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的指控像壓垮正元的最後一根稻草,他像溺水的人抓住救命浮木般死揪住冠軍前襟哭泣悲鳴。「……冠……我沒有、沒有……」

「我知道!我相信你!」把淚流滿面、全身虛軟的好友扶抱進主臥室,冠軍聽外頭那二隻嚇到哭成一團要衝進來,簡直快氣瘋了的怒吼。「你們都別進來!」

安撫正元,確認他只是一時過度激動腳軟外加情緒崩潰所以暈了一下,沒什麼大礙,冠軍便要外頭的瓷玉不必叫救護車了。

耐著性子幫好友蓋被安撫對方入睡,冠軍才離開主臥室把等在房門口的瓷玉找去廚房私下面談。

「妳有自己的戶頭嗎?」焦躁的,冠軍想點菸來抽,但一想好友在房裡睡著便忍住。

「有。」低著頭,瓷玉強迫自己忍下把眼前男人轟出門的衝動。剛才兄長向他求救,他是兄長信任的人,她不能趕走他;只要兄長一天認同他是朋友她就一天不能趕他走。要是趕走他,她會失去兄長的疼愛。她知道,現在不能讓這人消失……

「給我帳戶號碼。」既然已經撕破臉,冠軍清楚現在就是與她之間的戰鬥重新洗牌的最佳時機。

「吳大哥?」抬頭裝出無辜的表情,瓷玉按捺心底的憎惡猜測他有何企圖。

「跟我講,明天我匯錢進去。」怎麼?怕我坑妳?盡量要自己像個長輩般慈愛的看著她,冠軍清楚越是這樣的狀況越不能露出對自己不利的態度。

「吳大哥!」他竟然要拿錢砸她?瓷玉不敢相信的摀住嘴,以泛紅的淚眸掩飾心中怒恨。被人當面砸錢,像是將她從小到大賴以為生的自尊,狠狠踩進爛泥巴。

「妳該知道這幾天妳哥是為什麼跑去做傻事吧?」絕對不可以露出不悅的表情,以免日後變成這個看似嬌弱其實深不可測的女孩手裡的把柄。但當然,該說的還是要說,不必留情面。其實冠軍此時最想要的是對她破口大罵:妳哥會倒下,還不是為了妳沒思前想後的任性!

「是的。」不知兄長會為了她去援交,瓷玉羞憤的想死。她本意不是這樣的,她只是不想再拖累兄長。

「妳很聰明,這幾天妳就編個理由吧,說妳推薦甄試過了也行、申請到獎學金也行、甚至中獎了也可以。只要告訴妳哥妳會去上大學,依妳的聰慧這不是問題,只要讓他相信妳第一學期的學費繳的出來就行,以後的事我會再幫妳。不要多想,現在妳哥的心情最重要,是吧?」

「是的。」低下頭摀著臉,瓷玉任由淚水滴在地上。她啜泣,讓心中的憤恨凌遲自己。今天第一次跟他交戰,她輸了,她輸在太愛兄長而失去冷靜。不會了,下次不會了,她要培養自己的實力,絕不會再輸給這個想從她手心偷走兄長的人。

「去睡吧,明天,不,等一下妳必須去上學。」淡淡的下令,冠軍清楚她唯一的弱點就是正元。「不要再讓妳哥擔心妳;妳哥我來照顧就行了。」

「吳大哥等一下不也要上課?」含淚裝出最柔弱的神情瞅住他,瓷玉差點又要失控尖叫。這個卑鄙的傢伙此舉是要隔開她和兄長,但她不能反抗只有節節敗退。

「大學生偶而翹課不是問題。」不必再多說,冠軍瞪著她請她回房去拿銀行帳號。

 

一會兒後冠軍記下她給的帳號,盯著她虛假的梨花帶淚道了晚安回房去,才回到主臥室。

坐在床邊確定正元睡了,冠軍幫他蓋好被子、看了他好一會兒,才輕撫他的額,抹去他沾在眼角的淚。

好友是熟睡了但不安穩,呼吸時深時淺教人心揪。

時鐘指針答答走動的聲音在夜深人靜的此時隔外明顯。

小心翼翼,冠軍捧起正元滿是厚繭的手。我該拿你怎麼辦?你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在我面前真正放下你的自尊,讓我再更靠近你一點?有時我還真恨你如此窮酸到可笑的強烈自尊。

這明明是雙有力的大手,可怎麼那麼教人心痛?他多想不顧一切的告白、多想細心的保護這個人,他甚至可以散盡千金給予呵護,但他不敢。

若他真那麼做,他以往所有的努力都會化做泡影,一切都會結束。

他不求別的,只要好友快樂。只要對方不討厭他,他可以為此付出一切,只要能留住正元純粹的友情,他願意一輩子匍匐在對方腳下。

深深凝視好友,他將那大手貼在自己的頰。

只有在這樣的時候,冠軍才能看著好友。可以肆無忌憚的看著對方,也只有在這樣的時候。

將貼在頰上的手移到唇邊,他虔誠的印下難言一吻。

*   *   *

如遊魂似的回到房間,瓷玉小心躺進床被,深深將臉壓進枕頭裡讓眼淚無聲奔流。

她慢一步了。原本只是不放心想再去看看兄長,不料竟讓她看見吳冠軍捧著兄長的手親吻。

天啊!她的惡夢成真了!

不知從何時開始她就覺得兄長跟一般人不太一樣,尤其是進入青春期後,很明顯的兄長對女性不感興趣。再加上兄長每當與齷齪下流的俊豪表哥獨處後就會顯露某些幽微的跡象,時不時教她不寒而慄。

為此她一再告訴自己兄長只是太內斂、太拘禮、太老實、太耿直,以致對異性敬而遠之。

所以在兄長念大學時,她看中有點遲鈍又很平凡的學姊婕如,硬帶對方回家要兄長與之湊對。依兄長的責任感,除非婕如出軌,不然兄長的身邊鐵定不會再有第三者出現,未來也一定會為了負起責任迎娶婕如。

事情本如她預定的計劃進行,直到兄長第一次帶吳冠軍回來,她幾乎立刻對他的存在倍感威脅。

疑心暗生,她努力在他面前展現女性最好的一面,想確認這傢伙到底是為什麼企圖混進她家。

然後是兄長在期末考那天晚上到了正常時間卻還沒回家,她打電話去便利商店問店長,確定兄長已經下班。

擔心兄長的行蹤,她便到巷子口想看一下,卻看到兄長為姓吳的按摩。最後,在路邊將手擱在心口目送對方好久,甚至吻了自己手心。

那麼私密的行為,她見狀,簡直快瘋了!

心懷恐懼,她向婕如提議要織毛衣,然後織了那條可恨的圍巾送給吳冠軍向他示好,試圖將他的注意力從兄長那轉到自己身上,卻沒成功。

親手奉送假意的示好給敵人,是她一生最可恥的汙點!那條用淚和恨織成的圍巾!可恨的吳冠軍!

哥哥!哥哥!這二字是她永遠都跨不過去的鴻溝!上天為什麼要讓她生在任家?成為兄長的妹妹?

被囚禁在這個身份裡,她再不甘心都可以忍耐,再怎麼奢望也都可以捨棄,這份不可告人的愛更可以永遠埋藏,只要能待在兄長身邊她什麼都能忍受。

但為什麼?為什麼老天爺連她如此卑微的乞求都不肯答應!為什麼要出現一個吳冠軍?為什麼!

可恨的吳冠軍!下地獄去吧!下地獄去!

*   *   *

疲勞過度、心力交瘁,身體與心理的疲累一股腦全部湧出來,正元在天快亮時開始發燒、夢囈,睡在床邊的冠軍發現趕緊開車送他去醫院掛急診、吊點滴,直到傍晚才載他回家休息。

正元病倒了,一連幾天發燒,整個人昏昏沉沉。沒辦法去上課也沒法上班,冠軍親自去學校和他打工的地方幫他請假,請便利商店的店長原諒,請丁老闆體諒。

放不下好友,冠軍這幾天都住在任家睡在他旁邊照顧他,並且要瓷玉和銅君維持正常作息以免正元擔心。

 

門內有虎外有狼,形容的是不是現在這樣的情況?

任銅君安靜的吃著晚餐,餐桌上的姊姊和吳冠軍也都是一言不發。

他想若不是他坐在這,姊姊是不是會立刻向兄長的好友撲上去,狠狠咬斷對方的喉管,啃得血肉模糊?

姊姊是頭隱伏的雌虎,血液裡的狠烈可以為了兄長整個掩藏。

她的柔美、她的溫順、她的包容可以為兄長毫不保留,但吳冠軍的出現卻一再撩撥姊姊的黑暗面。

兄長倒下之後的那晚,他們都以為他回房睡了,其實他沒睡也睡不著。

他偷聽到吳冠軍對姊姊「金援」,這以退為進的攻擊非常有效,狠狠的打擊了她教她不接受都不行。

當姊姊再度步出房門卻看見不該看的畫面而回房挫敗哭泣時,他也偷看到吳冠軍一再親吻兄長的手。

他無法安慰姊姊,因為他也深愛她。

他不會去提醒兄長,因為他在兄長期末考晚歸那夜,擔心姊姊獨自出門危險而跟在她後頭去巷子口時,也發現了兄長心中的秘密。

那天之後好幾天他都不能睡,一直在想兄長的事。

以前他常常進出醫院,住院時很無聊,醫院裡有很多書可以看。不管適不適合他的年紀閱讀他幾乎都看了,所以他可以理解兄長的情況。他甚至會想被姊姊刻意帶回來跟兄長湊對的婕如姊有點可憐,兄長的性向大概只有她被矇在鼓底了。

接著是暑假的某天下午他覺得身體不適,沒在學校參加安親活動就回家午睡。聽到兄長提早下班,他想再多睡一會兒才起床為兄長做飯,沒料到吳冠軍竟然隨後出現。

他聽到他們為了吃飯的事爭執,因此不敢起床。一直等到沒了聲音,他下床偷看,看到吳冠軍親吻兄長。

為了姊姊他不會告訴兄長,吳冠軍給了兄長無數的親吻。

也為了兄長,他會對吳冠軍如往常一般友善。

只要沒人戳破這一切,一切都不會改變。

他依然可以愛著姊姊,姊姊依然可以深愛兄長,而兄長的心事誰都不會發現。至於守在兄長身邊的那頭狼,也依然只能守在那裡而已。

所以為了這個家的完整和平靜,有很多事還是裝做不知道的好。

不知道的好。

*   *   *

 

 

【摘自[BL] 陽光的背後(6.1)

 

 

 

 

 

   ===以下為關[BL] 陽光的背後(6.1)的二三事分隔線===

 

 

[元亮噗] PTTBLPO出的6.1回得到第3個好評的回應……

 

亮:這位表示「任家」真是個神奇的家庭,而且表示喜歡銅君。

 

元:……我家哪有神奇?我家是一個很平凡的家庭。

 

亮:……(遠目)

 

茶:……是啊,平凡到一種變態的程度~(煙)

 

元:……(無辜又不解)

 

飄:(驚)茶茶這意思是我寫出番外文也很變態……(淚目)

 

茶:絕對沒變態!(正經挺)->我還在等番外文啊啊~@o

 

 

 

 

 

 

 

[元亮噗] PTTBLPO出的6.1回得到2個好評的回應……

 

亮:第一位表示這個無解的迴圈要怎麼是好?另一位表示每個人都懷著鬼胎……

 

元:……小玉和阿銅有懷鬼胎嗎?

 

亮(瞄元):……沒,他們怎麼會懷鬼胎呢……(超級遠目)

 

茶(OS):其實元元才是鬼胎懷的最大的人……(無敵的遠目)

 

飄月:XD

 

元(無辜):我……我哪有……(blush)

 

 

 

 

 

 

 

關於正式將「陽光的背後(上)」封面完成!哦耶~ https://images.plurk.com/5035c970ea85720a7268c93628ed79f1.jpg

 

 

 

飄月:(噗)粉紅小熊~XD

 

(飄月->)亮:……>"<+……

 

茶:XD

 

(飄月->)元:^/////^

 

(飄月->)亮:……(要不是,要不是這個是元元親手做的……)

 

元:粉紅色的很可愛啊~(想抱抱看)~(blush)

 

(飄月->)亮:為什麼我比較小隻……>3<……

 

(飄月->)元:……(拿起茶色小熊,去抱住粉紅小熊)

 

(飄月->)亮:OxO

 

茶:亮亮,就說你比元元矮一公分咩~(指)

 

亮:哪有!明明就我比較高!

 

(飄月->)元:這樣,剛剛好咩……(抱住亮亮)

 

(飄月->)眾:這兩人到飄月手上閃到破表是哪招!(憤怒指~)

 

茶:嘿咩~(大笑指)

 

元:……(blush) ……(被指)

 

飄:(攤手)因為要茶寫這種是絕對「謀摳寧」的~

 

茶:……XD|||……(掩面被指)

 

 

 

還有奶茶跟小布包也出場了~

 

飄月:是阿~真是指標性代表物~(哼反正奶茶我已經寫過了~)

 

茶:我還沒回答妳要收妳哪篇文請再讓我想想~(我真的好想全部收~巨大扭扭)

 

飄月:噗XD妳不要搞死我~

 

茶:應該是收新年文或是卡帶文吧~(巨大的掙扎扭)還有造飛機文~(打滾+扭扭)

 

飄月:造飛機已經是新年文了啊!XD

 

茶:還有H文~(///^^///

 

飄月:妳住手阿!妳把番外都爆光了~XD

 

茶:XD~(好難以決擇的巨大扭扭)

 

 

 

 

 

 

 

在玩某個網路遊戲「寫出喜歡和不喜歡的食物」,我填寫了~10.我自己炒的炒飯~XD

 

(飄月->)男配:那你呢?你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麼?

 

(飄月->)亮:……是麥香奶茶……(笑)

 

茶:XD~嘖!沒辦法跟統一收廣告費~XDD

 

(飄月->)男配:……你,你騙人,你根本沒買過~

 

亮:你不喜歡嗎?

 

男配:……我也喜歡……U/////U……

 

(飄月->)亮:所以我沒有騙人,我喜歡的是跟你一起喝的麥香奶茶……

 

亮:XD(爽呆了)

 

飄月:XD(亮亮放閃光放的好順~)

 

接下來的我再慢慢想,關於不喜歡的~

 

(飄月->)男配:……我好像沒有什麼不吃的……因為幾乎都喜歡……

 

(飄月->)亮:真的嗎?那這個呢?(指)

 

(飄月->)男配:……(想)嗯,這個……你是在想什麼!(捏臉頰)

 

(飄月->)亮:人家……人家只是想問你喜不喜歡我阿……QoQ……

 

茶:捏臉頰->XD

 

飄月:我又讓這兩隻進入笨情侶模式了……(煙)

 

茶:笨蛋的好~(rock)

 

 

 

arrow
arrow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