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刊名:延長線的交集

作者:茶

 

第一章 源起

宮澤記得,在2017年的四月,從警備訓練校畢業的新人,正式加入DG了。

不久後將由他主導的室管理班,增加了好幾個菜鳥。

尤其是其中一名青年,生得特別顯眼,教人一見就不能忘。

柔細的短髮、俊秀的臉蛋、高瘦的身段、直挺的背脊,腰線非常的好看,堅實的臀線連接著修長的雙腿。

一個人站著,不,就算是他站在人群中,也像是個發光體一樣,連豔陽都賽不過他的耀眼。

活了近三十個年頭,宮澤第一次看人看到呆住了。

他記得那時是青年正和同學們談笑,一群人從他旁邊錯身而過。

那笑容,晃眼直逼刺目。

宮澤停下步子,不由自主的盯著他,連時間都沒意義了。

青年發現了他的注視,和同學們一起停下向他鞠躬。

「您好!」

每個人都這麼問候,但青年清亮的嗓音特別清晰。

他忘了答話,也不知自己做了何種表情回應,直到人走了,還恍恍惚惚。

於是他去查當時訓練校的學員名冊,得知了俊美青年的名字——石川悠。

後來,午夜夢迴,宮澤不時的夢見俊美的石川,因此偷偷去GAY BAR的次數增加。

是的,大概從性意識萌芽時期,宮澤就清楚自己性向。但清楚歸清楚,他從不讓人得悉這個弱點。

他的生涯是有規劃的,念書、拿到好成績、在校要做領袖人物,如此有助於讓他考上公家的警政單位——他要以最短的時間直達職場的最高點。

只要有利用價值的,都不可以放過。

之於他來說,性是本能,想要的時候就去找一夜情發洩,心靈上的情愛那些倒是沒必要。

他的時間拿來工作就不夠了,哪還有空去經營情感生活?況且,把一群男人踩在腳底下的成就感,對他而言是比什麼都還有趣的事。

對女人是沒興趣,對男人的興趣大概也脫離不了「性」,不論男男女女在宮澤的眼裡只有「可利用」或「不可利用」之分。

 

直到他遇見了石川。

 

當他得知石川將會成為他的下屬時,他禁不住的心跳加速、興奮莫名,腦海的思緒更是出奇的紊亂。

當然,他不會承認這是什麼愛不愛的事——那個字眼在他的字典裡找不到。

他只能承認,石川是一顆原鑽,而且是需要琢磨的。

這種事,不必假手他人。

一想到將要與石川共事,宮澤便立刻計劃,要教他身為自己直屬部下的技能、要教他懂得陪襯自己的規矩、要訓練他配合自己的戰技、最重要的是絕對「服從」。

一個完美的軍人,就是需要被鍛練。他要將石川塑造的更完美,讓他匍伏在自己的腳下。

光是想像能征服他,讓他順服在自己的身下,這就讓宮澤亢奮不已了。

 

然而,當石川正式進入了警備隊時,宮澤才發現,事情沒有想像中的順利。

石川身邊有太多令人生厭的蟲子。

第一號就是外警的西協巽。對宮澤來說,西協緊黏著石川的礙眼程度簡直是「附骨之蛆」。

第二號是爆班的庫羅吾。比起西協,這傢伙令人厭惡的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反骨的言行、不馴的態度、輕佻的眉眼,一個只有妖冶外貌和小聰明的男人,完全及不上石川的溫良謙恭。

不過宮澤知道這人不久後就會去國外研修——眼不見為淨,真是太好了。

然後還有宇崎、室井等等,以及一堆聞香而來的蒼蠅。每每要趕走那些閒雜人等,總要花費他不少寶貴的時間和精力。

與石川共事之後,宮澤很快就有了以下的結論——無法控制己身的不檢點,是石川最大的毛病,他一定要徹底的斷決石川那種糟透了的,招蜂引蝶的體質。

   *   *   *

這一日,在JDG館內的文件檔案室門口,二名隊員狀似拉扯。

「石川,我幫你拿好了!」是一名身形高大的男子。

「不必了,謝謝你,矢部,我拿得動。」石川悠婉拒著同事,抱著二箱文件欲離開。

「哎,別跟我客氣。」隸屬整備班的矢部,身體左移右移不讓石川離開,聲量也不節制的就是要幫忙。「宮澤副班長那人根本是存心要整你嘛!幹嘛要你來調書面檔案?要檔案,電腦裡就讓他看不完了!」

「請別這麼說,這是我該做的……」石川苦笑,同事的好意他心領了,可是再不快些回中央室,他怕自己會倒大楣。

「石川!」一陣低沈的男聲在走廊的對頭揚起,伴隨而來的是散發著一身冷肅的宮澤。眼見超過預估時間,所以他才破例前往檔案室一探究竟,不料竟見石川這麼隨隨便便與人糾纏拉扯的畫面,氣得他青筋上浮,簡直要爆血管了。

完了,說曹操曹操到。看著快步向這裡而來的上司,石川頓時感到無奈又頭痛。

「我請你去調個檔案,要這麼久嗎?你調到美國去了嗎?」皺著眉,宮澤冷冷的一句就刺得人透體冰涼。

「沒的事,副班長,我正要把檔案拿回去給您。」不多加辯解,石川趕忙的迎向前去。

「我就夠忙的了,你還在這拖拖拉拉。」宮澤瞄了眼一臉不平想跟上來的人。「矢部,現在是整備班的休息時間嗎?還在那看什麼?!」

「我只是路過,想幫石川的忙……難得有親近佳人的機會,卻被這個程咬金打斷——矢部控制不了滿面怒氣。

「不必了,真的謝謝你,矢部,你快回工作崗位吧。」石川拼命的向對方使眼色,實在不忍心見到好心的同事被自己連累挨刮。

「石川沒手沒腳嗎?!你自己的工作顧好就好!」宮澤拉高了嗓門,領在前要走。

見石川抱著二箱文件跟著離開,矢部實在為美人心疼,便追上前去。「宮澤副班長,就讓我幫忙搬個一箱又有什麼關係呢?」

「矢部,拜託……」抱著文件箱只想快離開的石川簡直快要無力了。矢部這個同事向來熱情友善,但怎麼這麼不會看場合?宮澤的難纏是有名的,何必硬跟他拗?

「哼哼,身為男人如此被人小看,石川你不感到丟臉嗎?」宮澤回過頭,狠狠瞪著矢部,隱在鏡片下的利眸閃過危險的目光,嘴角起揚起一個不像笑的勾。「石川,從今天開始,每天晚上九點到體育場做一百個引體向上給我看,做到讓矢部不會再認為你看起來像個手無縛雞之力的文弱書生為止。」

   *   *   *

石川被宮澤罰做「引體向上」的事,很快傳遍了警備隊。

晚餐時間,在食堂裡用餐的隊員們都圍到石川身邊關切。

「怎麼回事?石川。」廚房的二廚岸谷鷹夜偷了個空,出來詢問好友。

「哪有什麼事。」石川苦笑,思及下午那場混亂,心底盤算著。

「石川,你該不會等一下真的傻到要去做引體向上給那傢伙看吧?」西協冷聲警告好友。他聽說這事是因為石川被一個整備班的同事連累,才演變至此。至於那個同事矢部……不說也罷,好友的魔性體質就是很容易召來那種失去理智的愛慕者。「這裡不是軍隊,不合理的懲罰不可遵從。」

「是啊!石川,每天做一百個會死的!」身為同期好友的宇崎萬尋,憂心的拉拉對方的衣袖。

「一個都不必做!」西協拍桌。「整備班的矢部跑哪兒去了?我一定要去找他問問!」

四周的隊員們鼓噪了起來,人人都為石川抱不平。

「西協,他還沒下班。而且這不關他的事,他只是一時好心想幫我,才惹怒了宮澤副班長。」石川嘆了聲,完全不曾想過同事矢部是自己的愛慕者。「當下,他也為了我向副班長求情,但你知道的,對副班長說的話,答『是』就對了。」

「那現在可怎麼辦?」一想到「一百個引體向上」,宇崎就不自覺頭皮發麻。

「還能怎麼辦?等宮澤副班長叫我,我就去做給他看。」石川向大家放送安撫的微笑。「放心吧,做一百個還難不倒我,我想他看我做完就會氣消的。你們也知道宮澤副班長是工作狂,他沒時間每天撥空看我做引體上向的。」

「事情也不能這樣就算了,我會去找界醫生和大塚醫生談談這件事。」岸谷提出建議。「如果宮澤不罷休,由醫生們為石川出面應該是可行的。」

   *   *   *

方才,在體育場,完全無視四周數百名隊員的圍觀和抗議叫囂,宮澤執意要石川接受「訓練」——他不能容忍石川老是因為弱不禁風的外表,而招惹來一堆莫名奇妙的狂蜂浪蝶。

不過當石川做到五十個引體上向,滿身大汗溼透衣衫時,宮澤就喊停了。

糖和鞭子的應用,可是他很自信的強項。他相信自己在嚴厲的懲誡石川時,再給他訓練折半的甜頭,一定會讓石川為他的寬宏大度感激。

事實上他還是相信石川並不是故意引來爛桃花,但是為了讓石川成為更完美的寶鑽,適度的懲罰還是要有。

他的苦心,石川總有一天會明白的。

至於那個不知死活的矢部,哼哼,他有的是辦法可以讓這個心存不良的人消失。

 

夜半,宮澤來到矢部宿舍的房外。

「宮……宮澤副班長,」夜半被長官找上門,矢部有些驚惶又惱怒。一想起心愛的石川在體育場被宮澤整得快虛脫,他就氣得想揍死這個可惡的傢伙。「有什麼事嗎?」

「矢部,話,我就挑明說了。」也不拐彎抺角,宮澤從口袋裡就拿出幾張照片遞過去,侷傲的仰起下巴,嘴角揚起冷笑。「這種照片,我那還有很多。我也不想趕盡殺絕,若不想後半輩子身敗名裂、無處容身的話,儘快把調職申請書交出去,我可以推藨你去海上保安廳還是自衛隊,就是不准再出現在我的面前!」

「你、你……」一細看,矢部慌得將照片全撕了。「你憑什麼?!這是合成的!分明要誣陷我!」

「轟趴、嗑藥、援交、買春,是不是合成的,你心底有數。」得意的諷笑,宮澤的目光像是在看一隻瀕死掙扎的臭蟲。「我只要一根手指就能捏死你,不必再做無謂的抵抗了。」

矢部驚怕的直發抖,理智全失的低吼一拳揮過去。「馬的!」

「嘖」地冷笑,宮澤利眸瞇了閃身就躲過。反手閃電似地扣住擊來的拳頭,借力一扭、掃下盤,卯力一個肘擊將人打趴在地上。

一手把矢部的手臂反折在背後,一手抓住他的頭髮硬把他的頭拉仰起來,宮澤低聲在手下敗將的耳邊諷笑。

「哼哼哼……不要太難看,矢部,我還留你一條生路不是嗎?」

 

【節錄於延長線的交集(1)】

 

===以下為關於延長線的交集(1)的二三事分隔線===

 

 本刊是第二集,故事是由第一集[平行線的交集(已上傳)]設定延續下來。因是續集,怕沒看過第一集的同好看不懂本刊的故事,所以在內文中多少談及了第一集的的部份細節,希望不會造成大家閱讀上的困擾。

寫這本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各種吐槽(XD),例如下面這一段:

 

石川身邊有太多令人生厭的蟲子。

第一號就是外警的西協巽。對宮澤來說,西協緊黏著石川的礙眼程度簡直是「附骨之蛆」。

第二號是爆班的庫羅吾。比起西協,這傢伙令人厭惡的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反骨的言行、不馴的態度、輕佻的眉眼,一個只有妖冶外貌和小聰明的男人,完全及不上石川的溫良謙恭。

不過宮澤知道這人不久後就會去國外研修——眼不見為淨,真是太好了。

然後還有宇崎、室井等等,以及一堆聞香而來的蒼蠅。每每要趕走那些閒雜人等,總要花費他不少寶貴的時間和精力。

與石川共事之後,宮澤很快就有了以下的結論——無法控制己身的不檢點,是石川最大的毛病,他一定要徹底的斷決石川那種糟透了的,招蜂引蝶的體質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