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前是一輪光暈亮的看不清楚,正元發現自己踩著虛浮的步伐往前走。

 

就在以為沒盡頭時他穿透過一面光牆,看到眼前是一片白色的空間,國小三年級時的自己和母親在瓦斯爐前準備晚餐。

 

「小碎麵不可以生吃哦。」

 

晚餐是吃麵,小正元聽媽媽的話把新同學送他的小碎麵倒進大鍋裡跟其他的白麵條一起煮。但趁母親不注意,他偷偷在包裝袋裡留了一小口躲到一旁去,蹲在角落偷吃。

 

鹹鹹脆脆的小碎麵好好吃,一口根本不夠。小正元慢慢的咀嚼,望著一旁像是遙想。

 

順著小正元的目光,白色的地板上浮現出一雙發亮的黑皮鞋,然後是漿得筆挺的制服,接著是有雙大眼睛的笑臉。

 

那是小冠宭。

 

不意外為什麼自己會記得那麼清楚,正元聽到「滋」的一聲,轉頭看到心底的異形在一旁現了形,利爪刨著地板。

 

這時小冠宭的手上變出半盒蛋糕,理所當然的遞給小正元。「這給你!你把你的這塊吃完,這盒讓你帶回家!」

 

小正元見狀起身,手上的小碎麵包裝袋忽然變成一盤吃了三分之一的蛋糕。

 

正元記得,那是他從沒吃過的美味。他看著小正元一邊吃自己的那塊,一邊偷看小冠宭那像會發光的笑臉,怯怯的,捨不得太快把蛋糕吃光。

 

他記得那時的自己不敢盯著對方多看,心臟還怦怦亂跳的差點嗆到,而那頭異形也張開嘴流出黏涎。

 

接著小冠宭又變出一瓶麥香奶茶遞給小正元,不知從哪來的剪刀和水杯,小正元將奶茶分倒進水杯裡和小冠宭一起分享它。

 

好好喝。正元記得那加了水的奶茶就像發亮的小冠宭,看起來甜甜的,喝起來也甜甜的。

 

那甜甜的香味讓異形的口水直嚥,開始在他們的四周兜圈子。

 

忽然,一輛轎車「轟」地駛過來,小冠宭開車門坐進去,小正元被父親抱起來轉身離開時,小正元偷偷的轉回頭看。

 

「那麼亮晶晶又善良的冠宭,為什麼不是女生呢?如果他是女生,我就可以用媽媽幫人修改衣服剩下的漂亮碎布,縫一隻跟他一樣漂亮的粉紅小熊娃娃送給他。」苦笑的低語,正元走向那頭兜圈的異形,伸手摸摸牠的頭。「好失望,對不對?所以我們只好討厭他,是不是?」

 

像是在附和,異形發出「汪嗚」的奇怪哀鳴。

 

然後小正元和小冠宭消失了,在同一個地方由虛而實浮現出一名男子的身形。

 

時尚的髮形、俊美的長相、可比偶像男模般的帥氣挺拔,繃緊緊的光鮮襯衫前襟微開露出結實的胸膛,嚇的正元退了一步踩到異形的尾巴,教牠「該」的哀叫。

 

那是冠軍,長大了的小冠宭。

 

他向這個方向走來,跨著如風的自信步伐,還是跟小時候一樣亮晶晶的閃閃發光。

 

被那英氣逼人的目光直視教正元臉發燙、全身發熱,莫名奇妙的羞怯感襲來教他下意識的直退,但退路被異形擋住害他跌了一下被來人攔腰一抱。

 

腿一軟,他全身無力被抱了滿懷。而害他跌倒的異形像是詭計得逞的狂笑,汪汪汪的在他身後又叫又跳、又轉圈又翻滾。

 

為什麼自己會那麼慌張?為什麼心跳像要蹦出喉頭?他知道全都是因為這個此刻抱住他的男人。從小到大對方都是他性幻想的對象,就算他曾跟表弟探索過情慾但心中依然沒有過別人,一直都只有眼前這個男人而已。

 

對方的臉越靠越近,教他沒辦法躲、沒辦法閉上自己的眼睛,那總是笑得熱情的唇、那總是像在放電的桃花眼,都教他心若擂鼓。

 

「如果你是女生,我就可以喜歡你了。為什麼你不是女生呢?」啞聲,他問出藏在心底最羞恥的念頭,熱氣衝上了他的眼眶,心臟更像被揪住了似的刺痛。

 

而回答他的是冠軍邪佞一笑,直勾勾鎖住他的眼,傾下身來——

 

吻住他。

 

*   *   *

 

驚醒,正元震顫著,心臟像要跳出胸口。

 

屏住氣息小心的轉頭,他看見好友趴在床沿枕著手睡。

 

這是真的嗎?你在我的身邊?

 

輕顫,正元伸出手小心翼翼撫摸他的髮只怕吵醒他了,更怕被他發現自己對他心懷異於常人的慾望。

 

剛才在夢裡,冠軍吻了他。

 

將視線移向好友的睡臉,他知道若羽扇收斂著的漂亮睫毛下,那雙眼眸多麼勾人攝魄,教人心跳加速。

 

其實,他喜歡被好友看著,因為那眸光中沒有社會階級差異,只有真誠與不求回報的關懷。每當被那樣的目光注視,他就得費力掩飾自己的愉悅、羞怯與心動。

 

辛苦,但酸甜。

 

然而在夢裡正元可以嚮往好友的吻,在現實中卻不可以。

 

對自己報以無私陪伴、如此赤誠友誼的男人多麼教人傾心,但卻不可以觸碰。光幻想都像褻瀆了他,褻瀆了他的友情與義氣。

 

因此再怎麼喜歡,都要說討厭。

 

我是「任家端正的長男」,我必須要做「對」的事。硬是將心中的波濤撫平,正元一次又一次拿著無形的利刃戳刺自己的心臟,提醒自己,不可以碰他。

 

小時候,那個亮晶晶的男孩是存在於正元心中遙不可及的夢幻。而現在,這個男孩長成男人來到他身邊。

 

一開始,就像虛幻的夢境般美好,但慢慢的這個夢在正元眼裡化為真實——從很久以前開始,冠軍就用閃亮的外表掩蓋自己的傷痕。

 

很明顯的,好友幾乎不談及自己的家庭,只有少少的幾次在滿不在乎的態度下,顯露出他被親人傷了心。

 

那種受創的孤獨感,教人憐惜。

 

就像他下高雄的那一次示弱,正元是盡可能的安慰他了,但其實心底最想做的是將他抱在懷裡憐愛。

 

還有弟弟的生日會那晚尤其明顯,明明是非常平凡的慶生會他卻從頭到尾樂的像個小孩子。

 

這一切正元都看在眼裡——好友竟是如此的渴求親情,多麼教人禁不住想要對他付出愛憐。

 

但是,正元不能真的那麼做。

 

再怎麼為他心跳、心動、傾心、憐惜,全部都必須克制。

 

就算是光看著他就想撲倒他、想吻暈他、想舔遍他,想到快死了也必須強迫自己保持無感、無視。

 

因為他們是朋友。

 

只要他在就珍惜他的友情,若他不在就心平氣和的讓他離開。

 

心痛,正元已經又痠又澀的眼忍不住流出淚來。他慌忙的伸手抹去,打住腦海中若萬馬奔騰的思緒。

 

感覺到被人碰觸了,冠軍醒來看到是好友清醒,急著起身關切。「你醒了?好些了嗎?」

 

點頭正元試著道謝,但喉頭又乾又痛。「謝謝你。」好友一直在他身邊,他知道的。生病變成一種理由,讓他想永遠沉浸在對方的安慰,但這是行不通的。「今天星期幾了?現在幾點?」

 

「星期五,快晚上八點了。」那微笑有說不出的虛弱,教冠軍深怕好友會一碰就碎。

 

「我好像睡了很久。」請好友將自己扶坐起來,正元沙啞的啟口全身痠軟無力。「你跟婕如講我生病的事了嗎?」應該是沒說,他多少有印象這二天自己見了哪些人。

 

「你沒睡多久。」你多久沒睡飽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根本是睡再久都不夠。聽他一醒來就問女友的事,冠軍沒好氣,幫好友弄好靠枕再張羅茶水餵他、搪塞他。「你的女孩那邊我沒講,她要上課又不能來照顧你,你這樣要扶要抱的她又幫不上忙,所以不想讓她多擔心。」

 

「好,謝謝你,這事的確不用讓她知道。」該分手的事拖到現在都還沒提,正元清楚不該再麻煩女友。

 

「要不要吃東西?」幸好對方沒不滿,冠軍起身要出去。

 

「好。」雖然模模糊糊的,但正元記得自己被餵了幾次東西,都是對方經手。也是,弟妹們扶不動他又得去上學,若沒好友在他怎麼辦?

 

看冠軍出房門後,正元聽到外頭有人說話,緊接著二個小的衝到門口一臉緊張激動的表情卻不敢進來。他微笑搖搖頭,表示現在沒力氣跟他們說話。

 

一會兒後冠軍端了粥進來餵他,他吃了不少。

 

被好友餵著粥,正元有種心酸的幸福感,真希望時間永遠停在這個時刻。「謝謝,我飽了。請你幫我叫二個小的進來。」

 

見正元說著想下床,冠軍便扶他到浴室。

 

「謝謝。」關上門,正元看到浴室鏡子裡的自己穿著家用T恤。他的臉發熱,隱約記得這幾天都是好友幫他擦身。

 

同時心中的異形刨著心板,翻滾著,他苦笑拍拍心口安撫牠。稍微洗了臉、刷牙,他步出浴室看到弟妹已經站在床邊等。

 

「我有話要跟你們說。」坐回床沿,正元仰頭向妹妹伸手。「來,手給我。」

 

他握住妹妹的手仔細看著。這一雙嬌嫩又柔美的手,光看也知道沒吃過苦頭;他也從來捨不得她吃苦。

 

好半晌他抬頭直視妹妹的眼,就像父親去世那天對他留下遺言時那樣堅定的姿態。「小玉,我沒做出對不起爸媽的事,請妳相信我。」

 

還以為兄長是要怒罵她還是什麼的,沒想到是為了這個。他強而有力的眼神瞬間逼出瓷玉的淚,她聽著直點頭,這些日子以來最大的恐懼終於有了答案。「我相信。」她信的,只要是兄長說的她都信。

 

「所以妳要把那些亂七八糟的想法都丟掉,以後不可以再說要拋下哥哥,知不知道?」緊握住她的手,正元以兄長也是一家之主的身份嚴肅要求。

 

「是的!我知道了!」抽回左手掩口啜泣,她確認兄長還是疼愛她的。

 

「妳把心定下來,好好念書,考間國立大學。國立的學費比較便宜,對妳的負擔會比較輕。大學的學費和生活費妳得靠自己了,哥哥已經沒辦法。」這事以前他是不會講的,但經過這次的事後他明瞭自己必須要面對現實了。「爸媽死後,我一直想把妳捧在手心像公主一樣呵護,但我的能力不夠,所以垮掉了,差點走錯路,可不可以原諒我?」

 

「沒有!是我對不起!是我……」聞言她激動不已,淚流不止。她從沒想過要傷害兄長的,從來沒那樣想過。「我會好好念書,請你不要這麼說。」

 

「謝謝妳。」微笑,正元眼眶熱辣。這是父母死後他第一次向弟妹坦露自己的不足,試著道出這份難以啟齒的脆弱。一直以來他妄想可以撐起弟妹們的天,但現在他明白只靠自己是不夠的。「不要想東想西,爸爸的醫藥費、媽媽的喪葬費都是沒利息的,我可以花個幾十年慢慢還,妳不要擔心,嗯?」

 

「好!好!」擦著淚,為了兄長心疼揪心教她止不住淚。

 

「小銅,來。」看妹妹應該是懂了他的意思,正元轉頭牽住弟弟的手。「你知道前幾天姊姊跟我為什麼吵架嗎?」

 

早就紅了眼眶,銅君搖頭;就算知道也不能承認。

 

「嗯,那是我跟姊姊有誤會,現在說開了就沒事了,所以你不要怕。」

 

猛點頭,銅君覺得喉頭像哽住了一個字也吐不出來。

 

輕觸弟弟的胸口,正元叮嚀他。「你要好好照顧自己,有什麼事都可以跟我和姊姊說,會讓你心情激動、難受的事通通都不要想。你還不夠大,我會照顧你,而你也要照顧好自己,不要擔心哥哥,嗯?」

 

拼命點頭,銅君的眼淚無聲直落。

 

「來,給我抱一下。」展臂,正元將弟妹們抱進懷裡,這才讓淚水流下。「我好久沒抱抱你們了,對不起,我太貪心了,什麼事都想自己解決。所以忙到忘記要顧慮你們的心情,原諒我好不好?」

 

二人在他懷裡痛哭,直點頭道「好」。

 

「我們要感謝阿公把這間公寓的費用付清了,所以我們有棲身的地方,是不用錢的,我們自己的。我們要感謝老老闆和借我們錢的親戚,他們不收我們利息。還要謝謝吳冠軍,他出於友情和義氣代替我照顧你們。」安撫弟妹,正元哽咽著請求。「以後,我會好好照顧你們,你們也跟我一起熬下去,好不好?」

 

「好好!」三個人哭成一團。

 

拍撫著弟妹正元抬頭向房門口望去,看到冠軍雙臂環胸倚在門口回視他,非常溫柔的微笑,身形像散發一輪光暈美好的教他揪心。

 

雖然在對方面前哭的難看,但正元並不感到丟臉,也笑了出來。對,就是這樣,我要做「對」的事。

 

 

【摘自[BL] 陽光的背後(6.2)

 

 

   ===以下為關[BL] 陽光的背後(6.2)的二三事分隔線===

 

 

[亮元噗] PTTBLPO出的6.2回得到3個好評的回應……

 

元:第一位表示元元的責任感教人心酸,第二位幫元元加油,第三位請元元不要再做「對」的事了~@。@

 

元:……(憶起過往苦笑)

 

亮:元元~(cozy)

 

茶:……我看看哪,才第六章而已(煙),元元還得再做「對」的事12345年……

 

亮:元元!(淚撲抱元)

 

元(被亮抱住):……沒關係啦,都過去了……(blush)

 

飄月:XD 茶妳每次數有幾年都好好笑~

 

茶:XD

 

 

 

 

 

 

 

關於不重要(?)的設定->

 

(woot):我有180公分哦~

 

飄月:喔,裡設定又要爆料了?XD

 

(blush):我也有啊~

 

(飄月->)柏:……不用說,我一定有……

 

力:……我,我……我超過很多了怎麼辦……

 

茶:小力,你超過很多是正常的~XD

 

(飄月->)平:要當空服員,我一定有。

 

(飄月->)鴻:我不介意沒有啦,反正程平也不想我太高。

 

飄:……我先聲明我沒有要寫平鴻篇~(蓋章)

 

遠:我也有啊!

 

飄月:什麼!茶茶我的設定表裡鴻鴻沒吧!(看是不是自己記錯了)

 

茶:XD我這邊有哦~XD

 

飄月:喔,鴻羽是一定有啦,但我以為遠鴻沒……

 

茶:遠鴻大概是180.5,程平大概是183

 

飄月:結論:……茶你的男主角條件會不會都太過優良?UUbb

 

茶:XD太過優良不好的話就改吧->遠鴻大概是170.5,程平大概是173

 

&遠::'-(

 

 

 

 

 

 

 

某日,飄月說:茶,妳的男主角身高都設定的太優良~(煙)

 

飄月:對,我對那一票男主角的身高非常不滿……(<-只有160的人)

 

水銀:XD

 

茶:啊?這個設定不正常嗎?(有夠無辜)

 

飄:不正常。(煙)

 

茶:可是我家的男人都是這樣的身高(182179178,我看得很習慣,就自然而然這樣設了……@.@

 

飄(瞄):這實在讓人想罵OOXX……(煙)

 

茶:好吧,那我改……(點名修改)

 

茶:程平,你是空服員,所以183改->178

 

茶:遠鴻,你高中時雖比程平還高,但還是要181改->176

 

&遠:……:'-(

 

飄月:……(瞇眼)別以為改了身高我就會寫你們兩個的番外(哼)

 

茶:我從來沒勉強妳啊~XD

 

飄月:可惡,偏偏我就是有那個沒到100字的開頭在文件夾裏~(跺腳)

 

茶: 100字?(好想伸~(woot)

 

飄月:妳!(文件在家裏)

 

茶:柏正182,青藍170,你們不用改~

 

青(:-():我不能改高一點嗎?(柏 :-)):……

 

(飄月->)柏:170很好啊,(抱住)抱起來很舒服~

 

茶:想改?=.=可以,青藍改->168

 

青::'-(

 

柏:青藍……(惜惜抱)

 

飄月:遠遠的事情太少了,這篇很難下手……(跟前期的亮亮一樣是個沒背景很難揣摩個性的人)

 

茶:那我晚上等妳的100字~:-)

 

飄月::-&

 

茶:鴻羽180,小翼164,這個也不用改~

 

&翼::-)

 

茉旻:茶,我才是平的元配耶,妳都忘記了嗎?=.=

 

茶:XD|||~好啦,旻旻160

 

飄月:雖然覺得古代人應該沒那麼優生,但想到楚留香應該也有那身高所以就不吐槽了……= =

 

茶:根據考證孔子有190哦~XD(這一點關係都沒有!)

 

飄月:T^T 我比較想要楚留香……

 

茶: XD

 

飄月:SP那隻應該有190吧……(煙)

 

黑鷹&雷橙(OS):……竟然還記得有我們這二隻……(含淚)

 

飄月:嘖,好歹顧問也有校過稿,只是記不得你們名字而已啊(煙)

 

茶:黑鷹188,雷橙167

 

青:……我竟然只比雷小姐高1公分而已……:'-(

 

飄月:XD(被青藍瞪)

 

茶:柏正,把你家這隻揹起來搖一搖哄他睡啦~

 

柏:XD(揹)

 

茶:好媳婦乖~

 

亮:還沒該我嗎?我自己說好了!我有180哦!

 

元(驚訝):你有180?那我不就182

 

亮:你哪有182?你182的話我就是184

 

元(無辜):我真的比你高二公分啊。(抓頭)

 

飄月:……這兩個在幹嘛……= =……

 

亮:你哪有比我高2公分,明明就沒!

 

茶:……因為昨晚亮亮跟小蘇一樣在上面,所以他現在心情不好~XD

 

飄月:XD

 

蘇(="=):跟我一樣有什麼不好?我是王耶!

 

(blush):蘇冽爾,別氣別氣~(寶寶抱)

 

蘇(>O<):你又來了!我要公主抱!不然國王抱也好!不要寶寶抱!

 

茶:我不知道國王抱是什麼~XD好啦,小蘇177,小力230(以上?)

 

亮:茶!不要岔開話題!那妳講我多高?

 

茶(明明就不是我岔開的XD|||):亮亮176.5,元元177.5

 

亮:為什麼要「點5」茶!妳的身高測量尺一定是壞掉了!我明明就是180

 

飄月:(穿了有跟皮鞋是180吧……)

 

元:177.5?號稱178,這我可以接受~(點頭)

 

亮:我不要「號稱」!我就是要180!(蹦蹦跳)

 

茶:亮亮!去訂製皮鞋啦!

 

(飄月->)元:……(嘆氣)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