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歲月(?XD|||)的恥文,而且是長篇的,請慎入~(掩面)

 

===

 

 

 

 

前言——夢想

我的第一本自印的自創BG(Boy and Girl)言情小說。(當然,別人幫我印的是沒有,因為至今我還沒投稿成功過,只好自己寫故事自己印,安慰自己柳~XD|||)

這個故事的最初完稿時間,是在我高三(也就是二十年前)的時候。

記得當時寫了十二萬字以上,全文充滿了我的青春夢想~~(汗)

當年的故事在現在看來,是十分羞恥的——不過羞恥歸羞恥,我還是厚著臉皮把它印成冊了,為的是對過去的心血留下紀念。

當完成了本刊的編排時,我回首十年過了,有很多事也隨著歲月改變。那些青春時的夢想,其實已被現實消磨殆盡了。

很多現實我都不想面對,關於我身體與心理的疾病,關於我不願意進入婚姻,卻在創作中尋求虛幻的妄想。

家姊曾告訴過我,對於夢想,可能是要花一輩子去追求的。幸運的人可能在活著的時候就能完成,但有絕大部份的人,一輩子都追不到。不過追不到並不是不幸,重要的是若有勇氣花一輩子的時間去追求夢想,那麼人生就值得了。

我想我最不願意面對的,就是事實上我缺少了完成夢想的能力,但卻不願承認,不願放棄的欺騙自己——我的後半輩子還很長,我要繼續追求我的夢想,直到我生命結束的那一天。

另,我當然也聽過別的說法,是某大學教師曲O瑞小姐說:當你立下夢想去做後,五年內卻沒達成時,就該放棄了,去做可以養活自己的事才對。畢竟夢想不是麵包,不能拿來填飽肚子。

我覺得這也是很有道理的說法(人要活著最重要,無法完成的夢想是不能換到五斗米的。),所以我也該在十五年前就封筆不再寫小說才是,幹嘛要跟沒才華的自己過不去~XD|||

偏偏我就是不甘心,還在這件事上消磨我的生命--

 

===以下是正文開始分隔線===

 

自盤古開天以來,神州這片大地上,經歷過三皇五帝等神話般的治世,也經歷了戰國時代的天下大亂。

分分合合、合合分分,政治上數次的改朝換代,讓神州一次又一次合併與崩離。

於是在最近一次的亂世中,不僅有朝廷人禍更有連連不斷的天災,使得整個神州民不聊生。

看著大地上的黎民痛苦萬分,在神界的慈悲天帝終於無法再隱忍。於是他喚醒神獸「凰」,命牠下凡拯救蒼生。

「凰」,乃火之神獸。當牠降臨凡世時,便燃起燎原大火。

這場神火,焚燒掉整個京城,連帶讓皇宮中無道的君王及弄權的佞臣一併歸天。

然後在火焰中,「凰」幻化為一顆金蛋,被神之烈焰孵育。

終於,在七七四十九天後,神火終結在天帝賜下的甘霖。

就在神火被澆熄的霎那,金蛋暴射出讓神州萬民都睜不開眼的金光。金光裡,出現了一名氣勢無匹的男神。

浴火重生,原為神獸的「凰」,化為人形的「鳳」,代替至高無上天帝的神權統治人間,開創了神州千百年來最富庶的「聖鳳王朝」。

 *     *     *

神州中部。萬青山下。樂合鎮。

原本是石磚嚴謹排列的道路,被靄靄白雪遮蓋了。樹梢屋簷,也覆滿了白茫茫的一片。時節是近年尾,家家戶戶張張燈結綵,預備歡慶新年。

日落大地,一年的最後一天即將結束了,沒有不捨,人人都懷著歡欣的心情早早回家,準備一家團聚。

火紅的夕陽被黑幕取代,街道上,沒有半個人影,每戶人家都閤門吃團圓飯。

無月的夜,樂合鎮的鎮郊是伸手不見五指的。但一道延綿的磚牆包圍著的數進宅院,大門口高掛著亮晃晃的大燈籠,卻照亮了近處的黑暗。

在燈籠的光芒映照下,一對雄偉的石獅左右護衛著大宅。暗紅的大門上,出奇的沒有任何雕飾,也沒如一般大戶人家高掛橫匾,就是非常樸實的二頁門板。

寒風中,越過門牆,穿過前院,來到了這戶人家的大廳,門窗是緊閉的,但透過窗花,屋裡是燈火輝煌。映在窗上的人影正晃動,大廳的門隙間隱隱透出歡笑。

屋中的牆上,沒有任何的字畫,也沒有牌匾,只有貼著應節的紅字。頂上是簡單的屋樑,上頭沒有任何複雜的雕刻。地上舖的,是磨得光滑的黑晶石板。沿著牆,擺設著都是實心檜木家俱。

大廳面對正門靠牆的,不是祭祖的神龕而是太師桌椅。九宮格架上,沒有骨董花瓶,只有書冊。鏤花方椅上,舖著精細繡花的錦墊。而在正中央,是一口可八人圍坐的圓桌。

圓桌上,擺滿豐富的年菜。而這戶人家一家子全圍著桌,笑語連連。

坐在首位的男人,束髮戴冠,一身簇新的儒衫,領口袖口都有精細的刺繡。

他的長相端正,一雙帶著英氣的眸子,斂含堅定不移的氣勢。不過他的笑容和善,稍微掩飾了他逼人的氣魄。他並不是斯文型的男人,但也不是陽剛的漢子。他的外表,就是生得讓人打心底覺得,「男人,就是要長這樣」。

他是一家之主,步躍。

坐在他身旁的,是一身素雅的美婦人。

婦人的髮型,很嚴謹地綰成髻,秀髮一絲不亂。沒有多餘的裝點,只有簪上一支翠玉珠花,並不誇耀。但細看,那鑲金絲的珠花雕工精美,定價值不蜚。她並沒上濃妝,但眉線畫得精細,唇上只有薄紅,雙耳綴著小巧的珠飾。

素淨的打扮,襯托出她優雅的氣質。微笑的角度,姿態十足的迷人柔媚。

她是步家的女主人:鍾濃。

從她為夫添酒夾菜,侍候無微的小動作,再由其眉梢眼角盡是專注其夫的餘光,非常明顯地,她是一位典型以夫為天的傳統婦人。

圍繞在大圓桌的,依序排行的是剛及笄的長女步凌雪,長子步奔雲,次子步鴻羽,還有被抱著的么兒步飛霄,最後是忠僕石心。

今晚,是交年夜,一頓年夜飯吃到極晚。

鍾濃抱著么兒飛霄,他呀呀的童聲逗得家人哈哈笑。

「娘親,我半飽了,弟弟我來抱吧。」坐在鍾濃旁的長女步凌雪,依慣例接過弟弟,餵弟弟吃小肉粥,讓一直侍候丈夫、照顧么兒而吃得很少的母親進食。

女兒真是貼心啊!步躍有女如此,欣慰極了,夾了一隻雞腿到妻子的碟子上。

「夫君!哎,這是要給雲兒的……」難得為了年夜飯殺了一隻雞,理當一隻雞腿是丈夫的,另一隻給長子,她這個做娘的不吃這麼好。

「娘親,我已吃撐了。菜還這麼多,您和爹一人一隻雞腿,很好啊。」步奔雲十分懂事。

鍾濃還想推卻,可坐在步躍旁的次子,這時哇地笑叫起來。「爹爹!娘親!您們看!我吃到了元寶了耶!」

步鴻羽夾著咬了一口的水餃,餃子肉裡露出了亮晃晃的銅錢。

步凌雪懷裡的么弟,也跟著湊熱鬧地手足舞蹈。

「是『元寶』哦。」步凌雪笑著拍哄著么弟,一家子也都笑了起來,直恭喜步鴻羽來年會有好運。

一家和樂的這幕,教忠僕石心真心感動。

石心,年輕時因為步躍對他有過救命之恩,為了報答,他矢志一生不娶,自願為步家之僕,忠心多年不改。不過步躍一家從不看輕他,反視他為友——交年夜還邀他同桌吃飯,教他忍不住眼眶一陣熱辣。

 

 

 

 

 

【摘自[BG] 青玉案(0.1

 

 

 

===以下為關於[BG] 青玉案(0.1的二三事分隔線===

 

 

 

矮油~這是「茶的後宮五十美男」第27彈~XD

 

 

 

前言已經說一大堆了,現在就不多說別的,有什麼別的下回再說~XD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