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毁滅

2018年,城教官上任了,開明的領導作風在JDG警備隊颳起了一陣旋風——有越來越多的隊員樂於親近教官,上下一心、和樂融融的氣氛,一掃過去警備隊僵硬又死氣沈沈的氛圍。

然而這一切的改變,宮澤卻視做一場要命的風暴。

「城教官,你不需要常常在隊內巡視,這樣只是會模糊了上級與下屬之間的分界。」見整個DG在眼前男人的領導下逐漸失去鋼鐵般的秩序,宮澤再也不能坐視。

「我認為適時的關心下屬是必要的。」好不容易離開軍隊那種涇渭分明的地方,終於有機會一展自己對事業的抱負,城教官可不會屈服於眼前的阻礙。

「城教官,你這樣的關心只會寵壞隊員!」宮澤無法接受城教官這種攏絡人心、無視現實的理念。

「宮澤副班長,我會考慮接受你的意見,但是……」城教官還是維持著耐心且得體的微笑,但雙眸中的威嚴可不容人小覷。「你該學的還很多,管理一個團隊,不是只有一種方法而已。」

沒幾天,城教官與宮澤之間就會像這樣唇槍舌戰個一回,人人都看得出二人的視線皆燃著危險的火花。

「石川,和我去巡視,我需要你的協助。」

每次城教官總是以拉走石川或是派石川出公差,做為與宮澤鬥法的句點,每每教宮澤氣得咬牙切齒。

「是,教官。」跟著城教官步出中央室的石川,明亮的杏眸裡,盡是毫不掩飾的崇敬和信服。

每一觸及那目光,宮澤就忍不住想拍桌咒罵的衝動。石川!你的崇拜該是屬於我的!不是城教官的!

宮澤惱恨著,在心底詛咒城教官千萬次。

石川,沒有規矩就不能成方圓,沒有紀律組織就不能長久。宮澤在心裡暗暗發誓,他總有一天會讓石川懂得這個道理,絕不能讓石川這顆原鑽毁在城教官的手上。

至於城教官,沒關係,反正他再得勢也不會太久。依照警備隊改制以來的教官折損率,城教官不會太長壽。

瞪向城教官一臉占上風的嘴臉,宮澤的心底可沒半點認輸。活得久的才能贏——宮澤對於在城教官之後奪得領導的寶座,可是勢在必得。

   *   *   *

夜深,在宮澤的公寓,在他的臥室裡,床上。

 

前方的視線是清晰的,但周遭是矇矓的一圈,宮澤發現自己身處DG的中央管理室,看著西協的悔過書。

他可以想見西協寫著這份悔過書時臉上的挫敗,誰要西協讓他抓到朝會遲到一分鐘的小辮子呢?好不容易逮到惡整他的機會,怎麼能放過。

將西協的悔過書收好,宮澤忍不住想看到石川的臉,他要告誡石川,教導他少和西協這種自我中心又不馴的人在一起,教他慎選良師益友的重要性。

但是,石川呢?

左右不見石川,宮澤出奇的有些著急。不明白為何有種強烈的不祥預感,他快步出了中央管理室,穿過曲曲折折的長廊。

怎麼會找不到?為什麼還找不到?

宮澤急得渾身發痛,眼前卻霎時一片黑暗。然後,他看到黑暗中有一個亮點,那亮點裡是石川,面色扭曲的不知對他喊什麼。

他第一次看到石川這麼關切的表情,他不知道為何石川要對他露出那種近似驚恐的表情,好似有什麼災難要發生。

不要這樣看著我,石川,我要的不是這個,我希望的是,我希望的是你給我一個……

 

「啊!啊!啊!!」宮澤無法控制的痛叫出聲,整個人痛得抽搐,在大床上猛震顫。

「宮澤先生、宮澤先生!」今晚外宿在此過夜的篠井澪被情人的喊聲驚醒,趕忙起身點亮床頭燈,關切發生何事。他抱住宮澤,不在乎神智昏亂的宮澤掙扎時的揮打。「你在做夢,沒事的,別怕,我在這裡。」

宮澤緊閉著眼,冷汗涔涔,噫語的低吼,抱住殘了的下肢縮成一團。「為什麼為什麼……

「宮澤先生,很痛嗎?我去拿止痛藥好嗎?」看得出情人還沒完全清醒,篠井緊抱住他,試著和他說話,撫過他滿是冷汗的額,親吻他戰慄的頰側。「要不要吃藥?還是要繼續睡?」

宮澤忽地渾身一震,雙眸一睜,半晌還沒回過神。

「宮澤先生,是我。」篠井輕聲的、溫柔的注視他,雙手不忘安撫的順著他的背脊。「你醒了嗎?很不舒服嗎?」

宮澤的眼中有了焦距,看清楚了抱著自己的男人是誰,這才真正的清醒了。控制不了自己發抖,他半斂眼,牙打顫,推拒。「別、別碰我,放開、我。」

「你確定?」篠井反問,但沒照做。

緩緩的背過身去,宮澤拉扯著棉被想抱在自己懷裡但沒成功,因為背後的男人把自己摟過去,長臂環在自己胸前。

他不需要棉被,因為他胸懷裡的空虛被篠井堅實的雙臂填滿了。

有些遲疑的貼上篠井的手背,他聽到篠井的嘆息。他沒回頭,只盯著昏暗的前方不知名的一點。「我剛才喊了什麼嗎?」

「沒,」篠井的中低音,沈沈的。「腿還痛嗎?要不要吃藥?」

「我剛才做夢了,」宮澤任由他撫摸,不再拒絕。「不是腿痛。」

「你夢見什麼了?」篠井以下巴蹭著宮澤的頭頂,明知故問——那個之於他如夢靨般的名字,已許久不曾在情人的夢話裡出現。

宮澤無言。

篠井不再追問,只是不停的以手指撫觸安撫宮澤的緊繃。

床被間,有篠井的體味。

環抱著自己的,是溫暖的近乎安全的體溫。

宮澤不敢去細想,篠井到底知不知道他心底的秘密。

那種軟弱的,不能示人的。以前他不去正視,現在則絕不能讓篠井知道。

   *   *   *

由背後讓篠井環抱著,宮澤閉上眼。

他不明白三十年完美的人生,為何在一夕之間就化為泡影?

剛才,他夢見那場爆炸。

就在石川面前,他失去了一條腿。

 

為什麼是我?如此為了警備隊鞠躬盡瘁的我,為什麼會失敗?該是站在DG頂點的我,為什麼只能破敗的躺在這裡?當他在醫院裡醒來時,他看著白色的天花板,禁不住作嘔。

在他神智清醒後,醫護人員轉告他,同事們要來探望他。

不!不要!我不要見他們!我不要讓人看見我現在這不堪入目的模樣!

不只一次,石川要求來看他。

宮澤,不只一次拒絕。

一閉上眼,他就能看見石川的模樣。

俊秀的,像在發光似的,微笑著,那麼完美。

當如廁都不能自理,當看護婦幫他清潔身體時,夜半,他咬著牙,忍耐,忍耐到了眼眶邊怨恨的淚,忍耐到了嘴邊不平的哀號。

那個完美的,相對於自己的殘破。

他的人生,毁滅了。

而石川,飛走了,飛到他永遠都抓不到的地方。

   *   *   *

宮澤記得,在2019年初,城教官到療養院看他。

見布簾被人一把拉開,宮澤看到城教官那令人憎惡的笑。

「今天我不是來探病,是來問你,要不要擔任DG的文書工作?」城教官不知自己表示善意的微笑,被眼前的下屬解讀為「嘲弄」。「你的心細和工作能力是受到肯定的,DG不希望失去你這位人才。」

「是嗎?」要我回去在文書的崗位上腐爛嗎?要我的人生在那種可有可無的地方自生自滅嗎?笑吧,你盡管笑吧,城教官,我不會讓你笑得太久,我能去的地方,不會只有DG而已。「對不起,城教官,我拒絕,請你回去吧。」

「這樣嗎……石川很關心你,想來探病,你想見他嗎?」

宮澤聞言一愣,冷漠的表情有了一秒的裂痕,但很快的就回復了冷漠,甚至帶著一絲殺意。

「不。」

不久之後,城教官因公殉職了。

戴上了義肢,在永無止境的跌跤和疼痛中,宮澤聽聞了石川成為了代理教官。

DG整個落入了石川和西協的手中,然後官澤可以想見,石川靠著自己的美貌,讓DG變成了他個人的親衛隊。

 

不可原諒。

 

那個他當初視為原鑽的石川,已經墮落了,無藥可救了。

 

可惜。

 

在宮澤靠著自己緩步走入警備委員會的大門時,他告訴自己,下一回,當他再見石川時,他要石川從人生的頂點,掉到絕望的深淵。

他要撕碎石川,一定!

 

【節錄於延長線的交集(2)】

 

===以下為關於延長線的交集(2)的二三事分隔線===

 

這回的重點在下面這二段:

 

城教官,沒關係,反正他再得勢也不會太久。依照警備隊改制以來的教官折損率,城教官不會太長壽。

瞪向城教官一臉占上風的嘴臉,宮澤的心底可沒半點認輸。活得久的才能贏——

 

他當初視為原鑽的石川,已經墮落了,無藥可救了。

 

欸,宮澤的OS寫起來很有趣,讓人忍不住想吐槽:你這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傢伙~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