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家的風暴過去了,正元回復健康後也讓生活再次步入正軌。

一樣是三點起床去丁記工作,白天上學,晚上則是便利商店和速食店輪流打工。畢竟是熟手了,他又回到同一家速食店跟店經理道歉自己為了家庭因素落跑的事,幸好經理也能同情他讓他回到工作崗位。

日子過的一樣忙碌,但心境上略有不同。

現在,他正視自己其實每天都期待能見到好友的時刻,在檯面上依然跟婕如維持交往關係,但在心裡打定主意何時要提出分手。

大二下期中考後,正元在午餐時間跟好友閒談。

「那次我生病,真是謝謝你了,我都沒正式向你道謝。」端坐向好友行禮,正元準備今天要向對方請求幫助。「謝謝你。」

「說那什麼話。」伸手去拍好友的肩,冠軍沒想到對方會這麼正式道謝,而且他要的可不是他們之間這麼客套。

「我那時候,太急了,為了自己無聊的自尊心,一直把你的好意和關心拒在門外。」臉熱了,正元直視好友道出自己的心意,但當然有所保留。「我知道你對我很好,你真是個夠義氣的好朋友。」

「你現在知道也不遲。」我想做的可不只是你的好友。冠軍嘻皮笑臉的眨眼。

被逗笑了,正元緩了一下對好友正色請求。「可不可以請你幫我一個忙?」

好友從不曾對他有所需求,冠軍覺得奇怪愣了一下。「什麼事?你講。」

「可不可以……請你幫我妹找個安全、薪資中上的打工。」正元第一次面對好友放下自尊心。這很難,但他樂意為了對方嘗試。

停下筷子,冠軍不語。雙眼半瞇盯著好友,他想從那和緩中帶點緊張的表情探究對方真正的心情。

淺淺的微笑,正元也不語。

把筷子拍在餐盒上,冠軍瞪著好友知道對方絕不會那麼簡單只是為了妹妹的事求他,而是還有別的更重要的事要跟他講。

「三年級,我要休學,去當兵。」在大病一場後正元想了很多,他清楚自己需要時間和空間對這場精神外遇冷靜,不然再這麼下去遲早有一天他會無法再守住自己對好友的慾情,會因為衝動而撲倒對方、破壞一切,連帶也傷害最無辜的女友。

「當兵?為什麼現在才跟我講,這是你病倒後決定的事嗎?」低吼,冠軍幾乎立刻就猜到好友為什麼會突然……不,這不是突然的,是早決定好現在要跟他提這個。

「是的,我那時決定的。」看好友就算是一臉怒容卻還是揪住自己的神魂,正元縱容的像看著心愛的孩子耍脾氣。「明年我妹就念大學了,可以照顧自己和小銅了,但我不放心她自己去找工作。畢竟是女孩子家,工作場所得單純安全才行,所以想請你幫忙,你可以幫我嗎?」

「馬的!這不是重點!」自己不是臺灣人所以沒兵役困擾,但好友不是,對方是個無權無勢的升斗小民,身體也很健壯,根本無法逃避兵役。而且好友那固執又純粹的腦袋裡,絕不會存在想要違反律法的念頭。光是看他天沒亮在市場裡騎車送貨還是堅持要戴安全帽的樣子,就知道他有多保守又頑固。

理解好友要的重點是什麼,正元以微笑掩飾心中難言又複雜關於對好友的傾慕之情。「我,太貪心了。」

咬牙,冠軍等著好友繼續往下說,看他能說出個什麼所以然來。

「雖然已經慢別人一年,但我想在可以容忍的時間內完成學業,想獨自撐住這個家,想賺錢,想用最短的時間還完債,想照顧好弟妹,想得到……你的友情。」苦笑,正元對好友道出自己私密的心事。「我想要的太多,每種都想得到,當然每件事都做不好。我太高估自己,所以垮掉了。」

「幸好那時你在,因為有你在,我才發現自己太笨了,一直在蠻幹。」這些事不能對弟妹說,他只能對眼前的人傾吐,不管對方聽了會不會輕視他,他都只能對好友說。「我要去當兵、強健自己的身心,現在當比畢業後當好。雖然薪水不多,但趁我弟念國中學費還不會太貴,應該還夠寄一些回來給我弟妹貼補家用。然後二年兵當完,剛好我弟國中畢業,我可以趕上他的統測。只要我不亂花用,二年後可以存到大三和大四的學費,我要繼續完成學業也不會被金錢逼上絕路。好嗎?你可以幫我嗎?」

這是要幫他什麼?好友這麼直白的對自己坦誠心事,冠軍聽了真是又喜又氣,簡直快要翻桌了!既不是要幫他偽造體檢病歷逃過兵役,不是要幫他付學費,也不是要幫他養家活口,更不是要幫他買車、還債,這到底算是幫了他什麼?

「那這二年你的女孩怎麼辦?」其實冠軍是想大吼:那我怎麼辦?

「我會跟她談。」注定要對不起女友的,正元搖搖頭,直視著好友懇求。「主要是你,我現在只信任你了。」

這聲信任多麼可貴,冠軍的心緒激動又心酸。

好友已經拋下自尊求他了,要他怎麼拒絕?而且他還巴不得對方需要他呢,怎麼會忍心拒絕。尤其是對上那全心的信任目光,他說什麼也不會拒絕。

*   *   *

大三要休學當兵的事正元在與好友談過後,很快的也找時間坐下來好好的跟弟妹說了。而妹妹也跟冠軍問了同樣的問題:婕如怎麼辦?

這天上午沒課,正元沒在丁記多排班,就約了剛好有一節空堂的婕如在她學校校園一角商談。

「我三年級要休學去當兵。」開門見山,正元沒多說無關緊要的事。

「啊?為什麼?」也不是真的想知道原因,婕如只是自然的接口。因為期中考忙碌而好一陣子沒聯絡的男友特地約她,她本來還有不好的預感呢,看來是自己想太多。

「也沒為什麼,就是考量了一些狀況,覺得現在當兵比二年後當來的好,就這麼決定了。」為了接下來要談的事,正元觀察她的臉色。

「嗯,好吧。」以為男友是來徵求她的意見,婕如沒多想就同意了。

「還有一件事。」今天和她見面最主要就是為了這個。

「哦。」等著,婕如終於發現今天的男友在氣勢上有點不同,似乎下定某種決心。

「妳先要有心理準備,若妳聽了生氣要打我要罵我都沒關係,就是不要為我傷心。」盡可能表示自己的誠意,正元清楚這事再怎麼想要辯解都是自己理虧。

她一愣,瞧男友嚴肅的表情,腦海真的閃過不好的預感了。不會是要跟她借錢吧?不,不可能,男友不是那種對金錢無法自行負責的人。打住自己的胡思亂想,她半晌後回視他。「你說吧,我有心理準備了。」

「請和我分手。」為了精神出軌而道出這種無理要求,正元覺得自己非常不知羞恥但又無法不承認。這事早在幾個月前就該跟她提,但那時她為了沒上T大而起家庭革命,他不忍心在那時還拋棄她,讓她失去他這個避風港,以至於將這件事一直拖到現在。

聞言婕如的腦海一片空白,紅唇半張說不出話來。

見狀以為她被打擊了,正元急著安撫她。

「我一直都不是個好男友,沒辦法體貼妳,沒時間陪妳,卻要妳一直為我付出,還占據妳身邊的位置。三年了,夠了,我要去當兵,不能再拖著妳,妳是這麼好的女孩,應該和一個可以疼妳愛妳的人度過這段青春歲月,而不是被我耽誤。」不能對她承認其實是自己無法愛她,只能盡可能的安慰她,就是怕若她得知了他的私密情節就有可能被好友發現他不可告人的戀慕,那他在好友面前一定會羞愧而死。

「你等一下,我消化不了,請不要再說。」啞聲看著他,她直覺這個人好陌生。他們是交往三年的男女朋友,但現在他提了分手她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她應該要覺得傷心的,卻一點也不。

那表示自己從沒愛過這個人嗎?婕如有點慌亂的起身。

依她對正元的性情、工作時間及生活作息等各方面的理解,還有瓷玉在任家當眼線幫她留意,男友不可能有機會劈腿,因此她相信他真的是純粹為了不耽誤她而提分手。

在如此忠實又真誠的男友面前,婕如覺得一點也不傷心的自己,像個無情的壞女人。

見女友面無血色、神情驚慌,正元以為她不能接受。「對不起,是我對不起妳,要怪就怪我好了,本來就是我不對。」他就是怕這,怕傷了一個無辜女孩的心。

一個手勢打住他,婕如不想繼續往下聽。「不要再說了,讓我回去想想,等我想好了會再跟你聯絡。」

「我送妳去教室。」起身,正元伸手要去攙扶她。

「不要,我要回宿舍,我沒辦法去上課了。」她轉身逃走。

*   *   *

一得知正元即將離開去當兵,冠軍立刻決定大二念完就終止在大學部的課程,直接拿他在加拿大的學歷申請他該修的碩士課程。憑他的能力及財力,在未來二年內修一、二個碩士學位不是問題。

而正元沒把對婕如提分手的事讓家人及好友知道。女孩子都要像花一樣呵護,他怕這事還沒成定局就讓家人知悉,會引起婕如的尷尬或傷心,因此決定要得到她明確的回答後再告訴家人。

數月後,正元南下當兵了。

好友不在,冠軍不再單獨去任家串門子,因為他不能冒險和瓷玉相處。由於不知好友和婕如提過分手,所以他勤著打電話給她只在她要去任家拜訪時才會跟她同進同出。

正元的第一次省親日,冠軍迫不及待開了他新拿到手的悍馬載著瓷玉和銅君及婕如南下軍營看他。

在會客室裡正元滿心期待見到冠軍,但沒料到婕如也在場。由她溫柔的微笑他明白這是她的答案,在經過數月的冷靜後她仍沒答應分手的意思。

按捺心中的不安與歉疚,他決定接下來要勤著寫信請求她諒解。

省親會上笑語不斷,正元的樣子看起來不錯應該是吃飽睡好,冠軍很高興也放下心中的擔憂。但在省親結束時,他看到婕如在臨離開前遞給正元一封情書,決定不可以再繼續放任她了。

 

「婕如,正元不在,我自然要代替他關心妳,」省親會後沒幾天,冠軍約了婕如在高級餐廳吃飯。「想跟妳聊聊天。」

「嗯嗯。」第一次來這種高檔地方吃飯,婕如什麼都好奇。

「對未來妳有什麼打算嗎?」才閒聊沒幾句很快的冠軍就帶入正題。

「等畢業後就找工作,工作穩定了就可以考慮要結婚。」說婕如是傳統的女性也不是,只是她有一定的人生計劃,什麼年紀該做什麼她都思考過。

該念書時因為有男友的鼓勵,所以她考上志趣相投的大學學系。該談戀愛時男友尊重她給她自主與自由,所以他們相處融洽。現在男友可以為了要去當兵想跟她分手,而不是自私的要她等他,可見正元是個好男人,是有擔當又疼惜她且可以依靠的人。這樣的男人是好的丈夫人選,他們之間的確是有未來、可以走入婚姻的。

「妳想過就太好了,但正元他有經濟壓力啊。」聽她多少說了一些對於未來的規劃,冠軍點頭提議。「妳有沒有考慮要留學呢?」

「留學?」聳肩,婕如從沒想過這個。「我家沒富裕到可以供我留學,而且我對自己的英語能力沒什麼自信。」

「有沒有錢不是留學的關鍵,若有獎學金的話就可以補助啦。英語這種東西更不用說了,我小學時英文字母一個都不認得還不是去移民了。語言是進到那個環境自然會說的,主要是看妳有沒有決心要去做。」以自然的態度,冠軍積極遊說她。

「我可以幫妳問問有沒有獎學金之類的補助,絕對不需要透過仲介。而且我在蒙特婁的房子、車子也都還在,那些都可以給妳用。我還有門路可以幫妳找安全的打工,順便賺些生活費及工作經驗。

妳去喝個洋墨水回來,一定可以為將來的求職加分。找到高薪工作,和正元共組家庭,對你們的經濟都有好處。趁這幾年正元不在,妳空等也是等著,不如去外面的世界走走,考慮考慮吧。」

真不敢相信世上會有這麼有義氣的朋友,婕如看著他很是感動。「謝謝你,吳大哥,你的話很有道理,我會考慮的。」

 

【摘自[BL] 陽光的背後(6.3)

 

 

 

   ===以下為關[BL] 陽光的背後(6.3)的二三事分隔線===

 

 

 

 

[亮元噗] PTTBLPO出的6.3回得到第2個好評的回應……

 

亮:這位表示「好可怕~都懷鬼胎」~

 

元:……O_Oa

 

茶:……糟了,這篇的副標會變成「心懷鬼胎」~XD|||

 

 

 

 

 

 

 

[元亮噗]PTTBLPO出的6.3回得到1個好評的回應……

 

亮:這位表示每個人都是心機鬼,教人揪心~

 

元:……我承認我有點心機啦(掩面),可是小玉和阿銅有嗎?O.Oa

 

亮:……元元,他們沒~(遠目)

 

茶:……不,你們其實每個人都有……(眼睛死)

 

 

 

 

 

 

 

 

 

 

 

[午餐噗] 今日午餐:刈包+絲瓜豬腸湯+炸雞腿

 

飄月:還是刈包!XD

 

亮:……(看著前面寫「掃除日」不敢再問有什麼日的哀怨眼神)

 

茶:亮亮~乖~XD對,還是刈包~XD

 

飄月:元元在一起生活以後變的比較聰明(肯定)

 

茶:XD是的~(gym)

 

(飄月->)亮:那就是我變笨了喔……Q_Q

 

飄:基本上來說,是的(非常肯定)因為你都吃飽睡睡飽吃所以快變成某種很笨的動物了~XD

 

亮(撲抱):元元~TOT

 

元(抱抱):都那麼大了還撒嬌……(惜)

 

茶:這二個傢伙的性格都崩壞了~//

 

飄月:XD<-罪魁禍首又是這人~

 

(以下是飄月主筆,眾友人友情客串~)

 

亮:煮飯!(亮目)

 

玉:哥哥我要吃炒小卷~(笑咪咪)

 

亮:Q_Q(因為不愛吃所以委屈)

 

元:好,我會煮小玉愛的炒小卷~還有我愛吃的煎蛋捲好嗎?

 

亮:Q.Q(感動中,因為最愛吃煎蛋捲)

 

飄月:唔,這是回娘家的菜色攻防戰XD

 

凱爾:好想吃^Q^……

 

元:喔?凱爾要炒小卷還是煎蛋捲?(準備加量)

 

凱爾:可以都點嗎?A_A(來蹭飯的)

 

元:當然可以~^^(讀者服務)凱爾的煎蛋捲,請用~

 

https://images.plurk.com/1a35c0c6a644a4e8f9f74e21556525d0.jpg

 

亮:元元……我的呢?

 

::馬上好,先給客人用好嗎?

 

亮:喔……

 

凱爾:\>Q</

 

飄月:https://images.plurk.com/ed5fa4188910f7e60d7ce5096507a7a6.jpg

 

炒小卷也好了~請用^^

 

玉:哥,我的……

 

元:妳也等一下~

 

&玉:(乖乖等元元煮菜中)

 

茶:好棒~>Q<

 

凱爾:>Q<

 

元:家常菜而已,獻醜了……(抓頭)

 

&玉:哪會,元元/哥哥煮的菜是天下第一美味啊!

 

元(微笑):那你們兩個,就別再吵架了?(把煎蛋捲&炒小捲放在兩人面前)

 

茶:……其實元元一點都不傻~(遠目)

 

水銀:(hungry)

 

飄月:XD水銀也要元元煮菜給你吃嗎?XD

 

水銀:要啊!可以嗎?

 

&玉:不可以!>x<

 

元:你們兩個!好吧水銀,那也給你煎蛋捲可以嗎?(讀者服務精神真是到家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