錯過這個好姻緣啊。」

「冠軍,」打岔,玨若邊發簡訊請司機來接她邊向友人表示。「今天能聽你這麼說不枉我來走一趟,細節我們改天再談。」

本只是藉口談生意而要求見面,她真正的企圖是要跟吳冠軍談婚事。沒想到生意還沒談,他竟然就先鬆口表示有意願要跟她談婚姻這個「終極目標」,這倒省了她的麻煩。「我有事先走,你們慢用。」見好就收,不必多待。

見龐玨若雍容華貴的起身離開,正元還是保持微笑,但手上的飲料已經沒了滋味,只剩苦澀。目送她走,他轉頭詢問好友。「你是約了龐小姐嗎?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你有什麼不好意思的?」我又沒約她。冠軍面色不善的繼續喝香檳。要不是剛才好友表示對龐玨若的好感,他怎麼會一時不快的先鬆口跟她談婚事。

「我打擾了你們的約會。」本來以為今天是彼此單獨吃飯,沒想到自己是電燈泡。

「我們哪有什麼約會,是她硬要和我見面,我沒空,她說就算要她請客她也非見我不可,只好讓她這時來。」餐點送上來了,冠軍開始動刀叉。「既然有人要請客,那我就帶你來了。」要吃飯當然找你,不然找誰?

「啊?這餐她請的?」什麼嘛!正元心生不悅感,試著跟好友講理。「你和龐小姐交往也沒跟我說一聲,還要她請客,找我來攪局;你這麼不體貼,女孩子不會高興的。」還有比起吃西餐,他寧可去吃焢肉飯。

「哪裡攪局了?」將事情轉回問題的原點,冠軍瞪向好友。「我有說我跟她在交往嗎?」

「不交往怎麼會提到結婚?」好友今天是要跟他「盧」就是了。見自己的餐點送上來了,正元也吃將起來。

「你沒聽過『企業聯姻』嗎?」停下刀叉冠軍嘴角要笑不笑的。今天就是為了跟好友談這事,才找他出來吃飯。「沒有愛也是可以結婚的,只要彼此的條件夠好。」

龐家是電子科技業的龍頭之一,他判斷龐家這一代的接班候選人裡,龐玨若是最有能力但也最不可能接班的人,因為她是非嫁不可的女人。她最大價值在於她的陪嫁,包括金錢嫁妝、商業勢力,及經營能力。

「企業聯姻?」聞言正元一愣。這種只在電影電視裡才會出現的情節,離他的生活環境太遙遠了。想到之前在報紙上洋洋灑灑詳細報導關於二人在外貌及家世多麼相配,他停下刀叉正色。「我希望你不要走到那一步,期盼你真的能幸福──和你真正喜愛的人。」

「沒人會和我說這種話,會說這話的只有你。」自嘲的笑音從冠軍的嘴角迸出。他跟那麼天真又純潔的夢想從不曾連在一起。「我以為我除了是凌氏的私生子,未來可以給妻子很多金錢之外,沒別的價值了。不,要是成為正式繼承人,價值會更高。」

正元聽得出好友在說反話,而這反話聽來真教人難受。這麼多年的友誼,他清楚有數不清的女性只為了財富而不是愛就對冠軍投懷送抱,這真令人心寒又絕望。「別這麼想,你會遇到愛你的人,就愛你這個人,不看其他的。」

「我會嗎?哈!」我愛慕的是一個不可以告白的人。冠軍不想談這件事,只想藉著與龐玨若的緋聞,問清楚他真正想要談的重點。「那你呢?失去婕如你不傷心?」

聽對方突然提到陳年往事,正元理解好友是在刻意轉移話題。「婕如是好女孩,跟著我只會辛苦,」雖對這跳躍性的疑問微感訝異,但他平靜的表情沒絲毫動搖。「她值得更好的男人。」

「我感到抱歉,」不,一點也不。冠軍抿嘴,哼了一聲。「我當初不該建議她去留學。」

那好看的眉間皺著,正元對好友有時耍孩子脾氣總是沒轍。「你也是為了我們的將來好,在當時那個情況來說,你是想幫我們。」

當時好友寫信跟他商量過關於建議婕如去留學,是為了他將來成家後的經濟因素。表面上他同意並鼓勵她去求學,私心上則是感謝冠軍幫他找到與女友分開的正當理由。

「只是幫了你倒忙。」當然,是故意幫倒忙。當年婕如預定去留學三年,但三年後又多念了二年碩士,期間就跟同樣是留學生的澳籍男同學相戀結婚,之後定居到墨爾本了。

這是冠軍最想要的結果。他看得出婕如的長相是洋人最欣賞的東方女性典型,而微胖的身材不是問題。沒龐大經濟支援就去留學絕對會造成心靈寂寞與飲食不適應,一年內保證會自然瘦個七公斤左右,那種例子他看太多了。瘦下來的婕如加上她純真良善的品性絕對不怕沒男人追,他樂觀其成。

「你說這什麼話,現在她有好歸宿是再好不過的事。」說來他還要感謝好友幫助前女友去留學呢,不然為了分手他不知還得跟婕如耗上多久。

「你還愛她嗎?」當年冠軍不想知道好友為了婕如到底有多傷心,是故不敢問清楚,但對方和前女友已經分手超過五年,現在應該是可以問的時候了吧?

「你今天是怎麼了,盡問我這些過去的事。」哪來什麼愛?正元自知對婕如只有無法說出口的歉疚而已。

「回答我。」今天冠軍一定要問清楚好友是否已經整理好過去的感情。

近年來自己不是沒遇到可以談婚姻的女人,尤其是母親安排的相親讓他幾乎相遍上流社會的千金小姐。

而這次的龐玨若不僅財貌雙全、有商業手腕,還會帶個十三歲大的私生女來當他的現成繼承人,是特別適合成為他妻子的人選,也特別棘手。

相親時他倆就私下談過,這場婚姻要是談成彼此就是魚幫水、水幫魚的事業伙伴。他可以盡可能幫她拿下她要的財團接班人地位,她也可以支援他奪得凌氏集團,但是……他看著好友的臉,不想看到對方失望的表情。

好友是那麼誠懇的祝福他有美好婚姻,雖然他並不想要這樣的祝福,但至少得讓對方相信他會找到情投意合的女性共組家庭。

「她是我爸唯一認可的媳婦人選,但說來抱歉,我沒給過她海誓山盟。」苦笑,這麼多年來放在心底的,既然好友現在問起正元就全招了。為了顧及前女友的面子,他對於二人之間的交往是在她出國一年後正式徹底結束的事,從不對彼此以外的人多做解說。「所以我們會分手真的不能怪她,當然更不能怪你。」

聞言一愣,冠軍對上好友凝定的雙眸,那眼中的真誠、無辜、諒解,絕對的真實沒有虛假。

霎時他的心跳亂拍,喝了一口香檳掩飾嘴角忍不住揚起的角度。當然,只要她不跟你在一起,我就不怪她。

*   *   *

 

 

【摘自[BL] 陽光的背後(7.1)

 

 

 

 

 

   ===以下為關[BL] 陽光的背後(7.1)的二三事分隔線===

 

 

關於這二天,我都在想我家亮亮到底是哪裡有毛病~(邪笑)

 

茶:於是去GOOGLE了一下各種疾病的病症,於是……(邪笑)

 

飄月:是DT嗎?XDDD

 

茶:DT是啥?百日咳嗎?基本上我家亮亮的身體沒什麼毛病,有毛病的是我~(headspin)

 

凱爾:XDrz

 

飄月:DT是男人不能那個……(被亮亮滅口XD

 

茶:原來是這樣!難怪我家亮亮可以忍超過十年不撲倒男配XD||||~(完了!妳真的變成我腦袋裡的靈感蟲了~)

 

(飄月->)亮:其實在牽制我的是男配家那個心機重的小妹~

 

(飄月->)妹(瓷玉這時期的代號):你,不准碰我大哥!(切八段)

 

(飄月->)妹:你要在我承認前碰了,我一輩子都不祝福你!(鬼臉)

 

 

 

 

 

 

 

 

 

 

 

某日,我說要寄「西橋文」初稿給飄月看~

 

飄月:西橋……(annoyed) 我比較想要亮亮啊……(踹飛~)

 

茶:XD

 

(飄月->)亮:……看起來這人就是不安好心……

 

飄:喔,不愧是亮亮……居然看的出我別有居心~XD

 

(飄月->)亮:妳,該不會想對元元怎麼樣吧?(立刻拉到身後)

 

飄:我現在沒想對元元下手……我想看看茶要讓你忍耐多久~XP

 

茶:要讓你忍耐多久->(lmao)再忍也不會忍多啦,頂多就二章咩~XD

 

亮:……茶,要是妳在第七章的第一句就寫:「十年後……亮還是和元維持友情的關係……」呢?

 

茶:……那你還是繼續忍耐吧~XD|||

 

飄月:亮亮應該會找人暗殺妳XD

 

茶:XD

 

飄月:看看這本還沒寫完呢,我就幫那個人格扭曲的寫了一堆小劇場(煙)

 

茶:(banana_rock)哦耶~

 

 

 

(飄月主筆:十年後小劇場~)

 

元:(看著亮亮)你沒打算要結婚嗎?(OS:你不結婚我就不能死心啊~)

 

亮:有阿~(煙)還沒找到我想要的嘛……(我只想跟你結婚,你到底有懂還沒懂啊)

 

元:那會讓你想要結婚的女孩是哪種類型?(有點焦急)

 

亮:沒有什麼標準,來電的話就馬上結也不一定~(拜託我怎麼可能說出想要的是你這種類型~)

 

 

 

飄:……這兩個人說話可以不要閃來閃去的嗎?

 

(飄月->)眾:那不是妳寫出來的嗎!(指)

 

茶:閃來閃去->XD此閃非彼閃(是閃躲的閃不是閃光的閃)

 

飄月:沒錯~XD兩個不正直的傢伙~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